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喻】刚交的男朋友他又吃醋

  本文又名《叶神教你如何正确饲养一只易醋易黑化的猫系男朋友》,世邀赛背景,私设一如既往多,B萌燃王贺文( @lily_silerct 点文)。
  祝自己7.23生日快乐但我还是个宝宝.jpg嘻嘻嘻
  今天收到了好多的贺文和祝福,开心!字数:7944

[A]

别说他们了。

——喻文州

从首都飞苏黎世并不容易,碰上航班延误,心里不管流着为国争光还是证明自己怎样怎样的热血,国家队十四个男男女女都只能等:在偌大的机场里发霉,看着肤色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也不同的人来去。

楚云秀和苏沐橙自然是一起的,拎着小包就在四处闲逛开。剩下十二个大男人三三两两待在一起,拼游戏记录的有,无聊刷微博刷公众平台的也有,跨队跨偏见破天荒的聊起天的也有。

喻文州可能头一天晚上没有休息好,靠在椅背上似睡非睡,双手规矩地在小腹前十指相扣。他头微微低下,等叶修走到他面前伸手去探他额头的时候,人突然又清醒了几分。

“我没事。”他说。“只是没睡好。”

叶修手停留了几秒钟才收回,他坐到喻文州旁边,自然地揽住他的肩,“靠着我睡舒服些。”

喻文州身体一僵,又慢慢放松。他闭上眼睛,一些想法却嘈杂地在他脑子里生长;他能听见不远处两个外国人在用英语对话,听不清内容,但思绪好像已经被惊醒。他从安静的深海里浮起来,一张大网缓慢地张开。

“不舒服吗?”叶修问。

喻文州轻轻摇头,又细又软的发丝在他的肩头磨蹭。叶修说:“撒娇呢这是。”

“不是……”大网在上浮。

叶修穿了一件薄外套,见状想脱下来,“冷?我给你披着。”

喻文州制止了他,眼睛还是没睁开,发丝温顺地擦过眉梢。叶修把他的刘海撩开,露出额头,手将他抱得更紧些。

听着他呼吸频率一直不变,叶修低声和他说起众人的现状:“黄少天和王杰希在聊天呢,嘿,这两个人组队,打的就是出其不意。小周和孙翔也在一处,书店的店员妹子一直看着他们,眼睛里都要冒星星了……”

喻文州听着听着就打断了他,叶修温声询问,他又卡了卡,疲倦的大脑迟迟找不到一个合理的理由,他直言自己最直接的感受:“别说他们了,跟我讲讲你的事吧?”

“我?”叶修一怔,“我小时候在B市,父母很忙,有一个比我乖的双胞胎弟弟……十五岁那年离家出走,和沐橙还有沐橙的哥哥一起打荣耀,后来的事情,你应该都知道了。”

而喻文州却没有回应,他侧头去看,昨天刚交的男朋友呼吸均匀,眉头舒展,已经睡着了。他笑笑,冲不远处跳脚的黄少天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B]

我男朋友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

——叶修

一行人到了苏黎世,呼吸到异国的空气,看到异国的天,黄皮肤的人分散到机场的各个角落去了,好似一滴滴水,融到土壤里去。

有队员兴奋地吵嚷开,也有不动声色观察环境的。喻文州在飞机上也睡了一觉好的,此时看着机场大玻璃外乌沉沉的天还有心情和旁人打趣。说到一半的时候叶修终于和苏黎世接机的人碰上了头,工作人员手忙脚乱地把牌子挂得更正一些,用一口口音略奇怪的中文急匆匆地和他们解释。

“不用这么紧张。”喻文州温和地说,“这一回世邀赛酒店食宿等等安排的情况还有劳你向我们再说一说。”

其实官方流程已经发得比较详尽了,但隔着十万八千里在中国看一张纸,总不如一个当地的翻译这样和他们说明来得更亲近自然。而且一些有关交通或者地理位置的小细节,苏黎世的人习以为常随口就来,在B市,却是怎么也感受不到的。

