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周】在大佬装萌新的日子里04

第三章有新增剧情,链接请走:01 02 03

本章字数4114。 @松声 *1,你懂的( ̄∀ ̄)

04.

玩守护天使的真妹子真萌新已经陷入了无穷无尽的自我怀疑:

我是谁?我在哪?对面这是啥?守护天使?守护天使是治疗还是输出来着?

1vN本来应该是1的噩梦,这会儿反倒是集结在一起的正义大军有点想逃了。什么锅什盖,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妹子22级,亲友团们最高也就是一个39级的,擅长的是打架前的语言前奏,可不是围殴、PK本身。

“忧郁小猫猫”已经不是一个萌系、有心机、刻意接近她男朋友的坏女人了。

直到忧郁小猫猫在群攻之下掉了足够的血,让她腾出空来给自己加了一次治疗,“正义”们已经要溃败了。

叶修进入状态以后太可怕了,那些日常任务、打怪、下本,根本不能发挥出他实力之万一。

他沉浸在荣耀里,有股极直白又极淡的杀气。不过毕竟手里拿着的是忧郁小猫猫,再一次用星落震慑众人、杀出一条路之后,无心恋战的叶修随手戳了下好友列表,想找个知情人问问,一边从容地从包围圈里退出去。

认不清事实的人高呼“他怕了”,就一窝蜂地跟着追上,全然忘了刚才他一个守护使者在他们身上打出的伤害总和能抵他们几条命。

一切尽在掌握,忧郁小猫猫各项数据都在缓慢恢复中,叶修正想着反杀种种呢,冷不丁看见对面回复过来的好友消息。

伤心一枪:?!

两个标点都能看出焦虑的情绪,是不是被追杀得脑补过多了,一枪怎么会知道这边的事。

……不等等,刚才他正好上线了?一个万年潜水,刚冒泡就撞上这事?

紧跟着刷刷又是两条打断他的思考——

伤心一枪:了解。

伤心一枪:来了。

忧郁小猫猫:呃……都是误会……

伤心一枪:在哪?

忧郁小猫猫:小哥哥???不用了吧?

伤心一枪:我来找你。

一二三四五……总共十个字,再翻译过来就是“别怕,等我,我罩你”。

叶修一时进退两难,和伤心一枪碰面共同对敌?难免会被对面戳破掩饰。把一枪一个人留在这儿?他又不放心。

忧郁小猫猫:小哥哥,你在哪儿?我和你汇合。

好友列表里一枪的头像无比闪亮,对话消息却再没动静。

看来是真在路上了……

叶修调整忧郁小猫猫的视角,根本没把不远处元素法师毫无章法地布线放在眼里,一门心思寻找根据好友定位找过来的一枪在哪儿。

“轰!”

元素法师的技能精准落在忧郁小猫猫身边,孤独一人的守护天使可怜弱小又无助地缩在火墙的角落,找不到出路……

踩点赶到的周泽楷头一次暗恨自己用的不是神枪手,战斗法师近身威武霸气,距离远点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好友受伤,眼睁睁的。

他脚下的速度恨不得再快、再快,飞一般跑到好友的身边去。

【主播表情好凝重……】【这个忧郁小猫猫是谁啊,我仿佛错过一集剧情】【几天前晚上团队场排到的路人,节目效果爆炸】

【前面的故意不说重点吗?重点是那是个妹——子——啊!】

【我家楷楷也终于学会英雄救美了,感动】

“我来了。”周泽楷说。

……这回他开了麦。

“小哥哥声音真好听。”忧郁小猫猫飞速朝他靠拢,躲在他身后笑嘻嘻地说。

周泽楷脸有点红,走了几步完全卡在战团中间,虽然战斗法师的技能没有出手,但是态度无比鲜明。

守护天使气极,破口大骂,说他没脑子,被人骗得团团转,又把“忧郁小猫猫勾搭有妇之夫”的话翻来覆去地说。

弹幕里乱糟糟一片,周泽楷看也不看,直接对那位女生说:“离开。”

——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藏什么藏!就是大佬!就是要罩着小姐姐!不服,来战!

耳边却轻轻响起忧郁小猫猫的声音:“现在我们一起跑吧?”

