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王]童话向-孤岛鲸骨

  叶all深夜六十分关键词:52hz鲸鱼之歌  
  建议配乐:《化身孤岛的鲸》
  稍微带了一下伞哥。

  
  传言,在深海的更深处,有海皇的传承宝藏。宝藏被海皇施加了魔法,找到它的人能实现自己最大的心愿。
  
  
  听说,四百年前,有一条人鱼找到过宝藏,他在三百九十年前登基为王,统领人鱼族,占据了最富饶的海域。
  
  
  听说,三百年前,有一只水母误入宝藏,许下了天真的愿望,他得到了一身剧毒,再没有人能欺辱他和他的种族。
  
  
  自那以后三百年来,无数人前赴后继地寻找海皇的遗赠,却无人成功。
  
  
  而某一天,一位魔术师做好了周全的准备,潜下了海洋。
  
  
  他与人鱼族的关系很好,为漂亮的公主们提供了在水中不会化去的香膏,用她们提供的珠宝珊瑚打造了精巧可爱闪闪发光的首饰,哦,他还会调配神秘的魔药,能让她们在陆地上短暂地行走。
  
  
  可爱的公主们知道了魔术师的想法,她们担忧地说:“善良的魔术师,你一定要去寻找海皇大人的宝藏吗?”
  
  
  “是。”魔术师还是那副冷静沉稳的样子,就像在调配魔药时轻松绽放出让人眼花缭乱的虚影与火花一样,人鱼们情不自禁相信他、祝福他会成功。
  
  
  所以公主们说:“我把我的一片鳞片交给你,它可以作为人鱼族的信物,你能得到其他善良的种族的帮助。”
  
  
  “谢谢。”魔术师有些惊讶,但很快就因为人鱼们的好心和慷慨露出微笑。
  
  
  “祝你好运!”公主们离开魔术师暂居的洞穴。最小的公主留在最后,她轻声说:“魔术师,你一定要平安地回来。”
  
  
  小公主的眼睛哪怕是在海水里都无法掩饰她的清澈和明亮,她的脸红红的,说完了这句话她用力一甩尾巴飞速离开了。
  
  
  魔术师想:她真是个好姑娘,心思单纯,善良可爱。但可惜……我无法负担这份感情。
  
  
  离开暂居地,魔术师吞下自己熬制的魔药,身体一下子变得透明,仿佛融化在海洋里。
  
  
  魔药只有七天的时效。
  
  
  他要在七天里找到能实现自己愿望的宝藏。
  
  
  就像三百年前的那只水母一样。
  
  
  茫茫海域,他找了一天,两天,三天,直到第五天。
  
  
  他怀里的小瓶子终于剧烈地震动起来,放出灿烂的金光。
  
  
  于是魔术师知道,就是这里了。
  
  
  而深海更深处,一双看不见的眼睛缓缓睁开……
  
  
  最后魔术师异常狼狈地滚到了某个角落。
  
  
  他想过宝藏由异兽看守,布下层层陷阱,却没想到,这里的海水才是他最大的敌人。
  
  
  魔术师在角落里喘息。
  
  
  一次呼吸,两次呼吸,三次呼吸……海水毫无声息。
  
  
  魔术师再三确认之后,终于起身仔细观察自己所在的环境。
  
  
  他摸摸身边白色的物体,粗糙,冰凉冰凉的……
  
  
  !!!
  
  
  这是一副巨大的白色骨架。
  
  
  因为他实在太大。魔术师居然没有在第一时间意识到这是骨头。他就处在这骨架的一侧!
  
  
  墓地?!
  
  
  不,这是海皇的……战宠?也没听说海皇有战宠……魔术师退得更远,以观察他的全貌。
  
  
  直到退后了百步左右,他才勉强判断,这是一只体型异常庞大的鲸。
  
  
  森白色的骨架孤独地浸没在深海里,洋流包裹着它,此时魔术师怀里的金光撒在鲸骨上,添上了零星的温暖。可这光还是太微弱了,根本无法与深海深夜一般的底色相比。
  
  
  魔术师感到了一丝难过。
  
  
  或许不是他在难过,而是这片海域,在咸咸的海水流动间,在哭。
  
  
  可这怎么会呢。
  
  
  魔术师忍不住又走近那副骨架,再一次伸手触碰他。
  
  
  .
  
  .
  
  .
  
