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all】老婆怀孕了,请假三天(上)

#写手AU.

#作者没吃药。

#叶神拥有全世界最大的金手指。


北京时间23点0分0秒,某点某大神最新章节刷新,内容如下:

 

“请假条

 

老婆怀孕了,请假三天。”

 

三分钟后,网站的评论区都炸了。

 

三小时后,#君莫笑老婆怀孕#话题空降热搜第一。

 

#

 

江波涛大半夜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最后认命地打开了手机。QQ里一个一个拉出自己能认识的大神人物,一个一个地问过去:“能联系到君莫笑吗?”

 

冷不丁一条消息跳了出来,来源正是他万分小心地避开的一位,江波涛嘴角一紧。

 

江波涛:小周,还没睡?

 

周泽楷:嗯。睡不着。

 

周泽楷:他呢?

 

周泽楷:能联系?

 

周泽楷连续发了三行,偏偏他一个都答不上来,江波涛真是从心里到嘴巴都在发苦,只能万分无奈地回复。

 

江波涛:小周,我是真联系不上。

 

江波涛:你知道,两个月前我就不是他的编辑了。刚才试了一下,已经被拉黑了。

 

可见周泽楷一下子陷入了沉默,江波涛一下子又有点于心不忍,他几乎可以想象得到自家死党——君莫笑的狂热粉——是用怎样委屈又不甘的眼神盯着屏幕。

 

江波涛:我在问其他人了。大漠孤烟不在线,索克萨尔还没回,孙翔不知道。如果有消息,我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你。

 

周泽楷:嗯。

 

本以为对话也就到此为止了,江波涛寻思着是不是要联系一下夜雨声烦,却不料周泽楷又发来一问。

 

周泽楷:君莫笑,结婚?

 

江波涛:不知道。他一直把自己的信息保密得很好,可能是……真的吧。

 

周泽楷:我不信。

 

江波涛:小周。

 

周泽楷:不放弃。

 

江波涛:嗯,有消息了我叫你。

 

周泽楷的头像迅速地灰暗了下去,只留他一个人在安静的夜里孤独地苦笑。放弃吗?两个月前把君莫笑交给了别人。好友列表里“蓝河”的头像同样是暗着的,可能他根本就没有关注这个请假的理由吧。

 

江波涛打开微博,君莫笑的最新微博下面已经有了一群读者、粉丝,调侃者有,质疑者有,嘲讽者有,热热闹闹,吵吵嚷嚷,其中出了名的黑黑生灵灭和一众粉丝撕得天昏地暗,后来某富二代大V还掺和其中——江波涛都没想起来君莫笑到底哪里得罪了那位二代。

 

只不过君莫笑一如既往、理所当然地没有声息。他从来不参与互动,在文章里调侃吐槽开嘲讽的仿佛是另一个人,真实的君莫笑在评论区或者微博里都冷漠得可怕,好像一尊被人日夜擦拭的金身佛祖,笑呵呵地坐在莲花宝座上,冷眼看着众生的独角戏。欢呼与哀嚎,从来入不得他的耳。而,之于众生而言这样的追逐是不是太累,是不是值得,佛祖是不在意的。

 

两个月前江波涛在知道自己有可能升职的时候,十分主动地申请辞去君莫笑的编辑一职。或许原因也就在于此了。辞职的晚上他和周泽楷好好地喝了一次酒……那时的月光比今夜更寒冷。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发现QQ被昨夜他骚扰过的大神们轮番轰炸了一遍,最新活跃的是一个陌生的讨论组,组里四个人:索克萨尔、夜雨声烦、一叶之秋,还有无浪。

 

江波涛大致翻看了一下记录,排除掉夜雨声烦叨叨叨叨,聊天记录里最为关键的无疑是索克萨尔提出的、君莫笑在B市的消息。其他人里,昨夜他询问过的和君莫笑认识时间最久的大漠孤烟依然不在线,小周也不在。

 

组里的人看见他上线了,各种消息又刷了起来,抢先的毫无疑问是夜雨声烦——这个一度险些把君莫笑榜单第一挑下马的凶残的机会主义者——长篇仙幻大神。

 

夜雨声烦:无浪无浪无浪你上线了!

 

一叶之秋:江哥好。

 

夜雨声烦:君莫笑到底怎么回事啊?他结婚了?怎么突然就是老婆怀孕的请假条啊!之前还有消息透露说他是个单身啊!

 

夜雨声烦:这个请假条是你们发的还是他自己编辑的啊?是不是他又要拖更所以编了这么一个借口!

 

一叶之秋:这种借口怎么看都不是编的吧。君莫笑应该是真的结婚了,而且老婆怀孕了。

 

索克萨尔:阿叶之前一点风声都不透,突然就有了孩子。

 

夜雨声烦:不管怎么样这个混蛋做出这样的事情就是不对啊!从来都没有说过自己是个已婚人士啊!!话说谁那么眼瞎看上他?又宅又懒顶个黑眼圈说不定是高度近视而且说话超级超级超级讨人厌的。

 

无浪:……现在我不是君莫笑的编辑了你们知道吧。

 

夜雨声烦:我靠。

 

无浪:所以我也不知道。

 

夜雨声烦:借口借口借口!无浪你当了君莫笑那么久的编辑,从一叶之秋到君莫笑,你还说你不知道?

