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王】别妨碍我拯救世界

*魔法少女paro?

*年龄操作有。

*魔性点文产物,字数4434。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有情人有有情人的快乐,单身狗也有单身狗的快乐~!

——

  飞机头等舱的服务总是安静、低调、又妥帖,空乘们静静地端上王杰希需要的冰水,又安静地撤下。 

  机舱里陆陆续续走过其他客人,他们拖着小型的行李箱,轱辘轱辘地走过,小朋友兴奋地吵嚷。这些都不能令王杰希偏移哪怕一点点的目光。 

  他戴着能遮住大半张脸的墨镜,风衣领口高高竖起,如果不是他舒展平和的姿态,又或者看起来隐约觉得小的年纪,这全副武装的模样要么吸引记者和镜头,要么惹来警察的警惕。 

  客人们登机的流程愈发接近尾声,头等舱里现在坐下的只有王杰希一人。 

  距离最后一位乘客经过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手表分针也在刚才走过了起飞时间的那一格,飞机依然毫无动静。 

  王杰希招来空姐询问,对方满怀歉意地说:“对不起,我们现在登机还没有结束。” 

  “为什么?” 

  在他眼神压迫下,空姐如实地说:“我们有一位非常重要的客人还没有登机……” 

  王杰希隐隐有不祥的预感。很快,他心中最不愿意面对的情况成真了。 

  “抱歉,我来迟了。”男人单手举着机票,也不看王杰希,只向空乘确认道:“这是我的位置?” 

  “……” 

  头等舱这样大。空余位置这样多。空姐站在这一处过道上,而王杰希身侧的座位上放着一根样式奇怪的东西……可能可以称之为魔杖。 

  但迟来的乘客偏偏对它视而不见,带着某种古怪的热情询问空姐是否机票上的座位号有误,——这当然是没有的。 

  于是男人彬彬有礼地、向王杰希询问道:“你好,请问这是你的东西吗?” 

  王杰希手指抽搐了一下,迅速收拾干净。 

  “谢谢。”男人很有礼貌地说。 

  旁边过道的空姐退了下去,按部就班地为刚来的头等舱客人提供服务。 

  王杰希注视对方,眼看他一点点擦拭修长匀称的手指;邻座的男人拿起一张报纸,却不急于阅读,而是侧头看窗外的风景…… 

  轰鸣声越来越响,飞机按照正常的流程起飞。 

  王杰希坐在靠窗的位置,那人的视线令他稍微有些焦躁起来。 

  他需要一点冰的东西,就像起飞前被撤走的一杯冰水,握在手里。 

  “B市是个很棒的城市,对吧。” 

  两人都因为惯性后仰靠在椅背上,王杰希没想到男人会这时开口搭讪。 

  他没有理会,而男人则像没发觉这沉默似的,说:“从这个角度看B市更棒了,不会有人愿意离开它。” 

  高度在拉升,视角是斜的,景色又模糊。起飞过程中只有短暂的一段时间他们能看清身下的城市。男人的行为说不上珍惜,也绝不是梦幻。 

  普通的旅客可能幻想过云朵下的每一条街道的名字,对于王杰希而言,清楚自己身在何处是一种实力更是一种本能,他就像随时准备跳伞下去救援的军人。 

  现在他低垂眼睫,久久无言,像是已经睡着了。 

  两次搭讪被拒,男人似乎也放弃了,头等舱安静下来。 

  …… 

  在某一个恰当的时间点,王杰希被惊醒了。男人线条分明的手臂挡在他眼前,而手指搭在遮光板下沿,看情况正是他在拉低“窗户”。 

  卧榻之侧,岂容鼾睡?别说酣睡了,更不容一点惊扰。王杰希几乎本能地就要反击。但更快的是他另一种本能,王杰希迅速地控制住了反击的魔法。 

  尽管戴着墨镜,但他的清醒还是被邻座察觉到了。 

  男人低声道歉:“吵醒你了?抱歉。刚起飞半小时,时间还很充裕,继续睡吧。” 

  “你怎么没坐到别的位置去。”睡意作祟,王杰希语气相当直白,毫不客气。 

  奇妙的,男人完全没有被冒犯的反应:“预订座位的时候只剩这一个了。” 

  “你是小学生吗?还是飞机上座位不够多?”飞机板上钉钉只有他们两个乘客,为什么不换到更远一点的地方去? 

  “其他座位被人买了。” 

  “你怎么知道?” 

  “这里是我的座位。”男人又说回老套的理由。 

  “你!”王杰希气得抄起魔杖砸人,偏偏男人一副无辜极了的样子,好像真是一个守规矩的路人。 

  深呼吸几口,王杰希说:“你让开。” 

  他起身去了洗手间。不一会儿,预估某个时间要到了,他又一次请男人让开。这一次,男人惊讶地挑了挑眉,怀疑的目光若有若无地扫过王杰希的下半身。这种怀疑和“担忧”显得那么隐晦又直白,王杰希下意识地并腿,他穿的是得体修身的长裤,动作时绷紧的线条无疑在此时便宜了某个男人。 

  这个男人微笑着,口吻真挚深情,推心置腹:“我认识一个医生,介绍给你?” 

