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全职】某狼人杀直播节目.第三局.上

座位表1号叶修,2号葡萄,3号菠萝(妹子),4号喻文州,5号苹果,6号王杰希,7号张新杰,8号周泽楷,9号榴莲,10号石头,11号肖时钦,12号楚云秀。

#

【第三局游戏,正式开始。】

 

【本局选用的视角是:普通视角。】

 

“这就相当于是一个闭眼民的视角,可以把自己当作警下的牌来找一找真的预言家是谁。”叶修说。

 

“好的。”唐柔点头受教。

 

 

 

——

 

 

 

“天亮了,请上警的玩家举高号码牌。”

 

“1号,2号,6号,9号,10号,12号,共六位玩家在警上。请1号玩家开始发言。”

 

 

 

叶修环顾全场,说:“警徽流先7(张新杰)再8(周泽楷),昨晚查杀9号。9号还在警上,看这样子不像是悍跳狼,是认识2号还是认识10号?6号这肯定是个好人了,居然在认真听我的发言。警徽流就留新杰和小周,小周这种不说话的确实很难定义,上两把都是好人,哪怕被悍跳的查杀的都只是跳了民就过了,这把摸狼会不会多几句?说不准。不过我更在意7号,周泽楷是两把好人,张新杰是连摸两把狼,第一把悍跳,第二把被王杰希查杀。我晚上一睁眼,觉得你们身份都不太好,查杀9号,你们7号8号两个都进我警徽流。过。”

 

 

 

【你这把是预言家?——陈果】

 

【你真是节目组亲儿子,连续三把身份牌啊。——苏沐橙】

 

【牌又不是他们定的,是我手红。——叶修】

 

【呵呵。——陈果】

 

 

 

2号葡萄:“我上警就是为了怼叶修!无脑怼他。他跳预言家我一千分之一万不信!(被他查杀的)9号起跳我无脑站边9号打!上把感觉他是个狼结果推错了一个,送他们那么嚣张地赢了,这把我还是感觉他是个狼,怼他出局!1号——出局!过!”

 

 

 

6号王杰希:“警徽流先2再8,昨晚验的金水是1号。(十分无语的表情)你跳预言家跳得这么真,我都以为你是要和我悍跳的了,和你对跳预言家感觉蛮好的——不过你是我的金水,珍惜一下你被首验金水的滋味好吗?警徽流第一个验葡萄,因为你无脑怼我的金水,我觉得你要么是狼想拿他抗推,验出查杀就直接走;如果验出你金水,你就知道你是和叶修同身份了,就不要互相怼给狼人可趁之机了。8号周泽楷也是,站边很稳,好人打法很坚决,就是这局我看着面向不太好,估计是拿狼了,先给你一个机会,你在警下,投票给我我就不验你改验10号;你要是不给我投票,估计是狼,为了尊重你我还是给你一个验的机会。警徽流先2再8,8投票给我,我就先2再5,昨晚金水1号。过。”

 

 

 

【你跳预言家,他给你金水?——陈果】

 

【都很像。——唐柔】

 

【嗯,是这样的,假设我们都是警下的人,先在警上的情况是:1查杀9,2怼1,6给1金水,9被1查杀没说话,10、12没说话。在1和6两个预言家里,1号身份一定是比6号高的。

 

如果1真预言6好人,那警上出悍跳只能是9或者10,9还是1真预言家的查杀,那6跳预言家,是不是混淆了警后狼人的视线,因为1给了真查杀,6给了真金水,两个都可能是预言家,有可能发言会变形。

 

如果1好人6真预言家,那没什么好说的,1号警上给后置位发查杀,又是6真预言家的金水。剩下的9号、10号、12号里的狼依然必须分辨1和6谁是真预言家。

 

如果1好人6是悍跳,很可能是9号是一个好人,6知道1号发错查杀不是预言家,所以大胆给前置位跳预言家的人一个金水。而如果9确实是一匹狼,6这么做是很有风险的,警上唯一还能做成预言家的就是10号、12号牌。如果10和12不跳预言家,那么6身为悍跳给真预言家金水,无限做高真预言家的面,狼队血崩。

