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all】上上签

叶all六十分关键词如题,私设是求签可以找人代抽。
预警:①中间有“逼良为娼”重度ooc沐橙&弱势叶修&一个叶all的cp粉的脑残幻想
②有五十字伞哥出车祸
另:远远,求不打死。

#

叶修第二次求签,是吴雪峰哭笑不得劝出来的。彼时嘉世刚刚打出了总决赛的一张门票,一只手已经握在了所有荣耀爱好者都疯狂渴望的第一个冠军奖杯上。就在这个关键时刻,队伍里有个小朋友偷偷摸摸玩起抽签解运,又好奇不死正念叨着总决赛冠军的事。抽完了之后小朋友简直快哭出来了,既后悔自己怎么就手贱、脑残、问这件事情抽起了签,又担心会不会这真的预示着嘉世的结局。

“他到底抽了个什么签?”吴雪峰说明了来意,嘉世的少年队长笑得椅子打转,桌上造型奇特的烟灰缸险险没被他碰下去。

吴雪峰无奈地说:“要是平常一点也就好了——他抽了一个大凶。”

“哈哈哈哈!”叶修一点面子不给地大笑,一边笑一边抽起自己的外套披在身上,大步往外走。“走走走!雪峰!我们去看看热闹。”

“诶,小队长……”吴雪峰拦小队长不住,只好跟在他后面,“大凶的签,‘屋漏偏逢连夜雨,多磨难,多劫数’……现在队里和他同寝的都劝不动他,大家上手抽的签也没几个特别好的。”

“那你找我来干嘛?”叶修睨了他一眼。

吴雪峰一顿,险些腰都软了下去,讨饶道:“是我的主意——小队长你的手气我还不了解么——就帮他这一次——”

叶修扭过头去。吴雪峰就在他身后看着,队服衣袖在自家少年身边翻来翻去,衣角飞扬的场景他百看不厌,他定了定神,将刚才依稀听见的哼声归为幻听。

最后叶修在众目睽睽之下夺过了小朋友的手机,刷的开始重抽,动作之快让手机所有者都没来得及说“不”。之后才反应过来队长没有手机,小朋友屏住呼吸看着签筒抖了抖,掉出来一张签——

上上签。

小朋友一颗心立刻被吞回了肚子,感激涕零、欢天喜地地想从队长手里把自己的手机要回来。

一路赶来二话没说开始抽的叶修从旁边抽出了张凳子,悠悠然坐了下去,小朋友欢喜得不行来找他要手机,他的嘴角还扬着一丝笑。

“满意了?”叶修问。

“满意了满意了!队长我太感谢你了,如果不是你的话我这几天都没办法睡好觉……”小朋友嘴上说着,心里却有点奇怪:为什么队长还不把自己的手机还回来呢?

“因为我抽到的是上上签?”叶修把玩着小队员的手机,动作很随便,似乎玩上瘾了暂时没有归还的意思。

“当然!队长,你是队长,抽出来的签当然比我的还要靠谱一点——”

小队员话没说完,叶修“啪”地把手机放在了桌上,神情又冷又硬,好像一下子离人很远。

小队员吓了一跳瞬间闭上了嘴,周围围观的人渐渐被吴雪峰哄散了。片刻功夫,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三人。叶修嘴角的笑消失得干干净净,目光犀利得像一把刀。

“你还没有明白队长的意思……”吴雪峰习惯性打圆场。

小队员却不买他的账,他尖声问道:“叶秋你不信就不信!你根本不信签你凭什么抽!嘉世这一场一定会输——我抽到的就是‘大凶’!”说得气急,他猛敲了一下桌子,键盘弹起打翻了旁边的水,水泼了他一身。

叶修眼睛沉沉的,“嘉世夺冠,我们胜利,从来靠的就不是运气,而是我们本身的实力。你在比赛前信心不足依赖于这些东西也就罢了,在抽签之后还一位地沉浸在‘命运’中无法自拔,而不是反省自己,改正自己,提高自己的、队伍的实力。我抽上上签能够安慰你也就罢了,就算我抽到的也是大凶,那又怎么样?该是嘉世的冠军,就是嘉世的!你心思不正,心性不定,心力不足,如果一直是这样,那么你总决赛不要上场了。”

“叶秋!”

“队长!”

小队员和吴雪峰齐齐出声。

叶修推门而出,环顾佯装路过的几人,沉声道:“认真训练!”

“是!”

荣耀第一届职业联赛的总冠军,当然是嘉世。而那个心思不正、心性不定、心力不足的小队员,总决赛坐了冷板凳,夏休期没忍住就解约去了另一队,再后来就没了消息。种种后果,却也正如各人抽的签。

#

叶修第三次求签,是被苏沐橙逼的。小女生疯狂地爱上了塔罗,星占,八卦等等玄学,成天贼兮兮地不知道在鼓捣着些什么东西,本来这也与叶修无关,但某一天,苏沐橙逼上了门。

“叶修……队长……你就帮帮我这一次?就抽这一次!我保证,你抽了这一次我再也不来烦你!”苏沐橙双手捧着手机,步步紧逼。

叶修看着手机界面上一片粉红,仿佛一只可怜的花栗鼠在看某种天敌生物,步步后退,“沐橙,你不是想知道老韩的八卦吗,那个ID叫‘甜心猫猫’的老韩绯闻女友到底和老韩是什么关系……我和他一起下过本啊,我告诉你,你放过我,成不?”

