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all】饭局的诱惑杀.第二局

瞎瞎瞎瞎瞎写也要吹吹吹吹吹吹……叶叶!
预警:9人娱乐局,可以随意插话&利用场外信息(比如声音比如动作比如“我和他熟”),大家都是狼人杀新手,不过心脏等特质不变,所以整个局效果还可以吧,有犯错也有carry。
再预警:各种称呼错乱…我一般情况下会写全称_(:з」∠)_不符合人物说话习惯求大家原谅
规则详见第一局,这里懒得放了。没什么用的座位表再放一次:
  1叶修
  2张佳乐
  3肖时钦
  4周泽楷
  5孙翔
  6张新杰
  7喻文州
  8王杰希
  9黄少天

#

法官:天亮了。昨夜,平安夜。(随机抽一个数字)请从5号玩家(孙翔)开始发言。

孙翔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是个预言家!昨天查了队长(周泽楷),是一个好人,下一晚我要验叶修。好,过!”

6号张新杰:“我觉得这个桌可能没有人能够跳过孙翔,不知道狼队是不是利用了这种心理,毕竟孙翔发言并不算多。不过有个漏洞,昨天预言家跳得明,是因为女巫有解药,现在女巫没有解药了,孙翔就这样跳出来……其实只能给我们带来一个信息,那就是周泽楷是个好人。周泽楷在最后一个,听他说出谁我就出谁。”

7号喻文州在他后置位,“嗯,我觉得张副说得有道理,但是正是因为女巫没有解药了,所以孙翔这个预言家也变得非常可信。如果他是狼,在必死的情况下,一定是白天要抗推一张牌的,但是他针对性很弱,感觉就是个预言家,报完信息,工作结束。那么如果从周泽楷到孙翔再到我、张副队都是好人,剩下的5个人里就要出3匹狼。希望大家身份跳跳清楚,如果正好有神可以排掉位置,我们出狼还比较容易的。”

两个分析场面似乎已经分析得差不多了,王杰希(8号)果断不走寻常路,来了一波操作:“我是个好人,我觉得张新杰和喻文州这两个质疑过预言家的人里得出一个狼,甚至两个狼。张新杰发言不好,在于他明知道没有解药,又是孙翔来跳预言家,发言虽然短,但明显情真意切,他一定是个预言家。在这种情况下,他居然还要质疑孙翔预言家的真实性——”

“并不是质疑,我只是提出了另一种可能性。如果孙翔是狼,白天没有针对性但是能引导投票。且,如果出现对跳,孙翔很难输,那么他能直接推掉预言家。并不是无收益。”张新杰严谨以对。

“好,你辩得还不错,但我依然怀疑你。我觉得你就是有一种略显抱怨的心态,抱怨为什么孙翔第一个就跳预言家,这样压缩你狼队空间。张新杰暂且不谈,再说喻文州,喻文州发言问题就在于,直接认下4到7四张好人牌,包括在我看来发言不好的张新杰。张新杰像狼,你认为他是好人,如果推我觉得你有可能走在他前面。而且,喻文州,你很希望后面的牌跳身份,我认为很可能你和张新杰两狼,后面全是好人牌,你就希望好人牌乖乖说自己的身份,你好找到女巫和猎人。

“最后说一句,我是个村民,张新杰和喻文州都没怎么说身份,应该不是神,那现在三民就已经到齐了,后面的9、1、2、3、4五个人,只能是三狼两神?我不相信。我觉得你这个行为就是在找神。所以张新杰和喻文州里面,张新杰我觉得心态不好,喻文州心态也不好,有可能出狼。我建议本局在他们两个里面出。”

魔术师果然是魔术师。场上先前翔、张、喻三人发言时轻松的氛围直接被他一个人打成了沉重。

“咳……”黄少天(9号)重新活跃气氛,“我觉得吧,这把首先肯定孙翔是个预言家,周泽楷是个好人。然后再说说前面的人,可以分成两个阵营,王杰希一个人是一个阵营的。如果他是狼,那么张新杰和队长(喻文州)里比较像他狼同伴的是队长,因为张新杰和王杰希有互动,但是队长没有和他有互动。如果王杰希是好人,那么他觉得不好的张新杰和喻文州就有可能有一到两狼,如果只有一狼……我觉得还是队长。那不管怎么说,我都觉得队长这把拿狼了,先投了他,然后再说其他的吧。

