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all】对面的战法好眼熟(上)

向组织忏悔 @叶修2019生贺策划 

叶神,生日快乐=w=

瞎写比赛使我快乐


 

  苏黎世,荣耀电子竞技的半决赛,中国队落后一个人头分进入团队赛。赛场上,石不转血量岌岌可危,眼看要第一个下场,他身边的一枪穿云、一叶之秋、王不留行,哪一个不是顶尖的强攻手?在三人的疯狂集火攻击下,守护天使竟然还剩下30%的血量!

  现场中国队的观众都紧张地握紧了拳头,刚下场不久的方锐亦然,他嘴唇微微颤抖,“团队赛刚开始你就表情不对,你那时候就想到……美国队,推算出我们的比赛名单了?是不是?”

  “是,有点猜测,从擂台赛开始,直到团队赛名单才最终确认。”叶修承认道。

  方锐是擂台赛的压轴,就在十分钟前,他干掉了残血的美国队倒数第二棒,却在意图阴掉最后一棒时被人利用地图反杀,导致中国队落后一个人头分进入团队赛。

  原来问题在那时就初现端倪?地图是比赛官方随机抽取,而擂台赛总共就五个人,双方在前期都是竭尽全力地杀死对手并了解场地,实在不行就利用大招进行清场,所以当方锐上场的时候,地图理应已经挖无可挖。彼时在解说视角,方锐找到一个埋伏点几乎可以锁定胜局——可偏偏美国队还能找到方锐没有察觉的点并直接反杀,埋伏他的埋伏!他们极其大胆地将他们团队中对地图解析能力最强的选手安排在压轴,如此有针对的选人,这证明他们不仅猜到了中国队的出场顺序,相信前四轮擂台赛无法对地图造成严重破坏,而且他们的压轴选手还能从中获利。其思维、执行和心理,都堪称无懈可击。

  而现在正进行的团队赛也是同样。中国队首发五人被猜中,美国队“放生”其中至今未提及姓名的一位,被放生的选手却没有作出什么有效的攻击,就好比是两边互相平A,中国队三把刀,对面四把,能赢吗?

  方锐额头湿哒哒的,几根头发刺到眼睛却毫无反应,写有一号的队服外套虚拢在身上,他仰着头,眼角有点不明的水光:“老叶,我们能赢吗?”

  叶修说:“只要比赛没有结束,我永远相信我们能赢。”

  “你倒是乐观……”方锐扯了扯嘴角,话还没说完,叶修猛然起身,大步流星地赶往赛场后台。

  方锐错愕:“怎么了?”

  现场一侧的小屏幕不知何时切换,叶修正是看见了那上面的内容才火速离开。

  那是选手席的特写:张新杰面庞泛着不正常的红色,镜头摄入他呼出灼热的气息,吞吐到每个关注他的人脸上,一息间电路也热得滚烫,痛苦超出机械承载的极限,电流被迫将之转换成更沉重的东西压在观看者的心头。

  石不转的血量在一片烈焰中悄无声息地清零,张新杰取下耳机,手指摁在键盘上,一时没有起身。有工作人员在用德语说着什么,张新杰耳边嗡嗡的,无法作出及时的回馈。

  有人打开门,外面嘈杂的声音在他耳边放大,那人几步来到他身边,扶住他的肩膀,说的是他熟悉的语言,声音是他熟悉的声音:“还好吗?有没有哪里特别不舒服?坚持一下,医生已经安排好了,我扶你出去。”

  张新杰只觉得天旋地转,脚底仿佛踩了一下叶修,又仿佛踩着棉花。

  “别紧张,我没事……”他声音沙哑,眼前已经开始模糊,叶修支撑着他穿过一扇门,不远处有队医飞奔而来。他的头更痛了,每根神经都在传递“刺痛”的生物电流,可只要有叶修撑着他,他就有一根永不弯折的脊梁。

  “我们会赢的,对吗?”

