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全职】345盗贼丘比特.第一局.上

荣耀特辑篇,座位表:1号叶修,2号张佳乐,3号唐柔,4号周泽楷,5号楚云秀,6号张新杰,7号喻文州,8号王杰希,9号黄少天,10号苏沐橙,11号肖时钦,12江波涛。

【苏叶神,叶神中心,作者叶all本命,本文CP不显】 

 

#

 

  

 

【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狼人杀荣耀特辑。本期的十二位嘉宾我们特意邀请了游戏界鼎鼎有名的主播,他们分别是参加过第二季第一期的、我们老朋友——叶修、周泽楷、楚云秀、张新杰、喻文州、王杰希、肖时钦!以及,摩拳擦掌对他们的战意满满的张佳乐、唐柔、黄少天、苏沐橙和江波涛!】

 

“大家好,我回来了。”1号叶修。

 

“干掉叶修,游戏获胜!”2号张佳乐。

 

“我会努力的。”3号唐柔。

 

“你好。”4号周泽楷。

 

“不该掩饰的不要妄想掩饰。”5号楚云秀。

 

“拿狼的概率低了一点。”6号张新杰。

 

“今天少天和江波涛也来了,局会很有意思。”7号喻文州。

 

“面杀,是我的强项。”8号王杰希。

 

“想说的都在游戏里了(小声地‘我去怎么时间这么短啊我要找……’)”9号黄少天。

 

“大家好啊!希望所有人都能玩得开心。”10号苏沐橙。

 

“又见面了,我会更努力的。”11号肖时钦。

 

“观众朋友们晚上好,很荣幸能来和前辈们一起参加这个节目。”12号江波涛。

 

今天玩的板子是345盗贼丘比特,具体规则请看VCR。

 

[假装有一段VCR]

 

[十二人局,十四张牌:一张盗贼牌;三张狼牌;五张民牌;五张神牌,预言家女巫猎人白痴丘比特。第一个夜晚首先叫醒盗贼,让盗贼从未被抽到的两张牌中选择一张做为本局身份,当有狼时必须选狼,若无盗贼或底牌双狼则重新发牌。再叫醒丘比特,丘比特可指定包括自己在内的两人为情侣,情侣一方死亡(被刀被推被毒被带)则另一方随之殉情,猎人若为殉情死亡则不能发动技能。情侣在丘比特闭眼、上帝提示之后睁眼,夜晚不得互通身份。情侣闭眼之后进入正常游戏流程,狼人刀人、神职行使权利、白天推人。狼人阵营刀边胜利,若有神连入第三方则不算神职之一;好人推狼胜利;第三方如果存在人狼恋则需要杀光所有人才能获得胜利。]

 

[丘比特相关规则:无论情侣身份,当情侣死亡之后丘比特自动回归好人阵营神职,狼人必须刀掉丘比特才算屠神边。若情侣为双好人,丘比特帮好人;若情侣为双狼,丘比特帮狼但不具备刀人能力。]

 

【第一局游戏,正式开始。】

 

【本局选用的视角是:叶修视角。】

 

【他的身份是:女巫。】

 

——

 

“女巫,请睁眼,今天晚上这位玩家死亡。”

 

法官给出数字8(王杰希)。

 

叶修仔细地看了一圈,反复地考虑,最终给出大拇指(救的手势)。

 

“女巫,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好,天亮了,请上警的玩家举高号码牌。”

 

 

 

“1号,2号,5号,6号,8号,9号,10号,11号,12号,共九位玩家在警上。请5号玩家开始发言。”

 

 

 

楚云秀玩了玩自己的头发,似乎有一点不爽。“第一个发言?这对我预言家很不友好啊。警徽流先不留,拿到警徽我会抢先发言。昨晚有一个查杀,惊喜。昨晚查杀6号张新杰——没办法,他就坐在我的旁边,而且又是一个很会用战术的玩家,我就选择验了他。希望他是好人可以带队。查杀张新杰,预言家要警徽。过。”

 

 

 

6号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楚云秀有一定几率做成诈身份的牌,查杀警上后置位的我。如果不退水留在我警徽流的第一张,先验5,再验1号叶修。如果女巫第一晚没有开药,我希望能验出叶修是金水让他带队。昨夜验了肖时钦11号,他是我的金水。就目前而言,我希望后面的好人都退下去,留一张悍跳的狼牌和我对刚。我敢往警后发金水,希望悍跳能好好玩。——预言家,11号金水,警徽先5再1.”

