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写手问卷

@零晨LC__慢更ing 都艾特我了,必须要答一个。

这几天对自己的事(忙碌程度)估计错误,今晚如果顺利会有更新,明天晚上可能也有。不知道连续三天能不能上中下把叶张更完(扯远了

【问卷】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我想飞在天空”……小时候的胡思乱想,本来想用“我想飞”的,被注册就加了个后置状语(嗯?)id用顺了一直没改。

2.当写手多久了?
从2009年的4月开始的,到现在将近八年了。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这统计字数,就算了吧_(:з」∠)_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想让我喜欢的角色在一起所以写文。现在主要是出于对某个角色的爱。写原创写得比较少,如果写了一般不是半强迫就是响应号召,不然就是脑洞太多不想安在同人里就自己开原创。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2009.4.18第一篇同人(之所以知道得这么准确,是因为那个网站我还找得到😂)
如果是问写在本子上的脑洞或者奇怪的故事的话……那就是2007/2008年左右的事情了。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稚嫩幼稚,天马行空。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强强。我感觉自己有慕强的心理,对攻受双方都是,可以不强在能力,不强在战斗,算计,地位,但一定是内心强大的人。嗯所以一些弱强强弱美强或者互攻我都能吃。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目前的最爱是叶神!!本命的cp是叶all。自认产粮还挺勤快的,质量大概从之前到现在也是在进步中。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没有特点。说不出哪里好,又觉得好像也不是不能看。经常写一篇文最想写开头或者中间的一个情节,写完就不知所措了…所以几乎没有一个自己非常满意的结尾,经常虎头蛇尾。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没有。……哦,如果是说lof上勾搭到的、目前最熟的作者的话,算了这家伙现在都不怎么产全职粮了,要她何用【丢】
【停顿三秒】算了万一炸毛了我低级顺毛术顺不回来,还是继续抱着吧(づ ●─● )づ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不想更文的空闲时间都是在看“别人的作品”,三次的书或者txt都有。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不会刻意地模仿,但是我个人比较容易受影响。比方说如果连续看了三天古龙,可能产的粮就会像古某人那样“水”。似乎现在已经不太受影响了,有非常喜欢的文章也不会轻易地从中攫取到一两分我想要的相似。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码字最有效率的时候当然是灵感到了的时候,迄今为止写得最顺的是叶周的《饲主,亲一下》,故事和人物都有过构思,写着写着就爆字数,全篇比较一气呵成。→好吧,这种超神状态暂且不提,平时写文分两种:有大纲&没大纲。有大纲快过无大纲,大纲越详细一般写得越快。但是经常也会为了脑海里的某个情节写了一篇几千字的文,这算是半个灵光吧,写得也挺快的。

总的来说,码字效率比较高,爆字数的概率也比较大,更新频率比较快。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没有。听不听歌,全不全屏,手机电脑都行。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如果是更新长篇的时候,就会去看大纲,再完善自己的大纲,尽可能代入人物完善之前之后的感情线,然后顺着这种想法慢慢写。时间足够的时候,写得再卡也要写。
如果彼时没有长篇,就看看六十分以及欠下的点文,找一个试试手。
如果实在是债也不想写,长篇也更不动,曾经的脑洞也没感染到我,那可能会摸鱼写个片段或者开车。
不过说实话,我有平时记脑洞的习惯,又欠债无数,有时间就一定会更文的……再大不了,灵感枯竭我就去看以前的脑洞。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题材都还好,我是个傻白甜,只要不让我写权力更迭、政治斗争、历史纪实这种,我都敢下手。一定要说喜欢的话,那还是加入了新奇设定的幻想类→因为可以各种放脑洞。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当然是自己写出来的文章自己都佩服自己的时候→哦,排除自我膨胀,当然是读者比心推荐评论的时候,如果有人能猜到接下去的发展或者有和我一样的看法我都能上天了。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人物塑造得不真实,剧情进展不够流畅。有时候过度在意某个动作的详细描写,把握不好情节上的轻重比例。有时候为了一个设定就想写文,却根本编不出完整的故事。【事实上我永远是为了某个情节而开的文写得比想设定想场景的文要好。叶周的《秘密》就比叶黄的《光合作用》好,前者我想写叶神双面间谍一样救出小周哦哦故事,后者则是待在学校没事做从晒太阳的场景开始发散。】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铮——”

战矛与狼爪在夜色里狠狠相撞,招架,反攻,上挑,下压。凶狠的力量波浪般通过兵器与血液传动到心脏,再带起一阵令人沸腾的换招走位。

从未间断的攻击就像瀑布一样从上方流泻而下,撕裂的风从旷野四面八方狂涌而来,被卷入的一切浮萍般飘移不定。身处中心的守卫手上的战矛却好似附着了雅典娜的祝福,一次次直刺横扫龙牙连突,离可怖的狼人分明只有咫尺的距离,年轻的守卫却丝毫不乱,就在咫尺的距离里腾挪招架见缝插针。

战矛与狼爪不断地发出撞击的声音,在一团几乎让人听不清楚的铮铮声里,守卫一直保持着极微小的对节奏的把控,行云流水间利用曾刻意埋下的细小空隙,瞬间一击!直刺!最朴实但也是最快最狠的一击!】

——《不存在的狼人村庄-叶韩篇-宿敌》

【选它的理由:这一段战斗场景我写了好久,虽然还是有各种bug…但是翻目录的时候对它印象深刻到不行。预警一下:这篇叶韩的结局直接崩掉了qaq】

21.写过h吗?
写过。似乎写得还不错的样子(❁´◡`❁)*✲゚*

22.坑品怎样?
这么多年的写作经历告诉我,我长篇必坑。所以近几年改写短篇了……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瓶颈没感觉,自己也没进步。
没想过放弃。
我爱ta。总有东西能打动我。总有墙头在等着我。我的读者还在坑底看着我。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
当然是爱。对于同人里那个角色的爱,对于原创世界的爱。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没感觉……哦,大概我开车的技术变好了一点点,打字手速变快了一点点,输入法的一些顺序也变了一点点。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检查会有。长篇没完结,所以问我会不会大修没有意义。但是我如果真的完结了,我会的。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突然发现自己三次有事没做。→这个好像我反感也没用啊?→我一般就去做这个事儿了,然后再看什么时候能更新。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我的《吾神》……我已经半放弃治疗了,但是《吾神》!我真的想写成长篇啊啊啊啊啊啊啊!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寒假你敢挑战日更吗?

30.艾特几个朋友一起参加吧。
我就不艾特了,我记得有人写过年终总结或者写手问卷的,如果想玩这个可以戳我让我发问题XD

好的~那么我这个问卷就算是答完啦!【再次重复】如果顺利今晚会有叶张更新哒!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