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all】嘉王朝.2

本文叶翔股或为最大赢家……近水楼台就是近水楼台啊。

祝二花花身体健康w

    

在下本之前,训练室里还发生了点事。

 

“又一个神枪手?”“是啊是啊。”“王泽和方锋然危险了……”

 

竞争,就是这么残酷。

 

陶轩亲自把甄少爷领到训练室,带他坐到座位上,给他介绍战队成员。

 

甄少爷扫视全场,冷不丁打断他的话:“叶修呢?”

 

众人闻言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叶修不在?”“我也不知道啊。”

 

孙翔本能地看向之前叶修坐的角落,果然在电脑显示器之间的缝隙里看见一只握着鼠标的美手。

 

他勾起嘴角。

 

而训练室里清晰的键盘鼠标声音也让众人看到了罪魁祸首。——叶修没有一点儿要起来的意思。

 

狂妄。自大。嚣张。

 

甄少爷还多想了一层:叶修是不是故意给他的下马威?一定是。自以为躲在角落,端着“高手风度”……但是这情况又有点像打脸前奏。

 

他犹豫了下,还是笑道:“叶哥是有要紧的事要做,而我初来乍到,以后认识的机会还有很多。”

 

众目睽睽之下,甄小少爷竟然淡定地自己开了台电脑,刷卡,上机。

 

陶轩:……莫非之前看错了,小少爷对叶修是真爱?

 

殊不知小少爷心里想的是,场景太像起点文里的打脸情节了,他找上门去出名的百分之五十是君莫笑,剩下百分之五十是叶修和君莫笑一起出名。他才没那么傻给叶修当垫脚石!

 

上午训练结束,大家勾肩搭背地去吃食堂,叶修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甄少爷,你怎么在这。”叶修说。

 

小少爷吐血,“我……我今天从训练营升上来,成为替补。”

 

“哦,恭喜恭喜。要请客吗?”叶修摘下帐号卡,往门口走。苏沐橙等在门口,冲他笑。

 

之前欢迎新人时缺席的事好像不知不觉翻了篇,甄少爷气得不行,又被叶修戳中痛点。

 

“替补里面王泽和方锋然两个都是神枪手,俱乐部材料和技术部人手是有限的,顶多跻身第一梯队的只有一个。”

 

叶修说完就和苏沐橙一起走了,一高一矮两个背影,小少爷咬牙切齿:“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仗着虫爹给你开挂吗?没有你的兴欣,轮回一定是三连冠!”

 

这番豪言壮语没人听见,小少爷自觉“世人皆浊我独清,世人皆醉我独醒”,莫名叹息一声就一脸痛苦地扎进了训练软件——

 

当初和叶修扯皮只要到了一个训练生的名额,结果训练营里歪风邪气,看他“走后门”又没实力,背后的人也不给他撑腰对他好一番排挤。小少爷也是忍了许久,才在定期考核中脱颖而出……好吧,是陶轩看他数据还不错,把他提拔到了替补的位置。

 

训练营里已经欲生欲死了,来到替补这个梯队,小少爷感受到了更加隐晦也更加汹涌的恶意。源头就在王泽和方锋然两个身上,他们是有资历的“老人”,却很有可能要给他这个小少爷让路。甄少爷没把他们放在眼里,只觉得神枪手这个职业太tm难操作了,枪王大大在他心目中形象又高大了一层。

 

 

 

晚上,孙翔偷偷摸摸坐到叶修电脑旁边,叶修不在,众人不解,他装出一副凶样:“训练!”

 

手上却开着一个战法小号在第十区登陆,贼似的猫在地图里。

 

不一会儿叶修和苏沐橙一起出现在训练室,叶修坦然地在老位置上刷卡登录,苏沐橙则坐在叶修另一边,打开视频的app开始看剧。

 

孙翔目瞪口呆:“这……”

 

叶修瞥了眼孙翔的电脑屏幕,乐了,“孙队,这么怕人发现啊?”

 

孙翔红脸,这才发现自己小心过度——第十区谁知道这个战法是他在操作?根本没必要这么躲躲藏藏的。

 

“不过这样也好。”叶修一边这么说,一边操纵着君莫笑出城,咔咔咔地飞枪走位朝他逼近。

 

君莫笑刚一离地,城门口就有人影悄悄地跟上,自以为小心谨慎,其实在职业选手眼里根本就是无处遁形。

 

“什么情况?”孙翔摸不清头脑,但见苏沐橙吃着瓜子看剧,又见叶修从容淡定,修长的手指有节奏地操作,心下一定,继续安静地蹲守原地了。

 

“第十区招上的一点小麻烦。”叶修口吻轻松,“我把他们溜开,你在副本门口等我。”

 

“就我们两个?”孙翔问。

 

这是个五人本。

 

孙翔点开这小号的各项素质,陷入烦恼:操,要说是要和翔哥一起开两人本啊!现在这辣鸡装备,翔哥怎么带你躺赢?

