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全职】345盗贼丘比特.第一局.下

超级开心评论区有大天使和我讨论剧情和真假预言家的问题……爱你们!(心) 说实话我的小把戏骗过了你们我也挺开心的【被揍

 

座位表:1号叶修【女巫】,2号张佳乐,3号唐柔,4号周泽楷【狗带】,5号楚云秀,6号张新杰,7号喻文州【狗带】,8号王杰希【银水】,9号黄少天,10号苏沐橙,11号肖时钦,12号江波涛【被推】。

 

#

 

 

昨夜,4号(周泽楷)、7号(喻文州)双死。

 

喻文州得知自己的死讯非常平静,摘下自己的耳麦起身准备离场。

 

然而——

 

4号周泽楷翻牌,“6号。”

 

法官:“4号翻牌为猎人,带走6号。请6号警长移交警徽。”

 

手握警徽的张新杰环顾全场,“警徽给肖时钦。”

 

法官:“11号玩家成为警长,请警长选择从警左或警右开始发言。”

 

11号肖时钦:“1号。”

 

 

 

1号叶修:“我是一个女巫,喻文州是我毒走的。第一天救了楚云秀(5号),昨晚毒了7号。我知道你们不一定相信我的女巫身份,但是投票给张新杰只有1、4、9、10、12五个人,我是女巫,4号周泽楷是猎人,12号江波涛是预言家。如果我不是女巫,在场女巫一定活着,能做成女巫只可能是9号和10号。我是前置位第一个跳女巫的,必然是一个真女巫——再说,昨天我最后的发言就是‘反正今晚女巫会选择自己的站边’,就是在暗跳女巫身份了。现在毒掉的喻文州也是一头狼,在场只剩一狼。我觉得是唐柔。

 

“第一轮我认为唐柔是一个好人,但是当时我发言是站边张新杰的——这里要和大家说明一下情况,我站边张新杰,纯粹是为了躲刀,因为我是一张中了链子的女巫牌,我的情侣是王杰希,他是江波涛真预言家的金水,我能直接确定我们肯定是双好人链子,这一点肖时钦、王杰希我们是能够互证的。我知道张新杰是狼,喻文州是狼,剩下的狼不是太确定,需要听发言看状态。但是只要我表现得不是太明白或者太出挑,狼队可能会认为我是他们人狼链里的好人牌,也不会来刀我,转而去刀警上警下都坚定站边江波涛的周泽楷。

 

“我做坏自己的身份,是因为觉得保住我和王杰希两个人的性命为优先。在狼队看来,王杰希是真预言家的金水,但是他没有跳身份,很可能是个平民,刀边时没有被刀的价值;如果我强势站边真预言家带队,我女巫和金水王杰希一定是双双崩盘的,好人轮次落后。我还想多玩一会儿游戏,所以很暧昧地站边了张新杰。王杰希可能是和我类似的想法,所以金水反水,强行钻狼队。而且狼队肯定要去验他的身份的,他不会被刀,如果江波涛的金水王杰希强势站边张新杰,而张新杰又反手给他一个查杀,狼队的预言家面会无限坐高,所以王杰希不会中刀。我们双好人链子能够保存下来。投票投张新杰,是我算过轮次,万一我不以投票表明立场,狼队起跳女巫和我对刚,我会很吃亏,所以在投票阶段就投了张新杰。

 

“真预言家江波涛最后走时认我一个好人,认的狼是张新杰、喻文州双狼,唐柔和楚云秀里出一个,我第一天救的是楚云秀,张新杰拿着警徽一匹明狼,所以我选择毒掉喻文州,今天起来推掉张新杰。周泽楷开枪带走了张新杰的话,我们今天只要推唐柔就能赢了。再说一遍,我是一个女巫,第一天救了楚云秀,第二天毒了喻文州。现在场上只剩唐柔一狼了。——再坏一点的情况就是张佳乐是狼埋了平民跳平民盗贼,那我们轮次也是够的。狼今晚刀掉我,我和王杰希双死,狼还要找一张白痴——只要王杰希不是白痴牌,我们就有一个容错。唐柔和张佳乐两张牌都推掉,可以让警长丘比特来考虑今天推谁。我建议是推唐柔。过。”

 

 

 

