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all】老婆怀孕了,请假三天(中)

#写手AU.

#上面那点似乎已经不重要了

#很多比如医院或者工作室(?)的设定都是编的,如有bug,欢迎指正。


王杰希,男,三十岁,B市人,本周六住院部妇产科当值医生,在今天上午惯例查房时,对一个明显比他小的小年轻,一见钟情。

 

青年站在病床旁边,微微俯身,微笑着看着床上的一大一小,声音低缓地说着什么,逗得床上的女人连连摇头笑骂:“你呀。”

 

他们的关系太亲密,哪怕知道青年并不是这个女人的丈夫,王杰希也觉得无法忍受。他扣了扣门,听见女人惊喜的声音:“王医生。”

 

“叶夫人。”他努力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控制自己的眼神不往青年的方面瞄,“今天感觉怎么样?”

 

问完问题之后,他故作镇定地看了青年一眼。对方已经站直了,很自然地对他笑了一笑。

 

“……”王杰希喉结滚动了一下,强迫自己回归正题,仔仔细细地检查叶夫人的身体状态。而当他从专注的工作状态脱离的时候,就看见青年已经抱起了小宝贝在旁边轻轻地晃着。

 

“不对,你手应该这样……”王杰希皱眉,凑近,纠正青年略显别扭的抱孩子方式。他低着头,认真地调整青年手臂的高度和双手的手型,“左手手臂再高一些,然后右手应该放在这……”

 

叶夫人显然来自一个富裕甚至高贵的家庭,这个与她颇为亲近的青年也是,他们的谈吐很有教养,而单人病房里准备的东西更是不显山不露水的细心精致。婴儿的襁褓也是这样,王杰希见过不少家庭手工的襁褓,每一个都包含着一个家庭的关注与爱意,但是没有哪一个能比得上这一个柔和、温暖、贴心、而且精致,它就像一团柔软的火焰,暖融融地把小宝宝包在其中。

 

现在青年正抱着这个襁褓。王杰希正握着他的手。青年的手比襁褓好看一万倍。王杰希根本不想放手。青年的目光落在他身上。王杰希一点一点握着他的手调整姿势。

 

“王医生,是这样吗?”青年顺依据他的指导怀抱着自家小侄子。

 

“嗯,是这样。”王杰希一本正经,在调整襁褓的时候状似不经意地摸过青年的手。

 

青年也似乎完全没发现他的“调戏”,进入状态之后微微地摇了摇,低下头凑近怀里的婴儿轻声唤道:“小宝贝。”

 

王杰希手指触电般的缩了一下。

 

直到回到医生办公室,他都久久无法平息心头的悸动。

 

没关系。他安慰自己。叶夫人还在。叶夫人还在。她会告诉我答案的。

 

这种魂不守舍的状态很快被他的同事们发现了。

 

“小王同志,春天到了?”一个把白大褂松松地穿着的人从靠窗的位置旁边抬起头来,调侃道。

 

“学长?”另一个则是小心地暂停了手机上的视频,一脸关切地询问。

 

前者是王杰希的学长,后者是学弟。学长叫方士谦,和他相差一届,是出了名的外科好手,不知道怎么回事被分到了妇产科,平时没个正型但是在医学方面分外的靠谱,就是说话特别毒,哪怕是三人关系极好,他也跟刺猬似的天天用刺扎人。后者是乔一帆,乖巧懂事的小后辈——和他差了四届,年龄上差了将近六岁——目前是他的副手,最大的爱好是看视频,偏偏视力比起方士谦还要好上一些,平时没少因为小小的0.1的差距被方士谦怼,也得亏他性子好,不然办公室不得翻了天。

 

在打听清楚王杰希这个一见钟情之后,方士谦兴致缺缺,又躺回自己的座位晒太阳。乔一帆倒是和他交流了几句,不过王杰希看他那样子也是个有心事的。

 

“他有什么心事?‘男神’老婆怀孕了呗。”方士谦阴阳怪气地提起乔一帆的“男神”。

 

“别用这种音调叫他。”向来温和的乔一帆破天荒地顶嘴。

 

方士谦冷笑一声,“早就说了,连开直播自己声音都要造假的人信不得,谁知道他草不草粉?”

