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all】嘉王朝.5

有些缘分是命中注定。ps有杜柔倾向。


大家平安夜快乐!今晚0点掉落我们的圣诞联文,有很多惊喜哦XD


祝二花花心想事成w

 

全明星第二天。

 

“今天可以好好休息。”叶修这样说。

 

今天晚上的安排,就是一些小游戏,跨栏,跳高,打飞碟……最有噱头的也就是和观众对战。这四项都是事先报名的,没叶修的事。

 

轮回官方是在他和苏沐橙中间犹豫了很久,在叶修强力拒绝而苏沐橙温柔的微笑下,最终决定了苏沐橙。

 

“结束了我们去吃冰淇淋?”苏沐橙完全没把跳高的事放在心上。

 

“到时候再说。”叶修注意到她胸口挂着一个望远镜,“有认识的人?”

 

苏沐橙笑而不语。

 

“寒烟柔?”叶修猜道。

 

苏沐橙轻哼一声,“对啊。”

 

“哦……她都知道了?”叶修问。

 

这回苏沐橙摇摇头,“她不知道我是职业选手,不过我以前见过她。”

 

“这个情况……有点复杂啊。”叶修冷汗,“你有把握就好。”

 

“走了走了。”

 

没被“委以重任”的职业选手们三三两两地前往体育场,如果说前一天队伍与队伍之间分界线还比较明显的话,经过了今天白天一天的感情交流,队伍界限就不那么分明了。这一点在女选手中体现得尤为明显。

 

全明星第二天,被第一个点名上场的人气选手……周泽楷,当然。

 

司仪在台上一脸被玩坏的表情,底下观众包括职业选手却笑得乐不可支。

 

“周泽楷……一直这样吗?”孙翔想到昨天他回酒店看到的采访,里头这位枪王也是三言两语打发了记者。

 

“相信我,他真的就这样。”叶修也在笑。

 

孙翔有些发愣,“哦……”

 

另一边苏沐橙却将望远镜架在眼睛前面,来回扫视全场。

 

叶修知道她是在找寒烟柔。

 

寒烟柔这事儿吧,说起来,也是巧,君莫笑在新区练级的时候,偶遇了这个手速和操作都很有潜力的妹子,之后就来了几次野外pk,下了几趟本……慢慢熟悉起来。

 

不过叶修升级速度太快了,又有俱乐部支持,神之领域挑战更是50级就去挑战了,也因此和寒烟柔距离一下子拉开许多。

 

寒烟柔倒是单方面下了战书:满级,JJC再战。

 

叶修掐指一算,按照业余玩家的正常升级速度,现在寒烟柔应该40级左右了。

 

“噢。”苏沐橙轻轻叫了一声,“找到了。”

 

找人的过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周泽楷已经在跨栏活动中一路领跑跑完了全程,女观众幸运无比拿了第二,正被司仪撺掇着和周泽楷抱一下。

 

周泽楷身体僵硬了一大半,幸好从他表情看不出什么,而短短一刹那之后女观众已经小脸绯红地跑下台了。

 

周泽楷悄悄看向叶修,叶修却正在把望远镜从苏沐橙脖子上取下来,放在一边,两人面上带笑,交谈得很开心。

 

“……”周泽楷垂下眼。

 

“泽楷真得了冠军,心情怎么样?”司仪强打精神采访大神。

 

这个问题,周泽楷理应娴熟无比了,这时却卡了卡壳,“……很高兴。”

 

别人没看出来,熟悉周泽楷的几人——比如江波涛,就察觉到他细微的犹豫和并不能算高兴的语气。甚至他说完之后都没有笑。

 

司仪没感觉,却也不敢再继续采访这位了,匆匆略过周泽楷,和其他观众串了几句话,第一环节跨栏就到此结束。

 

周泽楷回到轮回的选手席,苏沐橙则从叶修身边转出来,炒热了气氛,开始抽幸运观众。

 

*先随机抽了两个,苏沐橙表示自己要自己喊号码。

 

“C区……”

 

“18排。”

 

“21号。”

 

观众席上的陈果已经乐疯了,她一把抱住唐柔,“真的是我啊!?”