 

 

 

叶修看了肖时钦一眼。肖时钦在他的印象中是一个不太喜欢上警的玩家,之前拿到白痴牌他也没有上警诈身份,这一回却上警了,有古怪。而且他被发了金水,不知道会怎样选择站边?当然,张新杰后置位就是王杰希,王杰希是昨晚他救起来的人,他对他的发言也挺好奇的。

 

 

 

8号王杰希发言:“看来张新杰是要和我对跳了。预言家,查杀11,警徽先5(楚云秀),再3(唐柔)。过。”

 

 

 

5号楚云秀:“退水。”

 

王杰希大概率是一个好人,这个时候选择起跳预言家,应该就是不相信张新杰(6号)是预言家。3号唐柔是没有上警的牌,放她进警徽流,有可能是为了拉她这一票。至于楚云秀的退水,应该是感觉到局面的复杂,为了避免给后面造成困扰自己选择退水。

 

9号黄少天——叶修捂了捂耳朵,表情故作痛苦——黄少天的话痨功力在整个游戏界都十分有名,幸而这个节目对发言时间有所限制,否则不知道他会不会一个人说完就直接进入游戏结束。

 

 

 

“9号发言,身份民及民以上,前面有三个人跳预言家,5号楚妹子退水了肯定不是,就是诈一诈张新杰身份的;6号张新杰跳预言家,想先验楚妹子,我觉得他不做好,楚云秀都查杀你了,还能这么宽容的对待她,就像是知道5号是一个好人想感动她一样;但是8号王杰希,我觉得他这一把很反常啊,有可能摸狼了,上来没有全局的盘点,而是随意地给张新杰的金水肖时钦再发一张查杀,态度这么轻松,吃身份。

 

“我后面还有10号苏妹子,11号肖时钦要好好地发言,通过你的发言让我们判断一下前置位多个预言家的情况。对了我还是给你们复习一下他们的警徽流,5号楚云秀警徽流没流,6号张新杰先验楚云秀后验叶修——

 

“对了!叶修,我觉得第一天没人出可以出叶修!8号王杰希查杀11号,警徽流先5后3,唐柔妹子明显是被他拉上焦点的一张牌,我觉得妹子是个好人,不在前两轮的焦点内。三个预言家都不像是真的,我觉得预言家出在后置位。过。”

 

黄少天语速极快。

 

 

 

10号苏沐橙笑眯眯地接黄少天的话茬:“我是个好身份,上警想看看情况,说不定还能给叶修发个金水玩一玩的。不过前置位跳的预言家挺多的,秀秀肯定是一个好人,随便跳预言家诈身份的,而且张新杰正好在她的后置位嘛,位置也不错。黄少天的思路和我差不多,我觉得我们两个都是好人。张新杰比较像悍跳的,王杰希……不知道,出来玩的?后面就是肖时钦啦,他被张新杰发金水,被王杰希发查杀,听听他怎么说吧。过。”

 

 

 

11号肖时钦,他表情十分平静,对前面的发言似乎都不太在意。“我是一个弱神,所以张新杰能发到我的金水,我倾向站队他打。我觉得王杰希不太像悍跳啊,不然他知道我是一个好人,就这么随便地给我再发一个查杀,他也没有收益。我弱神就站边6号张新杰了,如果后面的江波涛、叶修、张佳乐都不跳预言家的话,白天就推王杰希。过。”

 

 

 

12号江波涛先苦笑了一下,说:“这个关于盗贼丘比特的局我玩得并不多,前面肖时钦跳弱神,不是白痴就是丘比特……但是按照正常的玩法,他是狼人发的金水。我晚上还是去验一下他,或者你警下你跳清楚一点自己的身份。我昨晚验的8号王杰希,之所以验他,是因为入夜前他给我的感觉太奇怪了,但是他是我的金水,所以他查杀不查杀11我觉得都无所谓,他最后肯定会退水的。警徽流,先肖时钦(11号),再验一个警下的——”

