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魏】漫长的一天

抽到的歌:《战友还记得吗》    CP:叶魏

迟到的我默默躺平任抽打。

 

#

 

事情要从凌晨五点的一通电话开始说。

 

是个没显示号码的电话。魏琛想也不想地接了。

 

“老叶?”

 

“老魏。”

 

两人异口同声。

 

果然是叶修。魏琛听见那头叶修笑了一声,问道:“老叶你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

 

“这不是想你了嘛。”仍旧是熟悉的语调。

 

“滚!肉麻不肉麻?一段时间没联系你的下限又被刷新了啊。”魏琛看了眼时间,05:06.或许又是时差?他顿了顿,又问:“上回给你的药效果怎么样?”

 

那边的声音稍微正经了一点,“有用,特别有用,帮上我一个大忙了老魏。”

 

他没细说,但魏琛是知道药物特性的,尽管对叶修任务危险性早有心理准备,还是有一瞬间的心悸。他干巴巴地说:“那下回你来我家吃饭,走的时候……我多给你准备点。”

 

就听见叶修又笑了一声。魏琛不满:“怎么了!老夫的药可是千金难求,要不是看在你小子当年好歹在老夫手下混过,还不给你呢。”

 

“我记得我军衔一直就比你高?”声音听起来无辜极了。

 

“我靠!叶修你又拿这个压我!”魏琛恨极,“老子当初是正队!正队!你个小屁孩儿是副手,副手你懂不懂?”

 

“总拿那一次任务说事算什么好汉啊,再说营救行动后来指挥权可不是归我了嘛。”

 

“靠!那是我让着你!”

 

“老魏你这点我还是要表扬表扬的,很有自知之明嘛。”

 

“不要脸。”

 

“哪里,这点比不过你啊。”

 

“能为了抢小孩儿糖果扑进洪水的人有脸说这话吗?”魏琛不忿。

 

那头又笑了一次,这是第三回了,这回的笑声他最熟悉,几乎都能猜到下句了:

 

“我记得最后那颗糖可是进了魏某人的肚子。”叶修调子懒懒散散,好像就在说个与己无关的小故事。魏琛却怎么会不知道那颗糖的来去,喉结滚了滚,一句话到底没说出口。

 

“怎么?喂喂喂,魏老大——掉线了?”叶修出声。

 

魏琛换了只手拿手机,“我只是被你的无耻震惊得说不出话了而已,叶修同志。”

 

“诶哟我可真是心痛,”叶修的声音变得分外的假,虚假得连让人相信一丝一毫的心思都没有,“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护着小糖果来到了某人的面前,却不料某人现在是翻脸就不认人——”

 

“你那小糖果最后都黏在一起,难吃得不行,还是我最不喜欢的榴莲味,你不知道?”魏琛反击。

 

“这我还真不知道……”叶修拉长尾音。魏琛几乎可以想象对方他笑眯了眼的样子,听着自己呼吸的声音,只等他的下文。果然叶修接着说:“就那一颗糖,可不是进了你的肚子?”

 

魏琛第一千零一次的被叶修噎了正着,心跳却不受控制疯狂跳动起来。

 

只有一颗。

 

某些被强压下去的心思一下子翻涌起来。闹得魏琛又烦闷又止不住地欢喜——像个扭扭捏捏的小姑娘。

 

两人一时都没说话,魏琛就听见那头隐约的、十分熟悉的“嘀”的一声,“你现在——任务结束了?”

 

“是啊。”叶修出声的瞬间就盖过了那声杂音,“我现在在休假,可惜假期短了点没空找你喝酒。”

 

“你扯吧你就,我现在又不在G市。”魏琛心里一根线绷了起来,嘴上却很轻松。“我找了个军训的工作,和一群小崽子天天玩。”

 

“就你,当教官?”

 

嘲讽的意味扑面而来。魏琛怒道:“老夫当初当教官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呢!”