 

叶修发现他在检查人物和装备,嘴里说着:“这个级别能拿这种装备算不错的了。一会儿还有两个朋友要来。”

 

等苏沐橙看完最终更新的一集心满意足,开着风梳烟沐来到副本门口的时候,君莫笑、向天笑、寒烟柔、包子入侵都已经到了。

 

耳机里包子欢快地问星座的声音,寒烟柔无语的声音,叶修回应的声音,还有孙翔被撩到炸毛的声音……苏沐橙会心一笑。

 

本以为那个雪夜会天崩地裂,但现在,一切都在慢慢变好,不是么?

 

孙翔很久没和这么小白的玩家一起下本了,看见没有牧师之后也只有他一个人心有疑虑,结果还被包子入侵一顿教育“治疗不如输出,牧师不如流氓”。

 

翔哥气得想打人。耳机里却突然响起叶修的声音:“大家注意了,这里我们走一波流。”

 

一波流。纯攻阵型。

 

“有没有谁有不懂的问题?现在抓紧时间问啊。”叶修说。

 

“我我我!”包子第一个响应,“老大,一波流是什么?怎么打?”

 

“很简单的,我把怪聚起来,然后你瞄准了打就行。”叶修十分淡定。

 

“噢,懂了!”包子入侵活力满满地回复。

 

孙翔没忍住,“聚怪……你一个人怎么聚?”

 

“噗哧。”苏沐橙笑了一下。

 

叶修摘下耳麦,单独对孙翔说:“让你看看我的实力,以后好做队友。”见孙翔一动不动,他又说:“这么想罩着我?”

 

“没——我不是罩着你,只是问问……咳,想知道你的计划而已。”孙翔灵机一动想出回应的方法。

 

“噢。”叶修点点头,又把耳麦戴上了。

 

孙翔:总觉得还有话没说完的样子……

 

然而剧本已经开始加载,五人全身心投入到了荣耀中。孙翔转动向天笑的视角观察叶修的君莫笑,一身花里胡哨乱七八糟的装备,涵盖二十四职业的低阶技能……落花掌,天击,连突,圆舞棍,转身走位再接落花掌,天击,连突,圆舞棍。

 

奇形怪状的小怪物被君莫笑毫不留情地丢到地图中央。

 

寒烟柔已经挥舞着战矛欺身而上,包子入侵拎着板砖紧随其后,苏沐橙的风梳烟沐倒依然站在孙翔的向天笑旁边,她说话孙翔正好能听见。

 

一发热感飞弹之后,苏沐橙问他:“怎么样?”

 

君莫笑这时候已经开始变幻千机伞了——噢对,孙翔想起来,一开始这把伞就变过枪格式,只不过他没注意到。

 

子弹不断打在怪物身上,“哒哒哒”,血花四溅,小怪被押枪一路连射到死,这样精准而风骚的操作,和那训练室里天天摸着神枪手的两个替补根本不在同一水平线上。

 

“还可以。”孙翔嘴硬,“马马虎虎吧。”

 

他手其实在发烫,心里的战意在燃烧。然而被迫停在场外,当一个旁观者。

 

“下来啊。”有人邀请他。

 

不是要证明实力?孙翔“哼”了一声,出尔反尔。

 

向天笑战矛,天击,起手。

 

……也就翔哥能容忍你了。他想。

 

聚集叶修,孙翔,苏沐橙三位大神,两个操作不错的新人,五人豪华攻击阵型,副本告破也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系统公告出来,孙翔得意地瞥了叶修一眼。心想:要不是后面翔哥出手,你们能这么快吗?

 

叶修却说:“再来一次。这回你别发愣了,尽快攻击。”

 

“哈?”孙翔感觉自己就像苦守寒窑十八载转头却被抛弃的王宝钏,“我那是帮你!”

 

“不是约好了一起下本?”叶修问,“你不会以为我拉你只是为了让你看我表演吧。”

 

“对啊。”孙翔boy耿直极了。

 

苏沐橙趴在桌子上,身子一抖一抖的。

 

叶修没忍住摸了把孙翔的脑袋。

 

孙•懵逼•翔:???性骚扰吗?还是潜规则?不是,我是队长啊?