 

夜雨声烦:我们这个讨论组就是为了探寻君莫笑这个混蛋请假的真相!他不至于是出车祸了或者怎么了吧?这种请假理由无论怎样都不可能信啊!

 

索克萨尔:编辑大大昨晚还在问阿叶的事情,今早就又不想管了?

 

一叶之秋:@ 夜雨声烦 能别当着我面提“一叶之秋”吗,怪怪的。

 

夜雨声烦:卧槽这是重点吗?

 

夜雨声烦:我不信君莫笑有老婆有孩子,我要去B市。

 

喻文州的消息编辑到一半,看见突然刷出来的消息一个手抖好险没把手机摔掉。心里默默叹息,如果他有黄少天一半的这种抓住机会就行动的行动力,可能昨晚的请假事件就根本不会发生了。

 

他删掉了所有犹豫的话语。

 

索克萨尔:好啊,我也去。B市见?

 

夜雨声烦:一言为定!我现在就出门,要是到B市了我们就在……呃,你B市熟吗?我不太熟啊,只知道那几个旅游的地方。算了这个到时候再说吧。万一找不到那混蛋我们还能在B市好好地玩一趟。

 

一叶之秋:等等等等,我今天上午有个直播,直播完了我就去!一起去啊!

 

索克萨尔:B市我听阿叶提过很多,没事。到时候再约。我飞机12:25落地。

 

夜雨声烦:少年你和我们是一个地方的人吗?约什么约啊!

 

夜雨声烦:索克我不是说你啊,我们小窗说。

 

无浪:……你们都去?

 

一叶之秋:我去啊,我是S市的,无浪你和我一起吗?

 

无浪:好。

 

一叶之秋:你稍微等等我啊,我9点开个直播,约好了打三场,我争取10点之前打完,你看看机票。

 

无浪:我倒是没问题,你没事吗?

 

一叶之秋:?

 

无浪:现在已经8:59了。

 

孙翔手忙脚乱地开了直播,结果刚刚打开就看见弹幕一群没良心的观众刷君莫笑老婆怀孕wuli翔翔怎么办。

 

孙翔瞬间后悔在当初透露出自己的真名里有个“翔”字,现在看着这些弹幕代入自己之后真的、特别、别扭。他故作镇定,鼠标键盘摆好,账号卡检查好,开了JJC直接进行直播:“来来来,看看今天哪个要让小爷我来虐的。约好了打三场啊,我今天有事,就不开教学解析了,直接吊打,争取10点之前就结束……大家准备好录像啊,速度太快了你们看不清我可是不负责的。”

 

坐在镜头前的青年一脸认真。

 

之后三场货真价实的“吊打”也证明了他所言非虚,9:48的时候战斗全部结束,孙翔一边活动手腕舒缓手指,一边最后念叨了几句:“说好了今天只打三场啊,有录像的你们互相传着看一下,被小爷我英姿吸引了的新观众记得点一波订阅送一波礼物——哦对了,今天我还没开弹幕呢,让我看看你们都说了些什么,按照惯例我要抽个问题。”

 

青年轻轻动了动鼠标,然后嘴巴一下子闭上了。

 

观众们开始刷233333,而除了2333,几乎所有的弹幕都是在刷君莫笑的话题。

 

停顿了有一分钟,孙翔才不情不愿地开口:“是啊,我一会儿要去——嗯,君莫笑在的城市——有人陪我一起。喂,就算是我一个人出门又有什么关系啦?我今年满20了好吗!我又不是小学生!”

 

他看了一眼时间,“好了现在都52了,我下了。”说完他就关了直播,满屋子翻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在双肩背包里勉强塞了一套换洗的衣服之后拎着包就往外走,路过镜子的时候却又鬼使神差地停住脚步。

 

他和君莫笑的缘分起源于君莫笑还叫一叶之秋的时候。那时候孙翔是一叶之秋的脑残粉,在网络写作平台还没完善的时候就各种给一叶之秋支持,就差把“一叶之秋我要给你生猴子”给顶在脑袋上了。

 

他那时候这么傻,就干了件傻事,在一个游戏直播的平台注册了个号,“一叶之秋”。当然,他不是故意要蹭大神的热度——凭他孙翔的游戏操作和阳光外表,不管怎么说都会是需要靠名字蹭热度的那种宵小——他就是一时没想好,就用了这个名字。注册了之后也立马就后悔了,但是这号是身份证绑定的……他也就用着了。最开始陆陆续续还会有某点一叶之秋的粉过来找他的麻烦,他烦得不行——再说他也是一叶之秋的粉呢——态度不太好,渐渐就有流言说他是个蹭热度又瞧不起某点一叶之秋的人,孙翔就更加恼火了。可他态度越恶劣,在世人眼里他这个一叶之秋对那个一叶之秋的观感就越不好,恶性循环。

 

