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第8吻】追人秘籍都是骗人的

叶王情人节36吻活动文,以及还债  @宫青霜
两个傻瓜的追人故事。(定时出bug了赶紧补orz

——

  世邀赛中国队夺冠之后,王杰希陷入了短暂的低迷期。
  讲道理这不应该,荣耀世界邀请赛上魔术师潇洒帅气狂揽上万粉丝,热情的外国小哥天天在那个僵尸ins下面召唤魔术师,不知情的人看了估计得以为这是霍格沃兹与时俱进的产物。事业如此成功,低迷似乎毫无道理。
  不过事业成功,低迷的原因用排除法也就出来了。
  伟大的魔术师,微草的顶梁柱,王杰希,情场失意了。
  说得再具体一点,是他追叶修追得不想动了。真的,他骑飞天扫把都骑了七年,虽说之前可能是单纯的少年慕艾,后来,叶修退役再复出这两年他绝对是异常高速状态,怎么就是追不上呢?
  苦闷的魔术师终于屈尊纡贵地采用旁的凡夫俗子的建议。他安慰自己:错有错着,追叶修说不定就得用这最土的方法!
  《如何搞定心爱的她》、《女孩子最喜欢的十种告白》……
  王杰希沉着又冷漠,觉得种花家的同性恋爱开放程度太低,连追人秘籍都带有“性别歧视”。不过这些还不是最坑的、最让人无语的,那些标题里完全看不出适用对象,然而正文里却处处“针对”的,在网页打开之后的一分钟里就被王杰希pass出局。
  整整四十分钟过去,他终于找到一本,《追人秘籍一百零八式》。
  内容全面,方法多样,最重要的是,没有性别歧视,适用范围涵盖从十六七岁懵懂青涩到六七十岁安稳黄昏的男女老少。
  王杰希挑出自己适合的部分,就此,展开了新一轮的追人行动,按部就班地制定计划,同时又带有魔术师天马行空地应变着。
 
  “追人最重要的第一步,是展示自我,给追求对象一个可靠的形象。
  “……如果两人有共同的专业领域,可以展示在该领域的专业性,以吸引对方的注意,得到对方的认可,并为下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叶修惊奇地发现,王杰希居然开始找自己PK了,频率有点高,而且不论手速快慢,分明回回都是魔术师的打法。
  叶修才刚退役,有关荣耀的一切也完全没割舍,什么退得一点感伤都没有——这可能和他在世邀赛总决赛上好好用君莫笑教某国做人有关,太热闹了,世界各地的粉丝们太惋惜了,种种种种,竟像他完全没离开一样。
  这是要延续世邀赛上魔术师的传奇?某沉浸在繁忙的相关部门工作里的退役职业大神立刻就掏卡上线了。
  一开始,两人打的时候还算正常,言语往来,垃圾话。后来渐渐的,房间里开通语音模式,两人讨论的话题也变得多起来。
  “最近怎么样?”一把寒冰粉。
  “不错。”一个天击。“你呢?微草要转型?”
  魔道学者差点从扫把上掉下去,“什么?”
  叶修抓住机会,战法逼近,血花四溅,“我说,微草打算转型吗?所以你天天找我练魔术师打法。”
  “……”
  “我猜得不对?在役的是不能找了,二期三期没剩几个能和你打的,所以说来找我。”
  “……”
  “找哥也没错,永远的最优选择。”叶修说话带笑,“魔术师,还得我来征服。”
  当天王杰希下线之后,在计划书后头写狂草:微草没有转型没有转型!……
  第一招宣告失败。
 
  “如果在专业性上无法建立可靠的形象,那么建议从生活细节入手,关注追求对象,把握他的基本信息,实时动态。可以适当拉拢对方身边的人,给他的亲友以好印象,一方面可以有特殊的信息,另一方面可以尽可能快地在对方需要的时候出现。
  “……此方案百利而无一害,润物细无声,人人适用。”
 
  于是叶修在第三次打苏沐橙的电话是占线之后,他终于问出了口:“沐橙,是在谈男朋友吗?”
  那头苏沐橙说:“没有呀。”
  声音一听就心情极好。
  叶修默默在自家妹子的印象墙上重重盖下一个“疑似恋爱”的鲜红大章,电话里却顺水推舟地换了话题。
  挂电话之后叶修在QQ列表里划拉划拉,把王杰希戳了出来。
  对面的魔术师心里一热:莫非难道?
  谁知叶修开口就是:“沐橙好像谈恋爱了。”
  王杰希:“……”
  王杰希:“你为什么这么认为?”
  叶修言之凿凿,“电话时间我是卡着她的休息时间打的,已经占线三回了,难道不是她刚结束训练就和对方在煲电话粥?”
  “也有可能不是男朋友。”王杰希就事论事。
  “但是沐橙很开心。”叶修说。王杰希一愣:开心?难道苏沐橙真的在谈恋爱?毕竟他和她的电话也就一天一次。
  叶修还在继续:“她上回这么开心,还是我们世邀赛夺冠的时候。”
  这重量级就特殊了。王杰希被说服:可能苏沐橙真的在谈恋爱。
  结果叶修说着说着,越说越不对劲,越说越像苏沐橙在助攻他们。王杰希赶紧打断,“我觉得这不是在谈恋爱。”
  他列举例子,多方论证,好不容易说服了叶修,这就是个巧合,意外!
  对话框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弹出来一条叶修的回复:
  我以为沐橙只会在自己谈恋爱,或者我脱单之后才会这么开心。
  ——会心一击。每天询问叶修相关事宜的微草队长秒怂。
  王杰希:“具体的你还是再问苏队吧,我有事,先下了。”
  然后戳开和苏沐橙的私聊窗口,再三确认,“保密协议”的完备性。
  在战术大师的眼皮子底下问他妹妹事,还是他相关的事,真是比战争年代的情报工作还累人。
  招式二再次失败。
 
