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百日叶周/二十二日】恋爱妄想(上)

*叶周在酷炫的背景下谈恋爱的故事。

*部分灵感来源电影《窃听风暴》(或译名《他人的生活》),电视剧《红色》。

*炫酷背景大多瞎扯

flag倒地:对不起我放弃今天一发完了,把写完的part1放上来。


 

1.初遇

 

“我说你呀,不要成天老是宅在家里,除了吃饭睡觉就只知道打游戏看视频,你知不知道电脑对人辐射危害很大的?多出去走走行不行?”

 

“知道,老板娘。”

 

漂亮姑娘一掌拍在他背上,“‘知道了’你倒是起来?”

 

“啊呀。”坐在电脑椅上的青年吃痛,却还是和沙漠里的耐旱植物似的纹丝不动,“等等等等——这把就要结束了——”

 

“叶修!”老板娘眉毛竖起、咬牙切齿,双手狠狠勾住青年脖子往后一勒。青年瞬间仰倒,双手还挣扎地扣在键盘上,然而屏幕里的人物极限放出一个技能,还是在混战中因为没有走位而无声壮烈了。

 

游戏似乎没了戏,叶修只好转身直面老板娘的怒火:“陈大老板,又是谁惹你不高兴了?房租他们一个个都交了没有?不行的话你再涨点。”

 

陈果气极,“我刚才跟你说的话你是不是都当耳旁风啦?!涨房租涨房租,就你乱花钱,大手大脚的,还天天盼着涨房租!”

 

“我不是这意思,”叶修说,“我是怕你被他们骗了,得时时紧跟行情。”

 

“呵呵,”陈果无语地白了他一眼,“大少爷,是你懂行情还是我懂行情?你的房子还是我的房子?”见叶修还要反驳,她说:“行了,我再和你说一次:你上头的阁楼有人来租,一会儿就来看房,我也不指望你多说什么好话,你就乖乖在一边待着,看我和他谈价,懂?”

 

“好的陈老板,明白了陈老板。”叶修余光一瞥,见屏幕里虽然他壮烈了,但战况越发激烈:队友明明落入下风却死死咬住,硬撑着没有结束这一局,他再不多说,转身投入战斗。

 

陈果攥着拳头在他身后挥了挥,又气又无奈,最后还是默默放下手,走出房间。

 

外头是她另一个房客,与她关系很是要好,话不多却很中肯,一语道出她心思症结,“还在想‘那件事’?”

 

陈果扯扯嘴角,“是啊。还能是哪件呢。”

 

“我们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耐心等待,放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唐柔安慰她。

 

陈果胡乱应了两句,提起:“一会儿有租阁楼的房客过来,我可能没办法陪你去外面了,你一个人行吗?”

 

“没问题,你放心。”唐柔笑了笑,“倒是租阁楼的这个人,你小心些,一定叫叶修和你一起。”

 

陈果对好友的关怀很是受用,一时竟没有细想,所谓的“小心”、“叫叶修一起”的背后是不是隐藏着某种秘密。

 

 

 

他在巷子里走的时候就很惹人注目了。

 

乖乖的脸,精瘦的身材,偏大的书包压在年轻人的背上,肩带压在他瘦削的肩膀上,他手抱着本子压在胸前,嘴角微微抿起,环顾周围的眼神茫然又无辜,像一只迷途的羔羊。

 

巷子里没有人认识他,洁白的羔羊,巷里也没有人拦住他。所有人——臆想着、没臆想着的视线——都牢牢地锁定在他的身上。

 

他紧张地扣住硬壳本的边缘,脚步加快。某些人的视线变得更炽热:年轻人白皙的手指,紧张起来更好看了,而他屁股后面那晃动的、洗得发白的书包系带,像一条勾人的尾巴。

 

“小周——”

 

陈果清亮的声音打破了小巷魔咒般的氛围,热情的老板娘大步流星地来到年轻人身边,“是上午联系过的小周、周泽楷对吧?”

