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百日叶翔day.69】一个电竞选手在十七赛季的退役

十七赛季孙翔退役,有地名以及各种私设。

梗是来自16年7月17日 @Veing凌_凌墨 的点文:快递员叶×货物翔,但是把翔翔塞进盒子我已经用尽洪荒之力了…对不起QAQ叶翔一起回家四舍五入一下也是快递了对不对QAQ

字数:4389.

*

 

孙翔退役的时候轮回的人提议给他开一个小小的告别会,但他拒绝了。于是在临行时年轻的轮回成员把他堵在房间门口。他们围成一圈,早已不是当初孙翔如同败家之犬时踏入轮回俱乐部所见的脸庞;小伙子小姑娘们年轻,激情,有无限的可能性。

 

已经长大了的战斗法师看向身边的战友,他对他们说:“不用送了,好好加油。”

 

十四赛季出道的牧师是个姑娘,素有“第一美人”之称,哭得毫无形象,往日重视的妆容变得狼狈。

 

孙翔摸了摸裤兜,实在没有找到纸巾,便撇开脸示意新上任的轮回队长:“你也不管管?”

 

年轻的轮回队长是个帅气的小伙子,此时也微微红了眼睛,哑声道:“队长。”

 

孙翔被喊得心里一热,脸上难免也带出几分,“好了好了,就送到这吧!再往出去就要被粉丝围堵了。”

 

他的退役话题一直是荣耀老粉心中的一种默契,现在还有铁杆粉天天守在轮回外面,还有不少新闻媒体的记者狗仔都小心地在俱乐部附近徘徊,对面的C市小饭馆给他们通风报信,说笔杆最毒的那谁谁谁也来了,在他家吃了一碗麻辣小面。

 

终于到了最后一刻,他大步踏出轮回的大门。虽然戴了口罩帽子略作掩饰,可眼毒的都能认出他的身份,媒体见他双手空空、出行坦坦荡荡,好似只是一个人出来吃一顿饭,上前追问大新闻的步伐反倒有些迟疑——

 

S市轮回俱乐部和他们之间是有友情往来的,《电竞之家》在轮回的常驻记者也没特殊动态,他们贸然上前,只会显得吃像难看。

 

这种情况下粉丝对孙翔比记者们热情多了,有人尖叫一声往孙翔的方向扑,而这位在荣耀历史上也颇有传奇色彩的大神级电竞选手,冲他们挥了挥手,钻入一辆无声停靠在路面的车。

 

车绝尘而去。

 

记者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旁边的粉丝却还在兴奋地讨论:“他只是出去吃饭了,没拿行李,一定会回来的!”

 

记者和粉丝们一起没有再等多久,轮回官方发布了消息。

 

在第十七赛季结束后的这个夏休期,孙翔宣告退役,同时账号卡归其个人所有。

 

荣耀圈震动。

 

 

 

而那辆车驶出一段距离之后靠边停下,车里引起了一场他本人都没有意识到的风暴的某人和叶修交换了一个长长的激烈的吻。

 

叶修抹去唇角的痕迹,发动车子,“走,我们回家。”

 

“急什么呀,机票不是晚上的吗?”孙翔满不在乎,“我饿了。”

 

“家里给你准备了水煮肉片,还有鱼,菜都是我今天去市场买回来的,新鲜。”叶修说。

 

孙翔捂着肚子,“回家还得做,现在就想吃。”

 

“给你惯的。——想去哪?”

 

其实孙翔也没特别想去吃的地方,往日的美食名单全是熟悉的外卖店家,真正上了路,反而觉得这座城市陌生得可怕。

 

孙翔犹豫着又摇摇头,“算了,还是回家。”

 

叶修打方向盘,提议道:“去X路上吃鱼怎么样。”

 

“你刚才说家里有鱼,还有水煮肉片。”

 

“你比较重要。”

 

叶修说得云淡风轻,但是具体到了店孙翔才想起来: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个晚上,他躺在床上刷微博,收藏了一个“S市你不得不吃的美食推荐TOP10”,还饶有兴趣地和叶修分享,彼时叶修反应平平,就连他提议想去吃都被人以“还有比赛”给拒绝了,也不知有比赛的到底是谁。

 

可是今天,叶修突然把它送到了孙翔面前。

 

在S市八年,孙翔的口味却一直没怎么调整过来,今天选择的特色菜于他而言滋味一般,吃着吃着却又留恋起来:“这些我都还没吃够……以前总以为会有时间的,天天吃战队餐,吃外卖,总觉得X路很远,没想到,今天以后我就去更远的地方了。”

 

工作调动是早有准备,尤其叶修在七年前已经完成过一次华丽转身,孙翔退役后的安排明明白白,一系列的行程略有出入,但都还在计划之中。

 