 

“下本下本,再来一次。”叶修收回手,把副本里的东西和打破纪录的奖赏迅速分配了,“争取破个记录。”

 

孙翔就这么被带跑了,又打了一次,这回孙翔加入得更快,战斗结束得也更快。毫无疑问,再一次刷新了记录,众人又得到了许多奖励。

 

叶修很有针对性地留下了一些材料,宣布今晚副本行动到此结束,剩下时间大家自行练习。

 

……练习?孙翔敏感起来,问叶修:“他们也是职业选手?新人?替补?”

 

“机缘巧合挖到的,有机会希望他们也能来打职业。”叶修回答他,手里打开了武器编辑器,千机伞各项构成大大方方地显示在屏幕上。

 

孙翔看不来这些东西,也知道这武器属于帐号卡比较机密的部分,他移开视线,说:“嘉世里人已经很多了,你还要挖人?”

 

“不一定要加入嘉世。”叶修平静地丢下一个巨雷。

 

孙翔惊呆了。

 

“那万一他们被别的职业队挖走了,不就是你培养了敌人吗……”

 

“荣耀不是有天分就能赢的游戏。”叶修把材料慢条斯理地安放到应有的位置上去。“再说,对手我就没怕过谁。”

 

那个时候的孙翔不明白自己心头的悸动是什么,他呆呆地看着叶修的侧脸,入迷地想:

 

操,好帅。

 

 

 

叶翔橙三人的关系以令某些人不安的速度好了起来。孙翔本来就和嘉世里没谁关系特别好,独来独往或者偶尔搭个伴,但现在几乎天天和叶修苏沐橙同进同出。

 

同时,叶修的君莫笑也逐渐为众人所知。散人,有一把变态至极的银武千机伞,二十四职业所有低阶技能都能用不说,打制技能的时候也异常变态。

 

更重要的事,叶修疯狂打怪升级,把新区搅得风云变幻,本人却拍拍屁股刷到了50级,开始着手挑战神之领域。

 

在此期间嘉世主场作战迎战蓝雨,刘皓个人赛第一个上场,发挥却有失水准,开门不利。紧接着,嘉世利用主场优势拿下两分,现场火药味越发的重。

 

擂台赛眼看黄少天第三个上场对上残血的嘉世第二顺位,嘉世都期盼第二位的同志争点气,孙翔却默默起身往后台走了一趟。

 

黄少天牺牲五分之一的血量干掉了第二顺位,孙翔在一片叫好声中上了场。

 

“怎么,叶修呢?”

 

“你拿了他的一叶之秋,让我看看你到底有几斤几两!”

 

“斗神这个称号,可不是你上一场的那个一挑三能撑起来的!”

 

刷刷刷,黄少天的垃圾话张口就来,随手发的几句句句扎心,挑拨嘉世内部的情绪。

 

孙翔果然敲字回击:“是不是,你说了不算。”

 

“咦。”场下苏沐橙轻咦一声。虽然和孙翔相处了几天对他有所改观,但这句话的出现更让她意识到了什么。

 

她往后台看了一眼。

 

蓝雨坐阵的是喻文州,他细致地捕捉到了这个小细节。

 

“后台……叶修?”他轻声道。“没想到前辈心胸这么宽广。”

 

他笑了笑,已经做好擂台赛落败的心理准备。

 

最后,孙翔以极微弱的优势取胜,一叶之秋满身血迹屹立场中的时候,嘉世粉丝的尖叫几乎将屋顶掀翻。

 

“斗神!斗神!斗神!”粉丝们声嘶力竭地喊着。

 

转播中主持和嘉宾评论就更为客观:“这场比赛黄少天打得也很出色,抓住机会进行最后一波反击的时候我差点就以为一叶之秋要倒了。”

 

“是的没错,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在一开始毕竟是五分之四的血量,而一叶之秋是满血。”

 

黄少天下场之后喻文州安慰了他几句:“我们低估了孙翔现在的状态。叶修前辈应该已经和他谈过了。”

 

“嗯。”黄少天很赞同喻文州的判断,他补充道:“不仅是心理,孙翔他的一叶之秋的成熟程度也很惊人,很可能是叶修指点过的。一些技能和倾向上有微调,应该是叶修和嘉世技术部的手笔。”

 

黄少天停了停,又说:“至今为止还不知道叶修用的什么帐号卡……”

 

“叶修这场应该不会上场。我观察过嘉世的休息区,不像是叶修会上场的气氛状态。”喻文州说完苦笑了一下,“不过,我有预感,总会见到他的卡的时候。”

 

黄少天一愣。常规赛已经进行到了第二十一轮,嘉世和蓝雨比完这一场不会再在常规赛里相遇……那么喻文州的意思难道是,季后赛?

