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周】在大佬装萌新的日子里06

居然赶上了!字数:4104。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大家应该都看出来这是最后一个大剧情的铺垫~什么掉马什么搞事什么虐狗,快了快了都快了,完结也快了

06.

四人毫不客气地把忧郁小猫猫从头到脚夸了一遍,队友一说“操作犀利”,队友二说“指挥犀利”,队友三说“人很犀利”,队友四无话可说,磕磕巴巴憋出来一句“放生最犀利”……然后被其他三人联手挤到后面去。

周泽楷不客气地在屏幕那头笑了一声,很快觉得不好意思,稍稍压下不厚道的气音。

叶修说了几句,周泽楷脸热热的:“挺厉害呀。”

“行了,我还不知道你?”荣耀里不比现实,周泽楷笑声又有些轻,说话的语调又平静又软和,根本不像相信了忧郁小猫猫是个绝世高手的样子。叶修怎么可能听不出?

和周泽楷说完,又叫四人组离去。

“我和一枪好好聊聊,你们先走吧。”

队友一二三四:“好的大佬”,“是的大佬”,“没问题大佬”,“祝你们幸福大佬”。

祝你们幸福……于是四号队友又被小伙伴们拖走了。

叶修只能亲身上阵,现场解说:“他们有点爱演,但说得都挺对的……”

周泽楷:!

“不不,”意识到伤心一枪不说话是误会了什么,“我是说,除了‘祝你们幸福’,他们夸我,还是夸得挺对的。”

周泽楷:……

叶修:我觉得我这辈子都没办法掉马了。

“算了,当我没说。”他叹了口气,“一枪你找我有什么事?”

周泽楷直截了当:“想和你在一起。”

叶修微怔。

“我的好友只有你,”周泽楷还在继续,“一个。”

他认真地说:“只想和你一起。”

然后就沉默了,静静等待着叶修的回应。

一个向来沉默、声音却又好听的人在你耳边一波强势又真情地输出……

你还能有第二种回应么?当然是:

“——好。”
  
  
  
反正……答应了也不影响什么。

叶修想。

我本就有将“忧郁小猫猫”升到神之领域的打算。

小孩子一时觉得游戏好玩,里头“小姐姐”有意思罢了,掉马的日子那样多,不急于这一时。

一个打荣耀还不错的苗子,正赶上了好时候,稍稍以“忧郁小猫猫”的身份再接触接触也没什么。

“叶哥,麦克风到了。不好意思哈,让你等了这么多天。”有人喊他。

苏沐橙抬起头,明明白白地听见叶修说:“先放着吧。”

她意外,叶修却仿佛没有察觉某种微妙的变化,沉浸在游戏中的表情愉悦又从容。

“呀……”苏沐橙捧脸想了想,片刻后,起身拍了拍裙摆不明显的褶皱,朝另一头“办公区域”走去。

某人沉迷“泡小哥哥”,正事只能由妹妹代劳啦。
  
  
  
因为四人组过于“出色”的表现,叶修放弃了借由旁人的视角和言语让“伤心一枪”认识到他是个大佬的方式,干脆亲身上阵。

然而……

第一次,他打算直接自爆自己是“君莫笑”,开口时他发誓绝对只有五秒钟是在迂回委婉,五秒之后马上绝对可以切入正题。

“小哥哥,你知道神之领域吗?”他问。

“知道。”伤心一枪说。

“那你知道神之领域的君莫笑吗?”

3,2,1,准备自爆。

“不。”

……第一个计划宣告失败。

可能在叶修本人和“忧郁小猫猫”之间有一堵不可逾越之墙吧。

“伤心一枪”反过来问他:“怎么?”

