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全职】345盗贼丘比特.第三局

#座位表:1号叶修,2号张佳乐,3号唐柔,4号周泽楷,5号楚云秀,6号张新杰,7号喻文州,8号王杰希,9号黄少天,10号苏沐橙,11号肖时钦,12号江波涛。

#时隔一年的填坑,前文:12人盗丘局规则&第一局,试探性艾特 @浅墨素叹空执伞 。前几局戳tag可见,狼人杀剧情流,夹杂一点点叶all的私心。 

 

【第三局游戏,正式开始。】

 

【本局游戏选用的视角是:普通视角。】

 

——

 

“天亮了,请上警的玩家举高号码牌。”

 

“1号,2号,3号,5号,6号,8号,9号,12号,共八位玩家在警上。请5号玩家开始发言。”

 

 

楚云秀似乎没想到自己是第一个发言,说话之前停顿了一下。

 

“我是预言家,昨夜验证1号叶修是一个狼人,验他的心路历程不用多说什么吧?针对报复一下。这种混乱的板子我也不确定他会不会原地起跳,或者由常年悍跳的张新杰出来捞他。警徽流……后置位几张牌暂留一个8号王杰希,先8,再摸一个警下的。”

 

她扫视一圈众人的表情,不过大家似笑非笑,或者镇定自如,没有提供什么她想要的信息。最终她决定留一个肖时钦,理由是第一把人狼恋赢了,她对他的仇恨值还没消。

 

查杀1号叶修,警徽流先8(王杰希)后11(肖时钦),这就是楚云秀所有的发言内容。

 

 

第二个发言是6号张新杰,他对楚云秀的起跳预言家评分是60分,不功不过,具体还需要再听后置位的预言家以及叶修本人的发言。发言比较简短中性,却很快被8号王杰希针对了。

 

王杰希发言:“首先,楚云秀的预言家面很高,发言诚恳态度饱满,和她之前拿狼人牌完全不同,评分不可能是60.其次,张新杰视角不对,他默认叶修不会原地起跳,而会由另一个狼出来补跳,这在只有3只狼的盗贼丘比特板子里是很少见的,唯一能盘通的逻辑就是叶修是一张平民牌,所以会有真预言家起跳,换而言之,张新杰看似发言中立,实际上处处都是在为后置位起跳的预言家做铺垫。”

 

最后他总结道:“我是一张好人牌,目前警上只听了两个人发言,偏信楚云秀是真预言家,叶修是查杀,张新杰是冲锋狼。过。”

 

 

9号是黄少天,虽然每个人发言有时限3分钟,但当发言顺序轮到他的时候,每个人还是都心里一紧。

 

“我是一张好人牌,前面三个人对立面关系很明显,其中,我比较相信云秀妹子,她游戏体验不算太好,这一局如果是狼又出来悍跳,还碰上的‘真预言家’是后面12(江波涛)、1(叶修)、2(张佳乐)、3(唐柔)四张牌里面一张。”黄少天笑了笑,露出尖尖的虎牙,似乎着重观察了唐柔的表情,“如果这一局是两个妹子对跳就有意思了,叶修还是查杀,自动归入唐柔妹子的队伍,前面张新杰也铺垫了,王杰希也发言了,焦点位并不在我,所以我觉得外置位的牌好人面居多,警下的周泽楷(4号)、队长(7号)、苏妹子(10号)和小事情(11号)可以放心大胆地投出神圣的一票。”

 

接着他又聊了一些与预言家无关的事情,比如张佳乐状态轻松,表情愉快,很像一张好人牌等等,硬生生撑满了发言时间。

 

跟在他后面发言的江波涛险些没话说。

 

“目前而言楚云秀跳得没有什么太大的毛病,应该会偏向站边她,而且现在还没有第二张预言家起跳,很可能叶修会原地起跳。”江波涛说。

 

“我现在是不会站死边的,”江波涛发言很轻和,“王杰希提到的张新杰是在为后置位的牌打冲锋,理由是他笃定叶修不会原地起跳,一层正逻辑是他认为叶修是平民,楚云秀是狼,会另外出个真预言家,所以他是后面的狼的狼同伴。但问题是,如果他是后置位悍跳的狼同伴,换言之楚云秀是真预言家,叶修是真查杀,他的队友,他何必还要再让一个同伴起跳?这不是三狼裸送吗?他甚至可以自己起跳——张新杰悍跳水平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和真预言家不相上下,很难分辨。所以‘楚云秀真预言家,叶修、张新杰、再加后置一张悍跳’的格局是不可能成立的。从这一点出发,我认为王杰希至少这一点逻辑是盘得不对的,他站边了楚云秀,我还需要再想一想。发言过。”

 

 

1号叶修发言。

 

身为狼人杀游戏中公认的高配、顶配,常年吃首刀、首验、首推、盲毒的领军人物,叶修抿人准,逻辑正,发言清晰能感染人,尤其当好人的时候,经常能够警上一轮结束大半局游戏。不过在节目中为了效果也为了推广游戏,虽然时常有秀操作令人大呼过瘾的carry部分,他的好人状态也压低了一部分。——在场其他玩家因为节目因为心态或多或少也有自己对自己状态的调整,只不过好人状态还是叶修压得比较狠。这也令他的人狼状态格外统一,让人十分难以分辨。上两把节目里开了视角,大家对他或多或少有一些定义,但这回普通视角(又称瞎子视角),叶修状态甫出,一众观众就懵逼了。