 

他舔了舔嘴唇。这样才有挑战嘛。——起死回生的嘉世。

 

最终团队赛蓝雨获胜,虽然一开始依靠主场优势嘉世形势一片光明,但是喻文州四大战术师之一的名头名不虚传,在他的遥控指挥下,嘉世的队伍还是无奈地被切割,逐一离场。

 

赛后采访双方,被问及对新一任斗神的看法,喻文州还夸了几句。

 

于是乎,虽然常规赛下半轮的前两场嘉世取得的比分是3:7,4:6,但是人气却不减,喊“冲进季后赛”口号的声音也多了些。

 

复盘重任被孙翔直接交给了叶修。

 

“他不是没上场么?”甄少爷心里有些不安,他埋头练神枪手的时候都发生了什么?孙翔竟然和叶修关系好了起来?!孙翔可是轮回双一组合之一啊,难道要被叶修那混蛋欺骗?不不不,一定是主角光环……

 

他慌乱不已,还有人比他更加害怕——刘皓。

 

个人赛头一场失利。团队赛配合失误。刘皓最近只觉得流年不利,做什么什么不顺。

 

想在个人赛出个风头,首发,结果被蓝雨无情地斩杀。

 

拼了命想在团队赛里表现自己,却被喻文州和索克萨尔带进沟里,再也爬不出来。

 

然后就是现在……刘皓脸皮上挤出笑容,血肉里却全是恨意,骨头忍得发痛了,叶修却轻巧地走上主持的位置。

 

他根本听不进叶修在说什么。

 

……

 

结束了吗?全场诡异的安静。

 

“副队,副队!”平时走得很近的张家兴拽了拽他的袖子。

 

刘皓猛然惊醒,好似刚刚从一场大梦中回来。叶修正盯着他:“团队赛里的失误,你记住了吗?”

 

“呵呵……”刘皓含糊地应声,“嗯……”

 

“暗无天日对沐雨橙风的保护不够牢靠,导致枪炮师最近身之后重火力没有发挥出来。紧接着,你想救援一叶之秋帮他击杀夜雨声烦,蓝雨的刺客打乱了你的计划,你就和一个刺客缠斗了起来。这个时候你可以照顾到张家兴附近的战场,然而你没有作为。我们的牧师被首先击杀出局,喻文州的战术进一步扩大了他们拥有牧师的优势,最终,你本可以抓住机会和贺铭的法不容情配合一波击杀索克萨尔,你也没有做到。纵观整场比赛,你一直处于盲目奔波的状态。你以为你是在挽回个人赛中你的失误,实际上,你完全成为了自己队伍中最好下手的薄弱点,你的走位没有配合,你的攻击没有方向,你从头到尾对战局也没有解读。”

 

叶修又重复了一遍,不留情面地拆穿刘皓所有的想法。

 

而刘皓在极度难堪和窘迫中反而“升华”了。

 

——没错。他想。

 

这就是叶修。冷酷。残忍。像小孩子一样不看场面。自以为是。高傲。自大。抓住敌人的把柄就会毫不留情地攻击。

 

这一回是你赢了——是我在比赛中有失误。

 

但总有一天,你会落到我的手里。

 

我要把你踩在脚下。看着你像我现在一样,狼狈,无知,软弱,不知所措,慌乱,左右为难,孤立无援的样子。

 

总会有机会的。

 

叶修看着他的样子皱了皱眉。坐在刘皓对面的孙翔却直觉感受到了一种——寒意。

 

“我觉得刘皓要疯了。”苏沐橙在复盘会议结束小声地和叶修咬耳朵。

 

孙翔走在叶修另一边,强作淡定的一张脸,耳朵却竖起来,想多听些八卦。

 

“实力不够,又不专心,迟早会被淘汰的。”叶修既不生气也不嘲讽,好像只是在评价一个与自己无关的事物。

 

如果刘皓看到叶修这副样子一定会更生气,不过现在叶修身边只有苏沐橙和孙翔。

 

沉默了会,苏沐橙问:“君莫笑的神之领域快过了吗?”