2号张佳乐:“叶修跳女巫诶,能反他的只有黄少天(9)和苏沐橙(10),他们两个沉底,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了……我上一把投的是江波涛啊,我现在还是有点分不清谁是真预言家。按照叶修是真女巫推的话,江波涛真预言家,王杰希真金水,两个人链子,肖时钦丘比特;张新杰是狼,被周泽楷猎人带走,喻文州也是狼,被女巫毒了,场上剩一狼;叶修说楚云秀是银水,那3(唐柔)、5(楚云秀)里出一狼,楚云秀是银水,本轮出3游戏就应该结束了。唔。

 

“如果叶修是狼,江波涛是狼……不对,周泽楷是确认了的猎人,带走的张新杰,他站边的是江波涛真预言家。那天投票给江波涛的还有唐柔、肖时钦……所以说叶修你中链子的人乱站边什么?张新杰这张狼牌还直接发到了丘比特金水,丘比特和双好人链子直接和他站边,怎么这么巧?还有王杰希,你是金水民,又在链子里面,跟着情侣一起乱玩——你警上还查杀了肖时钦,简直了,贵圈真乱。我还是站边女巫和金水吧,那本轮只要不推到白痴就可以了?我是一张白痴牌。盗贼白痴和平民我选了平民。警上之所以只跳双平民,那当然是躲刀。黄少天你跳过神的吧,叶修是女巫,我是白痴,猎人和预言家都走了,肖时钦丘比特坐定,好了,我是一张白痴牌,本轮出3出唐柔。过。”

 

 

 

3号唐柔:“我是一张民牌。1号叶修一张女巫牌,2号张佳乐一张盗贼白痴牌,我都拍不动,你们两个都想投我,但是我确确实实是一个村民,第一天站错了边,是因为张新杰警上给后置位发金水确实发得好,正好又发到了丘比特,预言家面就是比江波涛要高。而且当天是叶修、王杰希、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这五个人全都站在同一边,我觉得应该不至于全是狼牌,就认下了张新杰这个预言家。刚才周泽楷是猎人,开枪表示自己的站边了,叶修又跳女巫——他前一轮变票,造成了情侣阵营全都钻狼队,我觉得真预言家被冲出去虽然不是他投的票但是他给好人带来了相当大的困扰。但是他是女巫,我聊不动。那投票的还有楚云秀(5号)和我,楚云秀是银水,也有可能是自刀的,她上一轮弃票,就是为了等女巫起来报她银水之后再次做高她的身份。——因为我看清自己的底牌是一张好人牌。不然就是9号和10号里出一张倒钩的牌。我是一张村民牌,本轮想在9号(黄少天)和10号(苏沐橙)里出。”

 

 

 

5号楚云秀:“我是个好人,不是自刀狼,本轮肯定不是我的轮次。张佳乐跳白痴,他肯定不是最后剩的狼了;叶修跳女巫,心路历程也说得还可以,一会儿听金水王杰希怎么说——王杰希这一回不会再来一个反水把叶修归掉了吧?我本来想出3的,但是唐柔这么聊天,甚至和苏沐橙和黄少天,这两个从警上警下就一直不错的牌去PK。我觉得她不像是狼……

 

“其实王杰希的行为真的很差的,如果不是你是金水反水,好人团队不至于第一天就把预言家给冲掉的。还有肖时钦、叶修,一张丘比特一张女巫站边狼队打……如果不是叶修第一天开药了,我很可能认为你是连进人狼恋的坏女巫的,但是你救了我,我是个单身的好人牌,毒了喻文州,喻文州一匹狼,所以我认你一个好人链子里的女巫牌。躲刀躲得太猥琐了,扰乱好人阵营的视听。我听听8、9、10的发言吧,可能会跟着警长丘比特投一票。过。”

 

 

 

8号王杰希:“这局我反水只能怪叶修玩得太偏了。我晚上睁眼看到他,就觉得他特别挂身份,我是当他是狼在玩的,那我以为我们是第三方,我当然是先帮狼队把真预言家冲掉。肖时钦说什么双好人链子我完全没信,反正他是丘比特嘛,肯定跟我一个阵营,果然我们两个都投了江波涛——谁知道叶修突然投了张新杰?今天起来还跳女巫。你女巫归女巫,玩成这样强行用‘躲刀’来洗白是没用的。

 