叶修把工作人员带来之后就单手插兜站在一边,后来一行人走动起来又慢吞吞地和喻文州并肩走着,一副困极的样子。喻文州注意到他已打第三个哈欠,不着痕迹地加快了进程。叶修撩起眼皮瞅了他一眼,露出一丝笑和柔情。

“……喻队长?”接待人员小心地问。

喻文州感觉耳朵热热的,面上镇定依旧。应付了旁人,他戳了戳身边人的腰,低声道:“叶修。”

叶修握握他的手,掌心的热度传到喻文州心里。

身后有人注意到了这一幕,脚步微变,无声地挡住了其余人的视线。

喻文州很快挣开了叶修的手,“这么多人!”他四下里看看,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叶修无辜极了,“好吧,”他说,“等回酒店。”

喻文州耳朵更烫了。他微笑着和接待人员说话,上大巴车的时候也选坐在他旁边第一排靠走廊的位置。叶修紧接着他上车,目光一扫,毫不停顿地坐在第一排靠走廊右边的位置。

周泽楷跟在叶修后面,看了看,默默坐在了第二排靠窗的位置。再之后是孙翔,大大咧咧地坐在周泽楷的旁边。

“老叶你进去,我要坐这儿。”黄少天放行李时出了点小问题,上车比较晚,一眼看到第一排叶修旁边还剩一个位置,而叶修和队长只隔了一道三十厘米的小过道,立刻就高兴起来,连声催促。

叶修拒绝:“自己坐到后面去。”

黄少天还想再说什么,叶修又补道:“先来后到这个道理懂不懂?后面那么多位置,自己坐一个。大家都在等你。快点,回酒店洗漱,休息,调整一下。”

于是黄少天只能默默地走到后面去了。

这事喻文州看在眼里,下车的时候偷偷问:“一个座位而已,对少天不必那么严……”

“这可不行。我男朋友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近水楼台,先到先得。”叶修一本正经地说。

喻文州顿了顿,轻声说:“那我下回给你留一个位置。”

“好。”叶修笑着回应。

[C]

叶修没有把浴室面对床铺这一面的窗帘拉下来。

——喻文州

两人毫无争议地分到了一间房——大概。黄少天和王杰希分到同一间的时候整张脸都垮了下来,然而叶修是领队,入房又是喻文州办的,某剑圣反抗无能。

喻文州打开了行李箱,叶修笑着和他提起黄少天当时的脸色,喻文州取出干净的衣服放在床上,轻声催促道:“叶神还是先去洗澡吧?”

叶修从转椅上直起身,“好。”说完就走进了浴室。

他开始脱衣服。

喻文州却呼吸急促起来——叶修没有把浴室面对床铺这一面的窗帘拉下来,透过大大的玻璃,他能直接看到叶修的身体。

叶修上衣已经快脱光了。喻文州能看到他清晰的背部线条,宽肩窄腰,双手反抓衣裳越过头顶,然后一侧脑袋将衣服丢到筐子里去。动作间不经意的发力,肌肉的线条拉得漂亮极了。

喻文州脸一下子烧红,手里无意识地抓紧了自己的衣服,眼神黏在叶修身上挪不开。

叶修解开皮带,放到洗手台远离喷头的一边,然后低头解开一粒纽扣,拉下拉链;长裤落下,鼓囊囊的……

喻文州大脑彻底死机了。他慌张地低下头,把原先清理得十分整齐的物件翻得乱七八糟。呼吸急促,手指抖动,不知道自己在逃避什么。

可水声迟迟没有响起,喻文州无意——或者有意——抬起头来一看,正巧叶修走到他身边,蹲下身……

“叶神!”他大声喊,然后意识到自己反应太强烈,于是压低了一点声音,“你干什么?”