 

唐柔笑着鼓励她:“真的是你,上吧。”

 

而场上的苏沐橙此时却在继续道:“接下来我有个想法,我想点这位朋友临座位置的人,我想这样多半会请到两位相识的伙伴上来,会很有趣。”

 

“嗯嗯,沐橙的这个想法蛮好,那么你准备点谁呢?19还是23号?”司仪说着。场馆座位区内再分单双,陈果他们这边是单号区。而听到苏沐橙的这个主意后,19号和23号的唐柔已经面面相觑起来,陈果则是超级激动地大叫:“啊,柔柔说不定我们能一起上!”

 

她用力握住唐柔的手,在听见苏沐橙说的是想请“伙伴”的时候,恨不得直接把唐柔给拖上台。

 

陈果态度这么明显了,苏沐橙喊的果然是唐柔的23号。

 

“啊是你!”陈果是第一个大叫的,显然比当然人还要激动。唐柔之前还茫然了一下,现在却也从容了,笑了笑说:“看来今天运气不错啊。”*

 

叶修是早知道苏沐橙看准了人才叫的号,而且,“陈果”,“唐柔”,哪个是寒烟柔都很明显了。

 

“没少练啊……”他看着某个女性战斗法师不断向上跳,内心比较之前和寒烟柔下本的状态,一个月的时间,进步可以说得上神速——当然,其中也有苏沐橙的功劳。

 

女玩家玩战法完成寒烟柔的样子确实不多,在场职业选手不知道这位是刚接触荣耀一个月的新人,没有太把她当回事。

 

孙翔是觉得叶修态度有点奇怪,叶修也没瞒着他:“那个战斗法师是寒烟柔。”

 

这么一说,孙翔就瞬间觉得唐柔的操作惊艳起来了——当时下本孙翔就曾经好奇叶修打算怎么“引导”包子入侵和寒烟柔,现在见这妹子似乎变得更强了……他捅捅叶修。

 

叶修却说:“再等一等。”

 

嘉世最擅长也最强悍的是战斗法师不错,但训练营里已经有一个邱非,孙翔昨天才上了新秀挑战赛,如无意外,嘉世并不需要第三个战法。

 

叶修说等一等,自然有让他等一等的道理。

 

陈果被另一个男玩家打下来,唐柔纵身一跃,两大美女围殴一个自作孽的男玩家,场面虽然不如职业选手是有技术含量的好看,但出乎意料地引人注目,就连主持都惦念着地面上的战斗。

 

最后俩妹子合力炮轰了“渣男”,相互扶持走到了顶端,现场给了她们热烈的掌声。

 

之后在司仪一来一往的对话中,唐柔刚玩荣耀一个多月的事迅速暴露了,这下,刚才还很淡定呢职业选手们都不淡定了。

 

“……是的,我想,可以考虑来职业圈发展了。”台上的职业选手诚恳地说。

 

唐柔愣住。

 

职业圈吗?她挽着陈果的手,再旁边站着苏沐橙——联盟女神苏沐橙,操作的是重火力枪炮师……其他的,不关注职业圈的她并不清楚。但是今天近距离的比拼,让她看到了自己和真正职业选手之间的差距。

 

唐柔知道自己的年龄在职业选手中已经不算年轻,可能她只能任性一年、两年……

 

第二环节结束了,司仪将第三环节的人气大神——黄少天请了上来。

 

荣耀联盟著名的话唠,上来就说:“我要用四种方式抽四位观众。”

 

第一种当然还是随机,第二种是他自己报的号码,第三种……

 

他眼珠子一转,“我希望把这个机会让给队长!让队长说一个号码!”

 

司仪内心泪流成河:下回再也不来了……

 

然而场内还是坚持着,把话筒递给了喻文州。喻文州既贴心又有风度,面带笑容地接过话筒,从容地报出号码,和被他点到的粉丝挥手示意,然后坐下了。

 

司仪瞬间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要是每个上台的职业选手都像喻文州这样该多好啊!多好啊!

 

不同的职业选手,不同的性格,全明星就是一年一度的粉丝福利日,司仪预期中的那种人人都像喻文州的场景是不可能出现的……或者说,如果真的出现了,可能联盟也不会有这么多高人气角色又有这么广大的粉丝群体了。

 

言归正传,黄少天就剩下最后一位幸运观众了,说好的不同的方法……结果他说:“我把点最后一位观众的权利交给叶修。”

 

说好的不同的方法呢?