 

“我是一张普通村民,”叶修首先表明身份,还笑了一笑,“大家不要紧张。”

 

“从我的视角看,楚云秀和王杰希是警上的两狼,目的就是抗推我出局,真预言家一定是后置位2(张佳乐)、3号(唐柔)里出,从状态看,更倾向是唐柔。另外黄少天发言整体偏差,他对谁是预言家谁是查杀并不是那么感兴趣,听完楚云秀、张新杰、王杰希三人发言之后,他对他们的评价是‘对立面明显’,而没有细致的点评,但他又从中选择了站边——他明明对预言家不感兴趣,为什么还要一开始就表明站边楚云秀的立场?我觉得他一定是一张丘比特,而王杰希大概率进了他的链子,所以他明明对三个人没有明确的定义,却还是有所选择。

 

“而我怀疑王杰希的身份不好,且他进了链子,很可能这把丘比特是第三方阵营,纯好人阵营的牌偏少,警下四张牌里大概率有狼有链子,所以好人不要压手,一定要投票,哪怕投错了也没关系。”

 

发言时间只剩下一点,他最后点评到楚云秀的预言家状态:“楚云秀在留警徽流时过于犹豫,警上留中了8(王杰希),我心目中的狼人,所以我暂时愿意相信另一张警徽流11号肖时钦是一张好人牌,希望你能上给真预言家一票。我单身村民,过。”

 

肖时钦冷不丁被叶修点到,神情紧张起来,更加关注警上仅存的两张牌。

 

其中张佳乐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发言了,他神采飞扬,嘴角几乎咧到耳边,“我是一张猎人牌!今天就想抗推这个1,哼哼,你想想你发言核心是什么?黄少天是丘比特?王杰希是链子?这些跟你都没有关系,你是一张被预言家,且是大多数人站边的预言家查杀的牌,还是一张平民,平民!”他在平民两个字上加重读音,“上把你是猎人我是狼,凭空被你甩了查杀狼队拉爆,风水轮流转……”

 

他得瑟了会儿,毕竟底牌是张好人牌,说回场内:“这把很可能就是唐柔和楚云秀的对跳,唐柔警上末置位发言,对前面的牌必须要有一个定义,而且你的验人和逻辑也必须要让我们大家认可,否则今天我猎人带队,就把叶修推在白天。过了。”

 

唐柔顶着巨大的压力——

 

起跳了。

 

对,无论她底牌如何,她就是一个不会轻易向人低头的玩家,上把悍跳被猎人PK掉了,这把再次起跳,整体状态明显更好。

 

“警徽流10,昨晚查杀8.”这是她的第一句发言,接下来是一些解释:“查8是因为之前一些颜杀的技巧得到运用,摸牌之后定他有身份,所以晚上去验了一下,查杀。但是他警上发言已经有漏洞,且叶修也已经点出来了,因为狼队是不知道我昨夜有没有验8的,所以我基本排除了楚云秀和叶修狼查杀狼的格式,警上的王杰希、黄少天、江波涛包括跳猎人的张佳乐都是站边楚云秀的,里面必然有好人,因为你们当时没有听到我的发言,所以我对你们有一定的包容度,希望警下你们该跳身份的跳身份,该表水的表水。

 

“警徽流单留一张10的原因也很简单,既然警上已经有5号楚云秀悍跳,8号王杰希我的查杀,其余人我又有包容度,身为预言家,我比较想验证的就是警下的牌。而我暂认的好人1号叶修通过5号悍跳的警徽流认为警下的11号肖时钦是好人,剩下是周泽楷和喻文州,我感觉他们如果是狼就会冲票给狼队友,而留10也是防止她倒钩,抗推警上不站边我的牌,希望你是狼也直接冲给楚云秀,那么就是5、8、10三狼裸坐,定死格局,外置位全是好人,就比较容易认下我。”

 

她又补充道:“当然,如果你是好人,我留你一个警徽流也是防止你投错票被抗推。——我是预言家,昨晚查杀8号王杰希,警徽流单留一张警下的10,暂认1号叶修、6号张新杰好人。过。”

 

 

“警上所有玩家发言完毕,请警下的四名玩家在倒数后投票。3,2,1.”

 

“4号(周泽楷)、11号(肖时钦)投给3号(唐柔),10号(苏沐橙)投给5号(楚云秀),7号(喻文州)弃票。由3号玩家当选警长。”

 

“昨夜,平安夜,请警长选择警左警右发言。”

 

“4号。”唐柔接到警徽,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

 

 

周泽楷警下第一个发言,这也是他本轮游戏第一次发言,直接报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我女巫,叶修银水,出8,毒5。”

 

这就是他上票给唐柔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第一晚叶修中刀,他开解药救了他。

 

这一点似乎叶修也始料未及,他带有一丝惊讶的目光从周泽楷身上滑过。

 

