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全职】某狼人杀直播节目.第一局

重修了一次,强行加上了叶神的解说,一局,10846字。

电竞主播paro,狼人杀paro。

吃瓜群众:陈果唐柔苏沐橙。心累解说:叶修。

玩家:1号叶修,2号葡萄,3号菠萝,4号喻文州,5号苹果,6号王杰希,7号张新杰,8号周泽楷,9号榴莲,10号石头,11号肖时钦,12楚云秀。(五个原创人物,如果顺利…有下一局、下一期、下一季的话…可能可以凑齐12个全职人物的一局→大家加油投喂我!)

作者叶all党,苏叶神,想让叶神一直赢。(心)

 

——

 

 

三位风情各异的美女并排挤在沙发上,一人手捧一杯饮料,齐声催促道:“叶修,好了没有?”

 

“好了。”叶修灰头土脸地从地上爬起来。

 

“那你让开!挡着了。”陈果不客气地说。

 

“辛苦啦。”苏沐橙笑眯眯。

 

“已经六点了。”唐柔最后一次确定时间。

 

叶修叹息,“不就上个节目吗……又不是什么大事。”

 

“这能不是大事吗!”陈果怒。

 

想她废了多大劲,才把这个死不露面的死宅给硬塞进人家节目啊?还只定下了客串第一期,“酌情”考虑后续合作。她现在紧张死了,生怕叶修搞砸了场子。第一期要是反响平平,这工作室的第一炮不就给哑火了么!

 

“《狼人杀》第一季有多火爆你知道吗?那些经常露面的主播一夜之间涨了多少粉你知道吗!照你这种不露面不说话只闷头打比赛的劲发展下去,我们兴欣想火不知道得等到何年何月去呢!”陈果一口气说了一大串。

 

旁边的唐柔戳了戳她,“果果,开始了。”

 

陈果立刻噤声,闭嘴之前还狠狠瞪了不求上进的某人一眼。

 

叶修苦笑,和苏沐橙的视线撞了个正着,小姑娘端起杯子眯眼冲他敬了敬,一切尽在不言中。

 

当初电竞专场从不露面的堂堂斗神现在居然沦落到可怜巴巴地缩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工作室求抱人家一个策划的大腿了。世事啊,就是这么无常。

 

直播开始。

 

先是熟悉的开场音乐和变得更加炫酷的片头,然后是规则讲解:

 

本期十二名玩家分为两大阵营:好人阵营和狼人阵营。好人阵营包括四名村民和四名神民,神民包括:预言家,女巫,白痴,猎人。

预言家每晚可睁眼验证一人身份。

女巫拥有一瓶解药和一瓶毒药,解药可救活一个人,毒药可毒杀一个人。两药不能同一晚使用,且女巫不能自救。

白痴在被公投出局时视为死亡,但可在遗言之后翻牌发动技能,在下一轮白天可在每位玩家发言时插嘴三句话。

猎人在被杀死或投死时可以翻牌发动技能,打死一名玩家,该玩家没有遗言。

狼人阵营包括四名狼人,狼人每晚睁眼可猎杀一名玩家。好人阵营白天可公投出一位玩家。当所有普通村民或神民死亡时,狼人阵营获胜。当所有狼人死亡时,好人阵营获胜。

 

“哦,这就是‘屠边’对吧?”陈果问。

 

“对。老板娘你也懂啊?”叶修点头。

 

陈果有点得意,“那是,和人家谈判之前我上网查了很多资料的。”

 

“嗯,这一期是最普通的板子,和第一季大多数局一样,也是想让嘉宾和观众都熟悉一下规则,唯一增加的难度就是女巫不能自救。”叶修补充。

 

“女巫不自救,很难?”唐柔好奇地问。

 

叶修思考了一下,“这反而是一种比较正常的打法,起码我和别人玩的线下局基本都是不自救的,算是对狼队首刀女巫的极准刀法的一种奖励。”

 

“哦。”唐柔点点头。

 

介绍嘉宾。嘉宾们坐在一张圆桌上,十二个人,正好分坐在十二时刻的位置上。

 

首先是1号嘉宾。

 

熟悉的声音从音响里放出来,三位女孩子不觉有异,叶修自己听起来觉得怪怪的。

 

