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22H/叶乐】重回过去

@叶乐24H企划进行时

字数:4202字

备注:①时间是世邀赛夺冠之后。
   ②比赛场次是胡邹的,另含不科学设定,勿深究谢谢~

  

#

  

  嘿,张佳乐,你有一次重回过去的机会。

  真的?

  当然,不骗你。

  回到什么时候都可以?

  对。

  

  
  得到答案之后青年看起来还有点苦恼,他皱着眉说:“重新来过……回到荣耀刚开始发行的时候?但是我那些攻略什么的全都没记着……诶,可以带一个u盘回去吗?”

  “不可以。”那声音冷酷地回绝了他。

  “有点抠门哦,”张佳乐小声抱怨,“不然到那个时候去认识老叶?可以把他打趴下!”

  “是否确认回到‘荣耀游戏发行第一天’?”

  “不不不,不行,我那时候还在上高中呢……还要再参加一次高考?不不不太可怕我拒绝。”

  “……”神秘的声音默了。
  

  
  “回到我出道的赛季吧!还可以和大孙并肩作战,进化版繁花血景一定可以走得更远——还有他的手。”他低落下去,“可是如果因为改变了‘未来’,大孙的手还是出事了?”

  “你可以选择回到第五赛季第十三场比赛的前一晚。”“他”建议道。
  

  
  回到那场比赛之前,好吗?
  

  
  记忆里的那一天兵荒马乱,比赛自大孙受伤开始就如走钢丝一般陷入了极度不稳定的左右拉锯,卖血的狂战士挥舞着武器斩下人头的时候,张佳乐不是铺开更灿烂更华丽的光影辅助,而是更精准地针对孙哲平进行支援……比赛结束之后孙哲平被迅速地送往医院,而张佳乐至今忘不了对方欲言又止的眼神。
  

  
  “是否确认回到‘第五赛季第十三场比赛的前一晚’?”
  
  

  孙哲平退役之后,圈子里可能只有张佳乐知道对方的去向——彻底远离荣耀,干干脆脆地开始了新的生活,只是偶尔在QQ上会互相聊上几句。张佳乐一直不提荣耀的事,直到他也选择了退役。

  没有冠军的张佳乐,没有繁花血景的百花,职业圈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张佳乐却茫茫然找不到一个定点。而且舆论也说了,张佳乐手速跟不上自己的意识,张佳乐全场命中率、有效输出比例最低,张佳乐……心不在此。

  那时候的叶秋——好吧,叶修——和他打完竞技场,也十分残忍地和他说:“张佳乐,你还能坚持吗?”

  一周之后,张佳乐宣布退役。
  

  
  如果一切从头,繁花血景,能笑到最后吗?

  回到赛前一夜,所有的人生所有的选择都被颠覆再来……选择另外一条路,真的就会顺畅无阻,一帆风顺吗?

  孙哲平退离荣耀圈的第四年,义斩战队横空出世。

  孙哲平退役之后第五年,叶修退役之后的第一年,义斩战队:孙哲平,兴欣战队:叶修。
  

  
  “是否确认回到‘第五赛季第十三场比赛的前一晚’?”

  “否。”

  “是否回到‘宣告退役’?”

  “否。”

  “是否回到‘第九赛季’?”

  “……”

  
  
  第九赛季。

  他辗转无数个日夜,和家里沟通了无数回,咨询了曾经退役的几个朋友,终于下定决心——

  重回荣耀。

  目标是:冠军。

  他在百花和霸图之间犹豫的时候,有个不要脸的家伙就凭在网游里的一面之缘把他认了出来,还更没有下限地在消息里“勾搭”。

  
  
  *“很艰难吗?和我联手冠军毫无疑问啊。”

  “抱歉啊,这个不在我的抉择范围内。”

  “你真没有远见。”

  “远见是需要投资时间的,我有这个成本吗?我和你可不一样。”

  “嗯……我明白。”*

  
  
  可笑而又戏剧性的是,叶修真的一手拉着几个嫩得不能再嫩的新手,强拽着一个刚刚转型的方锐,队伍里还有一个在观众看来唯一顶用点的苏沐橙,就凭着这样的队伍,挑翻了霸图,踩着轮回登顶——再次登顶。

  而张佳乐……再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

  他的QQ消息还保留着,最开始的时候会自虐一样地把消息拉到最上面,盯着“和我联手冠军毫无疑问”的消息看。

  后悔吗?后悔。心酸吗?心酸。眼红吗?眼红。甚至会好不讲理地从心底里冒出一个想法——

  叶修,你都已经退役了,干嘛还出来作妖?