但楚云秀给出的反击也非常给力,“如果我是狼,查杀银水过于冒险,还容易拉不到女巫的一票。再说,如果打定的战术就是查杀银水,为什么狼同伴8号要直接冲锋,且警上就对张新杰一通猛打?狼队不需要票的?”她苦口婆心,“因为你是女巫,我才会和你解释这么多,如果你是他们的狼同伴,在叶修和唐柔两狼已明的情况下,你不会跑出来领女巫一毒——我认为是叶修安排的自刀,就是因为这么些局打下来,他也知道自己拉到的仇恨值过高,容易吃一验,所以才自刀之后还不跳预言家,就为了赌一个心态。况且他警上乱七八糟聊了些东西,对黄少天的身份很感兴趣,不表水,也不对我这个预言家——他眼中的悍跳狼作过多的点评,完全不是一个好人心态。他打黄少天的理由甚至和他自己犯的错误一模一样。”

 

时间有限,她抓紧时间输出:“而且唐柔又怎么能拿得起一张预言家牌?她警下单留一张10的警徽流,却话里话外都透着一种知道10要上票给我的意思。沐沐投给我,她要打她是狼,不投给我,她要说她是倒钩,虽然补充了一句类似‘如果上错票我验你能免你被抗推’,但中心思想依然是沐沐会上票给我。我认为她是一个已知会发生什么的狼人。我没有警徽,今晚会去验苏沐橙(10号),因为唐柔对她的一番对话太奇怪了,既像要抗推她,又像在给她递话。

 

“——今天出1,晚上我验10,过。”

 

 

张新杰听完了两个预言家再加两个查杀的发言,神情偏凝重,“我暂时信唐柔多一些,因为周泽楷起跳女巫,给了叶修银水,而唐柔如果成立叶修的同伴,在已知对方自刀的情况下,警上发言说‘楚云秀和叶修狼查杀狼’是不太现实的,应该直接认下叶修好人,然后去打楚云秀和王杰希的团队,这样能够坐高叶修的身份,而不是把对方往双方的公共狼坑里打……所以我比较相信叶修是好人,唐柔真预言家,王杰希是查杀。王杰希警上攻击我的点是不成立的,首先,我并没有框定‘叶修不跳,外置位补跳’这一说法,其次,我是无法构成叶修和唐柔的狼同伴的,这点江波涛警上已经盘过,我认他是一个好人。

 

“但是我无法站边,因为楚云秀在我前置位的发言也很好,尤其她说出的唐柔和苏沐橙的互动,确实很奇怪,既然无论苏沐橙是不是投楚云秀你都要去验她的身份,那么对她今天就不需要有这么多的好奇。而且唐柔警上发言提到‘警上站边楚云秀的牌是没听到我发言所以这么站边,希望你们警下跳身份的跳,表水的表’,这句话让我对她有较大敌意。在唐柔视角中,楚云秀和王杰希必然两狼,那么前置位哪怕大部分站边了楚云秀,也应该都定为好人,但她却提到了跳身份和表水。所以我认为唐柔也不够好。

 

警下投票中,周泽楷有女巫视角,所以我想听听肖时钦的投票理由。不过目前,我比较想站边唐柔,白天出8……苏沐橙投票给楚云秀,我个人认为她身份偏差。楚云秀、王杰希、苏沐橙是能构成三狼结构的,这个看预言家明天警徽流的去向就知道了。过。”

 

 

7号喻文州,警下唯一弃票的一张牌。他说:“我的观点基本和张新杰一致,所以我认为我们两个是两个好人,王杰希警上攻击的点是不对的,具体不详述,但是我总觉得现在这个局势——我是指,周泽楷跳女巫给叶修银水,而楚云秀秒认对方女巫却依旧要死辩到底且拼命想推1出局,这种局势不太对……坦白说,我怀疑第三方进了楚云秀的团队。少天警上发言就是软站边楚云秀,正如叶修盘的,少天是第三方,那么狼人3个,再加第三方剩余的2票,就有5票在手,张佳乐身为猎人警上就对叶修敌意很强,我姑且预言一下,今天很可能会惊险刺激地将叶修抗推出局,然后晚上狼人刀女巫,起来两个预言家继续对辩……现在焦点位是王杰希,我就过了,让他发言吧。”

 

 

“我是一张白痴牌。”王杰希淡定地说。

 

七个字。场上气氛仿佛凝固。

 

“我知道场上好人边不太容易站,但是我有底牌压制,警下在我发言之前只有张新杰和喻文州可能成立一张白痴,我这个位置起跳,绝对的高置位了。”他分享自己的思路,“我知道警上那种发言不太对,但是我是一张白痴牌,认为张新杰提到的‘叶修不跳,另一个人跳’有问题,且事实上还真是叶修没跳,唐柔跳了,叶修还是一张刀位牌,这是不是太巧合了一点?唐柔查杀我,现在必须要我后置位一张她的狼队友起跳白痴,场上只有三狼,张新杰我打错,不是一张狼;唐柔悍跳一狼,叶修被查杀一狼,如果再起一张狼,这个狼团队就完全裸了,哪怕今天推了我白痴,女巫会开毒,预言家还能验人,局势依旧是明朗的。

 

