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喻】写给你的小甜饼

双写手au小甜饼(大概),@末良 生日快乐!
6.1么,一个幼稚喻预警。
两个同居的写手无聊的日常……非常短。

#

喻文州正在刷微博,突然戳了戳叶修的手臂,叶修看他,他说:“他们说最近没有好看的东方玄幻文。”

“哪能啊,索克萨尔大大的新书不是很快就上架了吗?”叶修给出标准答案。

“不想写了。”喻文州躺到他腿上。

叶修享受男朋友难得的撒娇,手指穿插在他的发间,含笑说:“少天得吵死我。每回你拖稿他都不敢直接找你。”

“安文逸不是一样?你写的《乐园》,几次校正重修他都找的我。”喻文州舒服地哼哼,闻言反驳道。

“嗯。好。”叶修揉开喻文州眉心的褶皱,无声地笑了起来。

“哎,不要转移话题……我想看东方玄幻。”喻文州要求道。

叶修问:“你的修真不写了?”

“写啊。你开一本新书陪我吧,要东方玄幻,不要修真,像这样的。”喻文州说。

“哪有你这么分票的?我俩挤一个题材?”叶修无语。

喻文州动了动,把手机举起来给男朋友看,“你看看他写的。”

叶修一目十行琢磨出了个七八分,文笔有种少年意气的洒脱,情节也还不错,就是人物略仓促单薄了些,但主角描写得不错……十分满分,他应该能拿个8分,是个潜力股了。

可喻文州看了它之后“生气”显然是有原因的。叶修没看出这有什么值得喻文州特意拿给他看的,以防万一他又看了一遍,依然没看出什么。

“看完两遍了?觉得他写得怎么样?”喻文州把手机拿回来,撇撇嘴又把它扔到一边。

“还不错,再加把油可以封神。”叶修说。

喻文州哼了一声,“你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吗?”

“说什么?”

“说这个作者是你马甲。”

“……啊?”

“然后这个作者在评论里‘辟谣’说你根本不算什么,他迟早会超越你。”

“有眼光。”叶修点点头。

喻文州闷声说:“你是靠什么走到今天的位置的,当年网文圈又是什么风气,要不是你……这个愣头青哪里来的底气和你叫板?”

“你就是因为这个生气?”叶修失笑,“作者明显是个网文新人,大神索克萨尔这么在意他做什么呢。”

喻文州翻了个身,整个脸埋到他双腿之间,闷哼,“嗯……”

叶修垂下眼,安慰地给男朋友顺毛。

一个小时之后喻文州和编辑正常聊天,说完了一应事宜,黄少天突然说:“文州你真的比叶修那家伙好说话多了。小安今天被叶修折腾得不行。”

喻文州敲出一个问号,“?”

“叶修说想开一个新文,题材超冷,说是灵异惊悚,连大纲都没写好,就敢和小安开口啊……也就只有叶修这种不要脸的东西干得出来啊,也是小安脾气好,居然磨了半个月同意了。结果前几天他的《斗神》系列刚刚和影视公司那边谈好,他依然拒绝配合宣传也就算了,今天居然还说要反人类地写一个东方玄幻啊……文州你稍微劝劝他……”

……东方玄幻?

“而且要了命啊他还说就写一个短篇……他那灵异惊悚正准备开呢,这个节骨眼突然去发东方玄幻的短篇,绝对是脑子摔坏了吧。他如果是准备写长篇,就是和你在同一题材里竞争了。”

喻文州稍稍走神黄编辑就已经刷了一半的屏。

“稍等。”他对黄少天说。

他走到正敲着键盘的、房间里另一个人身边,抱住了他。

叶修码字的手一顿,侧头亲亲喻文州的嘴角。

喻文州把下巴压在他的肩胛骨上,觉得难受又侧脸压着。

叶修伸手把他抱正,两人亲密地挨在一起,体温隔着体温,呼吸挨着呼吸,心跳连着心跳。

“不然你开个小号吧。”喻文州说。“这样你想写什么就写什么了……”

叶修主动,两人亲到一块,亲完之后叶修说:“我写文,没什么见不得人的。”笑了一笑,“就是名字有些难取……”

见喻文州脸上表情松了松但依然没说话,叶修接着问:“就叫‘写给你的小甜饼’,怎么样?”

Fin.

评论(29)

热度(3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