“还有就是,民确实太多了,但是我觉得神也可以认民。女巫和猎人可以藏住,直接就说自己是好身份什么的,在狼人视角里面是直接成神啊。我觉得这一场有可能所有人都是认民,女巫和猎人也不会跳。出人,我应该会出队长。”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其余玩家仿佛看见了空中的火花。然而喻文州依然没有说话,他的目光掠过黄少天,停在叶修身上。

叶修发言。

“这把简单啊,孙翔预言家,周泽楷好人,今天白天出喻文州,晚上女巫不用开毒,可以再听一轮发言,因为肯定是孙翔这个预言家倒牌。前面黄少天是唯一没说自己是‘村民’的,有可能是神,也有可能是觉得民太多了没必要说太多。

“今天的焦点我觉得就是张新杰、喻文州和王杰希三张牌,正如少天所说,不管王杰希是好人还是狼,喻文州应该都是狼。白天走喻文州,晚上预言家来验我,我是个好人,不过你可能给不出这个信息了。

“在我的视角看,我是一个好人,少天是一个好人,王杰希和张新杰中间可能有一个狼人,喻文州是一个狼人,那后面的张佳乐(2)和肖时钦(3)里面就出一张狼牌了。我觉得预言家也可以验肖时钦,或者验一下张新杰。过了。”

张佳乐发言:“我是个好人,前面互相打打得这么严重,但是王杰希、黄少天和叶修三个人都要出喻文州,如果他们三个就是三狼就太冒险了,我觉得更像里面好人居多,然后狼看喻文州救不回来了就没救。张新杰也有可能是个狼,刚才谁好像说他质疑了孙翔这个预言家……”

“是我。”王杰希说。

“哦,是的,你们两个还对话了。”张佳乐想起来,“那我觉得出张新杰也行啊,他质疑预言家。你们都想出喻文州……喻文州做什么了?”

“找神。”黄少天回道。

“那还是出喻文州吧。我是个好人,周泽楷是个好人,孙翔是预言家,张新杰下轮再说,肖时钦不知道,王杰希应该是个好人,打人打得很凶残,不像狼。叶修黄少天两个人有抱团的嫌疑。如果喻文州和张新杰是狼,那我觉得叶修可能是狼——因为他是比较后面的发言,在他前面王杰希和黄少天两个好人都想出喻文州,他不得不放弃的。”

叶修抗议:“在你心里我就是那样卖队友的人?”

“是啊!”张佳乐承认得超级快,“上回和你一起下本,你就没管我的死活!”

“那不是没办法嘛?不然我去死,你指挥啊?”叶修问。

“呵呵。我发言过!出喻文州。”张佳乐头一扭。

3号肖时钦紧接在这种“打情骂俏”后面略显不适应,调整之后发言道:“我是个村民……那认村民的人太多了,黄少天、叶修和张佳乐都没有说自己的身份,有可能有神,也有可能是狼,我觉得至少出一狼。这里一狼,张新杰和喻文州就两狼。如果这里两狼,有可能就是叶修黄少天,再加王杰希,三狼……他们三狼坐在一起?然后从王杰希开始就想要投喻文州,黄少天叶修紧跟着说要出喻文州。张佳乐也要出喻文州……

“我觉得喻文州没有说什么太坏的话?他的视角很正常:我是一个好人,前面也很可能都是好人,那么后面几个人就非神即狼……张新杰不知道什么身份,王杰希认村民,黄少天叶修张佳乐不认身份,我是一张村民,还剩一个村民,要么是周泽楷,要么是张新杰……

“喻文州现在状态很稳,至今还不插话,我觉得也可能喻文州是猎人,就像上把叶修一样,想自己开枪带狼。”肖时钦猜测道,一边说,一边观察喻文州的表情。

游戏规则虽然允许插嘴,但大多情况下是大家玩笑或者辩无可辩的情况下两个人互怼,喻文州虽然被大半场的人踩,可每个人和他的对话欲望都不强,他也就从发完之后一直沉默至今。

肖时钦也只能猜测他是不是猎人,没有直接问他,纠结着说了几句看法之后他就过了。

4号周泽楷沉底位,同时他是唯一预言家验出来的好人。

“8、9好人,3一般,1、2跳身份,6不知。出7。”

8王杰希,9黄少天,3肖时钦,1叶修,2张佳乐,6张新杰,7喻文州。

“闭眼投票,三,二,一。”“7777777……1?”“全票7,7投1。喻文州,留遗言。”