苏沐橙微笑:“我在你桌上看到‘甜心猫猫’的帐号卡了。”

“那还有很多啊,喻文州,黄少天,张新杰!怎么样?和你一起出道的几个我都挺熟的,你想怎么整他们,我都帮你,好不好?”叶修不甘心地再次喊价。

“我知道他们最关心的内容,我知道怎么和他们‘打交道’。”苏沐橙完全不把叶修的筹码放在心上。

一滴冷汗从叶修额前滑过,六场总决赛都没人做到的事情在今天被苏沐橙轻而易举地做到了。

被逼到墙角,叶修拱手求饶:“大小姐,你说吧,全联盟你想知道谁的事,全荣耀你想要什么东西,我都给你妥妥的办好。这个抽签,就真的不用了吧?”

“哦?”苏沐橙似乎意动,她把手机背到身后,人却前倾了一些,咬字问道:“我问你什么问题,你都能如实回答?”

叶修把这句话单独琢磨了两遍,琢磨到第三遍的时候苏沐橙手臂一动,手机眼看着又要送到他眼前——叶修把牙一咬,把心一横,“对!”

“唔……那就从那些大神们的‘绯闻女友’‘绯闻男友’开始问起吧?”苏沐橙眉眼弯弯。

叶修心里一凉:完了。

“你是想直接交代呢?还是我一个个问?”

沐橙你不是从前的沐橙了……联盟里那群可怕的女人把你带坏了。这个念头只在叶修脑海里存在了一秒,苏沐橙手微微一动,他立刻回道:“你问!”

“好,那就从霸图开始问。‘大漠孤烟’的绑定奶‘甜心猫猫’是你,对不对?”

“不是绑定奶,只是在双方都有需求的时候组个队,刷刷材料。霸图牧师那么多,绑定肯定不——”叶修语速飞快解释。

苏沐橙直接打断:“你就告诉我,是,还是不是?Yes,or No。”

“Yes.”叶修觉得自己可能被猫咬了舌头。

“那张佳乐退役的那个晚上,你是在和他聊通宵,是,还是不是?”

“……是。但是没有聊通宵,我只是——”叶修吸取教训,然后又隐隐觉得不对,意图说得更清楚。

苏沐橙打断×3,“第三区和‘黄金一代’杠上的‘我叶宇宙第一帅’是不是你?”

“那个号是——”

“是,还是不是?”

“那号——”

“嗯?”苏沐橙微笑着动了动手。

“是。”在手机抽签的压迫下,叶修承认得无比“屈辱”。

接下去的问题都进行得无比顺利,面对苏沐橙提出所有非A即B的问题,叶修通通回以标准而简洁的“是”与“不是”。直到苏沐橙背手背得有些酸了,将手机拿到身前来,手机背面对着叶修,问道:“最后一个问题,你每回生日收到的礼物,你都知道是谁送的吗?”

“……”

叶修沉默了。

苏沐橙也不急,安静地举着手机,等待着他的回答。

“来抽签吧。”停顿了很久之后,叶修说。

苏沐橙手一抖,“你确定?”

“再不给我,哥可就后悔了啊——”叶修拉长了声音,果然苏沐橙递上了手机,界面依然是刚才所见的粉红少女梦幻暧昧系,他在屏幕正中央的白发老人身上戳了一下,连结果都不看直接把手机递回。

叶修走了,苏沐橙还站在原地,认真地等待着结果。等到金光也闪完了,花瓣也洒完了,满屏的爱心小翅膀也飞完了,才看到最后的结果。

她一字一顿地、轻声念道:“上上签。”

#

又是近四年的时间过去,星星之火,已成燎原,兴欣总决赛之前,叶修被人小心翼翼地抓住了衣角,向他求了第四次签。

“小乔?”叶修的目光从乔一帆稚嫩的脸移到他手上正在发抖的手机,又从手机挪到他的脸上,询问之意很明显。

温和如小鹿的少年坚持将自己的手机奉在自己的神明面前,他祈祷,他纠结,但他不后悔:“叶……神,我知道你不喜欢这个,我,我也不是很信但是,但是……”他反复念叨了几遍但是,霍然抬头,“你能不能就帮我这一次?我只求一次,队长!”

——去吧去吧,就这一次!

——就帮他这一次?

——就抽这一次!

男男女女少年青年不同的声音跨越了时空在他的耳边响起,和眼前的孩子的恳求混在一起。

叶修点燃了一根烟。

“小乔,你是听谁说的关于我抽签的事的?”