  两次失败之后王杰希谨慎了许多,不谈及苏沐橙,不谈及荣耀,和叶修聊天聊养生,聊房子聊车子。
  叶修偶尔和他说说“有关部门”,说说荣耀和电竞未来光明的前程,王杰希也不吝啬地说起自己的近况,健身之后的汗水肌肉图都在“机缘巧合”下发过几张。
  眼看前途逐渐大好,谁知叶修冷不丁给了他致命一击。
  叶修问:“大眼儿,你真会看相吗?”
  “会一点。”这时的聊天氛围轻松愉悦,王杰希随口应了句。
  谁知叶修追问道:“能看桃花?”
  王杰希:“……”
  “要不,你给我看看?”对面还发来一张照片,明显是近照,现拍的。
  熟悉又陌生的脸给了王杰希很大的冲击,他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又怎么下线遁的。
 
  兔子急了也踹鹰,王杰希急了还不能放飞自我了?
  书里正好也说了:“想要真正地了解一个人,就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在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里,在沿途美妙和路程琐碎里,你或许会发现他的另一面。”
 
  他们这一趟,跑得够远,直接跑到了欧洲。
  去年苏黎世那一趟的“为国争光”给他们的签证带来了一定的便利,但当两人真的一个提着小箱子,一个背着双肩包走上国际航班的过道上的时候,大脑还有一点发懵。
  说走就走?
  欧洲?
  签证已经到手了?这是去那边的航班?
  “老王你怎么突然就想去欧洲了。”坐在座位上,叶修问他。
  王杰希说:“没什么原因,想去就去了。”
  直到叶修歪着头睡过去,他悄悄把人脑袋安在自己肩头,感受到对方呼吸吹起的细碎头发,才放任自己在回忆里打捞出一张张珍藏限量版CG。
  去年夏天,各路职业大神集合,在国内特训的时候对英语补了补,一出国还是被超快的外语语速给镇了一下,王杰希的英文水准在国家队上游。
  下飞机以后,喻文州有些晕机,于是在机场出口,一水的中国汉子不知所措的时候,王杰希刚迈出一步,就见叶修快步走到旁边找到一位白皮肤的小哥,说着一口流利无比的德语。
  ……德语!
  到住的地方才发现,酒店里的服务设施与国内也有些出入……语种,人种,房屋特色,车辆款式……一切都如此陌生,只有荣耀和熟悉的队友能给人安全感。
  各种琐碎的事件发生得又快又意想不到,叶修身为中国队的领队,在荣耀里为大家上阵厮杀,荣耀之外,他是团队与外对接的重要接口。
  张新杰水土不服,孙翔在酒店迷了路,楚云秀在吸烟室被人恶意搭讪,唐昊和外国选手的冲突,周泽楷在团队内的沟通协作,李轩的自我压力和排解……
  各种,各种问题。
  包括王杰希,他的魔术师打法,几乎是强行脱离了整个队伍。小组赛团队战,惊艳之下,是磨合的斑斑血泪。
  然而叶修,他有条不紊地带领团队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从容不迫地游走在陌生的肤色人种之间。
  在王杰希的世界里,叶修好像是被无数浪潮拍打之后也巍然不动的险峻,是天幕上永不坠落永不黯淡的启明星,无比可靠,也让人想要环抱。
  对这样一个人动心,让曾经一直认为自己是异性恋的王杰希无比骄傲。
  这是值得的。
  再一次地踏上异国土地,身边只有叶修一个,王杰希再一次默念:
  这是值得的。
 
