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张】听见你的声音(下)

#结局五千奉上,全篇总字数:16580

#说实话没想到自己会把一个最初定为甜蜜的你追我赶的故事写成这样,尤其身为一个叶粉我自己看都觉得吃到了一嘴的玻璃渣【心疼我叶

#因为全篇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声音”,所以网游部分写得比较多,也是头一回尝试,大家不嫌弃真是太好了【比心

#感谢大家一路追文,不离不弃【Mua~

Omega发情是在比赛刚刚结束了擂台赛的时候,选手都回下了赛场,回到队伍之中,强烈的Omega信息素爆发出来的时候他们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已经红着眼睛在场内扫视了起来。Omega发情,Alpha寻找Omega进行标记。这是生理本能。比赛被紧急叫停,所有选手要接受检查治疗。

 

大批的记者像嗅到了血腥味的鲨鱼闻讯而来,力争在战队、在萧山体育馆负责人的身上咬下让他们满意的、足够分量的战利品。而火上浇油令他们更加兴奋的,就是嘉世的副队长刘皓竟然还接受了赛后采访!他是唯一一个在新闻发布会上出面的嘉世主力队员!

 

“是的……这次的事件很可怕。”他的脸色是众人都能看出的勉强,但他还是努力微笑着保持他一贯的风度,“但是我们队长——”他刻意停顿了一下。

 

果然记者群体炸了锅,好几个声音追问道:“刘副队,请问你说的是叶秋吗?”

 

“叶秋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斗神四年日渐颓靡是记者们公认的事实,同时叶秋一直很神秘,从来没有上镜,从来没有采访,甚至有人猜测叶秋是个女性Omega。叶秋越神秘,粉丝群体越饥饿,粉丝越饥饿,嘉世指缝里漏出来的一丝半点的消息就能让粉丝们视若珍宝许多天。所以哪怕嘉世颓靡,都完全不影响叶秋那庞大的粉丝群体的消费力量。

 

即使对这种热闹的场面有所预料,刘皓心里仍然不舒服。他笑了笑,一字一句地说:“我们队长说,他觉得大家不需要对Omega这么紧张苛刻。Omega拥有看比赛的权利,甚至也有成为职业选手的权利。”

 

轰——

 

这……这个叶秋,可真敢说啊!

 

长大了一点儿的小记者奋笔疾书,突然又听见了熟悉的冷笑。他抬起头,恭敬道:“老师。”

 

老记者看也不看他写得满满的纸,抖了抖烟灰,目光里是小记者久违了的深沉的忧郁。他本不想说话,但看着徒弟稚嫩的一双眼睛又忍不住开口指点:“刘皓为什么会出来,又在刚出了事的记者会上说这样的话?”

 

“呃……”小记者没再往下记,想了想,犹豫道:“我觉得,就是一个意外吧?”

 

老记者心知这个徒弟天性柔软善良,在记者堆里混了这么几年也没混出个头,成天只能挤在这里听人说话,但他不是没脑子,只是不愿意把人往这么坏的地方想。他叹了口气:“Omega平等话题从去年开始就是上面比较关注的焦点,荣耀职业联赛出这么一件大事,两方势力都不会放弃——这个时候刘皓他突然‘代’叶秋说了这么鲜明的一个观点——且不说这是不是叶秋的真实想法,刘皓他开了口,就是把叶秋往风口浪尖上推——”

 

“他想利用这股浪把叶秋打下去。”

 

张新杰把报纸放到一边,灰色的纸上明显有一块颜色更深,褶皱更多。

 

“这可能是叶秋的真实想法……但刘皓不该在记者会上说出来。”张新杰面色冷肃,“他们都是同一队的人,在场上有所怠慢,在场下还要耍这么低劣的手段,联盟之耻!”

 

韩文清把报纸放到书报架上去,坐到张新杰旁边,问:“你想去找他吗?”