 

种种情况都有可能,1号和6号现在肯定都不会退水的,至少要等到9号发完言之后。——叶修】

 

 

 

9号榴莲:“叶修相当于‘反水立警’了,照理来说他最大,但是我9号是一张村民牌,上警来就是想诈诈身份,你1号一定是悍跳的狼牌,6号瞎胡搞。我民一张不给你们添乱,站边后置位真预言家。退水。”

 

 

 

【反水立警,即我之前说的真预言家被人发了金水的情况。正常情况下,如果警上只有两张真预言家,那被发金水的那一个人必然是真预言家。——叶修】

 

【我觉得9号发言一般般。——唐柔】

 

【明明是叶修给人家吓住了。上一局的女巫牌也是被他狼诈懵了。——陈果】

 

【所以叶修这把又摸狼了?——苏沐橙】

 

【这局是普通视角,不是“叶修视角”,你们好歹尊重一下节目组啊。——叶修】

 

 

 

10号石头:“我不是预言家啊。前面两个预言家,如果1号是真的,6号(王杰希)如果是狼,后面没有补位狼牌了9号(榴莲)一定会起跳预言家的,但是9号没有跳,9有可能是好人;或者王杰希不是9号狼同伴,12号才是9的狼同伴,那12号一定会起跳预言家。——但这样王杰希干嘛给叶修发金水呢?是张民这样跳,有点莫名其妙啊。上一把就是因为他跳预言家所以被抗推,这一把不会这么乱玩吧?

 

“唔,所以王杰希可能是真预言家,叶修是一张好人,我也是一个好人。这样的话,就是叶修诈对了9号的身份,榴莲确实是一匹狼,而且楚云秀(12)是他的狼队友,后面会悍跳。

 

“之所以想站边1号6号,是因为榴莲发言真的臭。他如果是一个好人,被前面‘反水立警的预言家’发了查杀,他连话都只说这么一点点。而且他后面就是我和12号两个人了,都不好好地和我们沟通交流一下,起码鼓励鼓励我们‘真预言家’起跳把叶修给拍死啊?

 

“我觉得我认不下预言家,但是能够认下9号这张狼人。后面还是个妹子……妹子起跳预言家,嘿嘿,大概率是会吃到警徽的,我暂时不站边,但是想把9号出掉。不然女巫把他毒掉吧?咦等等,这样我就没办法给女巫挡刀了啊?其实刚才是故意这样说的,狼人就肯定不会刀我了对不对?我是个好身份牌啊,狼人可以拿刀来试试。过。退水。”

 

 

 

【他的逻辑和我刚才分析的比较像,而且大部分猜测都是建立在“觉得榴莲是一张狼牌”的基础上进行分析的。这就是正常的、比较好的发言。当然,可以做成好人也可以被打成狼牌。因为人一定是有立场的,狼牌也是有所隐瞒,遮盖缺点,放大优点,反复打正反逻辑里有利于自己的一点。看清局势的好人也一样,所有的发言都要建立在“ta是真预言家”“ta一定是个好人”“ta是个狼”的基础上进行分析。好人看不清局势,心里没有明确的好人坏人的标准,一定就会被狼人各种骗。逻辑是死的,多层次的,但人是真的。——叶修】

 

【他最后不是说自己是个好身份,是跳神了。——唐柔】

 

【如果你定他是一个好人,那他是不是神不重要。如果定他是个狼,那他可能跳神为了做自己的身份,或者找神。——苏沐橙】

 

 

 

12楚云秀发言。她今天一天都没什么存在感,第一把是狼,被真预言家石头在警上给了巨大压力,冲票了还没冲过真预言家,同伴自爆刀了叶修这个猎人,然后她身为最后一狼就这么被带走了。第二把,平民,默默无语,警长票都没投(被5号苹果爆掉了),就表示了一下出6号王杰希的立场……王杰希被抗推,狼队起来拍刀。楚云秀以及在场所有吃瓜群众都静静地看着。