 

好了,听到这里王杰希已经知道是谁了——君莫笑,游戏主播,同时还在某点更文,能知道得这么详细,多亏方士谦和乔一帆最开始那段时间疯狂的安利——最初方士谦比乔一帆还要疯狂,可以称得上是个脑残粉、狂热粉,但是后来君莫笑一次直播之后方士谦就彻底翻了脸,理由似乎是君莫笑之前的声音作假,乔一帆却坚持那一次直播是男神嗓子不舒服或者身体不舒服或者麦克风故障——自那以后两人天天围绕这个话题你来我往,主要是方士谦总要时不时刺上一句,平时小乔性子好心情好也就不与他计较,但是今天……“君莫笑老婆怀孕”?

 

“君莫笑到底是个什么声音?”王杰希问道。最初安利的时候他正在准备一个大手术,闲下来之后又一直处于方乔拉锯战的中心点,直到今天,他还没有认真地看过君莫笑的直播呢。

 

乔一帆把耳机插口拔下来,外放。

 

“哟,这小子还会这一招,不错不错,不过对我来说……大概在视频第十四分钟的时候,在这里放了一个陷阱,当时就提醒你们注意看操作。哥料事如神,小小拉锯战,不在话下……嗯,人头也收的差不多了,团战应该结束了。”

 

荣耀!

 

王杰希愣住了。

 

“有什么好放的……还不是软件处理过?”方士谦走过来点了暂停,脸上全是愤怒。

 

乔一帆没管他,而是眼睛亮亮地盯着王杰希:“怎么样,前辈?声音是不是特别好听!而且他游戏也打得很好——”

 

“——这个声音,我听到过。”王杰希说。

 

“?!”乔一帆呆住了。

 

“什么?!谁?不可能!”方士谦撞翻了椅子。

 

“就是我今天一见钟情的对象。”王杰希一字一顿道,“几乎一模一样,声音。”

 

#

 

车开了好一会儿,叶修才注意到天色已与在医院时大不一样,变得阴沉,远处的楼房已经看不清了。风扑在窗户上,浅白色雾蒙蒙一片,副驾驶坐着的男人不等他说话就拿了抹布擦开了玻璃。

 

“谢了啊,老韩。”叶修说。

 

韩文清昨晚赶稿,今早又赶的是最早的一班飞机,三个小时到了B市,一路都靠在椅子上,半闭着眼休息。叶修在他上车了之后就把广播给关了,车里除了两人的呼吸声只有车子前进声和风声,安静得很。

 

他的神经一点点放松下来,最后竟不自觉地睡了过去,直到到达了目的地,叶修才把他喊起来。

 

“到了?这不像你家啊?”刚醒的时候看不清,韩文清脱口而出。

 

叶修站在后备箱后头鼓捣了一阵,闻言哭笑不得:“这是兴欣。”

 

两句话的功夫韩文清彻底清醒了过来。“兴欣?”他问。“就是你这几个月在忙的那个工作室?”

 

“对。”叶修锁了车,一边说话一边朝他快步走过来,“这几天兴欣在忙个‘大活’,不知道今天老板娘他们做完了没有?”他伸手就去推门。

 

“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当你走近/请你细听/那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热情……”

 

那人正对着大门,双手夸张地张大,怀抱敞开,下巴高抬,眼睛闭着,但眉梢嘴角笑得弯弯的,念到最后的时候突然单膝下跪,“佛让我遇见你,在你最美丽的时刻,请你,嫁给我吧!”

 

青年慢慢睁开双眼,瞳仁里还残存着幻想中的、专注的深情。

 

然后他就看见了一个男人,括号,不认识的。

 

……老板娘,说好的今天没生意呢。

 

叶修清了清嗓子,问道:“你谁?”

 

韩文清站在他身后听见这个问题眼神瞬间犀利了起来——不是兴欣的人?