 

“……”张新杰闭了闭眼,“不。”

 

“我们支持你,无论你做出什么决定。”韩文清知道张新杰的性别,也知道叶秋和他的交往。霸图队长严肃地看着他的副队,一字一顿地重复道:“我们支持你。”

 

张新杰低声道:“我知道……我只是,联系不上他。”

 

H市,叶修踏入嘉世就察觉到了诡异的氛围。

 

“比赛的决定下来了?重赛?还是从团队战开始?”他问。

 

陶轩冷笑了一声,“叶秋,你还有空关心这些吗?”

 

“这是什么话,我是嘉世的队长,我当然关心。”叶修手插进裤兜,抬头去看站在楼梯上的陶轩的表情。

 

“那你以后都不用操这份心了。”陶轩慢条斯理地说。

 

叶修面色一沉。

 

“我的嘉世,不需要你这样的队长。”

 

“荣耀委员会,下的决定是什么?”叶修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

 

有人不忍地别过了脸,轻声答道:“轮回胜利,比分……5:0。叶神,别问了。”

 

五比零。叶修觉得自己的双手都在颤抖。一些冰冷的东西从心底里逆流而上。他在外面跑了大半天,也抵不过嘉世内里欢天喜地地踩着这台阶走下去!他为这场团队赛所设计的战术,具体到一个个操作的指令,通通成了废纸。

 

他嗤笑了一声,转身走出了嘉世的大门。

 

有人想拦,想劝,陶轩却恶声道:“让他走!一个从不懂计算赛制得益的小朋友而已,想离家出走,就让他离家出走!”

 

Omega发情事件果然掀起了轩然大波,但出乎大多数人意料的是,上层对于这件事居然出奇地重视,反应极快,下手极准,Omega保护协会、平等维权机构纷纷发力。如此严重的恶劣事件在“叶秋替Omega发声”之后不到一周,竟然就已经有了几分尘埃落定之意。刘皓所臆想的叶秋身败名裂根本没发生,甚至有得是人大赞他身为Alpha能这样为Omega仗义执言,可见君子品格,还吸引了一大批鲜嫩可爱的Omega关注到了游戏圈。

 

“就让你……得意一会儿……”刘皓咬牙暗道,“等你是Omega的事情爆出来,看你怎么交代!”

 

第八赛季中期,一个与寻常没有什么差别的冬日,嘉世抛出了两个炸弹:

 

叶秋退役。

 

以及,叶秋是个Omega。

 

在嘉世官方宣布叶秋性别之后一小时又三十六分钟,霸图官方公布了张新杰的性别——Omega。

 

“我没事。”张新杰坐在电脑前,一板一眼地进行常规训练,“现在就是一个公布的好时机,不是么。叶秋退役吸引了所有的火力,我这个Omega并不算什么。”

 

……但你现在还在联盟里,叶秋那混蛋已经滚了啊。他QQ也没有回,听说群都退了?

 

而且明明是你的出现分散了火力,说什么他吸引了“所有的”?

 

霸图经理内心是千言万语,看着张新杰冰雪般的侧脸也说不出话了,只好用力拍了拍韩文清的背把霸图队长推出来。而被经理强行拖过来的韩文清从刚才就一直盯着张新杰的屏幕,在他结束了一轮牧师训练之后建议道:“这样的训练记录只会拖累你之后的分析,去网游里看看吧。”

 

张新杰没说话,向经理请了假,暂时地退出了训练室,回到自己的房间,登上了“你夏了夏天”。

 

然后他注意到一条几小时前的消息,来源——他瞪大了眼睛,“一叶之秋”?

 

【你的好友申请已通过。】

 

一叶之秋:你是谁啊?

 

一叶之秋:你认识叶秋?你是嘉世的?张家兴?

 

一叶之秋:再不说话我删人了啊!

 

张新杰只觉得自己被一块巨大的石头击中——他缓慢地、缓慢地敲出两行字。

 

你夏了夏天:孙翔?

 

你夏了夏天:你怎么加到我的。

 

那头的状态是在线。

 

他屏息等待着。

 

一叶之秋:你怎么知道!你谁?

 

一叶之秋:不是你发的好友申请吗?叶秋那家伙没同意我就同意了啊。

 

一叶之秋:喂喂,怎么不说话?又消失了?

 

一叶之秋:靠!耍我!