“还有肖时钦这个丘比特,警上我就觉得他一直在观察我,还被狼发了金水,我直接就丢了一个查杀过去,哪里想到这家伙是连了我和叶修,在想我们是什么身份……

 

“我确实是平民,叶修是女巫,如果今天推错晚上肯定是我们两个倒牌,晚上狼再刀一刀白痴。我们这里的丘比特怎么判定的?情侣死掉会回归神民阵营是吗?那张佳乐一张白痴,肖时钦一张丘比特,就算唐柔推错,我们还有两推。请黄少天(9号)和苏沐橙(10号)今天好好地发言,万一推唐柔之后游戏不结束,就是你们的轮次了。过。”

 

 

 

9号黄少天:“我是女巫,叶修一定是狼。王杰希是人狼恋里的好人,肖时钦丘比特,叶修是狼,第三方现在有警徽,3.5票。本轮我都懒得出这个丘比特,他是一个神就把他放在这儿,把叶修这个悍跳女巫的狼给出掉!你连银水都报对了,肯定是出你出你出你!这个时候悍跳女巫,就是想第三方控场!想骗好人我跟你说没用的!我从警上就跳强神,现在就是坐实的女巫。虽然毒队长我超级下不去手,但是没办法阵营不同……队长下回我俩做队友就好了!苏妹子你是好人阵营最后的归票位了,我肯定是要出叶修这个悍跳狼的,怎么都不能让他们第三方赢。你想想是不是这样?出叶修出叶修!过!”

 

 

 

10号苏沐橙:“嗯……虽然黄少说得有道理,但是我真不相信你是能下手毒喻文州的人,而且叶修昨天的发言确实有关于‘女巫晚上选择立场’这一句,而你的却是‘要毒也别毒队长’,不如毒掉肖时钦这个第三方。我觉得你要么毒悍跳预言家的张新杰,要么毒掉肖时钦这个你认为的帮狼打的第三方,绝不会毒到喻文州的头上。第二……就是你说的话实在没有你平时一半多,状态不亢奋,我无法相信你是一张女巫牌。

 

“我觉得叶修一定是一张女巫牌,那么除了黄少天以外所有人的思路都是比较正的……先出黄少天吧,我觉得他跳女巫实在是太假了。不管从哪个角度思考都不可能是一张女巫牌。那全场就叶修一张女巫,王杰希是金水,肖时钦是丘比特——没有人狼恋的第三方。本局我会优先投黄少天。”

 

 

 

11号肖时钦:“关于黄少天怎么不是女巫都和大家已经分析清楚了,但是我本轮不动他——我们好人有两个容错,我会先出唐柔,她是排坑排下来比较大概率的一张狼牌。如果出了唐柔游戏没有结束,进入黑夜,一定是叶修倒牌的,连带着他的情侣王杰希一起倒。狼如果真的疯狂到去刀白痴张佳乐——我觉得黄少天不会的,狼的视角是知道我们是三张好人牌的第三方的,肯定是要么刀掉叶修,减少在场好人的数量,方便骗票继续游戏;要么留着叶修和黄少天对辩,把我们丘比特情侣阵营当作抗推位——我想想,黄少天先刀张佳乐,然后推掉叶修,最后一刀刀我,游戏就结束了?不行不行。两个女巫必须今天先解决掉,推黄少天,如果他死了游戏不结束,叶修就肯定是最后的狼牌,明天起来推叶修——我丘比特回归神的阵营嘛。不管怎样好人一定是赢了,本轮出黄少天!”

 

法官:“警长归票9号,请所有玩家闭眼投票,3.2.1.”

 

 

 

1号叶修、2号张佳乐、3号唐柔、5号楚云秀、8号王杰希、11号肖时钦投给9号黄少天。

 

9号黄少天、10号苏沐橙投给1号叶修。

 

9号玩家出局,请留遗言。

 

 

 

黄少天:“我不是女巫。这把好人肯定输了。”

 

 

 

法官:“天黑请闭眼……”

 

 

 

——游戏结束,情侣胜利!

 

 

 

叶修长舒一口气,“真不容易啊。”

 

王杰希冷静地将面具放在面前的桌子上,“女巫再加狼,这种阵容第三方还赢不了,也是不容易了。你第一天救的谁?如果不开药,虽然第三方连入女巫暴露得比较快,但是好人阵营人数会减少得更快一点。”

 

黄少天离场之后就没走远,在后台打了个转就回来,对着在场的人就一通话:“第三方果然赢了吧!肖时钦你是不是狼?”