 

却见小年轻腾地从地上站起来,似乎起得急了膝盖一痛,一张青春的脸扭曲得不行,“我还要问你们谁呢!老板娘说了今天不营业你门口挂的牌子没看吗?谁让你们就这么冒冒失失地闯进来的啊我靠!本剑圣还没找你们算账呢你还问我!”

 

本剑圣?而且这熟悉的语气。叶修挑眉:“夜雨声烦——黄少天?你怎么跑到兴欣来了。”

 

这时听见这动静的兴欣众也都跑了出来,包子一马当先,炮弹似的冲到叶修面前狠狠一抱,“老大!你总算来了老大!”

 

“呃……这个,我们都在里面准备明天的告白么,黄少要帮忙,又嫌里面吵就出来了……是个意外,意外。”陈果紧跟在包子后面,看着眼前黄少天怒气冲冠叶修包子抱作一团身后还有一个大男人冷着一张脸——说实话她也有点懵,好好地在屋里待着呢,先是被人找上了门,然后叶修又带了一个人上门——这个,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局势已经够乱了,偏偏陈果之后又冒出一个人,风度翩翩,温文尔雅,喻文州十分君子地笑了一笑,唤道:“叶神。”

 

……如果不是场面已经混乱成了这样,陈果会给索克萨尔大大一个大大的红心的。

 

莫凡无声无息地跟在喻文州的后面,目光锁定叶修。

 

“大神,我们已经按照你说的找到了341首情诗,挑选了合适你的情况的167首,再精挑细选配合当下的季节和天气排除了53首,在剩下的114首里面……”罗辑嘴巴里念念叨叨,一路低着头盯着手上的写得密密麻麻的A4纸,叶修来不及提醒,他已经“砰”地一下撞上了前面的莫凡。

 

韩文清看了看屋子里随处摆放着玫瑰的浪漫气氛,又看了看罗辑脚边散落的无数张纸,看见陈果又气又尴尬的笑容,又看了看黄少天一脸呆滞,沉声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陈果讪讪:“这事儿吧……”

 

这事儿吧,真不能怪她啊。兴欣众闭门家中坐,耐不住它祸从天上来啊。谁知道今天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就发了疯莫名其妙跑到这里来言之凿凿说要找一叶之秋呢?想到这儿她又控诉地看向叶修:“这到底怎么回事?他们从G市跑过来的,喏,行李都还在呢,你就不知道?”

 

叶修无辜:“我不知道啊。”

 

那双黑沉沉的眼睛扫过了坐在一旁双人沙发上的两人,喻文州面上保持着微笑,心里却陡然一凉。

 

老板娘半信半疑:“是吗?但是他们来了之后就帮我们准备那件事,嗯……帮了我们不少忙,我留他们中午一起吃饭呢?”

 

叶修默默地瞥了韩文清一眼,发现大漠孤烟果然不愧是和他几乎同时封神的大大,硬是不动声色,坐得笔直,对上他的视线也毫不退缩。叶修就把心里那个想法给掐灭了。

 

“老板娘,先给你介绍,这是韩文清,我哥们儿,网名大漠孤烟,名声也就只比我差那么一点点吧,”叶修拇指食指比出一点点距离,“他来B市玩几天,我就带他来这边看看。”

 

然后兴欣和叶修两方人马同时把目光转到喻文州、黄少天两个人身上。

 

“大胆狂徒,擅闯兴欣所欲何为?还不从实招来!”叶修用力击掌。声音听起来还真有几分惊堂木的效果。

 

喻文州和黄少天虽然现在都在兴欣,但实际上并不是一起来的。他们两个虽然都是G市出发但正巧没订上同一趟飞机,论时间应该是喻文州的先到,他就提议在“兴欣”见面——这个名字叶修只跟他略略提过,说实话,喻文州也没把握能在兴欣见到叶修,只是想着以此为突破口,到了兴欣再作打算。黄少天也答应了。但是不巧的是先落地的是黄少天的飞机,B市他不熟,从小到大就八岁的时候来过一回,都来不及去想什么酒店的问题,奔着兴欣就来了。