  他听见叶修斩钉截铁的声音:“对。”

  张新杰的站立已经越来越艰难,他能感受到叶修支撑他的力道越来越大,他侧过脸,嘴唇若即若离地贴在叶修的耳朵上,发出非常微弱、带着笑意的气音:“我相信你……中国队必胜。”

  担架近在眼前,张新杰直挺挺地栽下去,队医测量他的体温,作一些紧急处理。叶修不知不觉被挤到外围,透过晃动的肢体,他看见担架上仍在细微抽搐的手,手背还残留前几日吊水的痕迹。

  “我知道这个小伙子是团队唯一的牧师,但是游戏角色是牧师、能回血,他本人就能回血吗?小组赛最后一场我就和你说了,他必须要休息,是必须!再打下去我只能向上面申请让他强制退赛了。“医生气愤地念念叨叨。

  叶修将担架护送到门口,第若干次面对医生的怒火,“我知道。”

  医生还有一大堆话想说,但他看看眼前神情平静的年轻人,又看看躺着的这个,深深地叹息:“我知道了……去吧,你的团队,不,我们的团队需要你。”

  “好。新杰有情况你随时联系我。”

  这个小插曲因为是在后台发生,叶修送完张新杰回来,现场依然非常热烈。空中有不同立场的高喊,观战席大部分人都在忍不住地抖腿,最为静止的反而是唐昊,他紧绷成一尊大理石雕塑,双眼眨也不眨地盯着场上的形势,等叶修将倒歪在地上的水瓶捡起来,将贴“唐昊”标签的一面贴到面前,他才有所察觉。

  “我没事!“他胡乱地抹一把脸,手背上沾上嘴角干裂的血丝,又反复擦了几次。

  叶修道:“喝水,别想太多,四分之一决赛里一挑三还不够你得意的?所有风头都让你给出了,让前辈们怎么想。这一场,你就等着看喻文州发挥就行。“

  “打成这样了还有发挥?”他话音未落,就吃痛捂住自己的额头,难以置信被人打了一记脑瓜蹦儿。

  而叶修非常认真地说:“小朋友好好看着!中国队的队长,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当的。要叫美国队的那些人知道,他们能押题没什么了不起,也叫他们看看,‘放生’索克萨尔,是多么错误的决定。”

  话音未落,屏幕上陡然多出一道闪光!不,不仅仅是闪光,那是七、八个虚幻的身影,夜雨声烦从所有人的视角盲点杀出,一瞬间攻破美国骑士的防御,他的杀机完全笼罩了守护天使,全场惊呼!

  夜雨声烦出现的角度太过诡谲,守护天使狼狈地在剑客冰冷的剑刃之间毫无成效地闪躲,观众是看不清双方短时间内高速又无情的交锋的,只能看见不断、不断亮起的剑与血之光。

  夜雨声烦究竟是从哪里杀出来的?他怎么突然就出现了?逆转局势、神兵天降!

  侧边屏幕开始半速回放剑客登场的瞬间,观众这才发现这位冷酷的机会主义者其实早早就埋伏到位了,只不过他静默地蛰伏在距离守护天使不远也不近的一个角落,等待着一个一击必杀的机会。

  可机会是怎样产生的?以世邀赛半决赛职业选手的水准,绝不可能送给他一个“机会”。

  镜头再次回放,这回放慢到四分之一倍速,这下观众终于看见了:在剑客剑影步嚣张登场之前,有一道不甚明显的黑光没入了骑士的身体……那是,全场唯一被“放生至今”的角色,索克萨尔的控制技。

  迄今为止,美国队的战术起效了吗?起效了,不然石不转不会被首杀下场,他们的转而集火的目标一叶之秋也不会狼狈不堪。然而,战术的有效期比他们预想的要短得多……究其原因,他们低估了喻文州,低估了这位以“手残”出名,更以“战术”笑傲群雄的队长。

  正如叶修所说,既然美国队敢放生喻文州,就叫他们看看,我们的队长,有多了不起。

  现场观众此时无法关注、但在赛后的分析绝对会无数次拿出来说的是,在夜雨声烦突然现身刺杀守护天使之前,中国队队内频道里没有任何交流,喻文州确实腾不出手,但是,他就是能够预判到黄少天到场的时间,预判他的行动,然后为他硬生生创造出这个堪称绝杀的条件!