 

喻文州反而了然,果然刚才突然把他叫起来是有目的的。

 

咸鱼状觉得全明星小游戏越发无聊的某人一瞬间挺直腰杆,一脸正经。

 

司仪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他一边递话筒一边说:“请叶修选手为我们抽取最后一位幸运观众。”

 

“C区18排19号。”叶修迅速说完。

 

号码有点熟悉。司仪看见熟悉的位置上站起来一个人的时候,内心又要崩溃了,他放飞自我地问:“您为什么选他呢?”

 

没想到叶修居然真的有正经的理由:“刚才沐橙点人的时候,他看上去很失望,但是也并没有强行做出和旁边的陈小姐很熟的样子。所以我把这一次的机会送给他。”

 

19号本来觉得今天的全明星倒霉透了——他上了镜头,结果旁边两个女的高高兴兴上去了,就他与这种天大的机遇擦肩而过……他觉得自己会记一辈子。

 

万!万!没!想!到!叶修竟然把他点了上去!时来运转!苦尽甘来!感谢上帝感谢叶神!

 

19号美滋滋地上台了。

 

黄少天沉迷和叶修眉来眼去的小游戏,根本无心学习……不是,无心说话……算了。

 

叶修:比赛台在那边。

 

黄少天:他刚有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不和我说话?

 

叶修:司仪过来,把这家伙叉过去。

 

黄少天:明明还没有到上场的时间,你就要赶我走?人性呢?

 

叶修:闭嘴。……不,闭眼。……不。你要上场了,还有没有点职业素质?

 

职业素质?黄少天站在圆柱上,冷酷地拔刀,将飞碟碎成一朵朵的烟花。幸运观众逐渐无法支撑,一个个宣告出局,到最后只有职业选手留在顶端。

 

飞碟继续变多变快,这最后四根圆柱周遭烟花已是花团锦簇,宛如银行落九天一般不停地从他们所站的高度朝下倾斜着,像是四条华美的缎带,华丽到了极致。

 

到最后统计结果出来,黄少天一个也没漏,完美战绩名列第一。然而,他这只努力开屏的孔雀好像被叶修彻底无视了,从比赛里退出来黄少天一眼看见孙翔又利用地理优势和叶修“勾勾搭搭”。

 

平时他们可能对孙翔有所误解,但这一回,还真没说错。

 

“神之领域我给你放过烟花。”台上的人在努力打飞碟,孙翔突然想到了“欢迎君莫笑”的那天。

 

叶修也想起来了。

 

“那一天,你有没有一点点的被我感动到啊?”孙翔问。

 

他问过这个问题的,当时叶修反问他,原话不记得了,大概就是“拿着我的卡来问我这个问题不觉得扎心吗”的意思,没有正面地回答他。

 

现在他旧事重提,只是突然意识到,身边这个男人,可能真的并不在意一叶之秋的事情。

 

“不记得了。”叶修说。

 

孙翔整个人都duang了下去。

 

几句话的功夫黄少天孙翔两个人都受到了打击,目睹一切的某些选手双手合十,默默祈祷自己的性向再坚挺一点。

 

第三环节结束,就到了观众最期待的与职业选手的对战。

 

第一个上场的职业选手是轮回的杜明,轮回主力选手之一,上场之后现场也是尖叫连连。而幸运观众抽取之后,现场更是哗然一片,不少人都在朝C区张望。

 

叶修却了然地笑了,“轮回啊……不错。”

 

“不错?”孙翔显然不理解他说这个词的意思。

 

“轮回战队里有战斗法师的位置,唐柔人气高,作为新人表现很出色,有潜力,所以轮回主场做了手脚,把她又挑了上去。”叶修说。

 

孙翔一怔,他加入职业圈是常规套路,怎么会想到“签约话题新人”这一层?