“找衣服啊。”全身上下只穿一条内裤的叶修这样回答道,“我刚才进去的时候忘记拿内裤了。”

喻文州眼神乱飞,不敢直视他炽热的身体,“那你快去洗。”

叶修说:“别害羞,以后都是要见面的。现在只不过提前打了招呼。”

什、什么打招呼!明明是……喻文州差点一个腿软栽倒在自己的箱子里。

叶修慢条斯理地拿好了他要找的一块小布料,站直之后也不急着走,反而居高临下地说:“一会儿你就可以看到它了。”

“你故意的!”喻文州抬头——这个角度太火辣,他又低了下去弄了弄衣服等等,“你把帘子拉上了再洗。”

叶修没说好也没说不好,转身走了。

不一会,水声响了起来。

喻文州保持低头的动作觉得自己脖子都要僵掉了……回过神来他发现他已经把两件上衣、一条内裤、两条长裤、三双袜子放在了床上,手还在箱子里乱翻。

他深呼吸,做足心理准备,抬起头看向了浴室。

——帘子已经拉下来了。

[D]

两个人抱着暖和。

——叶修

等两人双双洗完澡躺在床上,整间房子只有自己这边一盏小小的床头灯亮着,喻文州心跳一下子快了起来。

和刚刚确认关系的男朋友住同一间房……求问,该怎么做?在线等急

叮咚。立刻有人做出回复。

叶修说:“要不要过来睡?”

喻文州手里的书一瞬间没拿稳,他不可思议地看向叶修:“什么?”

“要不要过来睡?和我睡在一起。”叶修重复了一遍,面庞迎着喻文州这边的床头灯,眼睛半睁半闭。

喻文州一晚上第无数次被叶修打入僵直状态,书上的字符瞬间变成了横点竖折撇的鬼画符。

“要不要?”叶修第三次问,“两个人抱着暖和。”

喻文州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不用了,”他觉得自己的声音一定很干瘪,“空调温度太低了么?我去调高一些。”

说完他就无语了,见叶修一时没说话,暗道:不好,叶修恐怕对他的印象越来越差了。他在大巴上没和他坐在一起,刚才洗澡又……一副花痴样子,现在还用这种理由拒绝他。

哪知叶修“嗯”了一声突然坐了起来。

这下喻文州的书是真掉了,“叶神?”

叶修掀开了被子,几下爬到喻文州床上躺好,热热的脑袋靠在喻文州的腰边上。“你不过去,只能我过来。”

“……叶神。”喻文州很轻地说。

“嗯?”叶修的声音带着困意,已经变得含糊。

喻文州静默片刻,把灯关了。“没什么,晚安。”

“晚安。”两人躺在一起,叶修挪了挪把姿势变成侧抱着喻文州的腰,呼吸渐渐变得绵长。

喻文州知道叶修在飞机上没有很好地休息,他却不同。他满脑子都是两人刚刚交往该怎样相处的问题,本以为会久久难以入眠——就像确认关系的当天晚上一样,却不想,叶修搭在他身上的手臂好像有神奇的魔力,他眼皮变得沉重,身体变得轻盈……

好像有人在他的耳垂上极轻极轻地亲吻了一下。

喻文州模糊地想着,彻底沉入梦乡。

于是第二天醒的时候他惊了一惊。

“早。”叶修似乎已经洗漱完毕了,神清气爽,“刚才王杰希过来敲门,喊我们去吃早餐。他和黄少天已经先下去了。你也起来吧。”

喻文州素来醒得快,叶修说完他已经坐起来开始穿衣服,调侃似的说:“前辈起了怎么也不叫我?”

“你之前不是没休息好吗,世邀赛你肯定闲不下来,想让你先多睡会儿。”叶修说。

“那前辈呢?”喻文州说,“前辈可是领队。”

他很快穿好了衣服,叶修坐在一旁的转椅上,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酒店备有的小册子。“有你们,我不用操心。”

喻文州心头一热,进洗漱间之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现嘴角的弧度怎么也压不下去。

他掬一捧水扑在脸上,拍拍自己的面颊,“喻文州,加油。”

[E]

暗恋对象叶修变成男朋友叶修以后怎么变得这么撩!