 

话说出口魏琛又后悔了,按照时间推算,虽然他当教官的时候不知道叶修这个名字,但是叶修之后能在和他认识的时候就军衔高于他,那个时候肯定也不会是什么无名之辈——甚至是级别太高而他看不到叶修的资料。

 

叶修却没说这个。他说:“知道啊,不就是蓝雨训练营吗,现在都重新编制了。你的得意门生,姓黄的小子,现在在G市弄风弄雨的,乱七八糟的事儿可没少让哥收拾。”

 

提到黄少天,魏琛就像被顺了毛似的,为自己的识人之明颇有些得意起来。

 

叶修却偏还要带上另一位提一提,“不过我最看好还是喻文州,当初就和你说了,这小子走的路不会是正常的路子——你看,G市大台风那回,还是喻小子走得更稳。”

 

这两个后辈再牵扯到叶魏两人的恩恩怨怨,实在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的故事了。也偏偏两个大前辈总是扯着扯着就能扯上这两个的故事来说道说道,真是难为他们每回说同一件事情的时候变着花样去描述了。

 

说到最后,叶修似乎是想结束这通电话了,问了个无关痛痒的问题:“你现在带军训在哪儿呢?”

 

“你猜?”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道:“不是H市吧?”

 

魏琛惊讶,“卧槽,老叶你很会猜啊?这也可以?!”

 

“那是,也不看看哥是谁。”

 

魏琛皱了皱眉,“你感冒了?声音怎么有点哑。到这种冷天气你又只穿那些没质量的货色,活该感冒——你那边几点了?”

 

“想打探我的情报啊。”

 

“滚滚,谁稀罕你的情报?这么大个人都不知道好点照顾自己。现在要是在熬夜快点给老子去睡觉!先前就想挂我电话是吧,没什么事我就挂了啊。”

 

“没什么事——你还记得我们一起看过电影吧?黄丝带红丝带的那个?”

 

“没头没脑的,打什么暗号呢?还是你现在被人监视着我像上次那样装你女朋友?”魏琛眉头皱得更紧,“身体不好就别老冲在最前面,我是吃了这个亏,你就别犯老错误了。要是被我逮个正着,可别指望我嘲笑你的时候嘴下留情。”

 

“没事儿,你记着电影就行,下回我们再一起去看啊。”

 

魏琛嗤笑了一声,似乎是对看电影这种十万分适宜小情侣儿去干然而他和叶修两个大老爷们儿一起干过的事不屑一顾,却没拒绝。“那你挂吧。”

 

“怎么不是你挂啊?”

 

“屁大点事你今天还争起来了?之前哪回不是你先挂?叶大忙人?”心里似乎有火烧了起来。可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这股火焰会如此执着又如此冒失地燃了起来。

 

“今天哥顾着你呗,就让你一回,准你先挂。”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我在你心里就这形象?”

 

“放心,平时你连这形象都不如。”

 

那边叶修似乎捂了一会儿话筒,和别人说了什么,再回来果然就是那句魏琛熟悉的话:“那我先挂了。”

 

“嗯。”平时这句嗯叶修都没来得及听,这回魏琛却是眼睁睁看着在他说完这个字之后好几秒,屏幕一瞬间亮起来,数字键变得灰暗——叶修挂断了电话。

 

窗外正是黎明之前天色最暗沉的时刻。

 

魏琛挂掉了电话,总觉得心里挂着点什么东西。

 

然而突击训练凌晨拉练开始了,一群屁大点儿的小孩儿站得歪七劣八,魏琛也没心情去整理,下令道:“齐步——走!”

 

军训的地点在H市的城郊,从基地出门之后没走多远就只剩下了黄泥巴路,路中央还有野草顽强地生长着,漫天似睡非睡的星子。

 

魏琛在走神,渐渐熟悉起来的小崽子们紧紧地跟在他身后,热情地八卦:“教官,教官,你有女朋友吗?”

 

魏琛回神:“没有女朋友呢,瞎扯什么。”

 

八卦起来战斗力简直MAX的女生们表示不信:“怎么会?教官你这么帅!”

 

闻言魏琛理了理自己的帽子,又摸了摸剃光了胡茬的下巴,洋洋得意地一抬头,“还好还好。”

 

帽檐下的眼睛亮如星辰,岁月风霜留下了痕迹,痕迹之下却更有一种从容。论样貌他不是顶尖,但穿上军装,嘴角贱兮兮地上扬,又挺拔又邪气,有着小女生无法抗拒的魅力。

 

妹子们捂住心口,控诉:“教官你一定有女朋友!”

 

“对!说嘛说嘛,教官的女朋友一定很漂亮!”

