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周】在大佬装萌新的日子里05

字数: 4115。今天你叶掉马成功了吗:)

前文链接:01 02 03 04@松声 *2,你懂的。

05.

“轮回最近挺安静哈,”苏沐橙随口说,“他们被刷掉的副本是哪个?”

“极寒之地。”叶修说。

苏沐橙恍然:“是你用了押枪的那一次?怪不得——”

“嗯?”

“不如我们来打个赌,轮回能不能破你的记录。”苏沐橙神秘一笑。

“不。”这样的表情多半没好事。

苏沐橙:“不然我就把你是忧郁小猫猫的事告诉大家。”

说话间苏沐橙神情轻描淡写,半点威胁的烟火气也没有。

叶修:“……好,赌。”

他还想垂死挣扎一下,说:“我赌可以。”

苏沐橙作势起身,叶修连忙举手投降:“行行,我赌不可以。——不过好歹有个期限吧?”

“……”苏沐橙点点头。

叶修说:“我赌他们一天内破不了。”

苏沐橙摇头。

“听说轮回会长也下水了,好歹是荣耀第一枪王……两天!不能再多了。”叶修忍痛妥协。

哪知苏沐橙又摇摇头,字正腔圆地说:“三天,不能更少了。”

“行吧。”叶修表情有点痛苦,略过这个话题:“之前我订的那个麦克风到了么?”

“哦,快了快了。”网购经验丰富的苏小姐不紧不慢地安慰他,又打趣道:“我看你用这个也用得挺好。”

“……我一世英名都毁在这上面了,还好老魏他们都不知道。”如果被他们发现“忧郁小猫猫”正体,想想那些家伙得意的样子叶修就头痛。

“噗。”苏沐橙笑出声,缓了好一阵才说:“玩完新区就可以暂时放弃嘛。”

话莫名耳熟。

和“打完这场团队赛我就清好友”有异曲同工之妙。

叶修琢磨着琢磨着突然想到:“伤心一枪手速还可以,素质也很高,不知道他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

“不说人家‘小哥哥’有没有意向,你为什么把知道自己黑历史的人往碗里扒?”苏沐橙淡定地追问。

叶修一本正经地说:“我们组织从不对任何有志之士抱有偏见,只要他们愿意,我们都可以接受。”

“黄少天?”

“不行,他太吵了。”叶修秒回,刚才的原则不知去了哪里。

“嘻嘻嘻。”苏沐橙捧着脸,没有对此再做进一步的“逼问”,而是回到最初的话题,“枪王回归轮回,极寒之地三天内破纪录有没有可能?”

叶修思索了一下,回答:“十之八九。不过我没有和一枪穿云正面交手过,只能靠猜……”

“说穿了,极寒之地本身并不难,刷记录关键点有两个。”
  
  
  
周泽楷开一枪穿云比照通关队伍的人员配置集结了轮回公会第一阶梯的精英,没有说什么鼓励士气的话,沉默地进入副本。然后,枪响。

一枪穿云往不远处放了一枪。术士的大招同时也进入了吟唱。

“第一个关键点,在于进副本之后开怪模式必须是由远程攻击手提前开,只引动精英怪最好,利用距离和地形的优势,外加控制技能的配合和队友集火,能缩短大约5秒的时间。如果后续的开怪也用这一种,在记住所有小怪和精英怪刷新位置的前提下,一共大概能缩短20秒。”

“轮回之前已经做到了这一点,所以又刷新了他们自己的最高纪录。”

“更关键的是第二点。”
  
  
  
第一波过去之后,周泽楷带领着众人顶着漫天风雪进入到一处冰雪小屋附近。在轮回精英踏入boss范围的瞬间,又是好几声枪响,空中有不明小怪被击落。

“注意回避。”周泽楷难得说出一句话,开启速射技能后子弹如雨般倾泻,硬生生将空中的袭击逼退到十身位格开外。

其他几人更是火力全开,从茫茫冰雪里霎时间杀出一条道路。

速射技能很快消耗完,周泽楷换成了普通的格林机枪,子弹的特效此时显现得更清晰了。在一枪穿云手部微操调向之后,椭圆形的子弹闪着寒光,轨迹连在一起成半圆形。虽然勉强,但依旧将空中的怪物挡在五身位格外。