  然后冷汗淋淋地打开水龙头对着脸不断地扑水。

  渐渐的他就淡定了。

  正如他的粉丝所说,有张佳乐的兴欣不一定是能拿冠军的兴欣,现在的张佳乐,才是真正的张佳乐。

  他选择的霸图,霸图选择的他。

  叶修创造的兴欣,兴欣为他封神。

  没什么好后悔的。

  
  
  “是否选择回到‘第九赛季’?”

  “否。”

  
  
  张佳乐觉得自己都听见了那个神秘的声音的叹息,就像叶修站在他面前很无奈又有点纵容地叹气,亲昵地骂道:“小混蛋,你到底要怎样?”

  想到某人,一时脸有点热,张佳乐勉强自己又思考了一会儿,问:“指定时间能换一种指定方式吗?”

  “?”

  “比如说,我想回到和某人相遇的那一天,可以吗?”张佳乐试探地问。

  “视情况而定,你可以举例说明。”

  还挺人性化的啊。

  “我想回到和叶修在赛场上第一次见面的那一天。”

  “……”对方卡了卡壳,问道:“是否确定回到‘第一赛季第十四场比赛中场休息’?”

  “否。”张佳乐笑眯眯的,“我第一次和叶修相遇是在商场,你不知道?”

  “……”
  

  
  以某人的宅属性而言,基本上所有的职业选手都只有在比赛场所——再不济就是在各训练基地——才能完成“初遇叶修”的成就。

  但张佳乐是个例外,他赛场上被叶修压着打的“幸运E”似乎为他反向积累了很多人品,以至于他第一次见叶修就知道了他的真实姓名,以及他和苏沐橙的真实关系。

  前者是叶某人瞒了全荣耀十年的秘密,后者是全荣耀不论男女都八卦过的话题,张佳乐不费吹灰之力就get到了真相,为此他隐秘地得意了许久。直到两个秘密双双大白天下,他完成了和某人的约定得意万分地跳了出来,惹得多少人暗搓搓真人约架放学别走。

  但事情说起来是很简单的,当时叶修正在为苏沐橙挑选生日礼物,而张佳乐也在苦恼所有的发饰里面没有一个比较适合他——然后由于张佳乐偏长一点点的头发,叶修轻轻拍他的肩之后的搭讪语是:

  “这位美女,我叫叶修,能帮忙给我妹妹挑个礼物吗……”

  毫不客气的说,就是从此结下孽缘啊。

  
  
  “是否确认回到‘第一赛季在H市大商场精品店的初遇’?”

  “否。”
  

  
  “你能让我回到过去,我还以为你是万能的呢。”张佳乐说。

  “我能让你回到过去就可以了,需要知道别的吗?”那声音问。

  “但是你明明知道我们初遇的时间地点,第一次为什么不指出来?”张佳乐反问。
  

  
  “……恭喜你,张佳乐,获得一次重回过去的机会,请选择关键的时间节点。”那声音似乎把之前所有的对话都忘得干干净净,询问的话与之前一模一样。

  “时间能以人物作为标记吗?我想回到最近一次见到某人的时刻可以吗?”

  “视情况而定,你可以举例说明。”

  来了。

  张佳乐清了清嗓子。

  “我想回到最后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刻。”

  
  
  从现实的角度说,张佳乐最后一次见到叶修,是在B市机场。大家都从苏黎世飞回来,然后再从B市飞各自的城市,如叶修王杰希却是留在B市直接回家的。

  张佳乐的飞机在下午,张新杰一早定的时间点刚好的票,轮到张佳乐买的时候就正好没有了。叶修只好陪他在机场吃饭,吃饭了还转一转。

  四处溜达的时候张佳乐两手空空,行李是自动转运,而叶修却拖着自己的箱子,看上去第一眼还以为是叶修还要登机而张佳乐在这儿陪他呢。

  两人乱七八糟扯了些话题,张佳乐都不记得说了些什么,反正最后浑浑噩噩上了飞机。上了飞机,系上安全带,他才觉得还憋着一口气,怎么也咽不下去。

  想说出来。

  没说出来。

  
  
  “确认?”

  “是。”

  
  
  张佳乐本以为会出现什么时空乱流、旋风黑洞之类的,没想到居然只是家里的灯闪了闪终于亮了起来?