“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比如我是盗贼埋白痴,如果是这样,我警上一定起跳盗贼,说自己白痴平民里选了一张白痴,这才是盗贼作身份的方法,我踩张新杰,也会拿出身份来踩——就像张佳乐跳猎人想归叶修一样。我警上不跳,是因为神中最能藏下来的就是白痴,我警上站边了真预言家,虽然稍稍打错张新杰,那也是当时发言的人太少,我信息量不足导致的,并不算什么大错。我既然这个时候跳白痴,我就一定是一张真白痴,如果有后跳白痴——除叶修以外的牌跳白痴,我可以接受先翻牌,如果叶修接查杀悍跳白痴,我希望大家能认下我,先出叶修。过。”

 

 

“张新杰不可能是白痴被王杰希踩了之后警下这种聊法,所以他不会是白痴;队长如果是神牌,投票不会压手,所以他也不能成立一张白痴。我不是白痴,后置如果有白痴就自己起跳,一定优先投8。”9号黄少天摸摸下巴,“我还以为我站错边了呢,现在看来楚云秀一定是真预言家,唐柔妹子虽然发言和状态都还不错,可惜查杀到了一块小钢板啊……那么叶修也肯定是跟着就上路了。”

 

他眼睛一亮,“终于有机会先把叶修弄走了?嘿嘿嘿,警上还打我是第三方?我觉得你是没话找话,自己不先表水,想来试探我的身份,明明是本少我站边精准,每句话都刺到你心坎里,所以你才编出身份来打我,现在王杰希跳白痴了,不然你也跳一个和他对刚?我觉得你刚不过,不然还是自爆吧,保护一下你的最后一个队友,晚上就踏踏实实把预言家落了,白天起来悍跳能自爆就自爆,最后一狼还能和场上好人搏一搏,对吧,是不是很有道理。——我是一个好人,站边楚云秀真预言家,认8号王杰希是白痴牌,今天会出1.”

 

 

苏沐橙的态度也很明确:“我是一个好人,只有我投给云秀,在我视角里不可能她是狼,其他狼全体倒钩。况且王杰希高位跳白痴,只能是白痴,唐柔的查杀明显是警上因为叶修的发言自己编造的,顺着他的话就去怼王杰希了。况且,如果唐柔是真预言家,在验证了8是她的查杀的情况下,叶修直接警上在她前置位就点出8是狼,她怎么会继续提到秀秀和叶修是狼踩狼?大概会是一种‘叶修玩得真好,接查杀之后还能再抓出一个狼,我的目标只剩下最后一狼’的心态吧?她却盯着我穷聊,现在秀秀都要来验我了,我觉得她就是刻意给我压力,想让我警下弃票或者投错,毕竟现在警下四个人,周泽楷跳了女巫,那么肖时钦很可能就是叶修唐柔的狼同伴,她担心警下投票的票不够,于是给我压力,如果我投错或者弃票,她大概率就拿了警徽……不过预言家现在也说要来验我了,我希望秀秀你不要改,就来验我,让我来管理警下的牌。警上的叶修出局,唐柔吃毒,警下我接金水之后就慢慢来抓狼。过。”

 

 

11号肖时钦,他先解释为什么投票:“叶修认我是好人,我觉得唐柔的发言也比较诚恳,两个查杀相比较,当然是叶修的发言好过王杰希,我就先投了一票,毕竟如果好人压手,警徽一定是在狼的手里的……”

 

紧接着对苏沐橙攻击他的点进行了回击:“我认为苏沐橙身份不太好。首先,她作为唯一一张投票给楚云秀的牌,上票理由阐述不清楚,而是简单粗暴地从‘我是一个好人’出发,在明显投给唐柔的人里有女巫的情况下也不选择回头。其次,她身份不明,两个预言家都对她产生了怀疑,她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希望楚云秀验她,似乎很笃定对方一定会给她金水——当然,这如果她是好人又站边楚云秀是预言家也说得通。但是我觉得在局势这样焦灼的情况下,她一个人投票,又一个人头铁的概率是比较小的。再次,我完全可以以同样的理由站边唐柔,比如我是好人,周泽楷是女巫,票是干净的。

 

“回归到预言家话题,我认为胜负手就在于白痴这张牌,如果站边唐柔,王杰希一定是悍跳,但是他必须满足某种条件才能在第三个位置起跳白痴,一、认定张新杰(6号)和喻文州(7号)里出一张白痴,二、认定叶修(1号)是白痴,三、他进了链子,且另一张链子是白痴。目前叶修和喻文州都点过的第三方是黄少天,他警上的发言并不能完全算爆白痴,哪怕他和王杰希是链子,王杰希也不一定能精准找到这件衣服穿。”

 

时间接近尾声。肖时钦最终总结道:“如果江波涛跳,我会投王杰希的。过。”

 

 