  
  男人修长的手指抚摸身下温热坚韧的皮肤,另一只手扶着自己的背着的画板,脸色被太阳晒得有些发红,“二秋,我要走了。”
  
  
  理所当然地没有回答。
  
  
  “这些天谢谢你,带我去看地中海上的日出,极北之地的极光,还有那么多那么多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风景。我的纸全部都画完啦,要回家了。我妹妹还在家等我呢,再不回去,她会很担心的。”
  
  
  蓝鲸在海面上缓慢地游动。温凉的水流自他圆圆的脑袋分开,扑打其他的雪白浪花。巨大的船上只有一个乘客。
  
  
  “大海实在是太美了,我画十年都画不腻。但人不能一直在海上生活呀,二秋。我是个人类,人类就该回到人类的陆地上去。”
  
  
  “这些画,留给你吧。”
  
  
  留下这一句话,年轻的画家就从蓝鲸身上跳下来,微笑着摆摆手,“如果有机会,我们再见吧!”
  
  
  蓝鲸应和般的喷出水柱。
  
  水撒了画家一身,惹得他又佯装愤怒地上前捶打巨鲸的脑袋,“二秋!你又胡闹!故意的是不是?你就是故意的!”
  
  
  玩玩闹闹,就好像他们这些天一直干的一样。
  
  
  蓝鲸眼里满是调皮戏谑的笑意。
  
  
  但该走的还是要走。画家把画都留了下来,一个人踏上了归程。蓝鲸没办法去追。
  
  
  他知道,那个也叫秋的人类画家是回家了。
  
  
  可是他的家又在哪里呢?
  
  
  茫茫大海,无处不为家,又无处可为家。
  
  
  画家把画都压在岸边,是希望那只叫声很像自己的名字“秋”所以被他命名为“二秋”的蓝鲸能够看到,每一张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地中海的天晴,西伯利亚的雪景,万丈高空的鹰,肚皮下的藻荇。
  
  
  广阔无垠的海上,一座蓝色的岛屿,以及岛上唯一的住户。
  
  
  蓝鲸缓缓地潜下海。
  
  
  没有生灵能够听懂他说的话,但他聪明,天生的聪明。
  
  
  他知道,人类画家不会回来了。
  
  
  他回到陆地……只不过是寻找一个最后的归宿。
  
  
  他知道。但他不说。
  
  
  如果画家希望他不知道,如果画家希望他还是满怀希望的样子,那他就是吧。
  
  
  【我是只化身孤岛的蓝鲸
  有着最巨大的身影
  鱼虾在身侧穿行
  也有飞鸟在背上停】

  【我路过太多太美的奇景
  如同伊甸般的仙境
  而大海太平太静
  多少故事无人倾听】

  【我爱地中海的天晴
  爱西伯利亚的雪景
  爱万丈高空的鹰
  爱肚皮下的藻荇
  我在尽心尽力地多情
  直到那一天】
  
  【你的衣衫破旧
  而歌声却温柔
  陪我漫无目的四处漂流
  我的背脊如荒丘
  而你却微笑摆首
  把它当成整个宇宙】

  【你与太阳挥手
  也同海鸥问候
  陪我爱天爱地四处风流
  只是遗憾你终究
  无法躺在我胸口
  欣赏夜空最辽阔的不朽
  把星子放入眸】
  
  
  .
  
  .
  
  .
  
  
  这副鲸骨,感觉上已经有很长很长的一段历史了,可实际上保存得非常完整,甚至于可以称得上完美,海水没有冲刷它,蠕虫没有吃穿它,时光,都不忍心腐蚀它。
  
  
  “你……到底是什么人呢。”
  
  
  魔术师用几近狂热的眼神看着它,凑近,面颊贴在其中一根骨头上。
  
  
  鲸骨无法回答他。
  
  
  好几次深呼吸之后,魔术师终于从对它的迷醉狂热中清醒,“这里就是海皇的宝藏……我进来却只看见了你,你是海皇留下的?”
  
  
  无声。
  
  
  魔术师一笑,“人鱼公主给我留了一片鳞片,我能用它请求你的帮助吗?”
  