 

张新杰已经无暇顾及孙翔的感受了。好友申请……这条好友申请,是第四赛季结束的夏休期,他看见一个斗神金光闪闪地从天而降,怀揣着莫名的心思、用一个对方完全不认识的小号牧师发出的无知、冒昧、可笑的申请。哪怕后来,叶秋都从来没有提及过,这个曾经向“一叶之秋”申请了好友的“你夏了夏天”。他以为他忘了。他以为他忘了。结果,这颗埋得太深、太深的种子,竟然在这个让人措手不及的时间长成了一棵笔挺的树,根深深地扎在他的心里。每每想到叶秋是怎样一条一条把其他的人都拒绝,然后留下他一条申请,不通过,不拒绝,关闭好友申请静静地任由这一条高高挂起,每想到叶秋登陆之后看见的这唯一一条好友申请,他都觉得心口又痛一分。

 

叶秋。

 

他退役了。你们不会再见面。

 

叶秋。叶秋。

 

你或许找得到那家餐馆,但是你再也吃不到那么好吃的鱼了。

 

叶秋。叶秋。叶秋。

 

你错过他了。永远的。你没有他的联系方式,你不知道他退役的这几天都待在哪儿。你失去他了。因为你的软弱,因为你不信任他会是一个对你足够尊重的Alpha。他退役了。你没有机会了。

 

迟来了两年的酸痛终于腐蚀了他内心铁桶般的防御。

 

缩在自己的电脑椅上,他捂着脸崩溃地哭了出来,就像个不懂事的孩子弄丢了自己独一无二的糖果。

 

“扣。扣。”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在敲门。

 

“扣。扣。”敲门的声音变得大了些。

 

张新杰抹了抹脸,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有异样,“谁啊?”

 

“咔哒。”房门被打开了。

 

——只有经理有备用钥匙。他首先想到的是这个。

 

但一种熟悉……熟悉到他落泪的信息素却彰显着完全不一样的事实。

 

“新杰。”来人唤道,伸手取下他雾蒙蒙的眼镜。张新杰努力想看清来人的样子,眼泪却不受控制地越流越多,他哽咽着说不出话,拼命抹着眼泪,觉得自己现在真是可笑的脆弱,又觉得鼻子酸酸的,泪腺不受控制地刺激着心脏。

 

他被人用力抱住。熟悉的信息素。比之那件队服更重一些的衣服上的烟草味道。他同样用力地伸手抱住眼前的人,把头压在对方的肩上,用力,再用力,骨头硌得他疼极了,可这完全不及意识到对方可能从此从他的世界消失时的万分之一。他只恨不得用力一点,再用力一点。

 

“唔,”叶修又头痛又甜蜜地呻吟了一声,“你再这样,我可就要标记你了……我甜美的、迟钝的、总觉得自己一厢情愿的傻瓜Omega?”

 

张新杰脸红了,“你果然,早就知道我是Omega?”

 

“不哭了?”叶修用指肚抹去他脸侧的泪痕,如此近的距离,足够张新杰看清楚他的眼底到底有多少温柔与深情,然后他的眼睛就被叶修捂住了。叶修捏着他的下巴左右端详了一下,嘀咕道:“眼睛通红通红的,就这么走出去霸图粉还不得打死我?”

 

“房间里有冰块——你早就知道?”张新杰凭直觉拽住叶修的袖子,事实上他也确实拽住了,诧异道,“除了那一回在通道里面,我哪里露出了马脚?”

 

叶修无奈,知道不解释清楚是不会放人了,只好说:“之前我误会你有Omega的时候不就说了很多?你本人体型和通道里那个几乎一致,还有当时你落下的眼镜——我后来在通道里捡到了。你发情期的表现、抑制剂味道的不同,还有我和你见面的时候霸图经理紧张兮兮表现。网友里面遇见了Omega之后你自己都没发现,其实你对他们都非常好。还有很多,但最让我确定的就是第五赛季的时候闻见了你衣服上的味道,和通道里那个Omega一模一样。”

 

“那你之前还说我有了一个Omega?”张新杰下意识地发问。

 

叶修顿了顿,“我……也不是很确定。”他露出很少见的迟疑的表情。

 

“嗯?”张新杰发出一个音节。

 