  “刺杀之后”守护天使剩余血量6%,他紧急奶自己好几口,又逐渐爬升到快20%的位置,骑士死死挡在夜雨声烦面前,为了保护治疗很是强吃了一波伤害,此时的生命力瞬间跌至场内最低的14%,夜雨声烦放个大招就能解决的血量。

  可无论是剑客还是术士,还是放冷枪的神枪手,他们的目标依然出奇一致地锁定在守护天使身上。

  团队频道里也跳出一行字。

  索克萨尔:天使。

  “守护天使的生命激活技能冷却快要到了。”叶修好像自己从来没离场似的,把CD算得明明白白,“如果再让他撑过5秒钟,他的天使威光也要冷却完了。文州都腾不出手了还要打字,就是因为这个。”

  生命激活能加速角色生命自动恢复,天使威光能以展开360度光环,伤害高还附带,无视霸体状态的击退效果,对好不容易近身的夜雨声烦也是一大打击。

  两个技能叠加起来能让这个奶妈再在世界级的半决赛上多活一分钟。世界级的半决赛上的一分钟,无疑是扭转战局的一分钟。起码现在,如果守护天使和他的同伴们真的做到了,那名字先暗下去的一定是一叶之秋。

  更何况,中国队是落后一个人头分进入团队赛的。这意味着团队赛必须多出两个才能赢,不然只多出一个进入平局,而以他们现在的状态再打加时?本局上过场的恐怕大多都不能上,去除十个人;唐昊伤病绝不能上,再去除一个;去掉叶修,加时里仅有的满状态的两人是李轩和苏沐橙。

  美国队那边显然也不愿意拖到加时,他们手握一个优势分,现在就是要围也要在守护天使外围出一道铜墙铁壁;与之对应的,一枪穿云那发出的枪声密集到令人头皮发麻,一叶之秋战矛上炫纹闪亮小半个屏幕,夜雨声烦的剑在血光闪烁一次的时候就挥出了第二次,索克萨尔将节奏提到最快,自己都显得狼狈起来。

  倒数五秒,四秒,三秒,两秒……

  守护天使的操作者已经露出了微笑,他的快捷键即将按下,而骑士已经准备反守为攻。

  漫天星光闪烁,最亮的那一道星光割开守护天使的咽喉,技能打断!紧接着,又是一道、两道、若干道!谁也不知道他们的折射和跳动是怎样完成的,它好像不是一个技能,而是一个有了神智的活物,绕开骑士就像少女跳舞一样轻松,只有星光之下若隐若现的身影,让光落于尘的冰凉与静止。骑扫把的魔道学者为赴一场约会里路过他们的战场,信手挥洒下浪漫的星尘。

  星星射线、王杰希、寒冰粉。守护天使被冻结,两秒,退场。

  魔道学者灵巧地在己方剑客和敌方骑士面前转了一圈,毫无烟火气地收走骑士的人头,又乘风而去了。

  这一刻的王杰希,就是神。

  “老王还是老王。”方锐叹服地竖起自己僵硬的大拇指,“牛逼。”

  曾经被打爆的唐昊也瞪大双眼,无意识地抓紧了身前的栏杆。

  唯有叶修微微带着怀念的意味一笑,“魔术师……”

  胜利的天平就是在这时候发生了微妙的偏转,好运总是眷顾天才的血汗。美国队连折两人,新上场的第六人是辅助型的鬼剑士,或许是为了针对夜雨声烦神出鬼没的风格,阵鬼所带的技能攻击力不足,转眼先前中国队三打四的窘境降临在他们的身上。

  他们的刺客舍命一击带走一叶之秋,阵鬼的蓝比红先用尽,法师临死的反扑让满血上场的夜雨声烦都被击杀出局,反而是王不留行和一枪穿云站到最后。

  中国队人头分最后关头实现反超,局面逆转,成功进军世邀赛总决赛,距离世界冠军,一步之遥。

  归去的时候,夜已经深了。

  苏黎世的夏夜星光梦幻,路道两边的街灯一盏接一盏地晃过大巴里兴奋而疲倦的面庞。

  叶修和喻文州坐在一处,简要地说几句复盘,过道另一边的王杰希解锁手机递到两人面前:“我们下一场比赛的对手,韩国队。”

  “毫无意外。”叶修点评道。

  喻文州道:“确实,看他们一场比赛就知道,这是个劲敌,虽然法国队风格飘忽,但对他们造成的妨碍还是不算大。”

  “韩国队最值得关注的只有一个人,”王杰希滑动屏幕,“他们的队长,崔圣泽。”

  屏幕上是一些简单的介绍:崔圣泽,男,22岁,韩国队队长……职业:战斗法师。


  TBC.

评论(12)

热度(3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