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黄】你把我当室友

  @子夜长宁 生日快乐!
大学室友梗叶黄的某一天。

你把我当室友,我却想睡你。

 

#

 

偌大的阶梯教室,乌泱泱坐了一大片人,好些人都在东张西望。正趴着睡的男生被身后的人戳醒,旁边的男生把耳机取下来,暂停视频,调了调手机的角度。前排的桌上放着满满的书和笔记本,这时也停了笔记,拿着打印的PPT低声和旁边的同学交流起来。后排挤满了人,不时有人在门外拿着手机挥了挥手要进来,开了门之后又有几个背着包往中间座位走的。

 

有人一边东张西望一边问道:“叶修呢?叶修呢?又没到?”

 

有人补充:“方锐也没到!”

 

“又打游戏去了吧?”群众们感觉自己真相了。教室里一片嘈杂。

 

老师敲了敲桌子,继续点名:“黄少天——”

 

“到!”男生举起手,老师心不在焉地瞄了一眼,继续点下一个:“李远……”

 

刚被点完名的人或多或少放松了些,坐在黄少天旁边的人却看见黄少天偷偷摸摸地四周看了看,然后又左右活动了一下,甚至还清了清嗓子——整个人可还绷着呢,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

 

“黄少,走不走?”隔了好几个座位,一起混得不错的兄弟喊了喊他,桌上已经干干净净,就怀里抱着一个书包了。

 

黄少天紧着脸摇头,连看都没往他那儿看久又扭头盯着老师了。

 

兄弟:……黄少今天这是怎么了?名都点了还留在这儿干嘛?不如回去刷本啊!

 

于是他继续喊:“黄少!黄少!走啊去刷流离之地啊!”

 

黄少天扔了句“你等会儿!”保持僵硬的坐姿继续听老师点名。

 

“……XX!XX不在?下一个,叶修!”

 

“到!”声音洪亮,坐姿端正,周围人也很多……希望自己的表情还比较自然。老师看了他一眼,不疑有他,花名册上画了个勾,又继续点下一个了。

 

这回黄少天才是真放心,把手机往包里一放,非(偷)常(偷)坦(摸)荡(摸)地从后门溜了出来。刚才喊他的哥们儿已经走了,他一个人走出大教室还能听见后面乱七八糟的讨论声以及隐约的点到声。

 

回到寝室,他把刚买的热豆浆和热包子往桌上一放,就开始喊:“老叶你起来啊快起来起来吃饭吃饭吃饭!我好不容易买到的热包子和豆浆!老叶!快起床起床起床起床!吃饭吃饭吃饭吃饭!老叶老叶老叶!”

 

“唔……”上铺懒洋洋地应声。就看见被子动了动,像只巨大的蠕动着的虫子。等了一会儿还不见动静,就知道那人翻了个身又继续睡了。

 

“老叶老叶!包子冷了啊!我帮你点到还帮你买早点!好心好意这个点了你还不起来!起床起床起床!”黄少天站在床边,恨不得怒摇床摇死这个不要脸的。要不是他是下铺他绝对就伸手了好吗?

 

这回那大虫微微动了动,连声都懒得出了。

 

“我!靠!叶修你懒死算了!我都给你把饭带回寝了你下个床都不下!”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好气哦!黄少天气得尾巴都要把地板抽裂了,眼珠子一眨不眨地盯着一大团被子那头露出的一点点黑色脑袋。

 

“我再睡会儿……”被子里的叶修刚动了动,一股冷气入侵,他又异常痛苦地缩了回去,整张脸都要埋进了暖融融的被窝里,却发觉寝室里一时没了声——这可不太对,小话唠没怼他怼个五分钟十分钟的,怎么这么快就歇了?事出反常必有妖!这一下反而脑子清醒了些。然后他很快就意识到了黄少天做了什么,或者说在做什么。

 

床架子是金属的,有人爬梯子的时候动静可不小,尤其他脑袋正在床头,床头松了一些的架子撞在一起“铛铛”地响。等床头余震也震完,他就感觉自己腿边明显重了一块,连床板都响了一声,然后又是一声。

 

接着响起的就是小话唠特有的亮堂堂的声音:

 

“老叶快起来啊,起来起来起来,刚买的包子豆浆,都要冷了,快起来!起来!再不起来我掀你被子了啊!快起!啊?老叶?你起不起?你不起我真掀被子了啊……三,二——终于起了啊我靠老叶你不穿衣服!!!”