——喻文州

下到早餐厅果然就瞧见黄少天和王杰希两个人,黄少天从座位上跳起来朝他们拼命挥手,“快过来快过来”的呐喊呼之欲出。

叶修没忍住笑,对喻文州说:“看看少天,这一个晚上难不成还受到了多少折磨?”

喻文州脸上也挂着淡淡的笑,“王队稳重,不会和少天闹出事来的。”

“这可不一定,”两人慢慢朝那一桌靠近,叶修说,“他‘魔术师打法’要解封,一些个人行为说不定也回来了。”

“是吗,王队刚出道的时候我没见过,可能有些想象不出。”喻文州说。

叶修握住他的手,轻描淡写:“和他见不见无所谓的,文州只要好好看着我就可以了。”

喻文州脸一下子烫起来:暗恋对象叶修变成男朋友叶修之后怎么变得这么撩!

苦苦等待的黄少天就看着这两人慢吞吞地挪过来,手拉着手,叶修一脸淡定,倒是自家队长脸红得有些异常……蓝雨的副队长,联盟第一剑客脸上的表情变来变去,最终定格成“我家的好白菜居然被猪给啃了!”的扭曲崩溃状。

王杰希反应平平,见到两人走来平淡地打了声招呼:“早上好。”

“早上好,”叶修走到近前看看王杰希的餐碟,“哟,还有豆浆、包子?”

“据说是因为世邀赛各国选手的入住,所以酒店特意请了一位会做中式早餐的师傅。”王杰希说。

“哦……挺好挺好。”打完招呼,叶修拉着喻文州又走向食品供应区。

原地黄少天憋屈到爆炸!偏偏喻文州只笑,除了“早上好”没和他多说一句话!他气鼓鼓地坐下了,对王杰希吐槽道:“你怎么这么淡定?我们队长刚只和我说了三个字!三个字你知道吗!平时他都会关心关心我的!还有叶修,我去叶修啊,队长竟然是和叶修在一起……我都惊呆了好么!平时完全看不出苗头啊今天两个人突然就手牵手了。虽说是在国外但是因为是世邀赛记者狗仔都有还是要注意点影响吧?那什么同性恋合法了么?苏黎世合法了么?王杰希你不要老是吃吃吃,你听见我说话了吗?”

王杰希淡定地瞥了他一眼,往嘴里送了一口包子,一口豆浆,又起身拿了一盘水果,叉起来往自己送了一块……然后才说:“你话这么少,我更惊讶。”

“我靠!”

结果叶喻两个春风满面——黄少天语——回来的时候,蓝雨副队正陷入更低谷的情绪中,看见他们两个也只蔫蔫地抛个眼神,自己又低到自己的思想世界里去了。

喻文州到底是他队长,关切道:“少天,早餐不合你胃口么?”

叶修感觉到他说话前手就紧了紧,感觉是提醒他不要再火上浇油,就没多话,坐在了桌子边上。

王杰希推来一碟包子。

“嗯?”叶修问,“你不吃了?”

王杰希感觉到瞬间餐桌上三个人的眼神都落在了自己身上,他平静地说:“馅我不太喜欢,不过像是B市的口味。你尝尝。”

叶修“哦”了一声,咬下一口。

落在自己身上的眼神从三人减为一人,王杰希又叉起一块水果,视那炽热了无数倍的目光为无物,动作自然好似自己刚才什么也没做一样。

叶修三下五除二解决了一个包子,把剩下的一个放到喻文州碟子里,“这个你肯定喜欢吃,尝尝,不喜欢再给我。”

“只要是你夹的,我都喜欢。”喻文州把他夹过去的吃得干干净净,起身拿水果的时候拿了满满一碟子,然后分了他一半。

黄少天觉得自己眼睛要瞎了。

[F]