“想来随时都能来,我们的房子还没卖出去呢,一些东西也还留在这里。”

 

孙翔:“来了可能也没什么意思。霸图那边——”

 

他本试图以韩文清或者张新杰举例说明人与俱乐部之间哪怕在职时关系再特殊,未来散场也会渐行渐远,但在提及那两个名字的时候又卡住了。太久远了,如果不是对面坐着叶修,他或许根本不会想起那两人吧?韩文清第十一赛季后正式退役,张新杰同时减少了存在感,之后刚到一年也退了。唐昊比他拼,负担比他重,前年就退役了,也导致去年轮回一直被大为唱衰,“孙翔被退役”事件更是接二连三。

 

现在孙翔是真的退了。

 

“吃饭。别多想。房子一直在,你想来就来。”叶修并没有多做安慰,见两人吃得差不多就召服务员买单。

 

某人有点小委屈:我刚刚退役,你就不能过多安慰几句?你不是过来人吗?

 

可是提起叶修的退役,孙翔总觉得心里别扭,索性闭嘴不说话了。

 

然而接下来的一路叶修却并没有直接开车回家。他一一路过许多孙翔记得的、不记得的建筑。

 

“你在这里没吃到糖,和我生了半天的气。”

 

“说好带着朋友在S市玩却没做好准备,下雨了还是我来接的你。”

 

“码头。上回坐船你说没意思,微博上却立刻发了九宫格。”

 

开车经过许多地方,孙翔闷闷地说:“你就是存心让我难受。”

 

叶修先是道歉,然后解释:“我们的机票延期了一次,那边也等着你的交接,小点我之前让人带去B市了……时间短暂,但我觉得,你需要好好的一次告别。”

 

他沉默了会儿,又说:“有这样一次回忆,以后想起来就不会太难受了。”

 

 

 

最后两人抵达了S市体育场。

 

这一回叶修没说什么回忆了——回忆太多了。

 

两人的车在外头转了好多圈,孙翔沉默地看了它许久。“我们能不能进去?”他异想天开。

 

对于叶修来说没什么是做不到的,在特殊的日子里更加。不知道叶修施展了什么手段,等了十分钟,就有人带两人入场了。孙翔捂得严实,叶修光明正大,两个男人手牵手提出古怪的要求,那人也不深究,将人领进门槛之后就如他们所愿站定了。

 

进入后台换成孙翔在前牵着叶修,他走得不算利索,但场地和掌心的温度带来了无穷的安全感,让人力量爆棚。

 

“在这里就觉得,我好像还可以上去打一场。”孙翔走到通道将近尽头的位置,望向台上。他一周前还在台上打总决赛。

 

叶修说:“我在苏黎世也是这么想的。”

 

这位荣耀的前辈、退役的前辈、同时也是他的男朋友的男人,第一次向他分享自己的感受:“世邀赛,多厉害啊,十年了第一次能和别的国家选手对战,他们的战术,他们的习惯,甚至英文界面……都是全新的挑战。哥可是手握五冠,统治荣耀二分之一时代的男人,那时候,手正热着呢。”

 

“退役宣布得真的早了点,”他第一次流露出不知道是不是后悔的情绪,“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想,对手我还能研究,比赛我还能再打,就再打一场……”

 

“不过,真的是命运使然吧。世邀赛的中国队是临时组建起来的队伍,我们是‘国家队’,背后是十三亿同胞,是电竞行业无数的期待。‘领队’如果不是我,也真想不出能是谁弹压住你们一群熊孩子。”

 

孙翔望向叶修:原来他曾经也不甘过,渴望过。

 

那一双望向世邀赛舞台的眼睛与他现在看着S市体育场,又有什么不同。

 

“后来和你们打队内赛打多了,我又告诉自己:你想得太多了。真是老了,比不得你们能折腾。”

 

他自嘲一笑,拍拍孙翔的肩膀,把说给当年自己的话说给现在的孙翔听:

 

“你很好。只是,换一个地方继续奋斗吧!”

 

 

 

当夜,孙翔与叶修抵达B市。

 

 

 

叶修准备了一车的礼物,大大小小的盒子堆在一起。

 

但他真正见到叶修的家的时候,神情变得复杂,瞬间理解那些礼物是要送给谁的,叶修又是为了谁做的。

 

“你应该告诉我,我自己准备……”他小声说。

 

一天的旅途(在S市、在天上、在B市)让人疲倦,把礼物送出去之后,孙翔的眼皮子就有些沉重。

 

叶修轻轻找来一个巨大的纸箱子把他装了进去,孙翔“嗯?”一声。

 

“你是我最大的礼物。”他安抚孙翔,“稍等,有惊喜。”

 