 

“快了。”叶修想了想,“今晚应该能刷完最后一个任务。”

 

“那我在神之领域接你!”孙翔脱口而出。

 

“这么大的人了,还用接吗?”叶修随口道,“再说你也没有别的神之领域的帐号吧。”

 

说得太对了……但是你就不能有点感动的表情吗?

 

“我感动啊。”叶修说。

 

“我说出来了?”孙翔难以置信。

 

“你的表情出卖了你。”叶修善良地解答他的疑惑。

 

“但是你的表情我一点没看出感动的样子。”孙翔吐槽道。

 

“你看错了。”

 

“喂!”

 

孙翔日常炸毛成就n/n。

 

晚上叶修顺风顺水地完成了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系统公告一出,第十区各玩家不论阵营奔走相告,高兴得抢BOSS的时候空气中都充满了温馨和谐的气息……气息……

 

“卧槽?!寒烟柔!妈妈为什么她还在……”

 

“前缀!看前缀!嘉王朝啊卧槽卧槽卧槽!好大一盘棋!”

 

但这些都和叶修无关。

 

他难得怔忪地看着电脑屏幕:

 

威风凛凛的战斗法师长矛高高举起,背景是无数灿烂的烟花。

 

【当前频道】一叶之秋:欢迎回来。

 

一叶之秋像大将军一样,强悍,肃杀,千万人中取敌首级,而君莫笑像是误入禁区的小乞丐,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提着一把晴雨两用的伞。

 

一叶之秋冲他伸出手,头上那个文字泡还没有消失。

 

“欢迎回来。”

 

叶修心头发热,嘴角的笑怎么也压不下去,他操作着君莫笑同样伸出手——

 

两个角色面对着面,双手相握,千万朵烟花层层炸开,一如他们可期的绚烂未来。

 

 

 

孙翔笑得有些傻气,晚上下机之后缠着叶修问了一遍又一遍:“是不是很感动?”

 

“小朋友,你拿着我的帐号卡,在我的面前问我感不感动?”叶修反问。

 

孙翔后知后觉这样似乎有“炫耀”的意思,对于一叶之秋的前主人很可能非常扎心,瞬间傻笑就消失了,他小心翼翼地问:“那你没生我气吧?”

 

这个问题小则是今晚种种,大却能涵盖嘉世内部理应最激烈也最无奈的一对矛盾。

 

叶修的答案是“没有”。

 

不知道孙翔信了多少,回去的时候背影有些萎靡。

 

“我不喜欢他用一叶之秋。”苏沐橙突兀地说。

 

“但现在也不错。”叶修安慰她,“我没有想到有一天能用回叶修这个名字……而且,用君莫笑站在赛场上。”

 

“名字也改了,以后你会出镜吗?”苏沐橙不想讨论这个话题,思绪发散,注意力一下子跑歪了。

 

女孩子可能天生对这些比较在意,叶修就一直没想过这个问题,他流出一滴冷汗,“出镜就不用了吧?”

 

苏沐橙用炽热的眼神打量着叶修的穿着,又莫名叹了一口气,“哎……算了。”

 

 

 

叶修本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转天他又被陶轩见到办公室讨论这个问题。

 

“为什么一定要出镜?”叶修不解。

 

“你要是能出镜——哪怕不接代言!”陶轩说着又有点心痛,“只要有一个能见到真人的‘偶像’,你知道你的粉丝能为我们创造多大的收益!”

 

“我不是为粉丝在打比赛。”叶修说。

 

陶轩停了停,“我们敞开天窗说亮话,你出镜,会为嘉世带来巨大的收益,我不会再逼迫你一定要接代言,我们可以继续像合作伙伴一样工作。如果事态发展得好,我可以让你当副队长,给你在队伍中的话语权。——重点是,你只需要像普通队员一样正常地比赛、出席记者招待会、打出漂亮的全明星,适当地配合公关部和粉丝互动。”

 

叶修勾了勾嘴角,没说话。

 

陶轩被迫吐出更多自己的想法:“你的君莫笑……可以提前出场。”

 

“好。”

 

两人签订了一份新的合约,内容规定陶轩(嘉世)不能逼迫叶修进行任何商业活动,而叶修则配合嘉世出席比赛场地、记者会、全明星……

 

事实上纠结这份合约措辞的是可怜的助理,他甚至不能理解这种“约定俗成”的东西怎么嘉世的老板和前任斗神要这么详细、严谨、精准地写在合同上。

 

ps.我叶终于能去打职业了【哪里不对。每晚10点更新~

评论(65)

热度(3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