“没事……”叶修缓慢地说,“我要再努力一点,唔(5)……70级进神之领域。”
  
  
  
第二次,两人一起去打怪。

叶修刚刚准备向小哥哥展示一下什么叫“输出流守护天使”,就见伤心一枪快速挥矛上前,炫纹嗖嗖点亮,一下酷炫无比地亮了五个。

叶修:……

守护天使被迫退居二线,叶修“痛苦”无比地看着自己最擅长的职业——战斗法师——在他眼前非常酷炫地打来打去,但是总会打空那么几下……打空之后,小哥哥还会倔强无比地爆手速掩饰过去。

叶修:……

终于,在他忍受不了,每每要上前的时候,伤心一枪又总会语音他希望他加血去状态,忧郁小猫猫再次、再次、再次被迫支柱步伐。

状态回复一些的战法精神抖擞,斗者意志的金色光芒都闪了起来。

叶修只能放弃第二次作战计划。
  
  
  
第三次……

第四次……

第五次……

中途两人还有过几次聊天,伤心一枪夸他手速快,是个操作超赞的女孩子(重音)。

叶修说:“是鼠标轻,滑得快。”

伤心一枪问他:“什么牌子?”

“轻风第七代。”叶修坦诚。

伤心一枪“哦”了一声,过了会儿(叶修怀疑对方是去百度这款鼠标了)说,“很适合你。”

轻风第七代小巧精致,灵活轻便,的确是更受女生青睐。

叶修只觉得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在“是个女生”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了。

“其实也有男生用这个……”

对,突然提到了男女之别,一枪小朋友你快点意识到忧郁小猫猫不是个妹子啊!玩荣耀的那么多,真正的妹子没有几个啊——

伤心一枪果然说话了,他很开心地说:“那我也买一个试试看。”

叶修:???

这一次闲聊基本把当初因为变声器而挖下的坑扩大了三倍,然后把小朋友对“猫猫小妹妹”的好感度提高了20度,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叶修都没再暗示其实是男的或者其实是大佬之类的。

自觉……罪孽深重。
  
  
  
周泽楷最近很开心。

江波涛最近很惆怅。

某天一个“轻风第七代”的键盘寄到周泽楷家,他“秀”给江波涛看的时候,可怜的轮回副会长恨不得自戳双目,口吐鲜血,立马倒地,四脚朝天……

“别说键盘了小周。”江波涛揉着额角打断枪王大大的连击,“你是铁了心和‘她’谈,在这种时候?”

“是。”

“但是她现在还不知道你的身份。”

“神之领域。”(等上了神之领域,再告诉“她”。)

越渴望,越珍惜。周泽楷时间有限,每天直播都控制在尽可能与忧郁小猫猫上线错开的时间,下播之后披上马甲就查看好友列表。

“她”在,一起玩耍;不在,就自己疯狂练级。

战斗法师基本成为他除神枪手之外玩得最熟悉的职业了,连其他的那些枪系都比不上。

江波涛那头戳过来一个屏幕抖动,“我找你还有一件事,关于神之领域刷记录抢boss那群人的。”

“?”

“我听说他们要组建公会。”江波涛说。

周泽楷低头皱了皱眉,“现在?”

“最近,沐雨橙风最近活跃的地点很不正常。她是这个组织里地位较高的一人,而且是个声音好听的妹子,很多副本都有她的身影,加公会高层好友的也有一部分是她。”

江波涛解释道。

“她突然活跃起来、却不探听副本和boss有关信息,而是交易材料和装备……我们是非常警惕的。”

当然,警惕归警惕,这么一个“活色生香”的美人当前,还是有不少人在不破坏公会利益情况下给她一些便利的。

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交易,轮回副会长也管不着。

“我想问问你的看法。”江波涛最后说。

周泽楷知道这话里有那么些催促他忘记“儿女情长”,专心事业的意思。

他沉默了下,回复,同时也是给出了在一众公会蠢蠢欲动、不安骚动的时候,轮回公会的大方针:“等。静观其变。”

那群人明显从头到尾都是有目标、有计划的,其最终目的还有可能与轮回一致。这种层级的对手已经不适用目前为止的荣耀里的规则了。

况且,他们募集公会成员,不在刚刷完所有公会记录、舆论一边倒的时候,而是沉寂了这么些天再浮出水面,也是一种无声的态度表示了。

“……”

这些理由江波涛都能想到,都能理解,尤其周泽楷天性里可能就欠缺一点点尖利的攻击性,有些内向腼腆,主动挑事对他来说难了些。但是……

“小周,你确定这之中没有‘她’的原因?”

不想挑事,在神之领域里忙忙碌碌,打扰自己和“小姐姐”温馨日常又甜蜜的生活?