 

被说的人却是被外面的冷空气激得一抖,顶着鸡窝头,推了推离他很近的哑了声的小话唠,声音犹带晨起的低沉,“嘶……我昨晚睡得那么晚你能不能人道一点,先别吵吵。压着我腿了。”

 

“哦……”黄少天眨眨眼睛,身体有点僵硬地往来路退,眼神却控制不住地停在叶修光裸的上半身。要说叶修赤着上半身的样子他也不是没见过,但是经过了一个秋天和小小的一部分冬天,那感觉……就像一道特别喜欢吃又有点时间没吃的点心冷不丁地出现在了你的眼前……光是看着,不饿你都觉得饿了……换谁谁傻。

 

叶修倒不是裸睡,底下还穿着一条裤衩,不过他现在没在意这个,“小心点啊,看着,别踩空了。”

 

“怎么可能,我——诶哟?诶诶幸好幸好幸好。”黄少天几步下了梯子,最后瞅准落点踩在自己的鞋上,又趿拉着换了棉拖,路上念念叨叨的,转过身就对上叶修居高临下的眼神。两人对视不到一秒,叶修就伸手去够放在床尾的衣服,黄少天也自在地走到了自己的座位坐下,把包里的教材拿出来放在书堆最上面,又从书堆里抽出一本书,问道:“下午的工图你去不去呀?”

 

叶修正在套毛衣,声音有点含糊,“工图?”

 

“嗯,上节课说这节课有个小测。”黄少天看一眼备忘录,确认道。

 

“那就去呗。”叶修的脑袋从毛衣里钻出来,开始套裤子,在床上动作总有些不方便,他又躺了下去,“是考画图?”

 

黄少天忍住站起来去很变态地去看室友换裤子的念想,又忍不住回忆刚才看见的叶修的胸膛,比夏天一起打球的时候白了很多,但是线条很分明,人鱼线腰线没入被子尤其漂亮……“是。”

 

等叶修下来看见豆浆和包子以及外面熟悉的包装袋的时候,从背后用力地抱了一下正坐着研究画法的黄少天一下,“好少天,给我买的本部那家店的!”

 

黄少天看得好好的,突然被叶修突然袭击,笔下一个没控制住把图形重重毁了一半,还没意识到成果尽毁,脸上已经腾的红了,耳朵火辣辣地烧了起来,“老叶你刚起床就耍流氓啊!没看见我在画图吗?什么那家店,顺路,是顺路你知道吗?能不能要点脸啊……”声音却越来越小。

 

闻言叶修还是笑眯眯,说不清是真开心还是放嘲讽,但是刷牙洗脸全称哼着小曲儿,惹得黄少天心里更加烦躁——

 

不要随随便便就对我动手动脚啊。不要这么开心。不是这样的。

 

你把我当室友,我却想睡你啊。

 

这样想着的他就更加下不去笔了。虚虚实实的线条在他的大脑里搅成了一团浆糊,不,一团乱麻。

 

#

 

下午的工图测试并不会因为某些被翻起来的心思而改变,不过起床时间就有可能。等黄少天一个美梦醒来的时候,离考试已经只有二十分钟了,再考虑一下步行就需要二十分钟的距离……难免让人有些绝望。

 

“老叶——!要迟到啦!已经一点四十啦啊啊啊啊!快起!我车轮胎坏掉了啊我就先走了!快起!起来!起来起来起来!”黄少天鲤鱼打挺坐了起来,三下五除二穿好衣服,系好皮带,洗脸刷牙梳好头发,风火轮似的在寝室里转了一遭,饶是他再快,这一系列动作也花去了他6分钟。

