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王】真人版狼人杀04

这章,阵营应该分出来了,是时候猜猜老王的真实身份了【bu

为了观看体验我把“第一天白天”写完啦,字数:5951字

这一天之后,狼人基本上已经赢了,评论区四狼已出,明天刷一波老王的时髦值=w=

 

 

此时,场上关于六号孔先生大声控诉三号叶修已经过去了十分钟。

 

叶修掌控局势:“锁定这四狼的原因是从车先生开始的,他和冷小姐最早到达金先生的门口,却执意要等到更多的人才进去——这是为了给自己洗脱嫌疑。今天下午这两位也腻在一起,大家应该都有印象,车先生从冷小姐的房子里出来。这两个狼人一定就是在下午的时间商量战术和投票。

 

“根据我的判定,车先生刻意拿出‘狼人’的身份卡,目的第一是麻痹大家,使大家处于狼人已经死了一个的放松情境中;第二则是将脏水泼到别人的身上,他所怀疑的对象冷小姐、扁先生、白先生、孔先生、豹先生和我,六人当中,狼人同伴只有两个,而被牵扯进去的好人则有四个之多。所以我希望扁先生、白先生和豹先生你们三位能看清自己的底牌,好好地听我说。

 

“冷小姐和纸先生都在我的后职位发言,尤其纸先生,几乎是紧接着我发言,冷小姐杀伤力也是不小,这两位暂且不谈。我们来看看这位跳神——说自己是神职的孔先生。”

 

叶修说话的时候语气淡定,淡定里有一种强烈的自信,“剩下三个神职,白痴,猎人,预言家。首先,你能知道我,你也是个会玩的,不可能预言家现在不跳,所以你不是预言家。那么剩下白痴和猎人,对这两位神,如果在我后职位的话,我的建议是,要么就两神起跳,直接拍死孔先生;要么就一个都不跳,白天跟着我一起把孔先生投死。他如果是神,我自行了断,全票走我猎人带我,绝无怨言。”

 

时间到。

 

二号纸先生发言——他被叶修打成一张狼牌。

 

“首先说清楚,我就是一个村民,阳光好身份,狼也不刀的那种。前置位六号孔先生跳神,想强出叶先生;而叶先生没说自己的身份,注意,他连自己的身份都没说啊,就要去出那张神牌,我是觉得你已经爆狼了。今天就出叶先生,他说我是狼,我是个平民,我一定会出他的。”他看了自己的笔记一眼。

 

“七号车先生的分析很有道理,他没有完全排除,呃……就是卫先生是狼的可能性,也没有把他一定是狼人给说死。但从我个人的角度,我是希望他是狼走的,如果是村民走的,狼队胜利的概率就太大了。”

 

他捧着笔记说:“预言家第一天要跳出来,带领好人走向胜利,所以我希望能够听到预言家的验人,如果是一个查杀,我们今天就推查杀;如果验出来是一个好人,我……我们也能再看一看。”

 

时间还剩很多。纸先生紧张得手脚都在发抖,“我是一个平民,叶先生怀疑我,我一定会投他的,我想听后面的人再聊一聊,呃……还有,孔先生跳神,他自己没有说清楚,但是我觉得叶先生要求两神起跳有一定的找神的想法,所以我,嗯……不管怎样会投叶先生的。”

 

还有两分钟。纸先生如坐针毡:“能过,过吗?”

 

一号白先生面前红灯亮起。

 

“我暂时比较相信三号叶先生一些,因为纸先生聊得不好,孔先生跳神跳得不清晰,而车先生也没有说自己是什么身份,这里面一定是有狼的,而且可能是多狼。但纸先生有一点我是认同的,就是在商议过程中,请孔先生将身份跳得清楚一些。毕竟叶先生是狼人杀界公认的‘最高级’,他在第一天的白天就已经点清楚了四匹狼人,还能盘清楚其中的问题,我觉得是可取的。或者说,没那么大的问题。”白先生说。

 

“现在叶先生没有明显的狼人团队帮助,他前置位两个都没说什么有营养的东西,而后职位纸先生是被他点出来的狼人——我自己是一张好人牌,所以帮他说一点话我没有心理压力。后面还有三位的发言……因为到我这个位置依然没有人跳预言家,要么后面出现真预言家,要么后面还有可能是两个预言家对跳的局面。我就把表演的空间留给后面的玩家吧。过。”

 