  打开的乱糟糟的行李箱,安静落灰的沙发电视,桌子上横七竖八放着的纪念品,还有被粗略拖过一遍的地板。

  从苏黎世回来,张佳乐直奔自己家,一觉睡得昏天黑地从晚上回到了第二天中午,醒来头晕脑胀地泡了包方便面,把家里扫扫拖拖之后已经又到了晚上。

  正在清行李呢,灯就灭了,一个神秘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再然后,现在,什么也没有发生。

  张佳乐说不清自己是突然松了一口气还是被泼了一盆冷水。往来的问题很真切,他的犹豫与挣扎也很真实,但时间似乎只在灯亮的时候才开始流动,刚才的一切都是异次元的乱入。

  怀着莫名的期待,他把行李收拾好之后又把家里打扫了一遍。时间逼近十二点,依然什么也没有发生。

  他叹气,摸出手机。

  微博已经炸了,中国队苏黎世夺冠,叶修惊艳上场的九分三十一秒,每场MVP剪辑热血燃爆……当然还有队友和粉丝们各种各样的艾特。
  

  
  中国队,冠军!@张佳乐

  倒时差还剩一个 @张佳乐

  看叶修微博!!!!@张佳乐

  天呐叶神这是什么意思正主正主快上@张佳乐

  有生之年@叶修 @张佳乐 CP粉哇的一声哭出来
  

  
  叶修V:是否确认回到B市机场?@张佳乐

  (评论……点赞……)

  张佳乐V:是。//@叶修V:是否确认回到B市机场?@张佳乐

  
  
  粉丝们在微博底下嗷嗷地叫,各种猜测,各种说要蹲守首都机场。张佳乐看得好笑,噼里啪啦发出一条微博。

  不到十秒,底下又炸了,各个都嚎“大大你什么时候和叶修关系这么好了嘤嘤嘤”,中间夹杂着超长的黄少天式难以置信……

  所以说?

  张佳乐去翻叶修万年不动的微博,果然看到了和自己发布的一毛一样的一句话,哦,多了一个表情。

  叶修V:蹲守没用的【叼烟大兵】

  “……”好像说什么,也都没用了。

  这时一通未知号码的电话打过来,来源地B市,张佳乐就接了。

  “你怎么样?”那头果然是叶修。

  “还好,就是觉得有点不科学。”张佳乐回答。

  叶修笑了一下,“我也觉得——你是怎么发现是我的?”

  “太明显了……停顿,语气,都太像了,傻子才认不出来。”嘴上这么说,实际上张佳乐还挺得意的。

  “尾巴都翘起来了还装什么装。”叶修嘲讽。

  “你打电话就为了说这个?”张佳乐问。

  “没啊,是为了让你对我的新号码印象深刻,你可是我第一个告诉的对象,怎么样,够意思吧?”

  “马马虎虎,勉勉强强。”张佳乐一边扇风一边“冷静”地回应。

  “世邀赛的冠军到手了,还打算在霸图拼一拼?”

  “当然……”

  
  
  这一通电话打了很久,叶修不问他当初选择时间为什么都说了“否”,因为他知道张佳乐不会后悔的。

  不会后悔,就不需要重回过去。

  说着说着张佳乐就提道:“其实不应该选这个时间的,就应该选荣耀刚开始的时候,天天去堵你,把你打爆!”

  “呵呵。”

  “什么意思!难不成现在的我还打不过原先的你吗!”

  “游戏技能,速度,键盘和地图你都没‘我’熟,你打得过?”

  “……靠。”说得还有点道理?

  “再说了,当初玩荣耀我可是两个人。”

  “靠靠靠!”张佳乐掀桌,“从小你就这么不要脸啊?单挑变群殴,群殴利用怪,打怪抢仇恨,开本不听指挥?”

  “对啊。”

  心累,没有办法和这个人交流下去了。

  “不过嘛。我要是那个时候就认识了你,一定会把你拐到嘉世来。”

  “滚!我才不稀罕你的拉拢。”

  “嘉世三连冠哦。”

  “……”

  “想想就知道,和我联手冠军毫无疑问啊。”

  漫长的沉默之后,张佳乐哑着嗓子说:“我还要高考呢,去什么嘉世。”

  那头就笑。

  “就算没高考我也不去!”说话太快他险些咬着自己的舌头。

  “你就想和我说这个?”笑够了,叶修问他。

  “什么?”

  “你哪怕时光倒流回到B市机场也想和我说的话,就是这些吗?”

  轰——张佳乐脸又烧红了。

  想说的话。

  没说的话。

  即使他没有说出口,叶修也知道他要说什么了。

  “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好不好?”

  ——END——

叶修:我们交往吧,好不好?
围观群众:好好好!
张佳乐:有你们什么事啊!叶修是我的!
叶修邪魅一笑:)
作者:我是谁我在哪儿

*原文对话。*

文中提到的乐乐的“我的粉丝”我个人是代入的花好月圆太太,因为这个观点就是看花好月圆太太的《小概率事件》感受到的(……大概?写完这句话突然对自己的记忆不确定起来,咳,总之先卖这份安利),表白太太~

乐乐生日快乐!叶乐永远快乐!大家天天快乐!

叶乐24H就要接近尾声啦,既希望大家能坚持到最后又希望大家可以注意休息早点睡觉……嗯你们开心就好。主催辛苦了(比心)

评论(15)

热度(2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