“诶……你是1号?”陈果皱眉,一丝异样感滑过。

 

“是啊老板娘。”叶修不动声色。

 

“节目组能给你这么个号,看来他们也很欣赏你啊!”很快陈老板就放下了这丝疑虑,投入到直播的观看中去。

 

2号葡萄,3号菠萝和12号楚云秀是在场唯二的妹子,4号喻文州,5号苹果,6号王杰希,7号张新杰,8号周泽楷,9号榴莲,10号石头,11号肖时钦。

 

“这阵容……”陈果出声赞叹,“新老PK啊。”

 

所有水果加石头加王杰希,6人是第一季就出场过的嘉宾;其他有名字的,则是这一季的新人。

 

【是老将们证实“姜还是老的辣”还是新人们“后来者居上”?】

 

【我们,拭目以待!】

 

【第一局游戏,正式开始。】

 

【本局选用的视角是:王杰希视角。】

 

【他的身份是:女巫。】

 

叶修轻咦了一声,然后低笑。

 

“你笑什么?这把你的身份是好人坏人?”趁着节目里的夜色过场,陈果问。

 

“身份说出来就不好玩了。”唐柔好胜心强,之前和叶修、和狼人杀的一些接触让她对游戏逐渐重视,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现成的检验成果的途径,她轻柔地阻止了陈果,“而且给了王杰希女巫的视角,足够了。”

 

叶修耸耸肩,示意她随意。

 

——

 

“女巫,请睁眼。今天晚上这位玩家死亡。”

 

王杰希挣开双眼,发现上帝给出了数字6(他自己).

 

“你有一瓶解药要用吗?”“你有一瓶毒药要用吗?”

 

上帝进行惯常的询问流程。

 

片刻之后,王杰希闭上双眼。

 

“女巫,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好,天亮了,请上警的玩家举高号码牌。”

 

“1号,3号,6号,7号,10号,共五位玩家在警上。请3号玩家开始发言。”

 

狼人杀,这个语言、心理、团队博弈的游戏,从这一刻,正式开始了。

 

3号是菠萝妹子,也是上一季公认的智商基本在线的女性玩家。

 

她说:“大家好,很荣幸能作为《狼人杀》第二季第一个发言的玩家。这一把呢,摸到了一个好身份,就希望上警来说说话。如果在后置位还可以评价一下两位预言家,那我第一个,也没想好说什么……不然我再诈一下身份好了,6号是我查杀,警徽流,嗯……先验1吧,1一脸不屑,好像没在玩这个游戏一样的,然后再验一下2。1、2顺验。查杀6,1、2顺验,过!”

 

【等下,叶修,这什么意思?她说的这一堆堆东西我感觉听不懂啊?——陈果】

 

【她意思就是:1、很高兴见到大家,2、她是个好身份,3、她说自己想诈身份,报了6号的查杀,警徽流留的1和2.——叶修】

 

【诈身份是什么意思?——唐柔】

 

【说出一个信息,然后看别人的反应。她选择跳预言家,昨晚验了6,6是个狼。用这个信息去试探她后置位6号的反应。——苏沐橙】

 

【那警徽流是什么?——唐柔】

 

【就是假如她拿到了警徽,会选择怎样的验人顺序,她第一夜验了6,6是个狼,那警徽流1、2顺验的意思就是第二晚验1,第三晚验2.——叶修】

 

【这有什么用?——陈果】

 

【她第一晚验了6是狼,假设她第二晚必死,而她的警徽流留的1,那么她当晚可以验到1是一个好人或者狼人。如果是好人,警徽给1,如果是狼人,警徽撕掉。好人们就能通过警徽的处理而多一个验人信息。——叶修】

 

【而留2张牌在警徽流里,则是防止有解药、预言家能验两晚的情况下狼自爆。比如第一夜已知6是狼,第二晚验了1,同时女巫使用了解药,天亮之后预言家还没来得及给信息,就有狼爆了,那这个信息就没办法给出去;第三晚按照警徽流验了2,当夜预言家必死,那她知道1、2两张牌的身份,如果只留一个警徽流,那只能给出一个1的好人,不能告诉大家2的身份。如果留两个警徽流,通用规则是一好人一狼人就给好人;双好人,警徽撕掉;双狼,给外置位的牌。——苏沐橙】