接近末置位的12号江波涛第二次发言,他说:“先定几张好人牌吧,2号张佳乐,猎人;4号周泽楷,女巫;警上的6号张新杰是一张偏中立且被王杰希攻击过的牌,警下王杰希低头,所以张新杰好人;警下的10(苏沐橙)和11(肖时钦)里听起来肖时钦发言更好,且苏沐橙和两个预言家关系很暧昧,所以我暂认肖时钦好人,再加上我自己。2、4、6、11、12,五张好人牌,里面出链子的概率比较小。那么剩余7张牌里有三张狼,一张预言家,一张白痴牌——我不是白痴,所以一定是叶修和王杰希对跳白痴,还可能再加上一张丘比特,其中还有可能发生白痴在链子里,所以王杰希发言变形,或者王杰希就是狼悍跳白痴,他的链子是白痴不跳,又或者就是一个单身狼被查杀,然后另一个白痴被查杀……等等,我想想,叶修警上没有认白痴,他不可能再起跳白痴了,而后面是没人拍的猎人,一定是真猎人。那么王杰希就是一张白痴牌,唐柔查杀白痴,唐柔是悍跳,那么楚云秀是预言家,叶修是真查杀,另一张狼……”

 

江波涛苦苦思索,“我认肖时钦是好人,那还有一张狼去哪儿了?苏沐橙?她也要被楚云秀验了——啊,是楚云秀发言在前,而且她没有警徽,那么今晚刀预言家然后她和肖时钦再辩一轮也是可能的,如果她是狼,今天应该还是投叶修的——没有对跳白痴,王杰希是真,叶修出局。”

 

“我给大家表表水,我警上在叶修被查杀的情况下软站边楚云秀,刚也分析得比较有道理,点的好人有5张,确实是一张单身村民牌。现在神牌全裸,投票一定不能投错,白天投叶修,晚上毒唐柔,明天起来再说。过了。”

 

 

随着大家的发言,叶修自己的逻辑线也趋于完整,他首先仍旧坚持自己的身份:“单身村民。”

 

“然后分析一下现在的场面,到我这个位置没有第二个白痴,王杰希就一定是吃准了某种信息起跳的,结合黄少天警上和王杰希相类似的站边,(黄少天)又不关心谁是预言家,这一定是第三方的两个人了,现在我在想的就是王杰希到底是一匹狼被查杀了,还是一张白痴被查杀了……我还是觉得他更像狼一点,如果是他吃准了6、7里有白痴没跳,那一会儿票型出来大家也都明白,女巫晚上毒掉王杰希就可以了……如果他是一张链子,吃准的是链子的身份,”叶修皱眉,因为他缺少的某种信息,始终不能通顺地点出王杰希跳白痴的点,他索性暂时放弃,提出另外一种可能。

 

“他如果是盗贼,警上不跳,警下这样跳打心态,博力度,也是有可能的,毕竟他和我都很容易吃到预言家的首验,他如果是狼埋白痴跳白痴,前置位跳了,后置位就有人查杀他,那那个预言家力度就无限大,所以他拿了盗贼也不跳——这也是可能存在的。”

 

他一边想一边说:“你们有人打我不表水?有什么好表水的,一张普通村民,四个字,警上先点了楚云秀悍跳,又说王杰希不好,我还打黄少天是第三方——对,黄少天这还没说自己身份,不是摆明了第三方,摆明了丘比特吗,喻文州也看出了这一点,好人。江波涛点的2、4、6、11、12五张好人,我再加点,7(喻文州)也是好人,9(黄少天)是丘比特,8(王杰希)是链子牌,今天为了正逻辑一定要投8,投我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认的普通村民,他是认的白痴,如果他翻牌,查杀他的人一定死在我前面对吧,就算我是对面那个预言家的查杀;如果王杰希是白痴,查杀他的唐柔一定是狼,所以今天推8,如果翻牌,女巫一定毒3……我时间有限,想不出别的王杰希跳白痴的可能了,今天一定投他,要把所有人的逻辑都正过来,就算他是白痴,女巫毒一狼,明天起来也是好人轮次领先的。我过了,今天投8.”

 

 

张佳乐深吸一口气,盘点场上局势:“首先,两个预言家对跳,两个查杀,今天一定是两个查杀的轮次。王杰希认白痴,没有其他人认白痴,那他就是真的,叶修警上认了平民,这轮警下聊得更加乱七八糟,你是默认了对方有翻牌功能?翻出牌了让女巫毒3?你是真预言家的查杀,不毒?我现在觉得王杰希是真白痴,楚云秀是真预言家,今天出叶修,女巫晚上毒唐柔,稳走两狼。明天我们先解决链子,叶修他一直在踩王杰希和黄少天进了链子,但是这两个人一个跳了白痴,一个没有强势地站边和号票,如果他们是第三方且站边了狼人,手握5票,一定会更用力地劝人回头,只要拉到一票,他们就胜利了,其中苏沐橙是警下投给了楚云秀的,他们也对苏沐橙一点肯定和保护都没有,为什么呢?

 

“如果没有对话是说明苏沐橙是狼人,那反过来想,唐柔是个真预言家,一个真预言家警上和狼人这样对话?大概意思就是‘你放心地去投对面吧我一定会验你的’……”说着说着他又犹豫,“这样好像也不是不行?”