一次他开了个直播,没提前通知的那种,看的人也不多,都是比较铁杆的观众。他就一边操纵着自己的狂剑士,用自己的操作碾压对方,一边可有可无地说了几句“某点一叶之秋写的《嘉世》挺好看的,卡在冰霜森林卡得有些不值当,要是主角像我一样的做个这个操作就好了”之类的话。

 

那时候看的人挺少,弹幕里一条消息就不巧被孙翔看见了,原话已经记不清了,正巧戳到了他的某个点,结果孙翔……就在JJC里的对话框回复了。

 

对方一脸懵逼。

 

孙翔反应过来之后有点脸红。

 

弹幕一群哈哈哈,那个留了言的家伙却消失了。

 

孙翔越想越气,啪啪啪几下把对方打残了,也就是那一战被某个粉丝好玩录了下来传开来,孙翔耿直可爱的表现和超一流水准的操作才彻底打下了直播封神基础。

 

再后来几次交锋,孙翔牢牢记住了总给他捣乱的人的名字:君莫笑。以至于君莫笑开直播也是打荣耀的时候,孙翔嘴里各种冷嘲热讽,各种针对他这种开直播不露脸只有声音的猥琐行径,压根儿就瞧不上君莫笑。

 

但后来君莫笑和他在JJC偶遇了一把,双方杀得天昏地暗——咳,好吧,是对方把他打得死去活来——而且更可恨的是,对方用的是战法,战法的名字还叫“无敌最俊朗”,简直不要脸到了一种境界——偏偏他的“横刀”根本没打过他。

 

两个人就这么打出了交情。要到这里事情就结束了的话,勉强也能凑活算个“佳话”,但是孙翔和“一叶之秋”的缘分,也真是算得上是“天作之合”这个级别。

 

当君莫笑就是某点一叶之秋这个消息爆出来的时候,如果全世界都是懵逼状态,那孙翔……基本是个狗带状态了。他在某点对一叶之秋有多脑残粉,在游戏平台上对君莫笑有多针对,啊,更何况他还用了“一叶之秋”这个名字,也亏得“一叶之秋”对着他的主播ID叫得出口?

 

最后么,某点一叶之秋把笔名改成了君莫笑。

 

——听说是为了怕粉丝叫错。

 

但是哪怕孙翔和一叶之秋缘分已经到了这份上,他依然不知道对方真名、不知道对方住址——其实除了对对方的文字、书法和声音,他就一无所知。

 

他现在要去B市见“一叶之秋”。

 

嗯,穿这一身够不够帅?

 

于是江波涛在约定的地点等了三十分钟,等来了一个穿着白色T恤加破洞牛仔裤,脖子上挂了个小骷颅头装饰的孙翔。他用怪异地眼神上下扫视对方,问道:

 

“你冷不冷?”

 

“不冷!”孙翔搓了搓手臂。

 

江波涛默默把“我借你件外套”给吞回肚子,微笑道:“我们走吧。”

 

相较于这一边,喻文州一个人的旅程就顺利很多。他穿着黑色的小马甲,长西裤,衬衫的袖口松松挽起露出一部分小臂,左腕戴着黑色的机械表,右手拖着小小的棕色的行李箱,走起路来犹带风声,面上更是挂着和煦的微笑。任谁看着他,都会想起和约会或者回家有关的温暖的事情。

 

喻文州一路走来都是顺风顺水,天大的难题到了他的手上都变得像一个已经设定好了结局的故事,而他只是轻轻地、轻轻地说出来而已。

 

唯独在叶修这件事情上,喻文州几乎可以说得上一点甜头都没吃到。

 

索克萨尔,喻文州的笔名,六年前在言情界一书封神,更新以稳定和高质量著称。作者本人一早就爆出了性别,但面对质疑十分坚定,面对鄙夷十分从容,而对粉丝,更是相当有耐心。索克萨尔被众迷妹捧成了“最苏的男人”,“世界上最容易得到爱情的男人”,“他就是所有男主优点的集合”,每天微博底下都有无数的粉丝叫着“我要做索克的女主我要嫁给索克”。每回看到这样的留言,他都会挑一个回复。粉丝们夸赞他有风度,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样的行为,只不过是……一个不可能实现自己的梦的可怜虫,试图去满足别人“无法实现的梦”罢了。

 

他和叶修来往六年,或许可自封为知己之一,但是叶修这个真名,都是他费尽心思使劲浑身解数换来的;他可能在B市,则是过往种种试探推断揣测询问之后,得到的一个可能性为81%的选项罢了。

 

如果不是……他停下念头,松开紧捏着机票的手,排入长队。

 

晴空一鹤排云上。

 

云端之上,云端之下,可有他想要的答案?

 

机场这个话题,同样被远在B市的某人也提到了。青年捏着崭新的手机左按右按,旁边的人和他说话,他侧头想了想,“我一会儿去接机……中午和兴欣陈姐她们约好了一起吃饭,你和大孙去吗?”

 

——TBC.

 

从字数你们就能看出来我真的竭尽全力想要给你们一个一发完了……然而写不完。预测一下需要上中下。

 


评论(53)

热度(5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