 

现在,她要成为场上的焦点了。

 

——她跳预言家了。

 

“呵,叶修王杰希标双狼打,懒得管你们在警上玩什么花板子。11号我金水,警徽流留警下两张牌,警上你们就两狼送,不想管。我去压一压警下的牌,先张新杰,再喻文州,把你们一群心脏的都验了,看你们能玩出什么花来。金水11,警徽流先7后4.都把票投给我,真预言家,要警徽,本局就请叶修和王杰希出局!一个抗推一个吃毒。发言结束。”

 

 

 

1号、2号退水。

 

仍在警上的玩家是:6号,12号。

 

请警下的玩家闭眼投票。3.2.1.

 

4号、5号投票给6号。

 

7号、8号投票给12号。

 

3号、11号弃票。

 

6号12号平票,进行PK,由12号玩家先发言。

 

 

 

楚云秀坐直身子,顺了顺头发,紧盯着肖时钦:“你可是我金水,不给我上票,太说不过去了吧。你是可以任性地玩,但我验你验出金水不是让你来带崩全队的。

 

“喻文州,4号玩家,在我警徽流第二张,手一伸出来就是一个‘6’,你和6号玩家有什么关系?直接就投票给他。标狼。警上叶修王杰希两狼,警下4号和5号投给王杰希,苹果(5号)也是狼?这么悍的就冲锋了?我觉得(弃票的)3号和5号里面出一张狼,再加上1号4号6号三匹狼,四狼找齐。警徽给我,今天全票出6。过。”

 

 

 

【分析得很有道理。——唐柔】

 

【她的发言,主要盘警上双狼是叶修和王杰希,然后给王杰希投票的4号5号大概率狼,因为喻文州进了他的警徽流,所以更倾向喻文州是冲票的狼,而3号是不敢投票的一匹怂狼。这发言是可以做成真预言家的。再听听王杰希的。——叶修】

 

 

 

和妹子对刚预言家,王杰希完全不紧张:“盘得完全正确。所以3号看看你的底牌,是狼吗?你如果不是狼,那我们的12号真预言家眼里的狼坑就不够了,只能把警上和我比较站边的10号也打进狼坑。这是你唯一胜利的可能,打狼坑一定要打得准,打到村民不要紧,顶多他们站我边而已,打到神牌你就会很尴尬,因为他们都是能自证的,振臂一呼,你的7号、8号、9号狼团队就崩溃了。

 

“是这样的,还是公平一点。我也站在和你刚才发言的角度来盘一下我眼里的狼坑。首先警上双狼,没错,就是你和9号;警下7号8号给你冲票,尤其8号进了我的第二警徽流,铁狼,7号和你的金水里面出一张狼——但是肖时钦没有给你投票,你发的这个金水,虽然他没好意思完全反你的水,毕竟我的金水在警上,讲道理应该比你少一票的,所以你那么生气,就是因为肖时钦反水——他是个好人当然反你的水了。

 

“7号和11号对刚谁是好人肯定是刚不过11号的,那么就只能和弃票的3号去PK了,但是3号是刚才被悍跳打了一半进狼坑的牌……而且她打3号完全是迫不得已,因为她知道4号5号是两张好人牌,她不能一口气全打死,得用‘两桃杀三士’的手法,让4号5号互相怼,干掉对方,争夺最后的‘好人名额’,那剩下的狼牌给谁呢?警上三狼也不是没有可能,所以我建议你了嘛,不要和3号对刚,不如选10号……不好意思,态度可能嚣张了点。

 