 

【明白了没有?没明白也没事,先看这局游戏:女巫中了首刀,好人劣势开局。接下来就是女巫发言,很重要,仔细听。——叶修】

 

王杰希发言:“我是个女巫,昨晚被刀了,怀疑左右出狼,左边7号毕竟是电竞圈里的熟人,没毒,毒了右边的5号。”

 

【话说到这里,王杰希女巫身份是基本能坐定的,首先他开篇就说自己中刀毒了5,5是在警下的,不存在诈身份的可能。那么他这个行为没有收益,是一张女巫牌。确定了他是女巫,也就是场面上的一张明好人之后,可以认真地听他对场面的分析,补充自己的逻辑判断。——叶修】

 

下面王杰希果然开始分析局势,重点是唯一一个在他之前发言的人:“3号妹子戏太多。验人说得太饱满,像悍跳,所以我定义你是一张悍跳失败的牌,而不是一张诈身份的好人牌。而且我是昨晚中刀的牌,你警上的6号、10号、1号三个人里面选择了我,行为做作。

 

“而且我怀疑1、2里面有你的同伴,所以你把这两个人留在你的警徽流里。单凭感觉,我觉得1是个好人,那2有可能是张狼牌……葡萄(2号)你别这么看着我,给狼队一点生存空间。”

 

【分析很真诚,是一张努力为好人做贡献的女巫牌。——苏沐橙】

 

【对,那么现在逐渐建立的认知就是:6女巫,毒了5,怀疑57夹刀位,3不太好,1、2偏好。——叶修】

 

【他凭空就定了你和2号的身份,科学吗?——唐柔】

 

【别人说不准,王杰希的眼力是值得信任的。——叶修】

 

【你和他很熟?——陈果】

 

【熟得不能再熟。——叶修】

 

王杰希的发言没有结束:“我比较关心5号是个什么身份。——5号你要是个猎人,我们就交牌,直接开下一把。看你这表情你也不是猎人,不是猎人就好,如果是白痴我就认了。晚上看你的卦象我觉得你肯定带身份,要么行动完要么准备行动,7号也是,你们两张牌都很‘凶’。

 

“现在7号还在警上,在我的后置位,说不定一会儿要跳预言家……非狼即预言家,我也说不准。但是我是个女巫,吃首刀了,觉得左右出狼,把右边毒了,警徽可以飞给我,我再替你们去选预言家站边好吧。7号,10号,1号,开始你们的表演!”

 

【1号我,2号葡萄,3号菠萝,4号喻文州,5号苹果,6号王杰希,7号张新杰,8号周泽楷,9号榴莲,10号石头,11号肖时钦,12号楚云秀。——叶修】

 

【你干嘛?——陈果】

 

【帮读者回忆一下座位表。——叶修】

 

【警上按发言顺序的是:3号菠萝、6号王杰希、7号张新杰、10号石头、1号我。——叶修】

 

7号张新杰:“警徽流3、4,查杀8。3号警上发言不好,第一验她,警上应该还有一个悍跳。如果是双狼上警,3号一张,1号10号出一个悍跳,3号和那张没悍跳的牌验一推一,暂时留3做警徽流第一张。第二夜验4,如果是金水想让他带队,如果查杀就直接出。但是我觉得我是验不到了——前置位跳女巫说自己中了首刀,没有解药的话我只能再验一个人——我需要这个警徽。重复一遍,警徽流3、4,查杀8。本轮我要警徽,全票出8。过。”

 

【……】

 

【老板娘,我懂的。张新杰现在是跳预言家,表示昨晚验出8号是个狼人,警徽流留3、4.——叶修】

 

【这些我知道啊!我是想说什么除悍跳什么验一推一?听都听不懂,绕晕了。——陈果】

 

【这解释起来有点复杂啊。——叶修】

 

【快说!——陈果】

 