  男人显然是在他的底线上反复横跳。 

  王杰希闭了闭眼。 

  他很久很久没有这样被人挑衅过了。 

  “魔法少女”不能对无辜的普通人出手。 

  他决定再等待一分钟。 

  一分钟…… 

  飞机微微下沉的瞬间王杰希就意识到,预言中的事件来了! 

  飞机失事。 

  机舱内第一时间响起了空乘安慰的通知,但飞机突兀地下沉令所有人心脏一跳,空乘的通知没有安抚到人,反而让他们的心脏跳到了嗓子眼。 

  机身倾斜,头尾颠倒,太阳好像变成了迪厅的酷炫灯光,肆无忌惮地扫射千疮百孔的民航飞机,照亮每一张慌乱的面孔。有人在哭,一瞬间人群混乱的嗡嗡声像是蜜蜂被捣毁了老巢! 

  头等舱是“尊贵”的,但也不是隔音的,王杰希听见了蜂群嗡嗡的声音。 

  然而王杰希这时也顾不上后头混乱的局面了,他的手被身边的人握住——更惨的是那人连着他的魔杖一同握住! 

  “叶修!” 

  王杰希终于失口喊出男人的名字,少年着急的时候声音又尖又高,也暴露了一直以来很是违和的氛围来由:他们是认识的,很熟悉。 

  叶修淡定依旧,对王杰希终于叫破他的身份也没太大的反应,他攥着少年人的手,手心贴手背,而他更大一码的手部型号让他的手指触碰到了魔杖杖身。 

  魔杖并不如看上去的木头一般粗糙,可制作工艺也绝称不上精良,唯一值得称道的可能就是木头顶端自带柔光的不明动物的绒毛和绒毛衬托着的蓝宝石。 

  发光的毛绒绒看起来柔软极了,几乎能想象到它末端细微的触感,它并不像某种鸟类羽毛,在中间有轻盈纤细的空心羽柄,更像是马或者更传说的动物的鬓毛,在飞奔时会格外梦幻地飘浮。而对比之下蓝宝石的镶嵌技术太差劲,说是被人随手放上去拿胶水糊的恐怕也有人相信。 

  王杰希就是双手紧紧握着这样一根魔杖,沉默,倔强地凝视叶修。 

  “偷了我家的东西,一声不吭地跑出来,还不许我做点什么?”叶修单手和小孩子拔河,言语上也要占个上风。 

  “这是我的魔杖!”王杰希不甘示弱,“这就是我的魔杖!” 

  “嘿。”叶修笑了。 

  他说:“随便折了一根冬青枝,这就成了你的魔杖了?上面独角兽的鬓毛和预言系蓝宝石可都是我的东西。” 

  “是我的!” 

  叶修摇头,“不。” 

  “你不能因为我现在身体缩水了就这样监视我——这两样东西本来就是我魔杖上的东西。”王杰希脸有点红,可能是心虚,也可能是气的。 

  “你现在没有二十六岁的王杰希的头脑和身手,我是在保护你。” 

  叶修暗暗使力,想要把魔杖从小王杰希手里抽出来,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什么作祟,分明缩了水,对面的力量却好像比全盛时期的魔术师爆发得还要强,叶修魔杖上修为一般。 

  两人僵持下来。 

  不仅叶修不满意,王杰希自己也不满意。 

  他通过预言的蓝宝石了解到了航班失事的事件,爆棚的责任感和被叶修严实看管的不服气让他毫无心理负担地撬走了另一样东西装在冬青枝上,然后带着临时魔杖忽悠他人,坐上这一班航班…… 

  一切都很好,偏偏叶修上来了! 

  他心一横,索性将魔力换一种方向输出。 

  叶修错愕地松开手,却也堵不住他高喊变身咒语的嘴。 

  机舱里升起一颗明亮的白色的星星。 

  魔幻的白光笼罩住“魔法少女”的全身。从指尖开始,纤细的少年双手被纯白的长手套仔细紧致地包裹住,直到手肘,剩余的手臂裸露在外。王杰希脚上蹬着一双长靴,黑色,紧贴小腿的,看起来十分锋利的边缘抵在王杰希的膝盖。 

  然后……最为致命的就是,他又长又有力的大腿完全暴露在外,眼力一流的叶修甚至能看清大腿内侧青色的血管。 

  叶修措手不及,王杰希却干脆地释放出自他缩水以来第一个大型魔法:时空停滞。 

  刚才还在坠落的飞机猛地停在了半空。 

  经济舱里的乘客与飞机一样被定住了,他们的声音戛然而止,一眼望去宛如蜡像,但蜡像又过于逼真,一张张脸写满不安与惶恐,一声声求生的尖叫呼之欲出。 

  “别妨碍我拯救世界。”王杰希一字一顿地说。 

  但显然他无比自得,兴奋地从叶修手里抢着、干成了一件大事。 

  往往事情的转折就是在这种时候发生的,使用完大型魔法拯救了整架飞机的人轻忽大意,忘记了年轻的自己是多么稚嫩……魔力是多么的不稳定,以至于……飞机又一次开始,缓慢地下坠。 