 

“要是真没有,让xxx给教官做女朋友。”

 

“哦……”渐渐习惯拉练轻松的氛围,众人起哄。

 

但魏琛突然就想起来最近一回见到叶修的时候,那家伙不知道在哪里的战火里滚了一圈,身上有一种消弭不去的硝烟、尘土还有鲜血的味道。当时的叶修难得地穿着休闲装,灰蓝色的外套内里白色的T恤,他一开门他就冲他笑。那个笑或许可以称得上漂亮。

 

“二排长!”

 

“到!”连长召唤,魏琛小跑上前,把学生们八卦的“漂亮的女朋友”、“薛定谔的女朋友”抛诸脑后。

 

不一会儿魏琛又小跑了回来,学生们隐隐能听见前面的口令声,比如立定,向后转,正巧魏琛回到队伍,问道:“教官,我们拉练就结束啦?”

 

号称H大史上最严格的军训?凌晨4点半就叫起,就这么虎头蛇尾的结束了?学生难以置信地眨眼。

 

魏琛说:“你们运气好,前面修路,禁止通行……”语气里也全是不敢相信。

 

顿时青蛙绿堆堆里爆发出小小的欢呼,魏琛敲打了几个闹得最欢的男生的脑袋,笑骂:“这么开心?回去跑圈!”

 

“呀——教官饶命!教官饶命!”几人像模像样的讨饶,活像咧嘴怪笑的丑猴子。

 

“还在队伍里呢,给我听话点!”魏琛怒斥。

 

男孩子嘻嘻哈哈的,显然是拉练早早结束一下子把他们压在心里的闹腾劲全给放了出来,和魏琛混得熟了,哪还把他当正儿八经的教官看,各个嬉皮笑脸,却也没更大的动作。

 

魏琛看得心里又气又好笑——他带军训也是头一遭,平日里没大没小惯了,一时没收住,和学生混成这样,一点儿也没先前想象的威风八面。他摇摇头,指挥着他们跟着前面的队伍掉头往回走,自己最后把目光投向遥远的夜色,某些说不清的东西像一道小小的电流,在他的心里一触即走,电得他心脏微微地一缩。

 

回到基地,把学生们赶回各自的寝室,食堂准时7点开门,所有人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自由调整。大部分军训生把自己埋进了被子,很快各寝室响起轻微的呼噜声,也有人选择在这个时间洗澡,洗漱,或者坐在一起聊天。

 

几个关系不错的教官结伴回教官的寝室,魏琛也在其中之一。聊了几句不咸不淡的话题,就听见一排长贼兮兮地说:“诶,你们在后面,没看见……今天我们这打回转可不寻常。”

 

“哦?怎么回事?不是修路吗?”几人有了兴趣。

 

一排长摇了摇头,“不是修路。我看着啊,像是……”他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刚才谈天说地的劲头一扫而空,自言自语般的低声道:“封锁?”

 

“不会吧?你看错了吧老方。我们这可是城郊,这种鸟不拉屎的破地方谁能在这搞封锁?”

 

“再说每天凌晨往市内去的大哥不没回来么?就算是咱这边出了事,最重要的是封住室内的道儿而不是这城郊吧?”

 

几个教官七嘴八舌地讨论,都觉得一排长太大惊小怪了。

 

被众人这么一说,一排长也觉得是自己想得太多了,他摸摸自己的后脑勺,笑道:“也是,说不定就是修路的呢,起得这么早,可比那群叫不醒的熊孩子好多了。”

 

话题渐渐又变成了军训日常,和各位互相炫耀过往光荣的寻常话题。

 

只有魏琛,自“封锁”两个字说起来的时候就摸出来了手机,一遍一遍地回拨之前叶修的电话。

 

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核对后再拨……

 

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核对……

 

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魏琛?”三排长拍拍他的肩膀,“怎么,谁的电话?”他出于同事的情谊问了一句,却不想魏琛抬起头时眼眶都是通红的,这是他从未有过的癫态,三排长吓了一跳。

 

“你没事吧?”

 

魏琛一遍又一遍地戳屏幕上的那个绿色电话,重拨,重拨,重拨。可能是某一次按到了外放,在场的人都听见了那一句“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核对后再拨……”

 

而魏琛却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按下了外放似的,将手机放在耳边,紧紧咬着牙,唇边溢出气音,可就算是离他最近的三排长也没有听清他在说什么——凭本能,大概听出来,是一个人名。

 

直到电话自己挂断,魏琛呆愣了一阵,将手机放回自己的口袋,僵硬地冲众人微笑道:“没事。我们走吧?”