【首先,假设7是一个预言家,且双狼上警。警上除了3号,认女巫的6号,还剩下10号和我两个人没发言;其次,他认为狼人必然会出一个和他悍跳的,那么就只能出在10、1中间,假定是10要跳,10是一张狼;3号和我就是两张里出一张狼,那他选择在3号和我中间验一推一,验一个如果是好人,另一个就一定是狼,验出狼那当然另一个就是好人了。——叶修】

 

【嗯……确实有点复杂。——陈果】

 

【这个验人很厉害啊。——唐柔】

 

【张新杰确实挺厉害的。——苏沐橙】

 

【嗯,就比我差一点。——叶修】

 

10号石头:“压力好大,这新人这么猛,上来就跟我刚预言家?还查杀8,总不会是狼查杀狼吧?那8暂认一个好人,6女巫,毒了5,5也没说话……幸好女巫没毒7,我真怕他被你毒死,我一张真预言家还要买单,配合出局。

“我是预言家,11号(肖时钦)是我金水。我当预言家就喜欢左右验,榴莲(9号)小哥么,我觉得我听听就知道身份,摸一下新来的。——哦,对,狼队怎么会让7号来跟我悍跳呢?是不是妹子不敢跳啊?是不是,3号?12号?我预言家,11金水,12你可以是一只狼;也有可能你是一个好人,那1得是一张狼了,那1,3,7全都在警上?三狼上警?不至于。1号身份肯定比3号高,虽然3号发言她踩了1,还说什么表情还是什么,把1放第一警徽流里,太做作了。我觉得就是3,7双狼。12可能是个狼。

“12我给你个机会,你投票给我,我不验你,你自己和好人表水;你要是弃票,我来验你;要是你真一头钻进7号的队伍,你就没资格吃我这一验!妥妥的狼牌。那如果你投给我,我想想我验谁啊。3是狼,5被毒,6女巫——6不会是悍跳女巫吧?没收益啊。哦对,你们看不清我和7谁是预言家可以投票给6,第一夜没双死6直接出局,就让他给警徽,让他背锅。

“6女巫,7悍跳,8是狼的查杀,好人,9不知道,听一听,11金水,12看投票,1号在警上,大概率是个好人,2号……2号刚才谁提了2号?哦对!3号,说自己炸身份,又说什么1、2顺验是吗?那我就验一下2。嗯,外置位如果再有个枪有个白痴,这局就已经全明了,很好打。

“我是预言家,金水11,警徽12或者2,看12投票。过。”

 

【1号叶修,2号葡萄,3号菠萝,4号喻文州,5号苹果,6号王杰希,7号张新杰,8号周泽楷,9号榴莲,10号石头,11号肖时钦,12号楚云秀。——陈果】

 

【我觉得他像预言家,那……11是验出来的好人,12看投票,1号你发言,大概率是个好人,3号狼,7号狼。还是有很多未知身份啊,他为什么说好打了?——唐柔】

 

【是“外置位如果还有白痴和猎人的话,就好打了”。——苏沐橙】

 

【毕竟到哪儿都不缺这种自信心爆棚的人嘛……诶,接下去就是我发言了啊,大家认真听,什么叫做“教科书般的大神发言”。——叶修】

 

【呵呵。——陈果】

 

1号叶修:“我不是预言家。……3号你怎么还不退水?你查杀了一张中刀的牌,还是一张女巫牌,还刚在警上不退水?我不是预言家,我一会儿会退水的——你又不是女巫,什么底气让你留在台面上的?”

3号:“退水!”

“现在退也来不及了,你肯定是狼了,不过是个妹子,本轮不出你。本轮是两个预言家还有8号的轮次。警上7号(张新杰)发言挺正常的,警徽,验人,顺理成章一气呵成,就是你有一个比较重大的失误——

 

“你有一个查杀,你根本不聊他。你眼里只有警上的1号10号谁是预言家,根本没有8号。他作为一张狼牌,场上唯四的狼牌之一,还不能得到你一句话的点评?你连轻轻一点都没有点。再说10号,10号发言前面不好,验人说得很简短,差点漏听,警徽流等了好久都没等到……但是他敢分析全场,敢给警下的牌压力,一张狼牌敢这么打吗?狼不敢的,因为他们只能打好人,而他们打了好人,好人就会认清形势,他们不敢让好人认清形势。只有真预言家敢打,因为反正这些是狼牌的票,他又吃不到。