 

反倒是叶修,动作不急不慢,黄少天穿衣服的时候他还坐在床上,黄少天洗漱的时候他在梳头发,等黄少天喊着“我出门啦”把门一关的时候,他满口都是清爽薄荷牙膏味。

 

13时50分,骑着自行车的叶修“偶遇”了一路狂奔的黄少天。

 

“少天啊。”打招呼。

 

黄少天闷头跑步,喘着粗气呢,目不斜视,脚下生风。

 

叶修悠闲地把着扶手,“快迟到了哦。”

 

“呼……要你管!你,你不是……呼哧,呼哧,说自己不睡……的吗啊哈……呼,呼……睡过了……要不是……呼,哈,呼,哈,我车没气了……”

 

十一月份的天,很冷了,黄少天又不爱穿厚重的衣服,有时候真是冻得鼻子不是鼻子,耳朵不是耳朵的,还得叶修借衣服穿,现在脸惨白惨白的,即是冷风吹的,也是跑步跑的。

 

“上来不?”叶修的单车保持着和他跑步一样的速度,他余光注意着安全,主要注意力还是在这个黄澄澄的小狮子身上。“我载你过去。”

 

黄少天跑了很远,腿也有些软了,只觉得身上重得不行,包甩来甩去还经常滑下来更是碍事。他把包取下来,叶修接了,又说:“我说的是你上来。”

 

“这车……怎么上……”黄少天一边喘气,一边说话,脸越发白了。叶修是知道系里、院里、学校里多少人盯着这个白白嫩嫩阳光少年的,却也从没觉得这脸白成这样有这么难看。

 

“真不上来啊?”

 

黄少天摇头。是曾经看到过有人坐在把手上,但是太危险了。他怎么舍得因为一场小测试让他和叶修身陷险境?

 

“诶呀呀,哥这豪车,多少人想上上不来,现在巴着你上来你不要?”

 

跑步的人气都要喘不匀了,连个白眼都懒得翻给他,更别提发动文字泡攻击了。

 

过了一会儿,“你……不走……?”

 

叶修有一塔没一塔地踩着单车,“中午是我睡过了,就陪你迟到一回呗。”

 

黄少天是真说不出来话了,跑也变成了乌龟速、蜗牛速。叶修也跟着他乌龟速、蜗牛速,车把歪歪扭捏拐来拐去的,幸好左右没撞人也没撞车。

 

14时04分,叶修黄少天抵达教学楼。叶修背着两个包,其他还是丰神俊朗,姿态潇洒。黄少天可就惨了,脱掉了大衣毛衣乱七八糟地贴身不说,在寝室里梳好的头现在也是一个鸟窝了,更别说他面色惨白,呼吸沉重……哪里还有什么黄金男孩、阳光院草的风范?

 

叶修沉着眼,走上前又是哥俩好的样子,不着痕迹地支撑起黄少天的分量,帮他缓过劲来。等进到教室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初步恢复正常。老师也没有太追究,刷刷拿出两张试卷,直接让他们坐下开始——当然,迟到了只有前排可以坐。

 

叶黄两个也不是在意考试座位的人,不过黄少天一翻书包就知道坏事儿了,工图考试,他居然没带橡皮……中午他拿出来了放在桌上,下午出门太慌了可能把橡皮落在了地上?

 

他这边一直捣鼓,老师可能还只是略有怀疑,叶修却是一扫他桌面就知道怎么回事了,摆放自己的作图工具的时候就往左挪了好大一截,其中橡皮放在相当明显的位置。

 

黄少天一看也是笑了笑,板子放好,铅笔直尺备好,对着卷子就开始迅速勾画。他成绩不错,上课有在听,作业也会做,偶尔逃个课老师还不太跟他计较。叶修就属于让人嫉妒的那种了,看东西看题看得极准,工图里稍微复杂点的零件的虚虚实实曲曲直直,在他脑子里恐怕都直接是全方位3D模式的,想换哪个角度就是哪个角度。偏偏讨教起来他的方法又是最土最直接的方法,简直就是没有方法。班里一开始还觉得这货没救,后来才意识到这根本就是不稀罕救啊。