“你有很多破绽。比如已经被标记的Omega发情不可能对我有吸引力,而且你衣服上的Omega气息从第四赛季到第五赛季就一直没有变化,你的异常不可能完全归因于‘自己Omega的发情期’……细节很多,但是我当时根本没有想到。”他终于承认。

 

叶修低下头,捂着张新杰眼睛的手微微发热,他说:“我当时,根本没有想到你会是一个这么勇敢的Omega。”

 

但是后来的想通是件十分容易的事情。毕竟张新杰那甜美的、未被标记的Omega气息不是作伪。

 

“那你——”这几年为什么不来找我?问题没有问出口,他的表情就僵住了。

 

叶修揉了揉他的脸,轻松道:“你不放心啊,我当然要告诉你,你是不是Omega在我看来一点也不重要,我也不会因为你的性别而强行把你绑在家里。”他低下头亲了亲张新杰的眼睛,热热的舌头舔过他冰凉的泪痕。

 

“就是没想到这事会折腾这么久……好歹趁着这一回退役通通搞定了。”叶修嘀咕,“对了,我的真名是叶修,Alpha,休息这一年,我就会回来。”

 

张新杰没忍住咬了他一口,又忍不住破涕为笑——

 

关于姓名、性别,关于那个被小心翼翼藏起来的好友申请,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去讨论,去算账呢。

 

“啊,对了,那个材料呢?”张新杰突然问道。

 

“什么材料?”叶修不解。

 

“最开始,第四赛季结束之后,你用骑士账号和我的小号刷出来的材料,我们两个让来让去最后被第三个家伙抢了的那份材料?”张新杰解释。

 

叶修失笑,“你怎么还记得这件事?我都快忘了。”

 

“说说,你却邪升级肯定用到了那份材料吧,到底是怎么回事?”

 

自家Omega这么要求了,叶修很给面子地开始回忆,很快把这段泛了黄的记忆翻出来。“那可是你头一回要送给我的东西……我把那小子杀回了十级,材料我反而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张新杰一愣。

 

“那个时候打的材料太多了,就记着宰那小子了,材料去向还真没什么印象。”叶修摸摸鼻子。

 

“那我的好友申请呢?怎么回事?最后还是孙翔把我加了回来。”张新杰指了指电脑,虽然屏幕已经黑了,但是意思相当明确。

 

却不料叶修咬牙怒道:“他加你了?删掉!”

 

嗯?

 

“我纠结了这么久都没干的事,他怎么好意思!”叶修愤愤。

 

“噗。”张新杰很不给面子地笑了。

 

本想追究下去,比如叶修是不是早就对他心怀不轨?比如这个好友申请他哪怕移交账号卡的时候都没有处理,是不是留了一点点希望?但是现在这幅吃醋了一般的样子很有趣,他要好好地看着。至于其他的疑问,他们还有时间。

 

再说。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或许在听见你的声音的那一瞬间,我就已经情根深种。

 

后记:

 

直到第十赛季,叶修完全和大众有了接触,和媒体有了交流,一场关于“叶秋和张新杰都是Alpha”“叶秋是Omega但是张新杰是Alpha”“叶秋和张新杰都是Omega”“叶秋不叫叶秋叫做叶修”“叶修是个Alpha张新杰还是个Omega”“叶修是个Alpha而且张新杰是他的Omega”这一系列大戏才有了一个落幕。

 

嘉世拆散之后,陶轩不知去向,有人说他临走前和叶修大神见了最后一面。刘皓被爆出在第四赛季之后“偷听”到了“叶秋的真实性别”,在第七赛季偷鸡不成蚀把米,在第八赛季叶秋退役事件之后频频落井下石,欺骗媒体大众的感情,品格恶劣,被禁赛两年。职业生涯就此终结。

 

哦,在这一系列反转大戏的发展中,有个小记者十分良心,一字一句看着都是公正公道,最后得了叶修大神和张新杰大神的青睐,让他进行了一个小小的专访,也由此名声大噪,再也不用跑一些乱七八糟的记者会了。至于他的叶张感情的专访,那都是后话了。

 

THE END

评论(46)

热度(2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