“这一盘我站边10号真预言家,11真金水,37双狼,8大概率好人,6女巫,5不知道……哦如果7是狼,5还是有可能是狼的,夹刀刀了女巫,12……看投票。最后说一句,所有好人都投10。10真预言家,再不济你投个女巫,我也能接受。投7,就直接出局。发言过。1号退水。”

 

【警上的五个人都发言结束了?好长啊……我的天,脑袋要炸了。我一直以为狼人杀就是“好人,过”“听预言家的”就可以了呢。——陈果】

 

【那是入门级别,《狼人杀》第一季最开始还有预言家不跳的局,后面也渐渐变成了警上必有悍跳、警上有补位狼牌的高端局,警徽流也是从《狼人杀》开始流行起来的。再看第二季这五个发言,明显都是会玩的。——苏沐橙】

 

【等一会儿记得记票型,警长投票是很容易暴露团队的。——叶修】

 

【好。——唐柔】

 

2号、5号、12号投给7号。

 

4号、8号、9号、11号投给10号。

 

10号当选警长。

 

昨夜,5号、6号玩家死亡,死亡不分先后。5号玩家请留遗言。

 

【2号葡萄、5号苹果、12号楚云秀、7号张新杰一个团队。4号喻文州、8号周泽楷、9号榴莲、10号石头、11号肖时钦一个团队。6号是女巫,毒了5号。——唐柔】

 

【小唐套路也很懂嘛。——叶修】

 

5号苹果遗言:“我认7是预言家,10绝对是悍跳狼。从警上的1,警下的4、8、9、11一共五张牌全都站10号的边,他团队太强了。而且我十分认同7的验人逻辑,就警上没跳预言家的两张牌验一推一,3肯定是一张金水牌——因为我觉得1、10是警上的双狼,1号在警上末置位给10号票,底下的民就傻不拉唧被忽悠走了。

 

“本轮出8,8是7的查杀,我站边7我就去出8,8肯定跳不出身份只能认个民,就是张狼牌。两个预言家大家可以再留一轮看一看,看看两个团队里的发言好坏。我觉得我发言还可以,我底牌是一张好人牌,女巫吃首刀开毒我能理解,但是毒到我……

 

“啧,还好,你要是真毒7好人更加血崩,我一张民走了没事,大家站边一定要对。7是真预言家,本轮出8.8是查杀,10是悍跳狼,1是冲锋狼,4、9、11里出最后一狼。我觉得11可能还是一张好人,被狼发了个金水就被骗过去了。出8出8,我是张民,发言过。”

 

【还要分析吗?——叶修】

 

【这个,我听着还好。——陈果】

 

【嗯,认民,站边7,要出8,强打1,点4、9、11三张牌,发言还可以。——叶修】

 

接下来就是场上的明女巫发言。王杰希上来就是重锤:“5号狼。7号狼。2号3号12号出两狼。预言家就去验2,验出来金水就把3和12出了。”

 

立论之后,展开分析。

 

“5号,认7号预言家却对他的查杀8号印象不深,还正儿八经把这个查杀和其他未知身份一起上票的人放在一起——在你眼里他们是同一阵营同一高度吧,都是好人。

 

“站边7,理由牵强。7号的验人逻辑验一推一你很认可?这就是你的目的吧,3号你狼队友,给她一张金水,把1推了。推1,就是你的目的,后面还花大篇幅去打1,1号警上干了什么?帮10号票是吗。10号的金水11号,你都不去聊,你把警上的1放在11号之前,还给他一个‘被骗了的好人’身份。你就是那个去骗他的人。

 

“发言还可以,漏洞也有点大。我女巫坐定,在这儿号票,把7号出了。预言家去验2号,如果2号是金水,那就是唯一一张站错队的好人牌。3号、12号滚动出局。出7,验2,2、3、12出两张狼牌。发言过。”

 

【好强。——唐柔】

 

【这个游戏已经结束了。——叶修】

 

5号、6号遗言完毕,请警长选择警左警右发言。

 

10号石头:“9号先发言。”

 