 

“我就在外头拼命敲门,敲得手都痛了还没人理我。这天看着都要下雨了,我还背着包呢就希望老板娘能网开一面快点把我收留了。哦,我还绕到旁边的窗户那里去了,感觉里面有人啊,又拼命跳,拼命敲,结果都没人理我。我就又回到大门那里去了……”黄少天表示自己委屈极了。

 

“那你最后是怎么进来的?”叶修问。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又看向喻文州,声音低了若干倍,蚊子叫似的:“索克萨尔……喻文州把我带进来的。”

 

喻文州接过话茬:“我的飞机晚点了,到兴欣外面的时候正好看见了少天。我就把他带进来了。帮了一点忙,大概一个小时吧,叶神你们就到了。”

 

“所以你到底怎么进来的?”叶修追问。

 

喻文州眼里突然就多了一点揶揄的笑意,“我搜到了兴欣的电话,打进去让他们给我们开门的。”

 

噗。叶修忍俊不禁,调侃道:“少天大大是不是傻?”

 

“我找了你的联系方式啊……没找到!根本就找不到!”黄少天委屈巴拉的,“我找不到你……”

 

这话说得。叶修连忙端正了一下自己的态度,“不是我不给啊,我之前都不用手机的,现在这个号码——少天大大手机号是多少?”

 

黄少天麻溜儿地报了一串数字,然后就听见自己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上面显示一个B市的号码。

 

“叶神可不能厚此薄彼。”喻文州十分温和地抗议。

 

“少天那屏幕上还有号码呢。”

 

“叶神就这么不想存我的号码呀。”伤心状。

 

“啧。”叶修摸摸鼻子,“你打过来吧。”

 

“老大!我也要你的手机号!”包子横插一脚。

 

“包子你凑什么热闹?你不是有了吗?”叶修把喻文州打过来的电话存好。

 

“啊,可是感觉不一样啊,我也要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打老大的电话!”包子笑得没心没肺,看向他的眼神却十分赤诚。

 

叶修摆摆手,“别闹别闹。”

 

另外几人看着这闹剧般的一幕,神色又深了深。

 

“‘告白’,是怎么回事?”韩文清突兀道。

 

老板娘不觉有异,张口就答:“叶修要我们准备的,明晚要跟追了十年的一个人告白。”刚说完,她就觉得身上一冷,看了眼门窗还是关得好好的?倒是窗外天色越来越暗了,和B市七八点的天差不多。可能还是风吹的吧。她想。

 

可是有人心都碎成了渣。

 

这时叶修却说话了:“可不是我告白,是我弟。”

 

场面瞬间一松。

 

但起起落落之间,有别样的心思的人也互相确认得差不多了,面上不显,但是在午饭和下午叶修说了带韩文清好好在B市逛逛的时候分外积极。

 

最后兴欣众各回各家,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去了离叶家最近的一家酒店,叶修载着韩文清往叶宅开。

 

车上叶修随便找了点话题,不巧就提到了喻黄两个来B市的原因。晚餐韩文清喝了一点酒,坐在副驾驶的时候心神一松,提了一提:“你看看微博,还不都是因为你那请假条……”

 

请假条?叶修不明所以。他这几天在外面跑,新手机别说是QQ微博了,短信也就只在联系韩文清接机的时候用了用。这回韩文清提到了微博,显然不是胡乱说的。

 

晚上他折腾了一会儿新手机的微博APP,刚一登陆手机就被数不清的消息刷爆了。

 

缓了许久,他才点开了自己最新的微博,热门回复比如“笑笑的老婆是我!”暂且不提,生灵灭向来不掺和小说之外的事情这回居然也下水了?看来事情是真有点严重。

 

他翻了许多页,微博上的回复五花八门,但是都提到了几个关键词“君莫笑”“老婆”“怀孕”。这几个词太劲爆了,连他这个当事人都懵逼了。

 

直到他登上QQ,又是一番疯狂轰炸,他才找到他可怜的小编辑从今早发到今晚一直就没停的消息——对了,哪怕是这样,他的消息也被无数人压着,而且未读消息的数量还在增加。

 

蓝河:大神?