在其他人终于打到副本boss门口时,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已经清除了空中的障碍,再一次向众人展示了精准无比的神枪手技术。

最简单的BBQ,却好像每一颗子弹都在他掌控之中,又快又准地打在雪色巨熊boss的眼睛、胸膛、各处要害,然后一路连击将大笨熊送到了刚才打出来的坑里。

如果是现实生活中一定不会有这样的击退效果,还谁让这是网游呢。押枪,总结的就是这种把敌人打上天然后连射到死的技术。

坑旁边的战斗法师等待已久,一记怒龙穿心毫不客气。

“第二关键点,就是押枪。这没什么说的,人看天分,射看时机。”

苏沐橙若有所思,叶修又补充道:“如果是荣耀枪王,押枪想来不成问题。”

“押枪一共有四个地方可以用,能节省将近一分钟。轮回想破我的记录,必须要一枪穿云四次押枪都和我的记录不相上下。”

“……哇。”苏沐橙小小地惊叹一声,“所以三天之内,如果——一枪穿云做不到的话,我打赌就要输了?”

叶修笃定地说:“他不会的。”
  
  
  
果然,赌约之后的第二天,极寒之地副本通关记录又归轮回占有。

江波涛:“只有7秒领先,小周你确定‘君莫笑’不会再带队刷了吗?”

“不会。”周泽楷简短地说,“不值得。”

“哦……”江波涛若有所思。

周泽楷沉默地盯着他,见自家向来可靠的副会长这一次突然“犯傻”,出声索要:“账号卡。”

“这个,”江波涛勉强笑了几声,有点尴尬,“近期不比以往……”

“卡。”周泽楷固执地说。

江波涛妥协了,“好吧。但是,小周,你要想好,现在做这件事是不是值得,以你的水平,将来前景更加广阔。”

周泽楷伸手,似乎选择性只听进去了前两个字。

“……唉。”江波涛只能将暂时“扣留”的伤心一枪交给他。

周泽楷接到账号卡后异常开心地摸了两圈,拇指在“一枪”两个字上温和地抚过。俗套地说,他的眼睛里有星星,他的手像风在抚摸情人的脸。

看到这一幕的江波涛更愁了,周泽楷转身就走,他欲言又止,“小周——”

三步开外的荣耀枪王就回过头来,单纯又疑惑地问他:“嗯?”

你要注意、你要小心、你确定吗……无数话在他嘴里打转,撞进周泽楷无比真实的快乐眼神,江波涛舌头微麻。

“别开直播,玩得开心点。”他笑着说。

于是周泽楷也笑:“嗯!”

登陆久违的“伤心一枪”他略略有些紧张,进场动画、荣耀bgm、熟悉的战斗法师形象……好友列表。

唯一的好友——忧郁小猫猫,在线。

级别和他上次见时竟然也没有相差太多,这意味着小猫猫这段时间里上线的时间不太多。

想也不想,他私聊对方:“有空吗?”

忧郁小猫猫:“有。”

“一起?”

忧郁小猫猫:“你都不问问我做什么就要和我一起?”

忧郁小猫猫:“小哥哥,你别太喜欢我。”

忧郁小猫猫:“我现在在和人打本,回聊。”

周泽楷愣了许久,不知该怎么回复才好,愣神之后,已经过了对方可能可以看见消息的时间,这时候再发消息,就有打扰对方打本的嫌疑了。周泽楷少见地犹豫了一下,还是发过去了一条“等你”。

然后开始思考,“她”为什么一下变得冷淡起来?因为他没打招呼就几天没上?还是……

周泽楷想到最可怕、却也最有可能发生的一种原因:忧郁小猫猫本人终于从当初的cut或者录屏或者从别人口中得知了他——伤心一枪——的真实身份,在气恼他的隐瞒,或者不愿意再上直播了吧。

想再多也没用,只能等忧郁小猫猫打副本结束再做处理,周泽楷直接挂机,用手机搜索“伤心一枪”、“忧郁小猫猫”等关键词,发现结果很杂乱,很难找到猜想中的忧郁小猫猫的炸点。

接着,他摸索到他的粉丝们的大本营,这里面的资源和导向性就清楚多了,但是里面还有几条令人不适的内容,比如“大本营拒绝拉郎配”,比如“关于抵制/寻找忧郁小猫猫”……

他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让忧郁小猫猫出现在他的直播中,或许是对人的一种催折。说到底,一切都是由他引起的。

其中一个配上了恋爱bgm的视频剪辑更是令他心神大震,江波涛之前神神秘秘说的话突然都有了具体的落点,一字一字直击红心。

你确定吗?