 

刚画完一道大题,只要稍微擦掉一些出头的线就行,黄少天自我把握已经追上班里大部分人的进度了,心里稍微放松,伸手去摸橡皮就——咦?感觉捞了个空。

 

他不动声色把手收回来,低头,稍微遮遮老师的视线,就去看叶修。果然,叶修正拿着橡皮左右翻转把玩。要说叶修基本都是一步到位的,现在拿着橡皮擦开始玩……这是在玩橡皮擦呢?还是在玩黄少天呢?

 

少天大大状似无意地敲了敲桌子。是那种“老师看过来以为他在思考但是叶修肯定知道他的意思”的敲法……好吧其实就是普通地敲了敲桌子,但是叶修绝对能明白他的意思。

 

叶修扭了扭脖子。

 

叶修把橡皮擦放在了试卷上。

 

叶修十指相扣翻转活动了一下手腕手指。

 

叶修拿起了橡皮。

 

叶修拿着橡皮左右翻转把玩。

 

……

 

日哦,什么时候能把橡皮放过来哦?黄少天冷漠脸。

 

叶修……叶修还是知道分寸的,在他准备画第二道大题的前一秒把东西放在了边界线上。黄少天迅速抢过,刷刷刷借着尺子把该擦的地方擦了个干干净净。

 

然后就把刚用完的橡皮擦异、常、顺、手、地放在了自己的左边。隐约听见右边轻轻的笑了一下。

 

第二道大题、第三道大题……好,结束。这时已经有人交卷了,黄少天查了一遍无误,又低下头,去看叶修的动静。

 

叶修似乎有一段时间没动静了。他也没多想,敲了敲桌子,两下。

 

那边回了一下。

 

“老师我交卷。”黄少天站起来“哗啦”一声把试卷一交,却发现叶修很是无奈地坐在座位上看着他——这时候黄少天站在老师的边上,很是无辜地回望回去。

 

叶修目光缓缓移动。

 

黄少天目光缓缓移动。

 

……

 

哦,忘记把橡皮放回去了。

 

黄少天眨眨眼,光明正大地回到自己座位,光明正大地把橡皮放在叶修跟前,光明正大……不,低声说了句“加油”,就光明正大地走出去了。

 

走到外面他就一哆嗦,嘶,好冷。跑完步的热量完全在教室里就散完了,一动不动地僵坐着,里面还好,外头,这一出来感觉特别冷。又恨自己穿得少——当时出门怎么就只记得跑步然后别穿太厚了呢?啊啊啊要早点回寝啊!叶修这个混蛋怎么还没出来!

 

似乎等了很久,他躲风的地方离教室越来越远,以至于一个人从教室里出来时只能看见个模糊的人形,但黄少天对叶修多熟悉啊?认出来,妥妥的。

 

“老叶……”黄少天觉得自己牙齿都在打颤了。

 

叶修先是看了他一眼,二话没说就把自己厚实的棉衣脱下来,又把冻成一团的黄少天的衣服扒下来,给他穿上自己的棉衣,两人身高只差两厘米,棉衣啊大衣啊又是最外面的一件,换一下还真不存在特别不搭的问题,尤其叶修穿的是黑棉衣,而黄少天穿的是灰色大衣。

 

棉衣里面还是热乎的,就好像是叶修自己的体温,赤身裸体地抱着他,温暖他冻僵的每一寸肌肤。这热度一下子蹿到黄少天脸上,他冲双手呵口气,借机遮掩一下,又是若无其事的样子:“一会儿你还骑车回去啊。”

 

叶修正在系大衣的扣子,修长的手指,灰色的大衣,棕色的纽扣,搭在一起好看极了,闻声笑道:“对啊。”

 

“那我就不和你一……”黄少天也在笑,脸上却还有点僵硬。

 