9号榴莲:“哎呀,我心目中的预言家要被冲出去了呀好担心哦本轮要出8还是出10呢?我给你们狼一点生存空间吧,来拉我的票。真的,你们把10号、11号、1号、8号打成一个团队,疯狂拉我和4号的票,说不定能赢呢?之前那些什么倒钩的也别倒钩了,冲8,把8冲出去,说不定人家是张什么白痴牌,尴尬是尴尬了点,但明面上少一神啊!晚上刀掉预言家,自爆一狼。剩下就只要找到最后的猎人就可以了,多好!这个方案是不是特别好?过过过,狼人冲8,我陪你们冲8。”

 

【这种发言不需要解说吧?我只要默默地复制粘贴还活着的座位&人名就好了:1号我,2号葡萄,3号菠萝,4号喻文州,7号张新杰,8号周泽楷,9号榴莲,10号石头(警长),11号肖时钦,12号楚云秀。——叶修】

 

8号周泽楷:“民。出7.”

 

7号张新杰:“8号跳不出身份,就是我的查杀。10悍跳,1号票,冲票的4、9、11出狼。5一张民,9一张民,8还跳民?没有民的位置了。今天狼队肯定回来冲我这张预言家牌,他们发了一张金水肯定就是这个目的,为了抗推我真预言家。我如果是一张狼牌,警上就剩下两个人,你们认我和1号不共边,那在1、10双好人情况下,我往后面发查杀,50%发到真预言家;往后面发金水,也能把自己预言家面做到无限高。我就发周泽楷(8号)一张查杀牌做什么,他又不是焦点牌。我发3金水,她是不是铁和我站边,我发警下金水,像10一样,也可以吃到很多票,我给8一个查杀除了天生少一票以外没有任何收益!

 

“我就是一张预言家牌,女巫已经倒在夜里,毒走了跟我站边的一张好人牌,现在走了一神一民,你们还要抗推我真预言家一神。说得通吗?而且,所谓‘夹刀位’根本没有任何数据支撑,只是一条伪逻辑。悍跳的警上发言就已经很爆炸,说11是金水,12如果是好人,1又认一个好人,那2很可能是张狼人牌,去验2。验2验12的道理都是基于位置学的,站不住脚的伪逻辑。

 

“我不想现在就盘狼坑,因为打到了好人我会很难办。1号叶修打我的点也是不成立的,我发言不点狼,是因为8已经是我查杀,你1号和10号必然出一匹悍跳的狼,警上我验一推一找一匹狼,警下就剩下最后一张狼牌,我相信我们局的好人配置,不会放过那一匹狼。但是由于你1号在警上瞎站边,导致狼大胆冲票把10号冲成了警长,狼警带队,四狼在场,场下只剩下6个好人,只要有一票好人站错,就是5.5:5把我真预言家冲出去的局。这种局我怎么盘狼坑?打到一个好人我就是在为狼队做事情。

 

“我尽可能团结我能认下来的好人牌,9号一张好人牌,这个时候敢警下第一个发言站边我,好人;4号有50%的概率是张好人牌,你可能是被叶修给骗了,我是预言家,叶修和10号是双狼,警上就绑在一起了,待会儿警下发言肯定也会暴露出他们的团队事实。我是一张没有团队的预言家,2号5号12号给我票,5号倒在了夜里。

 

“还有3号,3号是被全场打的一张牌,从我说我要去验3号定义3号身份开始,10号、1号疯狂踩3号是狼。我觉得3号有可能是一张好人牌,你们要么想狂打她让她跳身份,要么就是认出她是一张民牌想拿她做抗推,她只不过是上警第一个发了言,就被这样打。6号女巫已经走了,不然我还想和他对话,你觉得1号委屈,不觉得3号小姑娘也很委屈吗?