 

场上似乎有了点笑声。

 

张佳乐脸红了点,估计是气的,他说:“全场没有第二个白痴,今天就要推王杰希,这完全不是他的轮次啊,如果他是盗贼,我觉得一定警上就跳了,他锤张新杰也就是认定他有身份,跳了白痴去砸不是更加容易抗推对方吗?叶修你说的‘觉得自己要被验所以不跳白痴’我不是很能接受,我觉得这是你自己的心路历程,‘觉得自己要被验,所以自刀骗女巫’,我觉得今天走你是最稳妥的,所有神都在,链子的事可以等今晚狼人刀完之后再判断。过。”

 

 

由于张佳乐是场上的明猎人,又没有人跳白痴,所以唐柔虽然在末置位倔强地坚持一波输出,最终投王杰希的依旧只有1、3两张牌,剩余所有人都投了叶修。

 

 

叶修出局,留第一个遗言。

 

 

他一点不生气,神态语调依旧和他警上接到查杀那一刻没有什么区别:“我现在明白了,为什么预言家这么难分辨,为什么周泽楷报了我银水还把我抗推,又为什么王杰希是一张真的白痴牌。”

 

 

等等——

 

王杰希和他分别是两个预言家的查杀,现在他在说什么?王杰希——是一张真的白痴牌?

 

叶修认狼?

 

 

“本局3号唐柔和5号楚云秀应该是两狼对跳,盗贼狼埋了预言家,然后分别给了两个好人查杀,楚云秀查杀我,唐柔查杀王杰希。其中我是一张单身村民,而王杰希是一张在链子里的白痴牌,所以王杰希警上肆无忌惮,还站边了发言并不好的楚云秀,因为他第三方人狼恋,就是要先抗推好人,黄少天丘比特直接附和了他的观点就不多说了。

 

“这一盘还是能赢的,今晚两个预言家一定不会中刀,小周女巫起跳了他们一定先刀女巫,那么小周就在两个预言家中选毒,本来在我的视角里,里面一定是一预言家一狼对吧?但是我现在认她们是双狼,所以毒请随意,第一推荐是毒楚云秀,最好不要毒王杰希,毒王杰希,晚上三死虽然也能证明身份,但王杰希白痴没翻牌,预言家你们说不定还要再认唐柔是预言家,王杰希的链子是白痴。

 

“王杰希一定要留到明天白天起来推掉,因为我认定他们是白痴和狼的链子,那么今晚毒一狼,明天人狼恋死一狼,且链子死亡丘比特回归神阵营;第三晚,单狼入夜,好人阵营还有丘比特和猎人两神,且唐柔查杀的白痴还翻牌了,狼赢不了,第三方也赢不了,只有好人获胜。”

 

 

遗言结束,叶修退场。

 

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昨夜,5号(楚云秀)、7号(喻文州)双死,没有遗言,请警长选择警左警右发言。”

 

唐柔抿了抿唇,似乎在数哪边发言苏沐橙在前,警左苏沐橙第五个,警右苏沐橙第四个,最终选择警左(4号)先发言。

 

 

4号周泽楷坦荡地承认了是他毒的楚云秀,因为认同叶修盘出来的逻辑,同时因为狼队刀民的路线,更加觉得叶修是平民出局,表示今天会票王杰希。

 

6号张新杰更严谨一些,发言也更长:“叶修如果是狼,昨天的发言一定是努力骗女巫毒预言家,白天推白痴的路线,因为狼队视角清晰,如果他是狼,而场上预言家、女巫、白痴、猎人、丘比特五神俱在,赌到女巫毒下去一定死一神,狼队走的大概率是屠神路线。同时,假如楚云秀真预言家,叶修真狼,场上剩两狼,一个是唐柔,另一个大概率是苏沐橙,结合8链子中的白痴、9丘比特,10确实是一个产生情侣的位置。所以正反盘,今天都一定是链子的轮次,我会出8,过了。”

 

8号王杰希绝不坐以待毙,他分析道:“叶修是狼,楚云秀真预言家吃毒,白天一定要推狼,因为我是一张单身的白痴牌,今天推了白痴,两神出局,晚上狼人一刀,明天起来场上7人,两狼,还加个丘比特的第三方,好人直接交牌。叶修的遗言都已经点得清清楚楚,骗女巫毒预言家,然后白天抗推我白痴,就算我翻牌让你们知道唐柔是悍跳,轮次上也一定是好人输了,第三天一定是狼人和第三方阵营的博弈。

 

“我从警上到警下,都是一张真白痴的视角,站边真预言家楚云秀,然后出预言家的查杀,从头到尾你们分辨不清预言家,是我跳了白痴你们才去投的叶修;而叶修,他警上认平民,警下怎么可能跳起白痴和我PK?狼队友查杀到白痴,他又跳不起白痴,如果再起一张狼他们哪怕推了我也是血崩,所以没有悍跳白痴,而他只能强行编逻辑,说两狼对跳,同时从一开始就坐定我是进了链子的一张牌的逻辑,前面两个玩家我认你们是好人,但是请你们仔细地想一想,你们一切逻辑都是建立在我是一张情侣白痴且情侣一定是狼的基础上,但是这是不可能成立的,因为我是一张单身的白痴牌。推了我,好人的希望就完全没有了,因为神和民在狼队的视野中基本是裸的,但是最后一狼藏在民中间,还在刀,一直在刀。所以今天我希望所有好人看清局势,一定要投3号。过。”

 