十二号扁先生的发言主体和白先生差不多,大致意思就是:“我是一个好人,前面说的有道理,叶先生表现比纸先生好,所以暂时认叶先生是好人,纸、孔、车、冷是四狼,但是呢,现在为止预言家都还没有出来,挺值得怀疑的。到我为止只剩下冷小姐和豹先生两个人了,很有可能这一局的预言家已经没了——比方说是卫先生,或者预言家怕死,是个新手,不愿意说自己的身份,想隐一隐,活下去。更多的情况我也不知道了,可能这一局在叶修和孔先生里挑一个人出。”

 

十一号金先生和十号卫先生的灯已经熄灭了。九号冷小姐发言。

 

冷美人刚才对叶修笑过之后就好像突然加入到了这个游戏当中,现在发言的时候她的精神状态已经达到了一个峰值:“我是一个预言家,也不想活了,昨天晚上验的是叶先生——上帝告诉我,是一个狼人。”

 

“嘶——”撞上了撞上了。果然开怼了。

 

“之所以第一个晚验你的身份,是因为你摸牌表情太放松。既然我看不透你,就必须用预言家的功能来验一验你,不巧,狼牌一张。”冷小姐从容不迫,“现在全场,我是唯一预言家,而你是我的查杀。我今晚是必死无疑,但你……叶先生,今天白天,必须出局。”

 

她难得一口气说这么多个字,眼睛里仿佛有火焰在燃烧。

 

“我今晚一定会死了,但我不怕,为了好人团队的胜利,我的牺牲根本不算什么。我们好人会赢,叶先生,希望你押注的金币不要太多。”

 

冷小姐攻击性强到让人窒息,一方面是她颜色鲜亮,今天穿的还是一条浅紫色的连衣裙,涂抹着淡红的妆,另一方面,是她言语里没有一丝退缩,声音坚定,神情坚定,让人几乎瞬间就相信她。

 

事实上,在她后置位发言的八号豹先生已经完全被美人预言家蒙了眼,直说叶先生是狼,要白天投票投他了。

 

叶修并不慌乱,他手里握着最重的武器,就是那位跳了神跳不清楚的孔先生。

 

商议开始,桌子正中央出现了一个黑洞,他们只需要将自己的票投进去,就视为有效——至于游戏主办方怎么确认,那就是主办方自己的事情了。

 

众人并没有直接开始投票。

 

叶修抓住机会强势地发起了攻击,他本就是狼人杀玩得很转的大神人物:“冷小姐这个预言家,我们根本不需要理会——你说你今晚会死?不,我是一个平民,你查杀我肯定是不可能的。我打你是狼人在先,你在末置位起跳预言家,想要查杀我,完全是针对行为。今天不是你的轮次,你要是今晚死了,我明天自己出局——我不需要真预言家为我张目。现在场上很可能是四狼三神三民,好人已经劣势。狼队迫切地想要知道大家的身份,所以冷小姐直接起跳预言家,就是想激出真正的预言家。”

 

他毫不停顿地说:“真人版的狼人杀,怎么可能有预言家第一天白天就跳起来?还像冷小姐这样跳?要知道,你是预言家,又是我们全场难得的一位美女,狼人很难刀到你的头上,你藏下去,对好人明显是更加有利的。——好了,说冷小姐说得太多了,今天我不想投你。就看你这个预言家晚上倒不倒牌,你要是个真神,晚上一定就死了;你要是个狼,晚上狠得下心自杀,为的就是明天白天让好人们把我推死,我还真认了。”

 

“我今天一定要推出去的人是孔先生,”他盯着最早和他叫嚣的男人,“你说你是神?我不相信。你是狼,一定是狼,如果今天白天推出去你没有发动技能,我明天白天也自认出局。”

 

孔先生反应很激烈:“叶修你是什么心?你凭什么强行出我一个神职?你就是想推掉我,白天推出一个神,好让你们狼人追轮次!”

 

“怎么会,”扁先生温和地打断他,“孔先生,白痴和猎人当中,你有可能是猎人的。如果你是猎人,狼人不可能让你开枪吧?”