 

他环顾全场,锁定了一个微笑的家伙,“喻文州,7号。警徽流先肖时钦再喻文州,昨夜8号王杰希是我的金水。后置位还有叶修和张佳乐两个,我觉得里面最多出一狼,如果肖时钦确实是一个好人的话,就从叶修和张佳乐里面推吧。过。”

 

 

 

做为一个昨夜救了王杰希的女巫,叶修表现得十分正常——这也正是所有和他玩过狼人杀的颜杀状态流玩家头痛的一点,无论叶修拿什么牌,他都能摆出一副民牌的脸。

 

1号女巫,叶修发言:“现在警上明显一些的敌对阵营是6号张新杰和12号江波涛,呵,一个6两个6啊。张新杰给肖时钦(11号)金水,肖时钦站边张新杰;江波涛发前置位跳过预言家的王杰希(8号)金水,王杰希查杀的是肖时钦,那么王杰希和江波涛也是同一阵营。第一个出来诈身份的楚云秀(5号)发言马马虎虎,查杀到张新杰,张新杰的反应还行,中间的黄少天(9号)和苏沐橙(10号)心态偏正,可能是好人牌。

 

“但是我也是好人,他们的站边与我不一眼。就两个预言家的发言和验人的力度,张新杰的明显更像是真的一些。当然,前提是肖时钦确实是一张弱神牌,如果出现肖时钦和另外一个人对跳弱神的情况,我会选一个发言更差的出。王杰希也可以考虑跳清楚自己的身份,毕竟是一张警上跳了预言家并且被发金水的牌。两个团队的干净程度就取决于肖时钦和王杰希的身份问题。过。”

 

 

 

2号张佳乐憋了一阵子,终于等到叶修发完言,他噼里啪啦对着他就开始穷打:“我要站边12江波涛!叶修站边张新杰,绝对两狼,肖时钦跳弱神,我信他是一个弱神,张新杰发到不是预言家的人金水又不是什么稀罕的事。但是我觉得11号、1号、6号身份都不好。——我是一张盗贼牌!”

 

三四五盗贼丘比特的板子,盗贼警上起跳了。叶修发过言了,肢体语言依然放松,就算被张佳乐一通狂怼也很平静。

 

“我拿了盗贼牌,底牌是两张民牌,所以场上是五神俱在,吊打三狼。肖时钦一会儿跳身份,你跳的弱神,是白痴还是那什么丘比特你自己说清楚。我是盗贼牌,强势为江波涛号票,江波涛当警长,然后白天把悍跳的6号张新杰给出了,晚上女巫毒掉11号——哦看他的身份,毒掉上票给6号的吧!我看谁敢投票。我要站边12号江波涛真预言家,那么8号王杰希真金水,他查杀11号,唔,随便,警下随你们再去辩。反正我是一张盗贼牌,埋了两张民牌,场上五神四民三狼。过。投票给12!”

 

 

 

法官:“开始投票。”

 

3号(唐柔),7号(喻文州)投给6号(张新杰)。

 

4号(周泽楷)投给12号(江波涛)。

 

法官:“6号玩家当选警长。——昨夜,平安夜。请警长选择警左警右发言。”

 

张新杰握着警徽,看了一眼肖时钦,又看了一眼江波涛,说:“5号先发言。”

 

 

 

5号楚云秀:“唐柔和喻文州……这必须出一狼吧?张佳乐警上跳盗贼,说自己埋了两张民牌,是一张好人盗贼啊。他站边江波涛,要出悍跳的张新杰。但是唐柔和喻文州都投票给6号,让张新杰拿警长。我软站边江波涛,就跟着明好人盗贼牌走了。今天先出悍跳的张新杰。”

 

 

 

4号周泽楷:“67双狼。出6毒7.”(张新杰喻文州双狼,白天出悍跳晚上女巫毒7)

 

 

 

3号唐柔:“我是一个好人,普通村民牌。张佳乐警上跳盗贼,也有可能是狼埋了一张民,不一定是好人,而且他打的位置不对。我觉得叶修说的是对的,在分析情况。我是一个好人,无所谓放不放我进警徽流,但是我本局会站边张新杰。他给后置位发金水,肖时钦跳弱神,你们白痴牌丘比特牌自己去解决,今天白天没有对跳我就会投12号江波涛。