 

“嗯……你没事?是你家里……?”三排长试探着问。却见魏琛好像一瞬间恢复成了原来的模样,神态轻松,“没事啊。应该是我想错了。”

 

刚刚那疯魔的样子,是一时想岔了?众人不信。

 

“有问题你说,我们能帮的一定帮。”

 

魏琛也没推辞:“谢啦。”

 

几个男人观察了他好一阵,逐渐相信他真的只是一瞬间的失常,也就各回各的房间,约好7点出门吃早饭罢了。

 

魏琛选择冲凉让自己冷静冷静。

 

叶修……八年前魏琛负伤离开了最前线,叶修随后也因为战争结束转入后方,八年来天南地北不知道执行过多少次凶险的任务。两人的联系也仅仅是叶修不定期在他家门前冒头给他一个惊喜,又或者不知道从哪里的号码打过来的手机。

 

魏琛在之前只回拨过一次叶修打来的号码。那一回是他不知怎的就拿起手机拨了电话,铃声响了两次没人接他就瞬间回神挂掉了电话。但是那次还是坏了叶修的大事,哪怕叶修没有说,但在那次回拨的16分钟之后,叶修打回来,魏琛几乎在电话这头都能闻见极浓重的血腥味。

 

从此魏琛再没有打过叶修的电话。

 

直到这一回。

 

他总觉得事情不对劲……不过,或许呢?不,希望?希望是他想得太多。一切都只是巧合。

 

但真相总是遮掩不住的。

 

通讯干扰,选择屏蔽,信息控制,消息封锁……但H市这么大一座城市,或许可以控制得了一时,能控制得了凌晨,能拖延到上午,但能阻止所有人的情绪在中午爆发吗?

 

媒体疯了。所有人都疯了。

 

病毒已经在一些人身上发作了。

 

日暮时分,一切都失控了。

 

超市被洗劫一空,一开始还勉强能支持购买,但后来彻底变成了拿了就走,装了就跑。医院一片狼藉,门被砸开,医生被暴力询问,护士的帽子歪歪地戴在头上,住院部的病人怀疑旁边的人就是新型的感染者,有人绝望地跳楼,急诊室红灯常亮,本就拥挤的过道被挤得水泄不通。交通系统濒临瘫痪,车祸现场从有保护的状态发展成了碰碰车的现场,心疼自家爱车的男人和副驾驶座上尖叫的女人不顾擦碰从别的车旁边磨过去,再后来,人行道和机动车道已经没有了区别。H市市民缩在自己的家里,手机插着电,疯狂地刷最新的动态,老生常谈循环播放的电视机不知道被砸坏了多少台。住在酒店的人更加崩溃了,大堂里要求退房退钱的人越来越多,没有交通工具的他们学会了“强行顺风车”,用钱砸,或者暴力抢劫。

 

可是往哪里去?城市好像一瞬间被引爆。

 

往外走!离开H市!H市里有病毒!要离开!军队,让开!放人离开!

 

基地里同样是一片惶惶,但是本就封闭的小环境在大环境崩溃的情况下却保持了基本的秩序。

 

H大这一回的军训教官大多都是退伍的兵,或者是消防军官,经历的大风大浪多了,在危急时刻根据最开始的教官队伍编制拧成一股绳,把稚嫩的、大多数刚刚成年的大一新生圈在基地里,甚至保持了一天比较完整的军训流程。

 

平息恐惧,转移注意力……一切顺利。

 

意外来源于一辆失控的车子——它在众目睽睽之下撞上了基地的大门,然后车子爆炸了,车里已经丧失化严重的车主嘶嚎的声音传遍了整个操场。胆子稍小的女生已经哭了出来。

 

魏琛盯着大门,和另外一些反应快的教官跑步上前。

 

铁质的大门已经破口、变形了,夹杂着腥臭焦糊的怪味的热浪糊了他们每个人一脸。

 

“加固大门。”

 

“仓库里还有废弃的建筑材料,我去拿。”

 

“工具也在仓库。”

 

“我们留在这看着。”

 

“好,大家小心。”

 

魏琛到得较晚,也不想再动,干脆留在原地,和另外两位教官一起守着门。他摸出一包烟,冲他们递了递,“兄弟,来一根?”