9号黄少天发言:“叶修一定是狼出局的啊,那遗言不都是在指刀了吗,让狼队友去砍女巫,然后看女巫能不能毒了预言家,毒了的话起来两狼就抗推白痴,最后丘比特和猎人么不就是等死?我的底牌是张村民牌,不是什么丘比特,叶修从一开始到最后遗言都在做我的身份,我一定是一张好人牌的呀。今天怎么也不会是白痴牌的轮次,一定是悍跳狼的轮次。

 

“我一定要好好说一下道理,昨天大家几乎全票打飞了这个1,就是认5是预言家,出她的查杀,铁狼叶修,结果一个晚上过去,女巫毒了预言家,好人还能现在盘出无论叶修是不是狼,王杰希都是白痴进链子的?你们的态度是不是转变得太快了!想要听叶修的,用他那套‘正逻辑’,能证个什么逻辑出来?一定是白痴翻牌,狼当晚就去刀女巫,女巫毒对也没什么,他们三狼在场,再刀一刀预言家,刀一刀猎人就结束了;女巫要是毒错,直接拍刀猎人——周泽楷居然真的去毒查杀叶修的楚云秀,我是真的服气,不管怎么说连叶修都认王杰希8号玩家是个白痴牌了,晚上肯定是请3号玩家吃毒啊,况且她手拿警徽,万一狼人再加个不知道躲在哪里的第三方,直接绑票就赢了!现在认8是白痴,就一定要投3,认3是预言家?应该没有人认3是预言家吧,她不是预言家,就一定是狼,明狼摆在那里,为什么不出?这个8,不管多少人想脏他脏成一个链子,他好歹都是一张白痴牌对吧?狼人杀是一个找狼的游戏,怎么变成找白痴推、然后寄希望于他连死一匹狼了?

 

“我的发言时间快到了,我再重申一遍,我是一张村民,单身村民牌,本轮出悍跳的3号唐柔。过。”

 

黄少天这一段发言可以说是非常亮了,紧跟在他后面的苏沐橙显得平淡很多,但是她款款道来,从叶修是狼开始讲起,说到他自刀然后编伪逻辑骗女巫,诱导其毒掉真预言家,而他因为悍跳同伴查杀了白痴,第一天同伴不能跳,他直接被公投,夜晚他指刀了女巫,但很可能狼队中存在第三方,所以争执之下刀了一刀平民,但是黄少天发言很过关,喻文州昨天发言和投票行为都很有一张丘比特的嫌疑,所以第三方肯定是GG了,现在大家只要投出悍跳狼,明天起来狼队也是交牌了。而她严重怀疑最后一狼是肖时钦,因为他自己站边的理由也站不住脚,还利用她语言上的漏洞把自己的身份洗得和她一样清白。最后她表示不听警长(3号)归票,今天全力撕警徽,投完警长之后就投11号。

 

肖时钦却非常淡定,他是这样说的:

 

“这一把好人应该是赢了,假设叶修是狼,现在场上两狼,毒走的是查杀他的真预言家,一个是唐柔,另一个是苏沐橙,今天无论如何要么投了链子要么投了悍跳,狼刀不够,第三方也不够。

 

“假如叶修不是狼,那么他盘的逻辑就是对的,现在场上的狼还是两个,因为毒走的楚云秀是狼,剩下的两狼还是唐柔和苏沐橙,面临的处境比起叶修是狼还不如,因为叶修是平民出局,场上2狼3神(女巫白痴猎人)3民,推了悍跳第三方也输,推了第三方,狼刀也不够。

 

“而最坏情况,好人有分票,同时第三方和狼人,一共四人,今天齐心协力投了一个平民出局,晚上再刀一刀平民,场上局势变成2狼3神2民,第三方会要求好人和他们一起出单身狼,晚上他们再刀一刀,起来1狼2神2民,五人中三个是第三方,第三方直接获胜;而7个人存活的白天,狼如果和好人一起投链子,由于丘比特在链子死后回归神阵营,局势依旧是1狼3神2民入夜,狼刀不够,好人获胜;第三种情况,单身狼伙同第三方一起投好人,一定是想让谁死让谁死,但是7人中死一个好人,再刀一个好人,起来只有5个人,其中3人是第三方……也就是说,通过分析这三种情况,只要是3神2民进入了第三天的白天,狼人阵营是无论如何不能赢的。

 

“如果2狼3神2民进入明天白天(也就是第三天的白天)一定是狼人输,本轮狼人就一定不可能和第三方一起投一个好人出局。——这么说是不是有点像是狼人决定谁赢的局?其实并不是,我就想规避一下最坏情况的出现,只要本轮我们抓紧最后一天的机会,9人中有5个好人,保证齐心协力不分票投出一狼,我们就一定赢了,我的建议是听猎人归票,他归悍跳我们集体投悍跳,他归白痴我们集体投白痴。过。”

 

江波涛发自内心地给肖时钦竖了一个大拇指,“强。盗丘的板子算轮次算到这种程度,服。”然后他和后置位猎人对话:“我觉得呢,最稳的当然是出悍跳的唐柔,毕竟王杰希说得也是有道理,他如果真的是一个单身白痴,我们这么推他是有一定风险的。狼人杀还是奔着狼去推比较好。不过我觉得8、9、10确实就是一个第三方。过了。”

 