 

“不用管孔先生的问题,我们现在的重点就是叶修是狼,或者冷小姐是狼。冷小姐起跳预言家,现在场上没有预言家,她就是唯一的那个真预言家。叶修是狼,已经有预言家出来指认了,并不需要其他任何的作证。至于孔先生,是不是狼,并不是我们本轮要讨论的重点。”车先生站出来掰正论点。

 

叶修再打断了他:“我点出来的四位,纸先生,孔先生,车先生,冷小姐——哦,冷小姐悍跳预言家暂且不谈,剩下的三位能跳出任意一个身份么?我就请在外的几位想一想,你们当中的真预言家自然会跟着我走,总共五位,还有四位,请看清自己的身份底牌。”

 

外围那“总共五位先生”分别是一号白先生、四号幸小姐、五号花先生、八号豹先生和十二号扁先生。

 

“两位先生都说自己是平民,那么在外,如果扣除卫先生的村民份额,就只剩下一张平民牌了。再加上白痴和猎人,也就是说,在外的除掉我以外的五位先生,你们里面出了一张平民,一张猎人,一张白痴,剩下只有狼人的份了。——这怎么可能呢?狼人都只有两张狼牌。对方连狼坑都没办法按我是狼来盘齐,因为大家都是好人。所以,本局纸、孔、车、冷就是四狼。”

 

幸小姐表情有些犹豫,似乎是在两个阵营指间徘徊。而白先生则是对孔先生说:“呃,孔先生,我是一个平民……但是刚才三号叶先生也算清楚了,不管怎么算,你们四个人里都是有一个狼人,如果你是神的话,现在是不是能说清楚,好好和叶修先生辩论一番?”

 

豹先生也支持道:“没错没错,是个神你怕什么?”

 

车先生却不同,他夹在豹先生和孔先生中间,寻常人可能声音都变小了,但车先生很稳定。他说,“现在的情况不是孔先生是不是神,或者是什么神的问题……现在冷小姐已经验了叶先生是狼,我们本轮就应该先把叶修投掉。”

 

“没错!”孔先生好像一下子找到了主心骨,“你们让我跳身份我就跳吗?凭什么!真人版狼人杀说清楚了,难道不是自己找死吗?我现在跳神,就是为了看叶修的反应——他如果是好人他一定能看出我是一个好人帮我打掩护,但是看看他现在!他根本就是狼人的发言,点到我们四个人,里面为了凑人头一定有一个他的狼同伴;那外面你们五个人,除了神职——”他突然停住,“总之!叶修一定狼!他把我放进狼坑,还有纸先生……纸先生你也说几句啊!”

 

被突然点名,纸先生有点反应不过来,他从埋头记笔记的过程里抬起头,很死板地说:“现在只有一个预言家,当然要认这个预言家。所以叶修就是冷小姐查出来的狼……我还是觉得如果有真预言家一定要站出来,不能因为冷小姐是跳了预言家,所以就怎样怎样的;第一天出现了双死,也不能妨碍我们按照流程继续……”

 

双方主要团队已经拉开,叶修这边非常薄弱,坚定支持他的只有扁先生一个。花先生也是左右摇摆——他被孔先生和幸小姐夹在中间,孔先生情绪激动,根本顾不上他这个夹在中间疑似可以拉动的票,一门心思全力怼叶修;而幸小姐茫然着一张小脸,在花先生试探性地对话的时候,她只能说:“不太清楚……好像冷小姐很可信,但是又怕被她骗到了。而且叶修先生看上去就很可靠啊,一上来就能说出四匹狼,我觉得好厉害啊。”

 

花先生却在这个时候找到了理由似的,他耐心地和幸小姐说:“如果叶修是好人的话,那那四狼就是定的;但是如果叶修是狼人……我们当中就只有一个平民……呃。”

 

他说到这里瞬间犹豫起来。

 

“一个平民?”幸小姐眨眨眼,“我是民啊……”

 

花先生心里的天平瞬间倾斜:幸小姐就是民啊!叶修他如果是狼他干嘛那么小心谨慎盯着我骗呢?他就是好人。总不能叶修和幸小姐都是狼吧?

 

虽然这样想,花先生还是只和幸小姐对话,没理另一边疯疯癫癫的孔先生,也没理叶修。

 

场面上主要对话的就剩下了几个人。

 

冷小姐不耐烦:“我是预言家,查了三号是个狼,——这有什么好辩论的?我不是预言家,谁是预言家?还要说是卫先生吗?”

 

“你是不是预言家,我们看晚上的死讯就知道了。”扁先生说,“现在我更关心的是孔先生,我认为孔先生跳出神职,却并不是神职,他就是一个狼,想跳出神的身份来找真正的神。”

 

车先生回应道:“孔先生是不是神,我们同样可以看他晚上是不是死——但无论如何,今晚一定是我们阵营的一张牌倒牌,但你方所有人,同样都跳不出身份吧?”

 

“哦,懂了,车先生打伏笔打得太深。”叶修神来一笔,“拿出狼人的身份卡,没有达到粉饰太平的目的,就来玩另一种刀法了是吗?我是一个平民,你就要查杀我,拿我当抗推,最后走刀民路线?”