刚做好准备等一个主播大杀四方的弹幕眼睁睁看着伤心一枪毫无原则地放完狠话就和忧郁小猫猫一起跑了……而他们最爱最爱的主播还有点腼腆地笑了……

弹幕集体失智,失语。大佬们却心情愉悦:

和他(她)一起玩荣耀感觉真是太棒了,哪怕装萌新也很值得!

许久没下凡的枪王大大对地图不够熟悉,全然放心地跟着跑。

伤心一枪:你很熟悉。

“左边,”叶修一边爆手速操作一边和周泽楷说,“以前我也……有个朋友在这和别人打群架,最后他还赢了。”

伤心一枪:厉害。

“呵呵,那当然!他也是战斗法师……”

过了一阵子,忧郁小猫猫突然停住脚步,“她们没追来了。”

转了这么久,忧郁小猫猫竟然还分得清敌人的痕迹?

“我刚才给她男朋友发了消息。他们应该自己内部解决问题去了。”叶修“不经意”地解释。

周泽楷操纵伤心一枪转头,却正撞见(沉浸在追杀后贤者时间里)无聊到放空的忧郁小猫猫抬起了战斧……

不知怎的,他浑身不自在。

“你最近很忙吧?都没看见怎么上线。”

“嗯。”

“现在我等级快追上你了。”

“嗯。”

“谢谢你来‘救’我,为我说话。”

“嗯……!”周泽楷心里冒出无数朵小花花,“我相信你。”

另一头叶修一叹:萌妹治疗这个形象还得继续装下去啊……一枪怎么就没看出刚才对面掉的血都是我的输出呢?

中立地说,第一不是每个人都满血找别人不痛快的,残血状态并不说明什么;第二好歹对面也有个治疗,把更惨一些的玩家血线拉到了警惕线之上,等周泽楷看见他们,血量就更加正常了。

所以,周泽楷没意识到是“忧郁小猫猫”做的手脚也情有可原,更何况他只短暂地和对方接触了一会儿。

也不是不可以理解周泽楷,叶修也从“忧郁小猫猫”的角度出发和他聊了几句。

周泽楷:“接下来做什么?”

“……”叶修揉了揉眉心,这是要贴身“保护”?

他想了想,说:“做任务,多攒点经验升级,打怪我还不太熟练。”

……不,平时他升级都是打怪比较多,日常任务八百年没清了。

“我带你打怪。”周泽楷邀请道。

弹幕:【……我靠(`Δ´)!】

“这样不太好吧,”叶修僵硬地笑了笑,“我自己做任务就行。”

弹幕:【我靠靠靠靠靠(`Δ´)!】

观众看见周泽楷神情明显低落许多,委屈巴巴地打出一句:“我陪你做任务。”

叶修……叶修无法,当然是选择原谅他.jpg

“小孩儿真难缠……”他嘟囔,让忧郁小猫猫回城找日常任务的npc,走着走着想起战法从地图另一边出现时的认真模样又笑笑,“战法倒是很帅。”

伤心一枪仿佛开了刺客的如影随形技能,一步不离地跟在后面,哪怕叶修根本不需要所谓贴身保护,偶尔瞥见战斗法师的身影也觉得沉默又可靠。

忍不住就又调戏一下:“小哥哥开着麦吗?”

伤心一枪:关了。

“我们认识这么久,我还只听你对我说过‘我来了’和‘嗯嗯嗯’,”某人做作地叹气,“是不是嫌我烦?不愿意和我说话?”

叶修等了等,听见不算很大声、但是很坚定的一声“没有”。

“小哥哥……”

“小哥哥,你……”

不知不觉逗过了头,等到见到又一堵城墙,叶修才反应过来:“我们走过头了。”

很久没做低等级日常任务、根本不知道npc在哪的周泽楷:“……回去?”