乔一帆已经做好了叶修生气、拒绝的准备,却没想到是这样……这样的一种翻开老故事的一页的口吻。他小心翼翼地说:“方锐前辈告诉我前辈的手气特别好,嗯,沐橙姐还有魏老大都告诉我你不太喜欢抽签这类东西……是我一意孤行,前辈……”

叶修摆摆手,突然笑了一下,“魏琛那老家伙也和你说我不喜欢抽签?他知道的倒是很多。”

“……嗯。”乔一帆低低地附和。

“当初和我一起进嘉世的本应该还有一个人,枪系精通,秋木苏,你知道吗?”叶修问道。

“知道一点。”

叶修抬起眼皮,定定地看了他一眼,看这个轻声轻气,平日不声不响的后辈,看他此时又缩小了自己的存在,恰到好处地让出一个讲故事的空间。

“难得你知道。”他说了句,“我曾经被他拖到寺庙里头去求签,那是我第一次抽签问缘,你猜猜我求到的什么?”

“上上签。”乔一帆以为自己会对这个结果略有存疑,但事实上在声带振动之前的瞬间,他心里某个角落对此已经是笃定。他想:上上签,一定是上上签,只能是上上签。

“对,上上签。大吉大利,百事顺遂,如中头彩。”叶修平静地重复了一遍当初解出的签文,“然后回家的第二天,他就出了车祸。”

乔一帆只觉得一大块冰块堵在了他的肺里,冻住了他的胸腔,冻住了他的声带,却冻不住他错愕的眼神。

叶修看着他,将烟灰细碎地抖落在地上,说:“我不相信抽签。是巧合也好,是我人品爆炸也好,我抽的签,都是上上签。所以——”

他话音一转,“你别找我抽签了。你想问什么,自动代入最好最顺遂的那个结果,就当是我给你的抽签结果好了。这可是真正的‘叶神保佑’。”

一根烟抽完,一个故事平静地结尾,叶修的语气也恢复到曾经那般略带调侃,调侃之下又有强大自信的调调。该说的都说完了,叶修转身想走,冷不防被扯住了衣角。

“叶神。”乔一帆低着头,声音有些难过,却将手机又往叶修的方向送了送,“我想让您帮忙抽……我的姻缘签。”

叶修停住。

“这一回,肯定不是上上签。”他可悲地笃定。

叶修接过他的手机,喉咙里一哽。想说什么也说不出,说了也没有什么意义。他认认真真地点击白发老人,等金光,等花瓣,等红心,最后等到了——

他怔立当场。

乔一帆拿回手机,“谢谢前辈……”他低落地扫了一眼就惊得把剩下的话丢到碎纸机——

“上上签?!”

上上签:大吉大利,百事顺遂,如中头彩。乔一帆求的姻缘签如是,苏沐橙求的叶修的姻缘如是,叶修求的嘉世总决赛如是。

直到很久很久很久之后,久到叶修接受了一群狠得下心、舍得下身的坏家伙们软磨硬泡的联盟追求,才明白:最初那一支姻缘签,亦如是。

END

请你们大声地告诉我我没有虐修伞【跪】

努力更一发小剧场回暖:

在大家在一起之后叶修的某个生日,众人“鬼鬼祟祟”“偷偷摸摸”送礼物的行径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大曝光,也因此一度“后宫失火”。

黄少天控诉喻文州在5月末总会变得特别的严,其实只是因为自己不知道准备什么礼物陷入焦虑把怒火转移给了众人,其中他黄某人首当其冲,导致几乎所有礼物都是踩着ddl赶完的。

喻文州呵呵一笑把矛头指向张新杰,当初黄金一代同仇敌忾第一个提出绝不给敌人送礼物的人就是你张新杰,结果你居然第一个送?还暗搓搓地送了很久?

张新杰表示我并不是最久的,最久的是某个话少然而行动力max的家伙。

周泽楷一言不发,努力用十分诚恳地感动众人。

然而孙翔直觉系地看穿了自家队长诚恳之下的得意,但出于同在轮回的道义他没有选择揭发,他暗下决心:等我退役就把队长所有的黑历史曝光!

众人吵吵闹闹,苏沐橙看穿一切:叶修早就知道是你们了,你们一群匿名的,用代号,什么摩斯码、暗号的,他早就认出来了。

众:不可能!

苏(掏出录音):“我问你什么问题,你都能如实回答?……绯闻男友……是,还是不是?……”

“最后一个问题,你每回生日收到的礼物,你都知道是谁送的吗?”

众人屏住呼吸。

“……来抽签吧。”

录音结束。苏沐橙扫视一圈。

“叶修既然选择不说,那当时的他哪怕不是全部知道,也知道了八成了。”王杰希淡淡道。

这时叶修回家了,正好听见王杰希说话的尾巴,又瞧见苏沐橙没来得及收回的手机,瞬间明白前因后果。他笑了笑,张开双手,“哥回来了,来欢迎一下?”

评论(22)

热度(3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