 

叶修又对他说:“你是嘉世的队长,以后会慢慢接触这些事……我以前在新人培训和队员磨合方面做得不够好,要辛苦你慢慢调整。”

 

“我知道了。”沉默很久之后,孙翔慢慢地说。

 

“不过,也不要那么悲观嘛,训练营有一个小战法很不错,明年就可以出道了;沐橙状态不错,应该也可以再打三四年……”叶修以为孙翔被吓到了,又转而安慰起他来。

 

“你呢?”第七赛季出道,现在仍是意气少年的小队长这样问他。

 

“我?”叶修挑眉。

 

“……你会退役吗?”孙翔问。

 

“没有谁能一直在职业圈打下去的。”叶修侧面回答道。

 

“……”孙翔沉默。

 

“但是,如果是荣耀的话,”叶修微笑,“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他的口气听起来很随意,但是却又透着一股毋庸置疑的坚决和自信。

 

玩荣耀四年,入职业圈两年,孙翔知道自己变了多少。

 

一开始沉浸在荣耀的世界里吃饭睡觉都顾不得,每逢节日遇到了活动都宅在电脑前不动弹,pk,下本,有一群网友。

 

后来凭着天赋和冲劲闯进了职业圈,犹如跳出井底的青蛙。他疯狂地训练,不厌其烦地刷着训练软件中0.01秒的记录。

 

再后来……

 

第七赛季他是最佳新人,华丽的数据堪比最有价值选手,第八赛季带着实力平凡的越云打进了前八,成为世人眼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直到一个多月前接手了顶尖帐号卡斗神“一叶之秋”……

 

那时候,他打荣耀的初心已经完全被外界的赞誉、吹捧给蒙蔽了。

 

可眼前这个扎根荣耀十年的男人呢?

 

他说完那样一句惊人——赤诚到完全不像是他能说出来的话之后——却是已经满不在乎地转过头去,继续看场上的比赛了。

 

“咦,”叶修看了一会儿,又笑了,“真聪明。”

 

孙翔看着台上战斗法师乱七八糟各种有效无效操作之后,无语,“完完全全的小白打法啊……”

 

“但是她终于知道差距在哪,所以想了个办法来回避。”叶修说。

 

“你看好她?”孙翔不解,“她这样的手速不能撑多久吧。”

 

“唔。”叶修也是这么想的,“看看她能不能熬过杜明吧。”

 

一分钟……

 

两分钟……

 

职业选手们的神情一个接一个地变了。

 

叶修道:“这样的毅力,进军职业圈,足够了。”

 

美女,巧合,重情,有手速,新人,有天赋,坚持,有话题……可以说,无论这场比赛唐柔是输是赢,她已经打开了通往真正“神之领域”的大门。只要她自己不视而不见、扭头就走,或者进门之后咸鱼躺平、混吃等死,下一个赛季某个战队里,必然会多出这么一抹亮色。

 

嘉世是真没功夫签下这位了不得的美女,叶修倒还好,神情平静。反倒是孙翔,由于种种原因,看唐柔的眼神已经无限接近于看对手看仇人。

 

*六分钟过去,先撑不住的是杜明。他的剑客无力地挣扎了几下,还是被战斗法师暴力、迅速、凌乱地镇压了下去。

 

唐柔获胜。

 

“今年的轮回,真惨啊。”叶修当然知道唐柔完全是仗着手速乱打,结果杜明一开始没认真,后面被迫认真手速又撑不住,结果惨痛败北。但事实就是全明星第一场观众vs职业选手,是观众获得了胜利……

 

对于这种场面,职业选手能看出是唐柔手速以及一点点运气导致的,业余玩家能么?不能。他们能关注的重点只会是:轮回的职业选手居然败给了一个观众!还是一个刚玩荣耀一个多月的新人!还是个女玩家!7分43秒的比赛,他被压着打了7分钟!*

 

职业选手赢,那是应该的,甚至必须赢得好看、赢得有风度才行。至于职业选手输?不好意思,喷你骂你哄你嘘你不解释。

 

更加悲剧的是,这是轮回主场,粉丝期待本来就高。

 

昨天新秀挑战赛,一波三折有来有往高潮迭起,周泽楷最后一己之力力挽狂澜……拯救了要吐血的主办方。

 

今天……

 

总而言之,轮回累死累活又搞全息投影又是暗箱操作,昨天令观众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周泽楷和一枪穿云就算了,今天,观众印象深刻是深刻了,可惜是low穿地心的那种深刻。

 

杜明也清晰地认知到了这一点。

 

就算没有想到这一层,他身为职业选手,冷不丁被业余玩家干翻了,本能地就想在pk上找回点面子。

 

他发起了再来一局的挑战。

 

