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all]垃圾荣耀,还我男友(中下)

人生第二大错觉:上中下就能完结。

 

#

 

孙翔不爽,有人更不爽。张佳乐表示我真是看错你们了,说好的要把叶修从游戏这条不归路上劝回来呢?说好的做彼此的小天使交流经验回去狠狠地教训姓叶的某人呢?一直在说材料!说爆率!说叶修给自己送的东西!材料有什么好,爆出来又怎么样?他、他、他就是没爆出来——就是不要叶修那家伙的东西——那又怎么样!

 

张佳乐这时候分外地想念自家的小喵,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着小喵萌哒哒的笑脸都觉得开心了起来呢,给小喵顺毛的时候被她呼噜着蹭一蹭看她摊开柔软的小肚子也特别的好。

 

众人的话题从叶修在游戏送的东西转到了现实生活中的礼物。黄少天的笔记本、张新杰的手表、王杰希的天文望远镜、肖时钦的眼药水、江波涛的围巾、乔一帆的咖啡杯、莫凡的口罩、邱非的信纸……

 

“队长,”黄少天干脆没改自己的称呼,好奇道:“你那边叶修给你送的什么呀?”

 

英灵喻文州本来是在一边静静地听众人对话,被问及之后似乎陷入了苦恼,思考之后开口:

 

“他送了我一栋房子。”他笑着说。

 

迎上王杰希都难掩震惊的眼神,补充道:“不是二环那一栋,因为我身份特殊,所以搬到郊外去了。”

 

全场静默了一会儿,似乎是突然意识到了哪怕他们来自不同的世界,或许有些东西都是一样的。房子的地址,叶修的家庭……嗯?这里有个人……

 

叶秋适时地说明:“我和哥哥住在我名下的房产里。”绝不会和你们撞上。

 

韩文清冷笑了一声,“也是。”

 

这话听起来带了些刺。张新杰试探道:“韩队,你那边的叶修和你……是什么关系?”

 

“敌人。”韩文清冷淡道,“我是警察,他是个贼。被迫绑定的关系。”

 

这个回答可真是……众人回想迄今为止韩文清的表现:

 

——“吃完饭不洗碗不散步,直接坐在电脑桌前。”韩文清眉头紧皱,面色阴沉。

 

——“什么方法?”韩文清沉声问。

 

——“直接强制执行。”第一个接话的是韩文清,他似乎对周泽楷的“纵容”十分不爽。

 

众人:虽然这听起来就是韩文清单方面不想承认自己对叶修的感情,但是难道我们身为情敌还要负责对情敌的心理疏导以及爱情指导服务吗?

 

霸图成员张佳乐也试探性地问道:“那韩老大你一直在这儿坐着听……”没觉得不对劲?不觉得不爽?

 

“吸取经验。回去修理他。”韩文清表情认真。

 

张佳乐冷不丁想起之前讨论到的上下问题,又看了看韩老大一副“听听你们怎么治的叶修”的认真表情,把话吞回了肚子。

 

还是算了吧。韩老大你开心就好。

 

众“情敌”心照不宣:黄少天闭口不言,乔一帆温和地微笑,孙翔一脸赞同。

 

江波涛表情微妙:“关于前辈的网瘾我上网查过资料,有人提议说可以用转移注意力法,又名替代物法。先前小邱的算是一个,张佳乐前辈养猫也算是半个……我在节日的时候倒是可以用这一套把前辈从电脑桌前面骗开,不过平常还是比较难搞定呢。”

 

他挠了挠头。

 

“养花计划,失败。”张新杰说道。

 

“天文学研究,失败。”王杰希。

 

“做家务……他从来都不肯。”叶秋冷漠脸。

 

“强压他饭后散步。”韩文清点头。

 

好像一连串的“转移注意力法”都是失败,先前在讨论Omega问题时隐隐透露出信息的孙哲平却有不同的看法:“这都是老招了啊,用过千百遍了——你们还都没成功?”

 

孙翔也好像得到了什么启发似的,“对啊,我先前都没想到!让老叶去做正事就可以了嘛!诶我之前怎么就没想到?”一副事情已经解决的样子。

 

两个人好似一下子找到了在情敌中的优越感,达成双孙联盟。孙哲平开口群嘲:“不就是找一件他喜欢自己也喜欢的事情嘛。老子喜欢打架,只要他玩游戏,我就扯他去干一炮。不过最近不能用这个方法了,这才好奇你们都做了什么……好像都没说什么有用的东西。”

 

狂傲!群嘲!

 

把一众情敌踩到海里去了!

 

孙翔接手补刀:“诶呀我和你们都不太一样哦,但是转移他注意力啊!这个办法好!我之前就没想到这一点。我只要下订单就可以了嘛!”

 

“订单?”

 

“就是预约啊,我预约了他玩游戏的时间就没有了嘛!哈哈,我真聪明。”孙翔得意地笑。

 

“……”是该心疼没得到答案被秀了自己呢,还是该心疼一下完全没听懂他们问题的孙翔(的智商)?

 

“孙翔你是不是傻?我们是在问你老叶的身份好吗?什么下个订单他就没时间打游戏了,他是外卖小哥吗?还是什么特殊身份?”众人沉默的时间里,黄少天嘴皮子一翻就是一串话,砸得孙翔恍然大悟:

 

“哦——你们在问这个?”他突然脸红了一下,“老叶他是牛郎啊。”

 

WTF?!孙翔别走你再说一遍?!之前你还在说自己是在上面的那一个难道是真的?!卧槽我家叶修我都还没睡过居然被你给得手了?卧槽?不是,就你?

 

然而孙翔又怒道:“黄少天你刚才说谁傻呢?”

 

众情敌:实在是无法接受自己居然输给这样的一个人。

 

场面上反而是乔一帆最为淡定,他想了想,问道:“你那边的叶修,做牛郎,都有什么任务?”

 

同为联盟新生代的邱非也很淡定:“总之不可能是古时候——嗯,二十世纪二十一世纪——理解的那种陪人吃喝玩乐然后被人睡的角色吧。”

 

“当然不是!”孙翔大声回答。脸色不知道怎么回事时白时红的,“老叶他怎么可能,那什么陪……陪……总之不是那种!”

 

肖时钦看了乔一帆一眼,转而冷静道:“我大概知道孙翔你那边的情况了。叶修有很强的自由性自主权,所以说你下订单会有用吗?”

 

孙翔:“……”

 

“哈哈哈哈哈哈哈孙翔你得意个什么!”张佳乐捶桌,势必要把之前他嘲笑他幸运E的仇报回来,“而且就这么个主意你居然一直都没有想到?”

 

被嘲讽的孙翔还没说话,一直没怎么插嘴的周泽楷突然就说话了:“叶,不会拒绝。”

 

感觉自己不需要翻译这句话的江波涛静静微笑。

 

确实不需要江波涛翻译已经遭到了暴击伤害的张佳乐:“……”

 

——周泽楷,这个孙翔不是和你一队的那个孙翔啊!你好好地待在自己的哨向世界不好吗!你要是不说话孙翔肯定反击不回来的啊!

 

TBC.

 

700粉了…无以为报,奉上更新。暂时没空管点文和点更新,20天之后我再爆发一波(给大家比心~)

叶韩关系灵感来源《妙警贼探》。给提起这一点的小天使比心~还是加一句说明更好w

顺推一篇原耽互攻《杀青》,正文里两次描写都是杀青受,不过作者确定是互攻,番外也有杀青攻。

评论(41)

热度(3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