“……”当然有。不能昧着良心说没有。但说出来仿佛很对不起江副会长。于是周泽楷又陷入沉默。

江波涛领会到现在的枪王沦陷得有多超乎他的想象了,或许,从周泽楷换用轻风第七代打战法小号就应该意识到,他不死心地询问:“你们现在进度具体怎样了?你都是怎么追的人家?告白了吗?”

周泽楷贴过去一张自己从网上零零散散整理出来的追求指南:

第一,展示自己的实力;

第二,时时刻刻保护她;

第三,注重细节上的呼应……

一项一项的,后头都打上了勾。

江波涛:打扰了,是在下输了。告辞。
  
  
  
忧郁小猫猫终于69级了,叶修停了停进度——一枪小朋友最近上得少,等级才到65。

见他拔下忧郁小猫猫的卡贴身带好,苏沐橙吐槽道:“终于有空关注正事了。”

“公会的事沐橙你做得很好。”叶修一副其实我一直在跟进进度的模样。

苏沐橙拆穿:“是魏老大告诉你的吧。”

叶修笑笑,不否认。

“神之领域先把我们确定的人招进来,骨架建立之后再上世界上系统通告。”叶修说。

“我也是这么打算的,”说起正事,苏沐橙表情也严肃了起来,“但是之前我们打出去的名头最近消减了许多,召集基层人员可能会不够,而且各大公会的卧底,也是个问题。”

叶修点点头,“你想得很好。有什么准备了吗?”

“名头不够,就再打一次。最近也到了一个boss刷新的时期,我打算带人去抢。”温柔的女孩子陡然流露出几分匪气,“但是卧底,只能我们人工慢慢排查了。”

“可行性很高,”叶修赞同道,“卧底不是个容易的事,冬天开新区,我们可以再慢慢换血。最近你一直在忙公会的事,在和玩家们打交道,做得很好,细致又谨慎,未雨绸缪,防微杜渐。”

“不过,”他话锋一转,“沐橙,走得远了,不要忘记我们是为了什么出发。”

苏沐橙一震,“我……”

“短则三月,长则一年,我们不需要、也很难做到和那些大公会一样的构成,特殊时期特殊需求特殊处理。”

“我明白。”苏沐橙飞快地思考着,当年的小女孩已经长大了,想要独当一面了,但是在面对叶修的时候又仿佛变回了那个对照镜子把草莓形状发卡小心地别到刘海上的小姑娘,能轻易地向哥哥撒娇求助。

最终她摇摇头,“卧底方面我还是想不出来。”有点沮丧。

“交给我。”叶修说。

她慢慢舒展眉头,弯弯眼角,“好呀——我先给你副会长权限。”

“……”话说得很帅气,但是连公会都还没加进去呢,叶大人。
  
  
  
“忧郁小猫猫”不在线,周泽楷的小号伤心一枪很快升到了68接近69级的位置。他也停了停进度,想等等对方。

升上神之领域就坦白。坦白以后如果可以,就给“她”告白,放最贵最大最好看的烟花,把“她”想要的时装都买下来——

想到这儿,周泽楷突然发现忧郁小猫猫基本都是按照等级和系统奖励穿衣服的,没见“她”像别的女孩子,比如公会里或者弹幕里那些一样,对各种能在某等级做出来的搭配如数家珍。

小姐姐与众不同,独一无二。毕竟第一次见面就帅到爆炸,组队过程中就算生气了加血也加得刚刚好,又酷又温柔,一枪命中周泽楷的心脏。

“忧郁”小猫猫……“伤”“心”一枪。

鬼使神差的,周泽楷点开了荣耀论坛,默默搜索起“守护天使”“70级”“好看搭配”的相关内容。

搜索结果2347条。

真可怕。他感慨。

但很快的,原本看不出好坏的时装,在代入了忧郁小猫猫的一举一动以后立刻变得灵动可爱起来。

这个,好看。这个,可以转圈。这个,配翅膀好看。

周泽楷想,等“忧郁小猫猫”再上线,我可以帮帮“她”,通过神之领域的考验。

等到了神之领域,就可以把裙子送给“她”。

tbc.

评论(45)

热度(3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