 

“我是预言家,第一夜查杀8号,8号只能跳民,他果然跳了民,本轮信我,不出10,出8.留10号这个悍跳预言家和我再辩一轮。过。”

 

【我觉得是时候用出我狼人杀的法宝了。——苏沐橙】

 

【我想说的都在后面憋着呢,就不在这儿剧透了。——叶修】

 

【到底谁是真预言家啊?我觉得张新杰说得很有道理啊……啊啊啊,来回摇摆。——陈果】

 

【暗中观察.jpg——唐柔】

 

4号喻文州:“张新杰说得挺好的。但是我不信。第一,用‘如果我是个狼,我为什么不……’来试图说服我,我不信;第二,民坑不够?我不觉得。我认为5是一头狼走的,走之前想把1号推到焦点牌的位置上,但是苹果对叶修太不了解了,玩得熟悉一点就会知道,不管拿什么牌,他都有一张民牌脸。所以贸然把他打入狼坑,是很不合适的。1号是张好人牌,10号真预言家,7号悍跳,6号女巫毒走了5号狼。这把先出7,听预言家验2的结果。一个个出。”

 

【诶,沐沐,你听这发言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陈果】

 

【有吗?——苏沐橙】

 

【你不觉得,喻文州大神是以叶修是个好人为前提玩的游戏吗?——陈果】

 

3号菠萝:“这盘游戏好人如果输就怪女巫。乱开毒,乱踩人。我是一张好人牌,说不定还是一张神牌,被他女巫一阵乱踩,好气。女巫踩了之后后面的狼也跟风踩我,只有预言家愿意出来捞一下我,验一下我,怎么感觉在其他人眼里我连吃验的资格都没有了?不过预言家也别验我了,就去验2,我倒要看看2是个双金水还是一查杀一金水,让你们再辨。本轮出8,过。”

 

2号葡萄:“本局游戏我的发言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首先,7号预言家你就来验我,我觉得10明天肯定会丢我一个查杀,我一张好人牌,不想被场上‘唯一预言家’直接查杀推了。

 

“其次,我2号玩家的身份也很重要!……我2号玩家是一张民牌!你们不要笑!民牌怎么啦?民牌很宝贵的好吗!8,被查杀的狼,跳个民;5号,被毒走,很可能是一张好人牌被怼出去的,因为上票给7的就只有我们这几个人。我2号,是个民,3号,是个神,5号被毒了,好人团队又少一票,12,还没发言。

 

“我是一张普通村民牌,且我自认身份比1号玩家高,高出不知道多少倍!1号民及民以下,绝对跳不出什么东西来,就是张狼,从警上号票再到警下发言,没有一个好的。我今天的终极目标就是把1号完结怼出去!怼出去!怼出去!现在场上就剩下六个好人了,我一张投对票的村民牌号召大家——本轮出8!下轮出10!再下一轮把1给干了!发言完毕!”

 

【前方高能。——叶修】

 

“2号说1号民及民以下。1号就跳个神看看,3号你是什么神啊,和我冲突吗?我是一张白痴牌,下一个白天你一定要说自己是一张猎人牌,不要和我抢白痴的衣服。

 

“你们狼队真的听5的、听9的来打我,怎么就没听听4号的发言,这才叫睿智,一早就看出我有身份。我是个神。我跳白痴了,虽然快是末置位了,后面还有12、11两张牌。12应该是个狼了,10给她那么大压力,我又号票,她一手举票举到7头上,真·冲锋狼,冲锋投票的狼。

 

“我现在跳白痴,你们狼队怎么办呢?让12跳白痴来跟我刚吗?我看她的表情不太像,不太像。11,11你不要跳白痴哦。今天白天肯定出7,出7的有我、4号、8号、10号、11号,9号随便,爱给狼挖坑你小心把自己埋进去。5.5票在手了,狼队交牌。2号这么跳肯定是个晕民,钻在狼队还觉得自己是站对了,你觉得10会给你发查杀?我觉得他会给你一张金水。那2、3、5、7、12的团队里唯一一张平民牌就被真预言家发了金水,5号还被毒走了,狼队怎么玩?最后爆刀你们还要去刀10号预言家、刀我这张白痴牌的,怎么玩?——交牌。

 

“再说新杰,7号玩家要被出在白天了,我就再说几句4号没有提到的。7号玩家作为一张‘预言家’,不盘狼坑,保的好人发言又乱七八糟,警上连前置位的女巫聊都不敢聊,警下也没敢重踩我,是不是觉得我挂身份?又不忍辜负狼队友的一番遗言?而且,拿‘5号倒在夜里’来洗白自己团队,段数太低,女巫都说了要出你,你不跟他的灵魂互动一下,也不拿5号的遗言洗地,单说一句‘倒在夜里’有什么用呢?——7号,出局。”

 

【哇塞,你是白痴牌啊?——陈果】

 

【这个时候跳?——唐柔】

 

【当好人的时候状态太强,当狼会被发现的。——苏沐橙】

 

【没办法,狼队明显要输啊,我一时就没控制住。——叶修】

 

12楚云秀:“站边7,出8.”