我只要了解你就好了。

——叶修

回房间的时候叶喻两人正碰上下来吃早餐的周泽楷,周泽楷见到他们点点头,喻文州顺口说了今天的安排和开会的时间地点,提醒他别忘了。

周泽楷还是点头,目光移到叶修身上时带了点纠结,似乎想说什么,又没说出来,半天憋出来三个字:“早上好。”

叶修一下就笑了,“小周压力别太大啊,好好吃饭。我和文州先上去了。”

喻文州就不喜欢听这话,感觉自己男朋友和别人有猫腻似的。两人坐电梯上去时有老外也在,他没说出什么话。

两人回房间整理资料,叶修打开电脑,喻文州掏出了笔记本,叶修插好U盘,喻文州已经坐到了他旁边。

转椅和电脑桌嵌合得比较紧,两个人一同坐着有些别扭,但喻文州好似完全不觉得自己挪来的椅子差了一截,一本正经开了个话头。

叶修直接把他抱在怀里,按在腿上,“这样是不是清晰很多?”

“叶修!”喻文州又羞又急,“放我下去!”

“不要着急,”叶修在他耳边说,“就这样看。”

喻文州心道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叶修,折腾得更厉害了。

“哎哎,”叶修叫唤道,“小心掉下去!”

……最后没掉下去,两个人转移阵地坐到床上去搞事情。

“这个角色打法比较针对神枪手……”喻文州分析道。

叶修瞄了一眼,“小周不会被他克住的。”

“前辈这么了解?”喻文州温声道。

“你们的打法,哪个我不了解?但这生活,过日子,我只要了解你就好了。”叶修随口说道,目光已转移到下一个目标上去,“这个重点关注一下,你的索克萨尔……”

喻文州一颗心已经飞到天上去了,怎么拉也拉不下来,连叶修后来说的那个选手的英文名都没记住。叶修见他这样子又气又笑,敲敲他的脑门,“文州大大!你呀。……我再和你说一遍。”

然而人就是太经不起念叨。当天他们就遇到了这支有“针对神枪手”也有“针对索克萨尔”的选手的外国队。

双方在走廊上迎面碰上,说话的声音都是一低。

“哦,是你们啊。”叶修身为领队一马当先,喻文州身为队长紧随其后。

“针对索克萨尔”正巧是他们的队长,用英文噼里啪啦说了一堆——中国国家队里有英语不好的,但大家看这家伙的脸色也知道他狗嘴里吐出了些什么玩意儿。

喻文州首当其冲,被狠狠地嘲笑了一番,其中那位“针对神枪手”说完一堆话还对着叶修,神情暧昧又嚣张地说了几句,挤眉弄眼——喻文州再好的性子这会儿也压不住了,“你嘴巴放尊重些!”

然而对方嬉皮笑脸无所畏惧,指着他和叶修又是一通嘲笑,之后扬长而去。

“不能动手,会被禁赛。”叶修神情冷漠,“他们也就这点本事——”

“我们要在荣耀上,狠狠打败他们!”喻文州接道。

“当然!”“肯定!”“包在我身上!”还夹杂着“找几个简单的骂人的内涵词!垃圾话跟上跟上!实在不行我用拼音也要砸死他们!”

喻文州在一片群情激昂里紧紧地握住了叶修的手。

[G]

你是我的男朋友,我的。

——喻文州

挑衅国家队的人,要狠狠地教训。

其中胆敢出声勾搭叶修的——要他死无葬身之地。

喻文州就是这样想的,这股怒火在安排比赛时险些影响到了他的理智。其余的两位战术大师也看出了苗头,在这种时候作壁上观。

“不用你出手。”一个谁也没想到的人出声了。周泽楷似乎想了很久,说出口时变得异常流畅:“我去,打败他。”

喻文州的脸色瞬间沉了。

同一时间,有几个人悄悄地互相使着眼色。

而周泽楷最后补充道:“一定。”

几个心脏定出场的都不说话,喻文州低下头开始收拾资料,全场静默了好一会儿,国家队队长才扔下一个字:“好。”