 

“他有可能在警上是发现8号王杰希发错了查杀——也就是说肖时钦是一个好人,他知道王杰希不会是预言家,所以给他发了一张金水,拉他进自己的队伍。我是站边6号的,而且是一张村民牌,不认推,不认毒。白天我会听叶修、肖时钦、王杰希还有喻文州几个人的发言来判断阵营的对错,再进行投票。过。”

 

 

 

2号张佳乐:“唐柔这……她是拿狼也这么悍还是当好人才这么有底气?我就是一张盗贼啊!埋了两张民牌!现在我后面就这么些人,你如果真是好人,后面还有白痴牌和丘比特牌可能要起来拍这个11号肖时钦。我们全场身份跳完,狼队就直接胜利了。我确实是一张好人的盗贼牌,希望唐柔妹子你如果是一个好人你能站回来。因为你和喻文州两票上给了我心中的悍跳狼……

 

“我觉得我现在和你沟通的这种方式已经很,很温和了。你能不能感受到我心里的阳光!还有叶修,我刚才是算你进狼坑的,但是现在6号、11号然后3号和7号里出最后一狼,你进不去狼坑,你是一个好人,警上你可能分不清,但现在票型出来了,你能不能好好理顺自己的思路?江波涛就是真预言家,张新杰是个悍跳,喻文州看不清绝对是狼,唐柔妹子可能是站错队了的好人牌。肖时钦是狼金水,今晚我们的预言家就会去验他,今天白天肯定不能推12号,必须要12号再界定一下肖时钦的身份。

 

“还有王杰希——王杰希你是真预言家的金水,我觉得你一定可以站对边,6号张新杰拿警徽,你是所有好人末置位的归票位,我希望你能站对边,投死6号悍跳。明天起来再辩。”

 

法官提醒了时间问题,手舞足蹈的张佳乐只能蔫蔫地老实坐在座位上,用一种无比信任的眼神看向叶修。

 

 

 

某女巫开口就碾碎了他的希望:“我站边6号。现在前置位的5号楚云秀、4号周泽楷、3号唐柔和2号张佳乐都没有跳神,后置位的12号是跳预言家的,11号肖时钦必然是第一个真正跳弱神的人。如果在他的后置位的10号苏沐橙、9号黄少天、8号王杰希或者7号喻文州同样跳了他的身份,再说。警上我选择站边6号张新杰,警下张佳乐明显是站错队的好人盗贼牌,唐柔是好人,投票给江波涛的周泽楷……唔,不确定是不是感情票,也再看吧,反正今晚女巫会选择自己的站边。过了。”

 

 

 

12号江波涛,他的表情十分严肃:“我心中的三狼是张新杰、喻文州和叶修。三狼的配置很高,但是好人团队里看清形式的人还是比较多的。他们三狼加上唐柔一票站错,也就是4.5票,再错一张,5.5票,除非有三个好人都站在狼队为他们出票冲掉我,否则今天一定是张新杰悍跳出局。我没有警徽,推掉张新杰他们一定是刀我的,我也报不出肖时钦的验人信息了……

 

“我还是偏向于肖时钦是一张好人,毕竟他在接金水的时候就跳了弱神,在我的后置位他一定能跳清楚身份。我也相信不会有人会和他对跳了。

 

“唐柔妹子,我再和你对话一下。你认为叶修说的是对的,是因为他本身就站在狼队的角度考虑问题,他说的是从逻辑判断,但是我身为一个预言家,昨夜就是验了王杰希是一个金水。我不会知道今天早上一起来警上会是这种情况,当时我想过警下只有三张牌要不要验一下你,但是考虑你是一个妹子我希望你多一点游戏体验,我的警徽流留的是喻文州——

 

“喻文州在我的警徽流里,上票给张新杰,张新杰根本提都没有提他,他就这么果断地站边他了,这不符合常理。他和叶修都是战(心)术(脏)的人物,现在狼队警徽在手,起码封印了我的一个警徽流,如果白天再让他们推我出去,我们好人就是很劣势、很劣势的开局了。

 