“你当然和我一起。”叶修打断他,见黄少天大睁着一双眼睛看着自己,像只受了惊不太敢信人却又见了自己主人的红眼兔子,补充道:“叶秋也在呢,他钥匙我有,我骑他的车,你骑我的,咱俩一起回去。”

 

“那叶秋?”黄少天是知道叶修有这么一个弟弟的,不过虽然是双胞胎,但两人感兴趣的方面根本不是同一个,秋弟弟在商学院混得风生水起,叶修在土木院也成了一代大神……两个双胞胎的交集真是少得可怕,甚至不如自己这个室友来得亲近。不过血脉之情,也根本不是这一面两面能说清楚的,他们有底气——有底气得很。但在明面上,嗯,最肤浅的那一面上……

 

“我们管他干嘛?他自己有手有脚,随便找个美女不就可以一起回了吗。”叶修对“泡在胭脂堆”的弟弟一点儿感情都没有,话说得很是冷酷。

 

“我也有手有脚,可以找个美女一起回啊。”黄少天笑容更大,脸上更僵,心里绷得紧紧的——这是一次试探。

 

叶修却似乎根本没把这话当回事,干脆道:“你和叶秋怎么能一样?你肯定跟我一起回啊。”

 

这简直就像是一个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画出一个迷宫来,却被另一个人干脆利落在起点终点连了一条线,后者还告诉前者,“看,就是这么简单。”前者简直要吐血了……

 

但走迷宫还有走迷宫的规矩,聊天却是没有必须怎样回答的规则的。黄少天吐的血恐怕比设计迷宫的人还要多出几升。

 

他面上还在笑,笑得咬牙切齿,“嗯——”

 

#

 

黄少天发誓:他绝不是故意一个人走到这边来的。

 

谁会想到会突然冒出来一个姑娘,在这种偏僻的地方表白啊?妹子你到底是跟踪很久了还是真机缘巧合撞上了啊?肯定是前者吧!

 

黄少天非常尴尬……虽然他拒绝妹子的表白也有好几回了,是的,并没有那么多如狼似虎的花痴妹子,大家虽然封他为院草不过这也是说说的阶段并没有太落到实处(话说这种东西怎么落到实处?),能勇敢地在公众场合(虽然是人超级少的偏僻小树林,而且冬天,这么冷的,树叶也掉没了,林子丑丑的更加不是学校著名情侣圣地)向他表白(虽然声音很小,但是妹子嘛,而且是一个水汪汪的软妹)的妹子并不多……总而言之,他依然是手忙脚乱地拒绝状态。

 

“啊哈,妹子你是个好人。”惯常好人卡。“但是我们——”不适合。

 

他还没说完,妹子直接就哭出来了。这下黄少天是真傻了。“不是,那个,妹子你别哭啊……你看我也没见过你几回,(妹子一愣,哭得更凶)诶不对,我不是这意思,我就是说,我对你没有那么了解,对不对其实你对我也不是很了解啊……我这个人话特别多啊,而且不会照顾人,喜欢打游戏啊,寝室卫生也不好,呃,那个,人缘……人缘还行(这方面他是真没办法昧着良心损自己,咳,这也不是损自己,应该是损他那些朋友?),妹子你别哭你别哭啊,真的,我不好的……还挑食,不喜欢吃秋葵,经常丢三落四(这是想起来今天的考试忘记带橡皮了),你这么好一个妹子,肯定可以找到比我好很多的人的,别在我这浪费时间了,多看看其他的……你别哭啊,别哭,我那个,你看我不会哄人,你就别哭了嗯?我们院有很多更好的啊!”

 

——像老叶,老叶就很好啊。

 

妈的。黄少天特别想一巴掌糊在自己脸上,这是自己被告白了啊,我靠居然还想起老叶这是要真一辈子都交代了啊!