……值得吗?
  
  
  
周泽楷愧疚心爆棚,叶修这边又是如何呢?

“大神大神救命啊!!!”

忧郁小猫猫:不急。

“可是我都要挂了啊啊啊啊啊啊——”

忧郁小猫猫:不会死的。

圣光打、圣盾术、生命激活,刚才鬼喊鬼叫的玩家果然活着回归了大部队,虽然血条只剩下薄薄一层。

队伍中安静了一会儿,不到五分钟,又有人痛哭流涕声嘶力竭跪求治疗爸爸垂怜,回应他的依旧是守护天使冷冷淡淡的几个字:“别急”、“不会死的”。

一个简单的35级5人副本,硬生生被玩成了过山车般的凶险之旅。目前为止全员存活的首要功臣是守护天使,玩得这么刺激心脏的罪魁祸首也是守护天使。

他话少操作秀,嘴硬心很软……大概,总归要死的角色都是他一手抬起来的,是遗失民间的24K纯大佬。

作证就是,哪怕玩成这样,到了领取奖励出副本的时候众输出还是齐刷刷地向人申请了好友。

叶修坐在屏幕前敲了敲烟,抖落下去长长一串银灰色。

伤心一枪:“等你。”

他正是在副本中反复查看这一则消息,才导致了队伍过山车般的惊险体验,然而直到副本结束了,叶修也没想好怎么和对方交流。

在两天里,叶修一边忙君莫笑号上的事,一边还不忘拿着忧郁小猫猫刷级,后者更是背着众人,做贼似的。

就在忧郁小猫猫上线的若干时间里,他总要翻找好友列表,确认伤心一枪的状态才能继续。

日常任务时想起对方笨手笨脚却又乖乖听话的样子,路过某地时想起伤心一枪默默跟在忧郁小猫猫身后的样子,就连见到npc,都能想起自己已经完成对话之后对方仍然一动不动站在那儿的傻瓜模样。

然而,好友头像总是灰色、灰色和灰色的,心中总有莫名的烦躁。

玩游戏不再开麦,指令非必要不下达,下达也越发简要。

最终还是某次他又避开众人匆匆往楼上走,魏琛这个老油条一语惊醒梦中人:“老叶,你谈恋爱了?”

脚步声停顿,然后又响起,越来越快。

“是啊,和荣耀谈恋爱。”声音又快又轻。

魏琛“啧啧”两声,“还不承认?心急火燎地和抢BOSS似的,——君莫笑可还在下面呢。”

彼时刚刚心动,疑似心动,胸膛里揣着兔子,沉着石头,一颗心飘到很远很模糊的未来去,又急切地投入到荣耀里。

忧郁小猫猫。女号。变声器。

伤心一枪灰色的头像。

……心沉下来。
  
  
  
周泽楷估着时间给忧郁小猫猫又去了一条消息:“?”

叶修没忍心再拒绝他:“嗯,出来了。”

“我过来,面谈?”周泽楷回得很快,明显等待已久。

“好。”叶修也同意了。

见面之后叶修才觉得不妙,一枪小朋友今天竟然开着麦,在对话框里那些字就很贴心又扎心了,性感男低音更加让人无法拒绝。

“副本……怎样?”

别看两人心思百转,又是回忆又是自责,实际上眼下忧郁小猫猫刚出副本,同队的人都没走远。

“顺利通关了。”叶修说。

“队友呢?”周泽楷想着看到的那些他的偏激粉的留言心里就有些难过,更是担心忧郁小猫猫会不会遭遇恶意的狙击。

然而对此一无所知的叶修则以为伤心一枪看低了他,也想自己揭开些马甲,干脆指着周围没散开的队友一二三四说:“不如你去问他们。”
  
TBC.

ps.小江和老魏都以为某人在谈恋爱,殊不知当时的当事人心里只有荣耀……

评论(24)

热度(3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