“——我是真预言家,验了王杰希是我的金水,我白天是一定要出和我悍跳的张新杰的,希望金水能在后面听了肖时钦的话之后再好好地棒好人分析一下局势。我是预言家,出6号悍跳,过了。”

 

 

 

11号肖时钦:“我是丘比特,连的情侣我觉得都是好人,本局不是我们的轮次。我就告诉你们,我就是连了你们的那个丘比特,你们应该都是好人,你们也互相确认了吧,今天我站边6号张新杰,希望能带动你们两个的票,出江波涛。

 

“我站边张新杰,不完全是因为他警上就能发到我的金水,还因为江波涛的发言我听着十分刺耳。我觉得他的心里没有明确的狼坑,所以反复地在想要不要把我打成一张狼牌。我是一张丘比特,而且我认为我的情侣都是好人,所以我会认真地帮好人玩。我觉得江波涛是狼,但是他发的王杰希确实是一张金水,警上虽然王杰希查杀我,但是我觉得他是想要诈我的身份,所以没有完全跳清楚自己的身份去拍他。

 

“警下半圈发言过来,几乎所有人都要求我跳清楚自己的身份,而且认为必定会出现一个人和我互跳身份,我觉得这完全就是胡说八道。就算有和我对跳的,那也就是在后置位的狼了,站边12号的9和10里面牺牲一张狼牌来和我对跳丘比特。虽然丘比特出局是不留遗言的,但是我有两票情侣票,还有好人团队的票,就算狼打算来冲我:第一不会是这一轮的轮次,第二你们三狼也冲不赢。我是丘比特,连的情侣先不说,本轮站边张新杰,要求投票投死江波涛。”

 

 

 

10号苏沐橙:“11号肖时钦丘比特我觉得是坐实的,如果不是拥有三票的第三方,他不会有这样的底气和人直接PK票数。那么张新杰在警上发了后置位一张真好人的金水……确实坐高了预言家面。江波涛打的狼坑是6号张新杰悍跳,7号喻文州冲票,还有1号叶修……我和唐柔的观点比较像,虽然我们站不同的边,我也认为叶修在警上的发言虽然不如以往强势,但也是一个好人牌的发言。能够从两个预言家的团队开始说,并且双面盘逻辑,我觉得叶修是一个好人。……但是唐柔、叶修站同一边,我不是很想站边张新杰……有点乱,我怀疑有第三方混在这两个预言家的争斗里面。”

 

 

 

9号黄少天:“……这一局的狼人,我也很不想的,但是没办法,队长你不跟我在同一队了啊?张新杰明显就是狼啊,投票给他,你也是狼。唐柔妹子就是被叶修骗了,叶修肯定也是狼。三狼在场,肖时钦被发了金水这种表现……跳丘比特,还铁站边这个悍跳。而且说什么你是一个好人,然后要9和10里面和你对跳一个身份出来?我随便你是什么身份,这一轮是你的轮次了吗?乱跳什么身份?你和王杰希都是被发了金水的家伙,也有可能是两个好人,但我就觉得你是狼,我不是丘比特又怎么了,我是个强神!强神!有第三方阵营的票又怎么样,我就不相信了,第三方加个狼队能上天?好好一起玩这个游戏,你们直接控场能赢你们还掰什么掰,直接就获胜了。我强神强势带队,本轮出6!6666666!女巫先别毒队长了,把肖时钦这种连了人狼恋的货色毒了吧?跳个丘比特又怎么样。不和我们好人一个阵营,就毒你,看你第三方怎么赢。过!”

 

 

 

叶修看了看唐柔,又看了看喻文州,后者对他微微一笑。

 

 

 

8号王杰希:“我是江波涛的金水,我要站边张新杰。金水反水,是不是最大。我觉得场上三狼就是江波涛、黄少天,周泽楷和张佳乐。张佳乐很可能就是盗贼里拿了狼,埋了个平民,周泽楷上票的行为太不做好,但是两个里面只出一个狼,我更倾向于是张佳乐。江波涛和黄少天就是明显的绑定关系,直接默认对方和自己的同一阵营。我觉得叶修喻文州肖时钦完全没有问题,站对了边,而且还能投对票。——我是江波涛的金水,警上我顺着张新杰的话去查杀了一下肖时钦,明显江波涛就是知道肖时钦是好人,张新杰是真预言家,我是诈身份的,所以就发了我一个金水,爆狼逻辑。本轮出12,真预言家如果不放心可以来验我,毕竟我是一张狼发的金水,有可能利用反水站边来坐高自己的身份。”