 

那两人对视一眼,其中一个伸出手,“来一根。”

 

另一个似乎瞪了他一眼,在他摸出一根之后冲魏琛道谢:“谢了啊兄弟。”

 

含着烟的那个含糊了一句“就一根”,被另一个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帽子。

 

看着两人互动,魏琛笑了笑,又伸出手打算给抽烟的那个点火,却被另一个抢先。他没问为什么不抽烟要带着打火机,只是自己默默地给自己点好,着迷地深吸了一口,“这时候,就该来一根。”

 

“是啊是啊。再不抽说不定就没机会了。”老烟枪之间产生了共鸣。

 

唯一不抽烟的人又瞪了老烟枪一眼,“说什么呢!呸呸呸。”

 

男人吐出一口白烟,笑道:“你就当我答应你戒烟了呗?”

 

“哼。”

 

魏琛看着两人一来一往,闷声又抽了一口烟,却一下呛到了自己似的,咳了好久才停。停了之后他抹抹眼角,“哈哈,一下子没注意。”

 

“兄弟,我叫甄南蓬,这是艾由,你叫什么?”

 

“魏琛。”

 

“看样子,是负伤退役?好几年的旧伤了吧。”甄南蓬眼睛是真尖,连“哎呦”听见他这么说都不住地在魏琛身上打量,想找找这是哪里的旧伤。

 

魏琛也是自认为掩饰得很好,不知道这位甄南蓬怎么看出来的,“甄同志好眼力啊。我这是右腿,八年了。”

 

这下“哎哟”直接叫出来了,“八年?”

 

时间线一盘算,甄南蓬敬佩道:“没有想到是从联线上退下来的前辈。我和哎哟当时没到入伍年龄,不然说不定会在前辈的队里。不过既然是联线的前辈,不知道您认识叶神吗?”

 

魏琛一怔。

 

艾由打圆场:“南蓬就是叶神的脑残粉,魏大哥你别管他。他是逢人就问,要是哪天真得了叶神的消息估计会三天三夜睡不着觉……你别见怪。”

 

魏琛失笑,“我只是想说,你家男朋友估计真得三天三夜睡不着觉了。”

 

艾由脸一红,“这么明显啊?我们已经很收敛了啊?”

 

甄南蓬脸更红,“前辈您真的认识叶神吗?”

 

“何止认识啊,我们还一起出过任务呢。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杀敌……什么4·27,什么YC大水,嘉世蓝雨,哪里不是血雨腥风。就是可惜我这腿,不争气。让我早早地退了下来。”魏琛又吸了一口烟,抖落烟灰。

 

想了想,又补充道:“我觉得你和叶修有点像。”

 

“是吗!”小伙子简直要炸了,“我我我——”

 

哎哟比他冷静一点,想了想魏琛透露出的信息,倒吸一口冷气,“是蓝雨的那个魏琛前辈啊。”

 

“现在小伙子还有能记得我的啊。”魏琛顿了顿,特别没有前辈气场地得意地笑了起来,“哈哈哈哈,老子当年也是神一样的男人呢。”

 

甄南蓬和艾由:……

 

天色越来越昏沉。

 

下午的训练结束时受到了惊吓的学生们再次来到操场的时候,发现操场的四周每隔大约二十米就有一位教官守护着,大门已经被补过,门口站着好几位教官。

 

所谓安全感,就是此刻这些教官所给予他们的重量吧。

 

一下子心态变得平和。恐惧,死亡,阴影都还停留在这群稚嫩的学生的头顶上,但是他们起码不会再在操场上大哭和尖叫,传染恐惧,制造恐慌。

 

9点的时候训练告一段落。

 

这时候的天空和今天凌晨起来拉练的天空又有什么区别呢?漫天的星子,朦胧的月亮,深深的夜色,星月还是星月,他们走在回寝的路上,却好像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

 

在学生们逐渐退出操场的时候,教官们担心的事件终于发生了。

 

迄今为止病毒的一些特性已经公布出来,电视里所有能收到的信号台都在循环播放那些句子。

 

活的物体对丧尸有极强的吸引力。肉类、血液都不能分散它们的注意力。丧尸五感十分迟钝,行动较为缓慢,具体情况因人而异。病毒有一定时间的潜伏期,具体时长因人而异。攻击丧尸的头部、脖子才有用。不要被咬。不要被抓。不要长时间近距离接触。其余病毒传播方式未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肖璐!肖璐!肖璐变成丧尸了……”“快跑啊啊啊啊!”“不要——你干什么放开我——”

 

“救命!”“救命!!”“救命!!!”