 

肖时钦摸摸鼻子:“是啊。”

 

“那丘比特是谁?”楚云秀问。

 

“第一夜我救的王杰希同志,是个丘比特啊。”叶修正巧听见楚云秀的问题,干脆就一并回答了,“我连进情侣,肖时钦那表情一看就是张狼,我就想第一夜救人毒人都得看手气了……结果中刀的是王杰希,我看了一圈人,感觉就他最像是个弱神,而且能连出女巫和狼的组合,除了王杰希也就只有我了。丘比特可是我们第三方一大助力,我就救了。”

 

“为什么要报楚云秀的银水?”唐柔不解,“你就说救的是王杰希,也说得通啊。”

 

“说出来唐柔妹子你要打他的!”张佳乐幸灾乐祸,“我是白痴牌,他那天找的抗推位就是你和楚云秀里的一张,报一个银水,就能集中火力推你了。——结果没想到黄少天这小子特别敢想敢做,一张平民跳了个女巫和他对刚,如果不是毒的对象实在掰不回来,肖时钦又末置位紧跟着归票,把你和楚云秀骗了,第三方直接在那一天就被冲垮了好人团队胜利的。”

 

叶修一本正经:“我女巫发挥了十分强力的作用啊,救了好人,毒了狼,怎么能第二天就推我呢?”

 

“卧槽要不要脸啦!”黄少天愤愤不平,“你为啥毒队长?张新杰呢!他个悍跳你干什么不毒?”

 

“我。”周泽楷说。

 

江波涛无奈:“确实呢,毒了喻文州,如果当晚刀中猎人,带张新杰的概率就很高很高了,反而毒张新杰的话,小周会从别的人里带——小周会带谁呢?”

 

“叶修。”周泽楷不假思索。

 

黄少天憋了憋,转悠到喻文州身边唠叨去了。

 

 

 

本局的狼人为:6号张新杰,7号喻文州,11号肖时钦。预言家是12号江波涛,女巫是1号叶修,猎人是4号周泽楷,盗贼(底牌白痴平民选白痴)是张佳乐,丘比特是8号王杰希。

 

第一晚,丘比特王杰希连中女巫叶修和肖时钦的人狼恋,狼人想刀叶修被肖时钦拗刀,不幸暴露了人狼恋事实,最后刀中丘比特,被女巫救起形成平安夜。预言家选验觉得“卦象最严重”的王杰希,金水。

 

第一天警上竞选就是好人、狼人和第三方的激烈对抗,张新杰悍跳给暴露了人狼恋的肖时钦警上后置位金水;丘比特王杰希为试探情况同时做身份给情侣牌肖时钦查杀,肖时钦起跳弱神;真预言家江波涛给前置位疑似诈身份的王杰希金水;女巫叶修警上认清预言家但身为第三方,选择站边悍跳狼,用模糊的逻辑哄骗好人;警上末置位的盗贼白痴张佳乐强势起跳,隐瞒白痴身份躲刀,点出1号、6号、11号身份不做好,站边真预言家。

 

警下投票由平民唐柔和冲锋狼喻文州上票悍跳狼张新杰,猎人周泽楷上票真预言家江波涛。白天几方争斗,最终狼人阵营、第三方加张佳乐唐柔两票投错冲出真预言家。

 

第二晚,在情侣狼起跳丘比特,真丘比特是预言家的金水,三人阵营很难被抗推的情况下,女巫叶修以变票为伏笔果断毒走喻文州追一轮次,留明狼张新杰任好人抗推。晚上狼队因为识别了叶修人狼恋,但由于第一天女巫使用了解药导致误判周泽楷强神具体身份,刀中猎人。

 

第二天,猎人带走悍跳狼,此时场上只剩唯一狼肖时钦,起跳丘比特,又从张新杰手中拿到了警徽。存活人数8人,叶修首位起跳女巫,意图抗推平民唐柔;但平民黄少天模糊意识到第三方阵营存在,强势起跳女巫,可惜由于叶修伏笔和自己毒药用法的低可能性被末置位肖时钦利用“两个跳女巫里必出一狼”的思路抗推。遗言时黄少天意识到了对女巫身份的误判,但第三方只要不刀掉明白痴张佳乐即可获胜,所以简短遗言。

 

第三晚,狼人肖时钦刀掉楚云秀。由于在场人数只有6人,第三方手握3.5票形成绑票,取得了胜利。

 

 

 

“啊啊啊啊好气啊!”黄少天仰天长叹,“就差一点点!归掉老叶就赢了啊!”