 

全场安静了一下。

 

——刀法?这关乎所有人的生存。在看到金先生的死法之后,没有一个人想要领略这种痛苦。

 

“这恐怕是叶先生的想法吧。”冷小姐居然是第一个出言怼人的人,让人万万想不到,“你今天白天想要推掉孔先生,他如果是神,于你狼队而言最差是个猎人,他开枪带走你;而推他他如果是一张白痴牌,你更是赚大了,先刀我这个预言家,明天还是四狼在场,再刀一刀猎人,四神死完,你游戏胜利——我怎么能让你就这么赢?我身为预言家,我一定要让好人取得胜利。”

 

车先生也反应过来了,轮次问题盘清楚之后场上局势就变得更加严峻:“叶先生当狼人,逻辑果然缜密。所以这一点你来攻击我们阵营是不存在的。反而我方,冷小姐已经起跳预言家了,你非要说晚上刀法见真假,我完全不能认同。同理,如果晚上刀法见真假,六号孔先生你又何必要今天白天把他推出去呢?”

 

叶修却叹了一口气:“你们已经把自己方的逻辑说爆了啊。如果现在孔先生是猎人,他是不是已经明确跳出来说我如果是猎人,白天就开枪带你走。——但他没有。那么他是白痴牌?我说完这句话,白痴牌就一定会跟着我走了。现在我有真预言家、白痴两票神职的票在手,外置位按你们的说法只剩一民,有所不服起码有一个平民会跟着我走,加起来已经有四票了。我这四票清清白白干干净净,比你那洗不干净的我点出来的四狼要好看得多。”

 

双方争论到现在,局势是很清晰的:

 

一号白先生偏向叶修,二号纸先生强站冷小姐,三号叶修带头号票冲掉六号孔先生,四号幸小姐和五号花先生偏向叶修,六号孔先生死活不肯说清楚自己的身份而与冷小姐站边,七号车先生站边冷小姐,八号豹先生站边冷小姐,九号冷小姐起跳预言家查杀三号叶修,要求白天将叶修公投出局,十二号扁先生站边叶修。

 

……在大部分人眼里,冷小姐的阵营,似乎是四狼再加一个晕民八号的配置。

 

而在狼人叶修的眼里,这局游戏已经结束了——或者说,胜券在握了。

 

他不想再和对方阵营的争辩下去,直接拿好号码牌,丢入中间的黑洞。

 

众人瞠目结舌,而叶修十分淡定:“怎么,不是说八点之前随意投票?我履行自己能够履行的权利而已。没有任何问题。——你们还要和我继续辩论下去?我怕把你们唯一骗到的豹先生也拉回我们的阵营。”

 

豹先生性子直接,面对叶修的质疑反馈得很强硬,他也拿起投票号码,朝中间扔下去:“我也能用自己的那什么投票权!冷小姐说得多正确啊?她不是预言家谁是预言家!我一定相信冷小姐。”

 

之后来回的争论与之前的没什么两样,冷小姐方抓住她是唯一预言家一点,强出叶修;而叶修带着自己的团队对冷小姐置之不理,带头对孔先生进行施压,不管怎样要从他的嘴巴里逼出一点东西来。

 

陆陆续续,大家都投了票。

 

在最后一人白先生投票之后,黑色的裂缝自动合上。

 

场面一片寂静。

 

大家互相看着,好像什么也没发生……

 

“呃!”

 

孔先生被突然出现的绳索吊起,他双手紧紧地抓在绳子上,可绳索的力度依然不容质疑。孔先生脸很快就变红,然后变白,他四肢剧烈地挣扎,踹桌子,踢椅子,椅子重重撞到桌脚,却没有撼动圆桌一分一毫——

 

所有人都懵了。

 

这就是,被投票投死的表现?

 

孔先生旁边的花先生直接连人带椅翻在了地上,他颤抖地从地上爬起来,又缩在幸小姐的身后。车先生不动如山,双手却紧紧握住。叶修不经意扫过,能够对上他眼神里熊熊燃烧的愤怒。

 

孔先生的油灯缓缓地熄灭了。

 

他面前的数字“Ⅵ”缓缓被血色淹没,变成了数字“6”,而叶修面前则是同样的颜色闪烁着一个数字“4”。

 

冷小姐只觉得大脑嗡的一声——

 

六比四?

 

TBC.这个票型的关键在谁你们猜出来了吗~王冷组合已经尽力了,但是,猪队友,带不动啊……【替他们心累一把

评论(67)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