 

学生中,有数十人在十分钟之内先后丧尸化了。

 

“让开!”魏琛反应过来之后立刻组织学生疏散,但是场面混乱到他喊到声嘶力竭都没有人能听清。教官从不同的角度包住学生,像是一张疏松的网,将学生排挤出这张网,指引他们一个个站到操场上的定点去。而满一百人就分出一个教官看守着定点上的学生,一旦有异动,直接毙命。

 

操场上的喊叫渐渐变小,哭声渐渐变大。

 

刚成年的、没成年的学生,男的、女的,僵硬地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泪流满面。他们想寻找自己的好友,自己的同学,但是周围全是陌生的……和自己一样充满了失落和悲伤的脸。

 

枪声不断。

 

定点与定点之间的距离很近,不知道丧尸是不是受周围“鲜嫩鲜活”的人类的引诱,动作反而要更加灵活一些。不断地有学生因为抢救不及时而被丧尸抓伤、咬伤,然后被一枪毙命。

 

全世界都是痛苦的呜咽。

 

满操场都是绝望的眼泪。

 

魏琛站在学生们中间,只觉得和他们一样绝望。

 

枪声。沉闷的倒地声。眼泪。滴落在尘埃里的声音。嘶嚎。没有一丝人性的异变。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抗拒之后是悲伤,悲伤堕落成了绝望,绝望里滋生了愤怒,愤怒!

 

血腥味。硝烟味。

 

人们沉默着。沉默里翻滚着仇恨。仇恨翻滚着无措。

 

魏琛好像又回到了自己右腿受伤的那一次。好几颗子弹打穿了他的小腿、大腿,膝盖骨几乎被咬碎,没有治疗环境,他只能强迫自己撑下去,再撑下去。可是撑下去又有什么用呢?他重重地跌落在泥潭里。

 

枯叶,腐烂的味道糊了他满嘴,不知名的浑浊物堵塞他的鼻腔,胸腔不断地起伏,他用力抓紧枪杆,眼睛却火辣辣地疼,连近在咫尺的敌人也看不清了,更不必谈及瞄准。

 

眼前一片迷蒙,然后变成一片血红。紧接着有人给他翻转过来,清理他口鼻的堵塞物,又给他处理伤口。他当时只知道是友军,却不知道叶修是怎样在三天之内杀到了丛林的腹地,又是怎样在诡秘的丛林以及身后的枪林弹雨中把伤口都几乎要生了虫整个人半死不活的他带回营地。

 

叶修是联线抗敌的神话。

 

他也是血肉之躯。

 

可在战场上,谁会在意呢?

 

魏琛在医院待了很长一段时间,先是急救,然后是昏迷,昏迷中病情恶化再次手术,各种治疗,移植,割裂又缝合,然后再是昏迷,昏迷之后短暂的清醒。浑浑噩噩度过了三个月之后,魏琛终于渐渐变成了一个正常的病号,就是总想着抽烟,还想着玩游戏——当然,都是禁止的。

 

他有一回没忍住对着一个小护士半开玩笑地吐露了心声:“你们不让我抽烟,不让我玩游戏,我天天都只能听着战场上的消息,这是指着我干什么呢?让一个已经不能上战场的废人听这些消息,我简直要心痛死了。”

 

可惜小护士根本没当真。之后魏琛也就没再说。

 

某次,叶修来看他,刷完了互相调侃怼来怼去的日常,叶修又匆匆的走了——他本就不是有空的人。在那之后他发现医院突然就放宽了政策,还每天照顾着他推他去下面的小花园转转。不必说,叶修的手笔,明明他已经习惯了,明明他一字未提。

 

……本来是很绝望的,但是想起叶修一次次不动声色的温柔,好像心情都明朗了不少。

 

魏琛看着他所负责的九十五个学生,露出一个笑来:“会过去的。”有那个人在,会过去的。

 

新的一天已经到来了。整个基地都在疲倦、麻木的情绪里等待着。

 