几乎全票投出了喻文州,全场先惊,后笑,又陷入沉默。

“大家都看到了,我是被所有人投死的。如果我是一张狼,那么我的狼队友在哪里?王杰希是同时打了我和张新杰,我是一个好人,当时觉得张新杰偏好的情况下,想的是王杰希是狼。少天认我是狼,他认错的概率很低。但是叶修居然也说我是狼……我只能盘你和少天真的是两狼了。最后一狼我不知道是出在张佳乐,肖时钦,王杰希或者张新杰里的谁。

“张佳乐发言和上一把村民牌完全不一样,把局势看得非常清楚,一定是得到了信息,不是女巫就是狼。肖时钦发言并没有特别强的出我的意思,但你还在猜测我是不是猎人,因为害怕我带走你的狼同伴?我不是猎人,我是一张村民牌,因为狼一定会去杀预言家,明天起来应该是我一民走,预言家一神走,女巫如果毒到狼,这个板子还能打。过了。”

法官:天黑请闭眼……

法官:天亮了,昨夜2号玩家(张佳乐),3号玩家(肖时钦)遇害,由小号死左4号玩家(周泽楷)开始发言。

周泽楷:“7狼,出……”枪王停顿了一下,“出1。”

5号孙翔:“张新杰是狼,我昨天验——”

张新杰:“自爆。”

法官喻文州:“6号玩家自爆,天黑请闭眼。……狼人请睁眼。”

叶修和黄少天缓缓睁眼,自爆的张新杰就坐在一边,静静地看自己的队友刀人。黄少天比划555555(孙翔),一个巴掌险些糊到叶修脸上去。

而叶修勾唇一笑,刀8(王杰希)。

黄少天挤眉弄眼:你干啥!预言家为啥不刀!

叶修:听我的,刀他准没错。

黄少天(挥巴掌):55555555!

叶修:8。

最终上帝无语了,“倒数5个数,狼人请统一意见。5——”

黄少天突然停住动作,目光在倒牌的张佳乐、肖时钦和喻文州中转了一圈。

“4——”

叶修比划的“8”成为狼人给出的唯一数字。黄少天也看完了还活着的周泽楷、孙翔和王杰希。

“3,2,1……游戏结束,狼人获胜。”喻文州说。

“啊?!”“谁是狼!”“怎么赢的啊?喻文州你是不是狼?!”

只有叶修说:“上帝出错了,在张佳乐毒掉肖时钦的时候就应该宣布游戏结束的,活着6个人,我们三狼在场,白天不可能投死狼了。那个时候我们就赢了。都不用我们刚才刀最后一刀王杰希。”

“演员表!我要看演员表!”孙翔身为预言家活到最后还输了比赛,表示一万分的不服。

“我,少天还有新杰是三狼,第一晚刀的王杰希,他是个平民。白天推掉喻文州,他是民,不是狼。晚上刀张佳乐这个女巫,他毒掉了平民小事情——本来这时候我们就赢了。同时孙翔预言家坐定验了新杰,新杰自爆。我刀掉最后一民。”叶修复盘了一下整个行动。

疑似背锅•女巫•张佳乐:“那你们也知道我是女巫了?我没说自己是女巫啊?”

黄少天得意地说:“全场好人都跳过身份,而且就你一个那么坚定地认为王杰希是好人——你救了他,当然认他一个好身份。”

“那喻队呢?你是一个平民,为什么点我是女巫?我还以为你是在跟狼同伴,晚上直接就撒毒了……”张佳乐试图甩锅。

第一天被全票出的喻大队长:“我没确定你是女巫,只是觉得你状态和之前的平民状态不一样,说话的时候说得很清楚,要么是狼,要么是女巫……”

同样被抿出来的猎人周泽楷也很委屈,“怎么看出我的?”

“第一天白天小事情在你前面发言,我看你本来有点犹豫,在提到猎人的时候特别精神,归喻文州也是毫不手软,很可能就是猎人。”叶修说,“而且,新杰我队友,文州和大眼都认村民,女巫是张佳乐,猎人只能是肖时钦或者你。那小事情那么聊文州是不是猎人,他肯定不是猎人,猎人只有你了。”

“……再开一盘!”地狱里传来这样的一个声音。

——来自第一个发言,预言家全场认,活到最后,居然还输了的孙翔。

【重看发现本局bug略多啊…狼队第一天扛推了平民,讲道理应该刀民的,闷女巫的毒也不是这种闷法…假设女巫毒一狼,同时张新杰被查杀,第二天自爆一个,再刀一民……预言家不能活啊,第二天刀女巫,试图闷毒,女巫毒错基本就是好人gg,轮次怎么也追不回来了。】

评论(32)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