 

蓝河:大神你在不在?

 

蓝河:QAQ大神我错了!我真的不应该让系统随机编个理由就发出去的!

 

蓝河:……现在微博都炸了……他们还说你草粉,啊啊啊啊大神我不是故意的啊啊啊。

 

蓝河:但是现在也不好解释了吧QAQQQ大神【惊恐】【惊恐】【惊恐】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一开始蓝河在问他在不在线,又是解释请假条就是随机编辑的他没有最后审核是多么地失职,后来“跟进”了微博上的进度,看着事情越来越严重,蓝河的回复里“对不起”出现的频率就越来越高,越来越高。

 

君莫笑:小事而已。让他们说去吧。这几天有些事,QQ和微博都上得少。后天晚上更新。

 

蓝河:!!!!!!!!!!!!!!!

 

蓝河:大神!

 

君莫笑:我手机号xxxxxxxxxx,有事你联系这个号。不早了,睡吧。【晚安】

 

蓝河:【受宠若惊】【受宠若惊】

 

蓝河:【晚安】【晚安】

 

蓝河:……不是大神你等等!

 

蓝河:这事儿你怎么处理啊?要不要我先发个申明解释一下?

 

蓝河:大神QAQ你又跑了

 

叶修发完消息就睡觉了,却不料深更半夜被自己的手机铃声吵醒。

 

——就不该不关机睡觉。他模糊地想着,按了接听键。

 

“生日快乐,叶修。”是个发着抖的男声。

 

叶修瞬间从床上翻身坐起!“石不转?!”

 

天边划过一道闪电,卧室里叶修的表情是实打实的错愕。他披起睡袍跑到窗边,发现外面可称得上是下着倾盆大雨,黑色的夜,不远处宅邸围墙边黄色的灯都变成了一个随时可以被抹去的文档里的句号。

 

“嗯……”那头的声音渐渐低下去,拿着手机的人犹豫着,犹豫要不要说下去。

 

雷声姗姗来迟,那头几乎是瞬间挂断了电话!

 

叶修冲出了卧室!二楼,台阶,开灯,光滑的地面,他一把把大门推开,冲进院子,又猛地打开了院门,果然看见不远处路灯下一个人影!

 

“石、不、转!”

 

对方呆立当场,随着叶修的逼近还不自觉地往灯柱阴影里缩了缩。

 

叶修淋着雨,又看见对方没打伞就这么站在路边傻逼一样地看着自家别墅,也不知道是怒火多一点还是担忧后怕多一点,“你还躲?还躲?”

 

石不转也渐渐从叶修居然冲出来了这个事实冲击中回过神,他扶了扶已经被雨冲得完全看不清的眼镜,张嘴想要说话,却除了让雨水溜进去之外没发出一点声音。他浑身都在颤抖,他的牙齿在打颤。

 

见他这么一副可怜兮兮却有倔强无比的样子,叶修心里饶是再大的火也没办法发出来,只能强拽着他进了自家别墅,拜托已经被惊醒的陈妈准备姜汤,就把对方塞进了浴室。

 

“好好洗着!”

 

陈妈从厨房里探出头,难得地看见自家大少爷居然这样生气的模样,刚想开口问,就看见叶修本人也是浑身湿透,头发贴着脸,客厅里光线不足,叶修的表情又深又冷。

 

大少爷这样子好可怕。陈妈一下噤了声,缩了回去专心熬汤。

 

——TBC.

 

果然爆字数了…本来本章的字数安排是这样的(亲身告诉你们什么叫做天真的想法):医院1500,叶韩1000,喻黄兴欣2000,叶张500,1500+1000+2000+500=5000,完美!然而现在【跪

下一章,我数数,张副还有个尾巴,然后A加一点B,然后C微博,D尝试,晚餐E出场,最后F收尾……想想就觉得要爆字数again.应该可能大概也许maybe后天结局吧。

评论(48)

热度(4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