“回去吧。”叶修无奈地说。

一番周折后找到了相应的npc,周泽楷也上前试了一下,任务伤心一枪也能做。这下两人的组队更加紧密了。

叶修暂时放弃了和周泽楷摊牌或者决裂的打算,略自暴自弃地查看任务具体信息:“第一个关卡……唔,这是要去哪儿……”

立刻切换界面开始搜索日常任务攻略,正一目十行看了个大概,切回去时电脑好奇不死卡了。

卡顿的屏幕左半边是浏览器里的答案,网页中段还有部分被鼠标选定,变成了蓝底白字,另外半边是荣耀界面,伤心一枪安安静静地站在忧郁小猫猫的身边,因为角度微妙,看起来像是忧郁小猫猫比对方高了半个头,将战法抱在怀里。

漫长的卡顿没有对他造成影响,伤心一枪依旧是安安静静地跟在他身后。

得了攻略的某人一挥手,指点江山:“走!我们去做任务!”

周泽楷依旧是默默跟上。

今天的弹幕每分每秒都在经历高能剧情:【??????】【主播你是真的要当着你的老婆NTR吗】【生活要想过得去,头上必须带点绿……】

也有对这个日常任务非常熟悉的粉丝:【枪王大大,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是去找路人甲npc吗】

周泽楷说:“嗯。”

【大大这是第几次做这个任务?】【跟着小姐姐混,管他第几次】【猫猫小姐姐很熟练的样子】

周泽楷露出一点笑,“嗯。”

【恋爱了恋爱了……】【(爱心)(爱心)(爱心)(爱心)(爱心)(爱心)】

两人日常任务接的是一模一样的,npc同时对两个人进行对话——在荣耀里,这是很常见的,不然必须一个一个走完全套流程,玩家体验感极差。

叶修因为开了攻略,进展飞快,一些不必要的对话看也没看,周泽楷一方面是陌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开了直播,不好跳得太快。弹幕们快快乐乐地刷着自己的经验和给主播的建议,周泽楷索性就慢吞吞地做下去了。

一点点,完成最后的对话选择,跳出与npc对话的流程和界面,周泽楷才注意到一旁忧郁小猫猫仿佛已等了很久,却什么其他的话也没说,只招呼他:“走吧,去下一个地方。”

“……”周泽楷按住键盘,飞快打字:“抱歉,第一次做任务。”

菜鸟人设不崩。

“呃。”叶修没忍心和他说这也是他第一次做这个任务以及自己开了攻略……同样在努力维持“操作魔性又灵性的萌新休闲荣耀玩家”和“喜欢小哥哥性格豪爽大姐大”的设定。

他佯装镇定,毫不心虚说:“姐姐罩你,你就所有选项都跳也没事,我带你做任务。”

“嗯。”

“可惜这任务不能组队,不然我就可以直接带带你。”

周泽楷手速快过大脑:“一起组队打怪?”

“……”骑虎难下的某人。

沉默三秒,叶修说:“好啊。”

事后周泽楷的粉丝把这一天以及之前,所有涉及忧郁小猫猫和伤心一枪的互动,剪辑了出来,配上了非常甜蜜的恋爱bgm。最暴击的是,这cut大手在歌曲的最甜的片段里闪回了周泽楷寥寥无几的几句话,还有他的笑,真360度无死角笑。

cut一出,粉丝群内部狂顶,一夜之间声势浩大,闹得与周泽楷有几分关系和完全没关系的人都知道了。

而作为与周泽楷关系最密切的好友江波涛,在与他简单交流后提议:伤心一枪帐号卡暂时“封印”,目前专攻神之领域的副本记录。

归根究底,还是前阵子闹出来的事。

神之领域本是荣耀里最稳定的地方,各公会势均力敌谁也奈何不了谁,日常互相打来打去,上演一出又一出的合纵连横机关算尽的无间道。

最近,却突然多出来一个神秘的搅局者,刷副本、抢BOSS,团队里高手如云,还不忌惮杀人。他们在神之领域掀起了一阵腥风血雨,各公会之前已经联手围堵过一回对方,但收效甚微。

更惨的是,他们围追堵截集体绞杀不成,反而被对方连挑了几个副本记录。其中轮回躺枪的就是“极寒之地”,当初由周泽楷用一枪穿云带着公会精英刷出来的最好成绩。

周泽楷近来也一直在研究对方是怎么足足超越他们一分钟的,尝试了许多次,其中有刷新过自己曾经的最高纪录的,却还是离“君莫笑”一行人有58秒的差距。

江波涛:“蓝溪阁的记录差距已经缩小到20秒了,极寒之地需要你。”

周泽楷:“好。”

TBC.

评论(25)

热度(3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