陆陆续续有好几波丧尸攻击基地,被打退了。

 

魏琛负责的学生数量变成了八十三个。

 

但是丧尸化的速度在慢慢减小。

 

一丝希望的曙光。

 

凌晨三点,八十三个。凌晨四点,八十三个。

 

教官们握着枪的手在发抖。学生们大睁着满是血丝的红肿眼睛。

 

凌晨五点,八十三个。

 

“咻——嘭!噼里啪啦……”

 

“咻——嘭!噼里啪啦……”

 

离基地不算太远的地方,炸开了巨大的烟花。烟花一朵一朵的,沿着城市的边缘一路炸过去。

 

基地门口卡车呼啸而过。车上放着桶,桶里放着烟花爆竹,“咻——嘭!噼里啪啦……”

 

电视里不断循环的声音终于变成了一个低沉磁性的男声:

 

“病毒已经不会再扩散,丧尸化得到了抑制,请大家尽可能不要再对丧尸进行杀戮。军队正在组织扫荡,谢谢大家的配合。”

 

什么?

 

“病毒已经不会再扩散,丧尸化得到了抑制,请大家尽可能不要再对丧尸进行杀戮。军队正在组织扫荡,谢谢大家的配合。”

 

……得救了?

 

“病毒已经不会再扩散,丧尸化得到了抑制,请大家尽可能不要再对丧尸进行杀戮。军队正在组织扫荡,谢谢大家的配合。”

 

啊啊啊啊啊啊!

 

“病毒已经不会再扩散,丧尸化得到了抑制,请大家尽可能不要再对丧尸进行杀戮。军队正在组织扫荡,谢谢大家的配合。”

 

所有人都没有再忍自己的眼泪。

 

从放烟花开始,魏琛一个人就慢慢地往基地大门挪,这时候到了门口,看见之前他挂上去的黄带子的旁边,已经系上了一条红丝带。

 

守在门口的恰好是甄南蓬,这个小伙子一脸暧昧的笑意,“黄丝带,红丝带,我很好,你也很好,我爱你,你爱我……嗯哼?”

 

魏琛心情好,不跟他计较,吃力地踮起脚,把两根带子取了下来,珍重地放进怀里。

 

“回去得好好安慰安慰你家那位,这回的封锁任务估计又要被念叨上好一阵子了……”甄南蓬好心提议。

 

“我知道。”魏琛打断道,“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打扰?甄南蓬很快就看见了从操场另一边飞奔而来的爱人,温柔地笑了。

 

魏琛往回走,对身后重重的撞门声和啧啧水声听而不闻。

 

冷不丁想起这一阵子辛辛苦苦可能甄南蓬都看见了叶修而他没有看见,现在身后一对狗男男还在他这个前辈的面前秀恩爱,就各种不爽,不爽极了。他大声说:

 

“甄南蓬活该你见到叶修认不出来!”

 

 

 

 

“你真这样喊了?”

 

“当然!”

 

久别重逢的两个人拥吻在一起,一个调侃了一句就把这个话题扔到一边去了,又一次用力地吻下去:“真好。”

 

“唔……”另一个似真似假地挣扎了一下,“你那个电话是怎么回事?‘遗言’?”

 

问完还没有得到答案,已经被掀翻到床上去了。

 

“那些有的是时间。现在,更重要的是这个……”

 

 

——全文完——

 

结局纠结了一下,我心目中的叶神是以大局为重,过家门而不入,一根带子已经是十足的心意,转念一想这是叶魏CP文但是他们在正文是个双向暗恋没定关系也就算了,要是还从头到尾没见面……

 
有小天使说没怎么看懂,我用叶修视角简单地说一下就懂了。

叶修接到命令,H市有病毒泄露,紧急封锁城市。事件危险级别很高(因为病毒未知),叶修就想着最后给魏琛打一个电话(5点)。城市封锁(拉练因为“修路”结束)。后面就是城市暴乱,病毒传播,各自奋斗。最后放烟花那里叶神公务在身,只能系带子(电影里的梗)来表示自己的平安。

其实还有个小彩蛋,关于甄南蓬和艾由的名字来源:
真爱男朋友。
甄艾南蓬由。

第一回写叶魏,希望还没崩得太厉害。(比心)

 

其他联文戳tag“恋爱循环”可见。

评论(27)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