尘埃落定。

叶修发现喻文州憋着一口气不愿意放过自己。他旁敲侧击,几番疏解,喻文州却好像越修炼越像一颗铜豌豆,刀枪不入,水火不侵,外在表现却越来越正常。

叶修也无法,只好等到这一场比赛完——场上周泽楷和那位出言“调戏”的打出了真火,对方所谓针对神枪手的特殊打法似乎对周泽楷这位枪王一点作用也没有起到。双方从交手到结束,统共只用了3分钟不到,对面就直接血崩了。

如此强悍的实力对比几乎让人忘记了这是在进行国际赛事。

叶修坐在台下也鼓起了掌。周泽楷从台上下来以后更是大声夸赞道:“小周打得更好了。”

周泽楷腼腆地笑了笑,走回自己的座位坐下。

团队赛的时候喻文州终于准备上场,万众瞩目时叶修抓起他的手做了一套活动操。

他没有说话,喻文州却已经得到了莫大的鼓励和力量,他坚定地说:“我会把胜利带回来。”

“当然。”叶修说。

比赛从开始到结局基本就是一面倒的趋势,最后索克萨尔吟唱完毕死亡之门,将他们彻底推下了深渊。而他们至死也不明白,明明已经施加过打断,这个渣手速的中国队队长,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中国队顺利地赢下第一场,叶修推出了新到的厨子作为奖励,就被一口气憋到现在的队长推进了酒店双人房,用力按在了椅子上。

喻文州自己跨坐在叶修的身上,以最快的手速解开了叶修的上衣和裤子,又解自己的,一边解他一边说:

“叶修,你是我的男朋友。”

“不要离他们那么近。”

“不要对他们笑得那么开心。”

“你是我的男朋友,我的。”

“起床了之后要给我一个早安吻。”

“吃东西要吃我夹给你的……”

他的手一直在抖。然后被叶修握住。

叶修亲了亲他的指尖,亲了亲他的嘴角,抱住他的腰,他的额头和他的额头抵在一起,“我爱你。”

喻文州一颤,嘴里死撑着的闷气瞬间散了七七八八。

“这几天你是在吃味我和小周?或者我和大眼?”叶修迅速get男朋友异常的原因,“原来是吃醋了……”

喻文州闷闷地在他肩膀咬上一口。

“那么请问文州大大,我的男朋友吃醋了,我要怎么哄他才行呢?说点好听的行不行?”叶修压低声音,在他的耳边说:“醋了的文州,脸红红的好可爱……想日。”

喻文州脸更红了。

“亲爱的文州大大,说好听也不管用,我抱抱他,”叶修把喻文州抱紧,“摸摸他,”手抚上他的脸颊,手指轻轻地摩挲他的耳根,“亲亲他……”话语消失在两人相吻的唇间。

许久之后,叶修松开他,问:“有没有用?”

喻文州哼了一声,“这一回有用,下一回不一定。”

“那么?”

“我要给你写一张‘做好一个喻文州男朋友的注意事项’……”他摸出笔记本,咬着笔杆想:“不许离他们太近,不许对他们笑得比面对我更开心……”

他写了一页还没有写完,似乎越写越来劲。叶修抓住他的手,说:“你这不对。”

“哪里不对。”喻文州好像变成了一个小孩子,撅起嘴拿着笔的样子不能更可爱。

叶修笑了笑说:“我的男朋友相处起来没有那么麻烦,只有一条……”

喻文州竖起耳朵:“什么?”

“哄哄他,抱抱他,亲亲他,宠着他,并且,永远爱他……”

“……不要脸,流氓。”

而在很久很久之后,和叶修聊天时喻文州突然想起这件事,在家里翻箱倒柜地找本子,最终在箱子底找到了。

打开翻到这“历史性的一页”,发现上面叶修不知什么时候补了八个字:

“实在不行,就睡了他。”

“……叶!修!你给我解释清楚!昨天那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还真让你给打岔打过去了……你过来!”

“诶……诶诶……别醋,别醋,我和那姑娘真没什么,就是……”

end.

评论(71)

热度(153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