最终张佳乐归票唐柔,唐柔苦辩到底。第三天白天,由于局势愈发明朗,苏沐橙的狼人身份也隐藏不住,第三方依旧集中火力想要抗推11号肖时钦,但遗憾未能成功,最终苏沐橙被抗推,王杰希殉情,游戏结束,好人阵营获胜。

 

 

本局游戏中,3号唐柔、5号楚云秀、10号苏沐橙三名场上的女性玩家是狼人,其中,楚云秀是盗贼牌,在狼人和预言家中由于规则选择狼人。2号张佳乐是猎人,4号周泽楷是女巫,8号王杰希是白痴,9号黄少天是丘比特,黄少天选择左右两边的人成为情侣,形成人狼恋第三方。

 

同时,本局游戏没有预言家,狼队格式是两狼悍跳,查杀好人,抗推好人,为确保诈出足够的神牌,警上楚云秀第一个发言给首夜银水叶修扔查杀寻找女巫,而唐柔顺着叶修的话头查杀前置位攻击过好人的疑似神牌王杰希。第一天,由于两个查杀中王杰希高置位起跳白痴,另一个查杀叶修几乎全票出局,然而叶修在最后看清形势,认王杰希是真白痴,点出3、5是双狼悍跳,本局盗贼埋预言家,同时从警上到遗言一直打击黄少天第三方的身份,导致大部分好人互相认下,局势基本明朗。

 

第二晚,狼队由于必有一狼吃毒,而叶修平民出局,在第三方的干扰下,选刀了疑似丘比特的平民喻文州,当夜女巫周泽楷相信叶修提出的双狼悍跳,直接毒杀给叶修发查杀的楚云秀,进一步压缩狼队空间。

 

第二天白天,肖时钦在接近末置位直接盘出所有轮次,身份无限做好,而好人阵营在猎人的归票下集体公投了剩下的悍跳狼唐柔。最后第三天的白天,苏沐橙的狼人身份和情侣身份无处遁形,被所有好人放逐公投。最终好人阵营胜利。

 

 

“啊……叶修你不是人!”苏沐橙被票死之后直接趴在圆桌上不想动弹,“双狼悍跳都点出来了做什么嘛!我本来能拿双金水再接警徽,第三方稳赢的局面啊!”

 

肖时钦坐在她旁边也被女神炮轰,“肖时钦你也不是人啊啊啊轮次我都没算得那么清楚!”

 

肖时钦摸了摸鼻子,不太好意思地笑了笑。

 

之前出局的玩家陆陆续续回来,叶修一边走一边说着:“文州也看出你们不对劲了,可不是我一个人。”

 

苏沐橙抬头一看,发觉他和喻文州走得格外近,这么一看也想起来了,“警下四个人,只有喻文州一个人没投票是吧……”

 

“队长队长,你那时候就有点发觉她们都不是预言家了吗?”身为一个警上就被抿爆的丘比特,黄少天又冤又好奇。

 

喻文州淡淡地说:“没有,我是叶神留遗言之后再反思的,她们两个身为预言家,一直对神牌的身份很感兴趣,而在她们的轮番操作下,所有神职在第一圈就全部起跳,我不太相信这是一个巧合。再者说,她们任意一边的狼坑都有比较勉强才能盘进去的人,盗贼丘比特三狼的板子,两个预言家两个查杀,一个认平民一个认白痴,后面叶修认了平民还没有特别强力的狼人输出,我就比较相信他是一个好人了。不过我以为王杰希是盗贼跳白痴……没想到是埋了预言家双狼悍跳。第二天正常玩苏沐橙会有一个双金水,继续抗推白痴或者抗推狼队友都会很顺利,应该是可以赢的。”

 

三头母狼:“……”

 

周泽楷有点委屈巴巴地蹭到叶修身边,眼神很明显:

 

我跳女巫保你了。

 

我还毒了查杀你的“预言家”。

 

我第二天想出白痴的。

 

叶修失笑,摸了一把他的头发,“小周干得漂亮!”

 

周泽楷就抿起好看的嘴唇,有点羞涩又有点骄傲地蹭得更近了一些。

 

 

【本期的狼人杀荣耀特辑到此结束,感谢各位观众的观看,同时感谢我们十二位嘉宾,你们奉献了了不起的逻辑碰撞,了不起的演技输出!谢谢你们——叶修、张佳乐、唐柔、周泽楷、楚云秀、张新杰、喻文州、王杰希、黄少天、苏沐橙、肖时钦、江波涛,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感谢大家。❤

本局算是存稿+灵光+现实杂糅的产物,里面的一些逻辑我尽可能地能够圆满自洽,一些攻击的点和正反逻辑都有,不知道大家在看到叶神遗言的时候是什么想法,毕竟行文是上帝视角,可能笔下或多或少带出一点对她们身份的暗示之类,不过其实单身白痴逻辑是成立的,所以最后投,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先投了悍跳,然后压缩空间,再投苏沐橙,也是对我笔下的场内玩家的尊重。

狼人杀本身是一个容易生气也容易兴奋的游戏,我文章里已经尽量的保持了每个人心态的平和,并且因为大神级别,被抗推或者有失误也是能够比较平静地写完,也希望现实生活中玩狼人杀的朋友能够人狼统一,淡定面对每一局。

评论(15)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