  
  ——它可以作为人鱼族的信物,你能得到其他善良的种族的帮助。
  
  
  魔术师将鳞片拿在手里,很快这片鳞片缓缓上升,大概上升到了巨鲸额前的位置,消失无踪了。
  
  
  这就是答应了,魔术师猜道。他大声说出了自己的愿望:“我希望海皇陛下赐予水母一族自由控制毒性的能力。”
  
  
  他停了一下,很快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说了个一清二楚。
  
  
  三百年前,无意闯入此地的那只水母许下愿望,使整个水母种族得到了一身剧毒,从此确实无人招惹,同时也十分孤独。他们同类相互拥抱都有可能致对方于死地,多么悲伤。水母们飘荡在一起的时候,更是小心翼翼,战战兢兢。他们找到了魔术师,希望他能够帮助他们。
  
  
  于是魔术师来了。
  
  
  怀里的瓶子是他借助水母们的力量做出来的简陋探测器,距离宝藏百米之内就会发光。(想想海有多大吧。)
  
  
  鲸骨微微一震。
  
  
  魔术师感觉到自己的怀里好像多出了什么。
  
  
  他拿出来一看,金色瓶子里多出了一层彩色的东西,好似忽上忽下的云朵,也像是一团乱七八糟的火,活着的火。
  
  
  魔术师觉得自己脑子开始乱了。
  
  
  他昏了过去——
  
  
  药剂没有撑过七天,时效在第六天就已经到了。
  
  
  魔术师很强。但他也是个人类。脆弱的、只适合在大陆上生存的人类。
  
  
  他紧咬着牙,在昏迷中也不肯发出示弱的痛呼。
  
  
  他脸上的肉,他浑身的神经都在扭曲抽搐,整个人蜷缩成一团。
  
  
  水流开始紊乱。说过了,深海更深处最危险的,不是莫须有的恶魔守护兽,也不是一层层的迷障陷阱,而是水啊。
  
  
  乱,激荡,冲突,缠绕,压,扭曲,折叠,碾磨。魔术师成为两块钢板间的肉。而钢板还在下压。
  
  
  魔术师很强。但魔术师也只是一个人类。
  
  
  一个为了与自己毫不相干的种族就闯入这四百年来只有两例全身而退的龙潭虎穴的人类。
  
  
  哎……
  
  
  隐隐的,有谁在叹息。
  
  
  秘密之地很快恢复了平静。
  
  
  鲸骨在洋流的怀里再一次缓慢地、缓慢地睡去。
  
  
  但很快,魔术师又一次出现在他的面前。这一回他可比上一次整齐干净多了。
  
  
  他笑眯了眼,说:“上一回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王杰希,是一个魔术师。以后的生活就请多多指教啦!”
  
  
  魔术师会调配药剂。
  
  
  每一回待到药剂失效,被眼前这孤独又高傲,沉默又温柔的鲸骨送回陆地。
  
  
  然后再回来。
  
  
  人类脆弱,而且只能在大陆上生活。但魔术师可是魔术师啊。
  
  
  很久以后,有了新的传言:据说,最伟大的魔术师为了寻找最心爱的材料埋葬大海。
  
  
  属于其他人的崭新的时代已经到来。
  
  
  .
  
  .
  
  .
  
  
  蓝鲸是海里的无冕之王。
  
  
  他是天生的海皇。
  
  
  强大,光明,心胸宽广,爱护每一个种族。
  
  
  唯一的不足,就是他从不开口说话。
  
  
  海洋里所有的生物都说:神明太爱他的声音,所以不让我们听见。而且,海皇陛下的眼睛会说话,打出的水花也会说话,是我们最敬,最爱的皇。
  
  
  但没有谁能抚平蓝鲸内心的孤独。
  
  
  【我是只化身孤岛的蓝鲸
  有着最巨大的身影
  鱼虾在身侧穿行
  也有飞鸟在背上停】

  【我有着太冷太清的天性
  对天上的她动过情
  而云朵太远太轻
  辗转之后各安天命】

  【我未入过繁华之境
  未听过喧嚣的声音
  未见过太多生灵
  未有过滚烫心情
  所以也未觉大洋正中
  有多么安静】

  【你的衣衫破旧
  而歌声却温柔
  陪我漫无目的四处漂流
  我的背脊如荒丘
  而你却微笑摆首
  把它当成整个宇宙】

  【你与太阳挥手
  也同海鸥问候
  陪我爱天爱地四处风流
  只是遗憾你终究
  无法躺在我胸口
  欣赏夜空最辽阔的不朽
  把星子放入眸】

  【你的指尖轻柔
  抚摸过我所有
  风浪冲撞出的丑陋疮口
  你眼中有春与秋
  胜过我见过爱过
  的一切山川与河流】

  【曾以为我肩头
  是那么的宽厚
  足够撑起海底那座琼楼
  而在你到来之后
  它显得如此清瘦
  我想给你能奔跑的岸头
  让你如同王后】
  
  
  ——全文完——

评论(17)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