 

“你当时是觉得我是女巫吗?”苏沐橙问。

 

“也不完全是……”黄少天停顿,“我就是觉得老叶不对劲,太不像是他拿女巫的时候的表现了,而且你看看张新杰王杰希肖时钦江波涛那几个人的表现,猫腻太重太重了。我也知道我跳女巫可信性不高啊,但是没办法,我只想着老叶是狼,你是女巫,如果我跳女巫,你不会拍我——我怎么就想到第三方就敢这么玩啊。悍跳给链子狼发金水,链子狼起跳丘比特,真丘比特还正好被真预言家发了金水,不需要任何表水自动领到了好人身份……江波涛,你当时为什么要验王杰希?”

 

“他晚上那动作——简直是明摆着告诉我他行动过啊。”江波涛话一出口又意识到了不对,扭头向王杰希,“你故意的?”

 

王杰希笑而不语。

 

“好了好了,别浪费时间,开第二局吧!”

 

“对对对,第二局第二局!我要复仇!”

 

“呵呵。”

 

 

 

——

 

 

 

【第二局游戏,正式开始。】

 

【本局选用的视角是:喻文州。】

 

【他的身份是:丘比特。】

 

 

 

#

我尽力做到没有BUG了,但是关于老王老叶眼力为什么这么准,为什么小周站边精准,为什么黄少天能平民跳女巫……请归因于他们本身就特别厉害。

ps.关于黄少跳女巫是我比较犹豫的一个情节,因为我觉得身为机会主义者,肯定是能注意到这个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怪怪的第三方的,但是他也确实跳不起一张女巫。他唯一的误判就是女巫真是叶修,而肖时钦狼置换了王杰希丘比特的身份,王杰希又以金水为底气置换了一张平民身份用来抗推平民牌。 

在女巫、猎人同时追了轮次之后,第三方拿警徽控场,在场8人骗到1个就是第三方赢;晚上只要不刀到白痴牌导致狼队屠边胜利就可以,肖时钦第三晚刀一个最不像白痴(实际上张佳乐跳了白痴后置位没有任何人拍他能确定他是一张白痴的,随便刀一个就可以了,肖时钦为求保险还是刀了最犹豫、被叶修针对着骗的楚云秀。) 

——扯回来,所以这时候黄少如果不跳女巫,是很难归动第三方的人的,后置位苏沐橙是从头到尾都清醒的一个好人牌,虽然犹豫要不要投黄少天,但是最后还是跟着黄少天投了叶修(天呐我又写了一个变票?我为什么要这样做qaq)

——再再多说一句,叶修这个女巫虽然说的话不太对,但单论行动,第一夜开解药,第二夜开毒药,投票投狼……还真不太好归。他第二晚上毒喻文州,就是为了封狼的嘴:因为对于狼队来说,知道叶修进人狼恋,而他本身是个女巫,如果狼队爆出第三方具体消息和好人进行交易【当时猎人白痴都还没跳】,第三方也可能由于“好人可以输,人狼必须死”的态度被投死的,所以抢先毒了一狼,封一张嘴。

——正巧当晚狼队刀了小周,是冲着女巫去刀的,小周发言那么少还提到了毒药问题,吃强神身份(非女巫即猎人),由于女巫第一夜开了解药,狼队判断女巫不在链子,所以去刀了小周。【谁知道叶修就是那个第一夜开解药的链子女巫呢…】

小周在一匹隐狼已经被带走的情况下,张新杰悍跳的优先级就比隐藏的危险比如叶修等要高了,毕竟第二天,所以他优先带走了悍跳。【此时场上除了第三方就再没有知道人狼恋的存在了】

再再ps.第二局已经告诉你们喻队是丘比特了 √ 你们是想知道他点的情侣呢,还是不想知道?我是倾向于写丘比特但是不写情侣,毕竟盗丘有意思的就是第三方到底什么时候跳到桌子上来玩嘛。

评论(73)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