  人们尖叫的声音被拉长,射入机舱的一线阳光慢慢的位移,而被刺激到的乘客的眼睛还没来得及闭上,一丁点生理性的泪意在普通人的眼角沁出。 

  除了魔法始作俑者以外,叶修是唯一一个正常行动的。可他没有制止王杰希努力向魔杖灌输更多的魔力,此时的叶修非常平静,平静的话语在现在更像一句血淋淋的嘲讽: 

  “你看,这就是我担心的。” 

  “如果是二十三岁的你,我根本不会出现在这架飞机上。” 

  “魔力不稳定却不愿意好好控制,成天惦记做出一番大事业。如果你不喜欢长大的自己,你可以拒绝这番魔力,如果你接受现实,你可以待在家里在我的帮助下扎实地成长。而不是自视过高,出了问题只会拿‘别人’的魔力擦屁股。” 

   王杰希后槽牙紧咬,咬得咯吱作响,他恶狠狠地说:“你才是,别太自以为是了——” 

  叶修动作一顿。 

  “到底是谁,认不清楚现状……自己的恋人都认不出来,口口声声说帮我确认定位,但是你,根本没认出我吧。” 

  想想吧,叶修这一阵子无微不至却又透着古怪的“照顾”!他是不是把两个“王杰希”分开看待了?还是说他根本就是把它们当成同一个人? 

  少年模样的王杰希声音渐渐低下去,他垂下眼睫,万分确定叶修会出手! 

  却听见叶修又笑了笑,一只手捏起他的下巴。 

  “还是个小孩子呢。” 

  王杰希定定的。眼睛眨也不眨。 

  因为叶修看他看得太过认真了!根本不是在寻找他的破绽,或者其他审视的目光,男人观察、记忆,却只是为了怀念和想象那个“王杰希”在这个时候的样子! 

  被压抑的负面情绪爆发出来,飞机几乎是直坠而下,太阳光飞速滑过,衬得小少年一刹那目光如刀。 

  叶修微微含笑,摁住王杰希的后脑勺吻了上去。 

  魔力充盈王杰希全身,滚烫的,强悍却克制,熟悉又陌生的魔力在他的血液里奔流,他掌心发热,独角兽的毛发与预言的蓝宝石同时亮起光来,在空气中荡漾出一圈又一圈的光晕。 

  这样大的场面只有两个人能看到。 

  但是一个专注地亲吻自家恋人,用嘴唇,用舌头,温存地,强势地打开一条通路,在牙面上扫过,更深地缠住了对方的舌。 

  另一个全然没想到事情是这样发展,明明魔法是他主导的,事件是他预言的,甚至叶修也是他刺激的……转眼他就被亲得晕晕乎乎,叶修还把他抱了起来,放在自己大腿上,这个姿势很像民国电影里香艳的片段,而王杰希的角色就是穿旗袍的那个。 

  一边冷战吵架一边拥抱接吻。 

  一边坠机,一边拯救世界…… 

  成年人的世界好复杂。 

  不知不觉王杰希松开了手,魔杖被叶修握住,从开始到现在目标明确的男人晃动手腕,一点星光没入王杰希的脊背。 

  他的头发在变长,脚尖似乎逐渐可以触碰到地面,亲吻时不必费力地抬头…… 

  漫长的吻终于结束,叶修额头抵着王杰希的额头,“我爱的一直是你。不要胡乱吃醋了,对‘你’太好你要吃醋,对‘你’严格你又吃醋,别自己和自己较劲,杰希?” 

  王杰希看了看他,反手将长了的头发撩到耳朵后面去,冬青枝的魔杖被他戳在叶修心口:“头等舱被你预订了?嫌钱多花不出去是吧。” 

  “装不认识?我变小之后你倒是很有情趣嘛。” 

  “不过这都不重要,你只要坦白我一个问题就好,”恢复了的魔术师毫无笑意凝视着自己的爱人,“你是不是故意把我的魔杖放在‘他’的身边?” 

  这真是世界上最甜蜜也最折磨的逼问了。 

  大腿……太近了。 

  继妨碍恋人拯救世界之后,叶修面临了又一次严峻的考验。 

   

  END.

  

彩蛋:关于这篇点文的具体点梗(?)

定CP:叶王(零晨晨)

定世界背景:魔法少女(二清)

定感情状态:冷战(远远)

定地点:飞机上(肃肃)

定一件特殊物品:魔杖,要独角兽羽毛的(肃肃)

以及夹杂越来越不靠谱的聊天若干

一通操作猛如虎之后,我的点文变成了这样:一边坠机一边拯救世界一边冷战一边用法杖&×#♂……。然而本文是个清水。

评论(5)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