 

 

 

7号喻文州:“发言到我这里,团队已经很明显了。江波涛、黄少天是号票冲锋的两张狼,周泽楷是投票的冲锋狼。警下三张牌,我,唐柔,周泽楷,一狼两好人。警上九张牌,双狼上警。江波涛发王杰希金水这个行为有多做作我就不重复了,大家都能看出来。王杰希直接反水,我觉得他是一个好人,但是尊重游戏——

 

“再说三狼已经找齐,不需要再盘位置了,我认为就是推掉江波涛,毒掉黄少天,剩下的张佳乐和周泽楷里面我们哪怕连推错一个游戏也是赢的。本局出12,女巫晚上自己看心情。哦,你们别看我这么说,其实我说不定就是那张女巫牌,现在说出来只是为了做一做自己的身份,骗骗狼不要来刀我。至于银水,我也不报,总归归不到我的银水上去就是了。”

 

 

 

最后,6号,张新杰,警长发言:“我认为的好人是叶修1号、平民盗贼张佳乐2号、唐柔3号、喻文州7号,其他人发言都有些模棱两可。叶修和喻文州是明确站边我,唐柔是投我警长票的,三个人保了。剩下的……张佳乐,跳了盗贼说埋了两张平民,其实比较容易认下他是一个好人的,但是不断不断有人提他会是底牌一狼一平民,我觉得打他的人里面可能混了狼,想要做张佳乐的身份,所以就把他打一打。我今晚去验王杰希,毕竟是江波涛发的金水,哪怕他反了水,也要吃我这一验。江波涛和黄少天必定是狼,剩下的你们再盘,我验完王杰希大概率是会死在晚上的,希望好人能赢。——警长归票12.”

 

 

 

法官:“警长归票12号,所有玩家闭眼投票。3.2.1.”

 

2号张佳乐,3号唐柔,6号张新杰,7号喻文州,8号王杰希,11号肖时钦投给12号江波涛。

 

1号叶修,4号周泽楷,9号黄少天,10号苏沐橙,12号江波涛投给6号张新杰。

 

5号楚云秀弃票。

 

12号玩家出局,请留遗言。

 

 

 

江波涛深吸一口气,“我确实是一个预言家,王杰希反水,他肯定是人狼恋里的好人,肖时钦跳丘比特,肯定也是帮第三方玩的,剩下的三狼,张新杰和喻文州必定是狼。叶修居然临时变票投了张新杰……应该是一个好人,毕竟加上他我这边才是险败。唐柔和楚云秀里出最后一狼。黄少天被王杰希、喻文州和张新杰都打过,并且站边我,肯定是好人。

 

“但是张佳乐……王杰希和喻文州确实玩得好,先把你踩一顿,然后再张新杰跳起来稍稍捞你一把,你就站边那边去了。我依然能认你一个好人盗贼,你要是个狼,恐怕也不会这么犹豫不决了。所以全场盘下来就是:

 

“叶修、张佳乐好人,唐柔不太确定,周泽楷好人,楚云秀不确定,张新杰和喻文州双狼,王杰希是人狼恋里的人,黄少天和苏沐橙大概率是好人,肖时钦第三方的丘比特,我是一个预言家。我希望女巫是站在我们这一边的,或者说,能够被我的遗言所感动,站回到我们这一边来。遗言结束。”

 

 

 

法官:“遗言结束,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

 

昨夜,4号(周泽楷)、7号(喻文州)双死。

 

#

 

小剧场,和三笑在讨论今晚的狼人杀更新

我:BALABALABA想用叶神的视角(说了一堆)其实我有点纠结

三笑:?

我:叶神又拿了女巫……会不会有人说暗箱操作

三笑:……(还没来得及反应)

我:对,确实是我在暗箱操作

【就是这样,想让叶神拿身份牌,想让叶神carry,你来打我呀】

评论(43)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