 

周泽楷仿佛也松了一口气,弯弯眼睛,“是。”

 

老板娘“嘶”地一声,“天呐,小周你可……你这……你家里放心你一个人租住出来?我先前跟你说过,阁楼是在房子里面,只能从一楼进——不过你要是想,可以把外面梯子修修,从窗子出入,你也别嫌弃,小时候我家就是这么做的,这样一楼和二楼隔得开些……”

 

陈果絮絮叨叨的,若说之前只是在等一个可能的房客给自己创收,现在俨然就是在对待自己的亲弟弟。——全凭周泽楷一张脸。

 

周泽楷收集陈果话语里的种种信息,也看到了他即将入住的二层小楼。H市的深深小巷,走来时他“见识”过不少,不过这处小楼外表比他想象中整洁许多,一楼的窗台上放着一盆绿植,可能夏天会开出花来,可能主人疏于打理,里面有茂密的野草在顽强生长。

 

那绿植,周泽楷定定地注视两秒。他很喜欢。

 

陈果几步走上台阶,正准备敲门,半边大门却“哐!”地推开。

 

叶修半撩起刘海,在陈果身后寻找自己未来的室友。

 

周泽楷目光刚从绿植上错开,被巨响吸引仰头探来。

 

一个在门里,听从老板娘的话简单收拾过自己,刘海半湿,指间泄露一抹随性的自在风流。一个在阶下,小白杨似的身姿挺拔,抬起来的脸被日光眷顾,一眼惊为天人。

 

一刹那心动要人如何形容?无法形容。像是第一次遇见海,遇见之前在心里想过无数次,遇见之后笔下构建过无数形容词,都描不出它广博浩瀚之万一。

 

“……老板娘,这就是我室友吧?”叶修意志惊人,率先反应过来。

 

他和陈果说话,眼睛却一直盯着周泽楷。周泽楷的面皮一点一点地烧了起来,陈果说了什么,他没听清。周泽楷愣愣地走到叶修面前,好像踩着云朵、又好像在触碰一个梦:“我是周泽楷。”

 

“我是叶修。”

 

叶修又何尝不惊艳、不愣、不被一霎那击中心脏?只是面上佯装淡定,他胸膛里已经装了一只凶猛的兔子,一秒钟跳一百下,要从胸口蹦出来。

 

两人手指触碰到一起,指尖触电般的酥麻,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出了汗,像是一对在房东面前偷情的小情侣,紧张地把手握在一起。他们对视一眼,谁也没有说话,谁也没有使眼色,却又偷偷地,不约而同地笑了。

 

周泽楷理所当然租下叶修楼上的阁楼。

 

价格老板娘不用谈就给出了最低价,看情况如果周泽楷再拖一拖说不定还能更低,不过周泽楷当场付钱,老板娘笑眯眯地就回去了。

 

叶修感叹,仿佛见到了一个假的老板娘。

 

“老板娘人好。”周泽楷小声地说。

 

叶修:“只她人好?”不等周泽楷反应,他走下楼梯。楼梯是木制的,一个成年人踩上去声音格外明显,那声音先是离周泽楷远去,后又慢慢地靠近。周泽楷一动不动盯着门口,眼里一点一点亮起光,亮晶晶地注视着叶修。

 

谁能在这样的眼神里不动形容呢?反正叶修不能。他端来了装着满满的水和两块抹布的搪瓷盆,咯吱窝夹着一根长长的扫帚。

 

“过来吧。”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说,“我们一起打扫。”

 

 

 

阁楼并不算很老旧,清洗的过程中它一点点散发出原有的光泽。四角的床是现在难得的工艺,窗户稍微开合几次之后也恢复了正常,叶修推开之后,午后的阳光就亮堂堂地照了进来。

 

周泽楷欣喜地趴到他的身边,从二楼望出去,是小巷里静怡又平和的日常,许多人家敞着门,门上贴着模糊的画,理发店时时刻刻烧着水,蒸汽呼呼地从壶嘴升起,气泡顶破轻轻的鸣音。小吃走贩挑着扁担从巷子东头走到西头,步法慢悠悠的坚实,把头发胡乱盘在脑后的妇人冲他招了招手,无奈地给了自家红扑扑脸蛋的小子一碗春天的甜饮。

 

“真好。”周泽楷说。

 

叶修摸摸他的后脑勺,把这个还没干完活就快活起来的小子拍在窗台上,“我看你眼里什么都好。”

 

周泽楷又笑,顿了顿,慢慢地说:“你……也很好。”说完,他脸红通通地去做最后的清扫工程。那角落放着一张过于女孩子气的梳妆台,和床恐怕是同一份做工,上面的镜面都沾满了灰尘,桌面上更是饱受创伤,周泽楷洗净布巾,认真地拂去时光的落尘。

 

叶修看着他勤快地里里外外擦拭,时不时对着镜子吹气,恍惚间真像是看到了俊俏的大家小姐在为自己的新嫁作妆容。

 

嘶——这位小室友,过于好看了一点。

TBC.

评论(8)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