“那我再给你一点空间吧,让我把2号打入狼坑,他警上就穷打我的金水牌,能做成一张狼牌的对不对?哎不行,2号说不定我这么一说他要钻狼队了。你警上根本聊都不聊2号,2号肯定就不是你队友了,而且如果2号是你队友,干嘛这么做作地上警,上警还就为了怼叶修呢?就不怕叶修是一张神牌把2号直接带走吗?算来算去,没有位置了,就是你们789三连狼,加上楚云秀悍跳一个。警徽流,我警上说过了,因为周泽楷(8号)没有投对票,警徽不变,先2再5。3号,我相信她看得清楚,也抵得住压力不会被你们抗推的。”

 

 

 

【发言好长啊……陈果】

 

【为了凑节目时间嘛。——叶修】

 

【楚云秀真,那你、6号王杰希、4号喻文州就是三狼了,菠萝(弃票的3号)苹果(投给王杰希的5号)、10号(警上站边王杰希)出一张狼。

 

王杰希是真,那就是7号张新杰8号周泽楷9号榴莲狼,12号楚云秀狼。——唐柔】

 

【对,虽然发言时间有长短,但是正反两种逻辑都是说得通的。——苏沐橙】

 

 

 

1号,4号,5号,10号,11投给6号。

 

2号,7号,8号,9号投给12号。

 

3号弃票。

 

6号玩家成为警长,拥有1.5票归票权。

 

 

 

昨夜,4号,7号玩家死亡。请留遗言。

 

 

 

4号喻文州微微一笑,扫了一圈全场,叶修对他笑了一笑,有人面露凝重,有人不动声色,他叹了一口气。

 

“我是女巫,毒了7号。现在局势应该清楚了吧?王杰希的团队是干净的,我是一张女巫牌,11号是反水投票给他的牌,我相信肖时钦是站对了边而不是倒钩。本轮出12,楚云秀悍跳。接下来的8号和9号依次出局。我遗言结束了,过吧。”

 

 

 

【又是女巫中首刀啊……】陈果已经无语了【第一局王杰希中首刀,第二局菠萝妹子被闷毒。这个节目对女巫有点不友善啊。】

 

【嗯。——唐柔】

 

【^_^——苏沐橙】

 

【事情没这么简单。——叶修】

 

 

 

7号张新杰,脸色十分凝重:“我才是女巫,喻文州和我对跳,本来我还不确定是不是毒对了,那么你跟我对跳,你肯定就是狼了。能直接刀中我,王杰希和叶修是跑不了了。我没上警,就是为了看看你们的反应,结果叶修上来就说789是狼,做身份,还想找女巫是吧?我没上警你是不是很失望。我确实是女巫,昨晚上帝告诉我我中刀,不能自救,我就把喻文州给毒掉了,他就坐在我旁边一点。王杰希吃过首刀吃过抗推,我是不想毒他;5号我和他不是特别熟,干脆就把喻文州给毒了……我们两个下场可以到后台好好地交流一下,关于首刀女巫这件事情。

 

“现在的问题是要分析一下场上的局势。我和周泽楷是两轮上票12号的,我相信楚云秀是真预言家,周泽楷站对边没有问题,那本轮肯定是出王杰希的,然后才是叶修,最后一匹狼我不确定。但是肖时钦你必须要站对边,你反真预言家的水,我们好人团队很吃亏的。

 

“我是毒走了一匹狼,但是真预言家没有拿到警徽。本轮肯定要撕警徽,把王杰希推掉,晚上他们肯定刀楚云秀的。但如果推了楚云秀,女巫走了预言家走了,三狼在场,又是爆刀刀白痴和猎人的轮次——叶修还又在狼队,历史重演的概率很高。本轮撕警徽,一定要撕警徽。”

 

 

 

【目瞪口呆.jpg——陈果】

 

【认真思考.jpg——唐柔】

 

【^_^——苏沐橙】

 

【说过了,事情没这么简单。——叶修】

 

 

 

#5010字了,果然这一把要写1w,我就卡在这里让你们去猜#

 

#为此我特意把叶修说的一段分析局势的话给删了#

 

#为了骗评不择手段#

 

 

评论(27)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