 

11肖时钦:“出7,验2,看夜间情况。”

 

10石头:“有大神队友就是好,这一把预言家当得真的特别感动,有点爽,希望下把还能被大神们带着躺赢。今晚把2验了就没我什么事儿了。不废话,警长归票7号。”

 

7号玩家自爆,直接进入黑夜。

 

【自爆了?——唐柔】

 

【所以真预言家是10号,那8号是好人,嗯,叶修是白痴,3号是狼?会不会是猎人站错队了?——陈果】

 

【继续看就知道了。——叶修】

 

昨夜,10号玩家死亡,请移交警徽。

 

警徽移交给2号。

 

请警长选择死左死右发言。

 

2号葡萄:“9号先发言。”

 

9号榴莲:“嘿嘿,嘿嘿嘿嘿,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3号你再表演跳个猎人看看~”

 

8号周泽楷:“出3.”

 

4号喻文州:“3号妹子最好还是别跳猎人了,我总觉得——”

 

3号玩家自爆,“刀1.”

 

直接进入天黑。

 

【前方高能。——叶修】

 

昨夜,1号玩家死亡。

 

叶修两指夹牌,似笑非笑,“发动技能,带走12.”

 

1号玩家翻牌为猎人,开枪带走12号,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本局游戏的狼人为:3号菠萝,5号苹果,7号张新杰,12号楚云秀。预言家是10号石头,女巫是6号王杰希,猎人是1号叶修,白痴是11号肖时钦。

 

第一晚,狼人精准首刀女巫王杰希(6号),王杰希被迫开毒,左右选毒时毒走狼人苹果(5号),形成一个对好人不错的开端。

 

白天警上有1号猎人叶修、3号狼人菠萝、6号女巫王杰希、7号狼人张新杰、10号预言家石头。狼人菠萝前置位发言并不做好,被女巫点中,悍跳狼张新杰试图通过放她进第一警徽流进行挽救,并查杀警下平民周泽楷转移视线。真预言家石头在其之后正义起跳,发警下白痴牌肖时钦金水,并认出3、7两狼,1号好人,给警下狼人12号巨大压力。警上末置位叶修是猎人,强势站边真预言家并为其号票,最终赢得大多数好人信任,真预言家得到警徽。

 

狼人虽然极力挽回局面,苦苦辩解,但由于开篇失一狼,警上发言做低一狼,最后一狼被真预言家给到强大压力,唯一能做成抗推位的站错边2号平民葡萄还被真预言家发了金水。狼队血崩,胜利无望。

 

期间猎人叶修起跳白痴,并取得真白痴肖时钦的信任(并未起跳拍他),3号菠萝无奈自爆刀叶修,却被猎人开出最后一枪,好人团队胜利。

 

“干得漂亮!”第一天就离场的女巫回来和最后开枪的猎人击掌庆祝。

 

葡萄犹自不解:“肖时钦你是白痴?那第二天为什么不拍他(叶修)啊!他跳你身份了啊!你也不知道1和3哪个是真的神?”

 

肖时钦笑了笑,没有回答。

 

第一局狼人游戏结束,第二局,准备开始。

 

本局游戏的视角为——

 

——

 

“还有?第一季是一期就一盘吧,第二季是几局?”陈果扭了扭脖子,问道。

 

“我们玩了很多把,最终选了三局不错的。”叶修回答。

 

“那我们还接着看吗?”唐柔眼睛里亮亮的放着光。

 

“那就得看读者的意思了。”叶修说。

 

#所以你们的意思是让我打上TBC?还是FIN呢?#

 

#改版之后的观感怎么样qaq#

 

#整局游戏都是我编的,如有逻辑漏洞请指正#

评论(46)

热度(33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