 

结果姑娘看着黄少天卡了壳,表情又尴尬又……深情?特别扭曲,又想起那张好人卡,也不知道是不是彻底死了心,擦了擦眼睛就跑了。

 

好了,就剩黄少天一个人了。

 

目送妹子跑远,黄少天是一半开心一半痛心,干脆站在原地也捂住了眼睛:“我喜欢你……”

 

叶修。

 

然后沉默了很久,又絮絮叨叨:“我不好。话特别多,你肯定烦。不会照顾人,也不会照顾自己,我不吃秋葵,你就只吃泡面,似乎也好不到哪里去,但是你会给我穿衣服。寝室卫生一人一周,好像打扫的水平也差不多。家务事平摊?”

 

他笑了笑。

 

“我认识的人多啊,但是你认识的更多,还有叶秋……你弟弟比你好多了,穿的用的都有品位,你下午骑他的车没发现那是什么款吗?还有游戏,总是打游戏,总是旷课,总是赖床,我得陪你下本,替你答到,还要喊你起床。诶,你就只会给我泡面,算起来是我亏了啊。你……”

 

愿不愿意拿自己偿给我?

 

连在没有人的小树林,他都不敢把这句话讲出来。兄弟之间再怎么没联系都没关系,他们都血脉的情谊的底气。可他哪怕竭尽全力黏着叶修……现在都没有说这样一句话的底气。

 

他是不是太软弱。可叶修横在心上的那座堡垒,是不是又太坚固?让一个机会主义者在三年的等待……或者说逃避里不可避免地心灰意冷。

 

——刚考完回到寝室,晚饭匆匆拿叶修的泡面抵,吃完黄少天就借口“一个人走走”逃了出来。

 

一个人缓慢地接近了他。一双温暖的手覆在他的手上。温暖的胸膛贴在他冰凉的背心上。

 

“我愿意。”

 

#

 

叶修发誓:他绝不是故意一个人走到这边来的。

 

但是已经听见了别人对黄少天的表白……那就听下去好了。反正也不是第一回了。他从来都知道小话唠有多引人注意,像个小太阳,也像只小狮子。可以抱,可以逗,可以顺毛,还要好好地照顾他的身体。

 

可这个姑娘的表白依然让他有些别扭。他多想把这只狮子变成家养啊,可惜黄少天在和他肢体接触之后一点异常都不露,让他根本没办法向这样一棵笔直笔直的小白杨下手。现在就是有朵娇嫩的花想要对小白杨下手……和他有什么关系。他只不过是小白杨旁边的一棵树,顶多离得近点罢了。

 

不过峰回路转……还能听见自家(没错,现在妥妥的就是自家)的小话唠真心剖白,今天算是赚了。叶修抱着黄少天心满意足。

 

之前还以为你只把我当室友呢。

 

现在我就可以睡你了。

 

“别……啊……太高了……”床头铛铛地响,床板同样。黄少天捂着自己的嘴伏在叶修床上,被身后异样的感觉几乎逼红了眼,“不行……塌了……嗯,塌了怎么办……”

 

叶修捏着他的下巴重重地吻上去,颇有几分咬牙切齿:“你现在还在想这些?”

 

“你……我睡你……下面……嗯,就特别担心……”黄少天蹬着腿拼命挣扎,“现、现在!还……来!”

 

刚松开嘴,叶修简直气极反笑,又气他一!直!说这些,又气他一直说这!些!“你担心睡在我下面?那就让你睡在我上面。”

 

“唔——”

 

 

——全文完——

 

 

怎么最近总是污污的结尾,嗯,没事,这也挺好的。我数了数我们聊天里提及的梗:

 

大学生宿舍,黄少倒追终于追到了,肉(脐橙),互相借衣服,天冷了黄少不爱多穿,被一堆妹子喜欢但是偷偷喜欢嘲讽的老叶,气着气着气出感情,上下铺,挠痒痒,帮忙点到溜出来买早餐叫起床懒洋洋的叶神,吃泡面。

 

倒追或者双向暗恋不太明显,黄少视角里去找叶神暗恋简直找不出来我的锅,车是儿童车,挠痒痒我忘记了(捂脸),其他都有了对不对!【转圈圈】

评论(20)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