叶修想了想,摇了摇头,不是很赞成他的做法。“第二局他很可能会赢,但是第三局,第四局,他都要背负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去打……而且,不管他赢几局,开头输一局的印象永远是最令人深刻的。他如果在意观众对他的印象,这印象也已经毁了……如果继续输,还可能更加毁。不如就此放手,以后唐柔签进轮回,这事也就是战队内部的私事了。”

 

苏沐橙托腮附和:“就是,完全乱了嘛……”

 

第二局果然是杜明赢。

 

而正如叶橙两人预料的,唐柔发起挑战,杜明不得不同意。结果第三把,运气之神仿佛把所有的好运都加在了唐柔身上,技能诡异的准,有些完全不着边际的招数,杜明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竟然自己躲避的时候撞了上去……

 

可怜的杜明,好好打着职业选手虐菜局,碰上了一个绝不是普通玩家的唐柔……输了第一把,为了挽回面子打了第二把,赢了第二把之后居然又倒霉到又输了一把……

 

简直是年度最悲情人物。

 

悲情他一个。笑疯职业选手一群,除了轮回几乎所有职业选手都要笑抽了,黄少天最夸张,整个人差点从座位上滑下去,叶修看见之后眼神嘲讽三秒钟,黄少天立刻坐端正继续第二环节他点观众时的眼神厮杀。

 

小辈们笑得就文静点含蓄点,还有的趴着,脑袋和肩背一抖一抖的。

 

轮回:mmp。

 

最后轮回说动了陈果,陈果又带回了唐柔,这才结束了这场闹剧。

 

杜明下场被队友安慰之后心情就平复了很多,后面他连赢了五把,也算是证明自己实力了。

 

虽说面子是丢了一些……

 

“嗯?签到我们战队来?”杜明一听江波涛这话就傻了。

 

江波涛就把事拆分了和他分析起来,和叶修思路差不太多,不过更结合了一些轮回的实际。

 

杜明耳朵听着,眼睛却时不时往观众席上扫。

 

轮回唯一已婚人士瞅着他这样,语出惊人:“小明,看上人家了?”

 

“没,没没!哪里的事!”杜明险些咬着自己的舌头。

 

不过,这副猫一样被踩到尾巴的样子完全骗不了人。

 

心脏如江波涛,随便说几句“可惜啊这样的美女只能被别的战队挖走了”这样的话,杜小明就什么都招了。

 

结果,全明星事事不顺的轮回,在挖人这事上又……碰了壁。

 

叶修都要为他们掬一把同情的泪了。

 

为什么碰壁?自然是因为唐柔美女凭借出色的听觉、敏锐的观察、大胆的推敲,成功扒马风梳烟沐。

 

“不过,君莫笑又是谁?”唐柔问。

 

在场有苏沐橙,唐柔,陈果,叶修四个人,除唐柔外的两个妹子齐刷刷看向了叶修。

 

本想抽个烟看个戏的某人只好把烟盒收回去,自我介绍:“叶修。”

 

“哦……”唐柔居然对这名字有点印象,“嘉世的斗神?”

 

“‘斗神’是形容帐号卡‘一叶之秋’的,我现在用的帐号是‘君莫笑’。”不管旁人觉得扎心与否,叶修现在是挺平静的。

 

四人聊了几句之后就准备告别,毕竟不早了,唐柔和陈果还打算在S市玩一玩。苏沐橙开心地和陈果安利好吃好玩好看的店子,叶修却一本正经地点提起唐柔有关职业电竞的事。

 

“轮回很看好你,可能会找你签约。”

 

“嗯。”唐柔淡定无比。

 

叶修看出她可能身世不凡,没在合约或者商业的事上多费时间,直截了当地给了她几个建议:“轮回,微草,烟雨,雷霆,这几家你可以多考虑考虑。”

 

“嘉世不行?”唐柔好奇地问。

 

“嘉世的战斗法师够多了,你来不仅不能得到足够的资源和机会充实自己,对于嘉世而言也是多余。”叶修对嘉世,那是门儿清。

 

唐柔之前对职业圈是一无所知,现在得到了业内顶尖人士的提点,也点点头,表示自己会认真考虑。

 

备注:*号内容主要引用自原著第三百二十四章《求胜的欲望》和第三百二十五章《乱了,全乱了》。


评论(20)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