因为是隔着纸箱子说,声音有些模糊,但孙翔因为失去视觉,听觉更敏锐,听见脚步声渐渐远去。

 

而且他……出乎意料地非常适应。

 

可能是一开始两人的感情开始得莫名,他被叶修打碎,又重新拼凑起来。所以于荣耀也好,于人生也罢,总下意识地寻求某种证明:被控制,被照顾,被怼,被宠,久而久之习惯就养成了。

 

叶修把他放到盒子里,漆黑一片,手脚被束,可情感几乎满溢出来,因为耳边是盒子与叶修的家摩擦的声音,叶修说话的声音,叶修偶尔敲他的外壳的声音……生活就像大地,他的灵魂尘埃落定。

 

就好像很久以前叶修平淡地告诉他他在S市买了房,房产证写了两个人的名字,地点就在俱乐部附近,桌上摆放着C市的食谱,卧室的枕头都是他最喜欢的枕芯。后来叶修弟弟把某条狗送了过来,叶修说他叫小点,然后家里又多出来狗狗的玩具、吃食、以及一地狗毛。

 

这才是人间。

 

 

 

叶修揭开盒子。

 

房间里很暗,孙翔的眼睛很快适应,然后漆黑中出现了一道莹莹的蓝光,第一道,第二道,线条像流星坠落大地,溅起细碎的光点,线连在一起,光点如同被风暴裹挟在空中飞舞旋转,某些特定的位置固定下来。

 

人形,铠甲,围巾,战矛,千机伞……最后一粒光点,坠落在一叶之秋的眼睛里。

 

孙翔感同身受似的猛地眨眼。

 

一叶之秋——

 

荣耀第八赛季,嘉世开出斗神一叶之秋的筹码令他从越云转会;荣耀第九赛季,嘉世和一叶之秋在挑战赛里一败涂地,前者解体,后者被轮回连人带卡购入;荣耀第十赛季,一叶之秋的前主人登顶,同年,一叶之秋登上世邀赛的舞台;直到现在,荣耀第十七赛季,一叶之秋属于他的时间终于比叶修多出来了一年,大部分人心中的等式已经是孙翔=一叶之秋=轮回,同年,他宣告退役,什么也没要,只带走了一叶之秋。

 

这张由于年代、技术、配置、思想、职业,在轮回的价值大大减少的一叶之秋。

 

现在叶修把一叶之秋和君莫笑一同放了出来,比起官方更为细致与用心的全息,他们的脸,是他们心中的样子,他们的手里还握着两张卡,也是他们各自从战队手里交换过来的、现在一切权利只属于个人的荣耀最初版本的账号卡。

 

是不负的时光。

 

“你今天是透支了未来十年的浪漫吗?”

 

叶修轻笑:“早就在准备了,好好看看,荣耀未来的全息化,做得都不会有我现在好。”

 

“荣耀会全息?!”孙翔明显喜大于惊,“那我们可以进去玩吗?自己创号还是可以用一叶之秋和君莫笑?”

 

“都可以。”

 

“什么时候开始研发的?一直瞒着我!快说!”

 

“项目成立很久了,但是因为荣耀的特殊性和全息之后的种种复杂后果难以顾及,是否将它作为第一款主推的大型联网全息游戏兼电竞模式还在考虑,不过今天——已经成了。”叶修点了点自己的唇,颇具暗示性的。

 

孙翔“嗷”的一声,欢快地扑了上去。

 

 

 

就在今天,轮回官方消息发布之后。

 

无数早已退役了的、即将退役的、正当热的、即将发热的荣耀选手下水发文,每一个名字,都掀起了一股巨大的浪潮,圈里人都感到震撼。尤其是荣耀十年以前的老粉,他们现在都已经中年,步入衰老,可他们看到一个又一个眼熟的名字,泪水模糊眼眶。

 

他们想起:当年霸图和嘉世不死不休,当初轮回三连冠受阻,当年的微草和蓝雨结下不解之缘,唐昊出走百花,方锐转投兴欣,腥风血雨君莫笑,世邀赛上好风光。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孙翔的退役,是一个时代的最后一幕。

 

荣耀发展得越快,不可思议的游戏周期越长,就越发显得当年的故事明珠蒙尘,他们群星璀璨,比之现在条件还不够好,技术上的手段可称为蛮荒,但他们的思想、情感、天赋与汗水,因为朴素的竞争而更显光芒。

 

他们“老”了吗?他们老了。但——你爸爸永远是你爸爸。

  

荣耀全息电竞的时代,就在这一股强烈的浪潮推动下,悄无声息地到来了 。

 

END.

 

*翔翔退役是个契机,也可以理解叶神在舆论里推了一把,最终促成了全息时代,这才是真.礼物。

评论(17)

热度(47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