  这一趟旅程,说得上是苦心孤诣,破釜沉舟。
  不过奇妙的是,王杰希已经很享受这种和叶修待在一起的日子,哪怕他总能在关键的时候异常直男的煞风景一把。
  在许愿池的旁边,王杰希维持着最帅气的姿势丢下硬币回头,力求掉落珍贵CG让叶修突然地开窍,却发现叶修正在池子旁边和另外的游客交谈。
  在著名的情侣餐厅,叶修主动点下最经典的情侣套餐,王杰希淡定无比,果不其然,叶修坦坦荡荡,行为举止完全就是没想歪的样子。
  心血来潮王杰希表演了一回偷学已久的魔术,红红的玫瑰在他的手上消失,叶修好像以为魔术结束了,感慨:“当初看你打荣耀,我就觉得魔术师这个称号只能属于你。”魔术和告白无疾而终。
  最浪漫的是两人到了挪威,看极光。正值2月中旬,看极光的好日子,两人租好了设备,跑到海边,静静地从下午六点开始等。
  一边等一边看着星星,一边看着星星王杰希就随口和叶修说起了北欧神话,星星,极光和爱情传说。
  他喝了一点点酒,而叶修是清醒的。
  王杰希嘴里跑着天南地北古往今来,心里朦胧地涌出一股勇气:
  现在就告白吧。
  不成功的话,就装醉。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找个借口。
 
  极光来了。
  那是幻觉般的,美妙的,通透却又好似承载着宇宙的色彩的极光。
 
  两人都沉默了。
  准确来说,王杰希先沉默了,附和他的叶修跟着沉默了。
  ——太美丽了。
 
  “我喜欢你,叶修。”声音沙哑,坚定。
  王杰希被叶修揽着,酒意空空,他感觉自己是从未有过的清醒。
  告白。
  早就该告白了。
  就算叶修拒绝了,他也有七成把握能回到“友人”的相处,再大不了,就痛快地结束,崭新地开始。
  “我也是。”
  模模糊糊的,王杰希觉得,那人好像把他抱得紧了些。
 
  第二天上午,王杰希从酒店的床上爬起来。
  他坐在床上努力回想了五分钟。
  昨天叶修真的说了“我也是”?
  “也”?
  不不不,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事关他人生中第一个非单身的、真正的情人节,王杰希飞快地打理好自己。
  又过了五分钟,面对镜子里衣冠楚楚的自己,微草队长的老练终于回到了他的身上。
  他决定好好地问一问叶修。
 
  “咔哒。”门轻轻地一声响。
  两人凑巧地在走廊中相遇了。
  王杰希沉默,叶修已经先开了口——这姿态坦荡得和以往一点区别没有——他问:“睡得怎样?头痛吗?”
  “……”不头痛。纯粹的心塞。
  “你先回房,”叶修一点点走近,“可能这酒有些后劲,你昨晚——”
  叶修说不下去了。
  他身体后仰,背抵在墙上,整个人侧面看比王杰希矮了一截,而魔术师锻炼出来的匀称、健康、线条漂亮又强悍的大长腿,卡在他的左侧。
  一瞬间王杰希的气场有两米八。
  “你到底,喜不喜欢我?”王杰希手撑在叶修的另一侧,一字一顿地问道。
  叶修毫不犹豫:“我爱你。”
  “……”这是王杰希最甜蜜也最复杂的沉默了。
  叶修站直之后看了看他,干脆地吻上他的嘴。
  “……”噫,前面那个最甜蜜划掉,这才是最甜蜜的!
  这个最甜蜜,最火辣,最漫长,比说话还能互诉衷肠的吻结束,魔术师觉得自己的嘴唇舌头上都被眼前这个男人施了最强大的魔法。
  叶修舔了舔嘴唇,抓住他的手就往房间里走。
  王杰希挣扎了一下,把两人湿滑的手改成十指相扣,一直走到房间门口掏房卡都舍不得放开,要叶修来摸。
  叶修就贴上来,手顺着裤口袋摸进去,温热的手烫得王杰希大腿一抖。
  门打开,两人几乎是滚了进去,又倒在了床上。
  王杰希觉得叶修的眼睛里燃着火,叶修觉得王杰希眼神里留有星光。
  “我爱你。”两人对视,福至心灵,叶修又说了一遍。
  去他、妈、的、追人秘籍吧,王杰希边啃叶修的嘴边想,直接告白才是王道。
  ——果然是最土的办法。
  他哼了一声,闭上眼,灵魂都要迷醉在这一个温暖的吻里。
 
  等感情冲昏的头脑再次清醒的时候,王杰希问叶修:“你喜欢我很久了?”
  “对啊,我一直在追你。”
  哪里像在追人了?
  叶修拿出手机给他看,“我都是参考着这个来的!”
  什么破秘籍——
  王杰希一看,《追人秘籍一百零八式》。
  得,谁也别说谁了。
  叶修右手环过王杰希的肩背,左手滑动屏幕给他解释:“一开始是展示自己,所以每回你约我PK我都去了,每回都是认真打完的,还和你一起复盘。”
  “对。”王杰希想了想,“但你以为那是微草转型……”
  “荣耀里事那么多,我只在意你。”
  这就是那无数场jjc的真相。
  “沐橙的事是你吧,这个暂且不提。”叶修接着说,“后来和你聊天,我觉得你也挺中意我的,就想问问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什么时候?”这绝对是王杰希没想到的。
  “我问你桃花的那次……你告诉我,我一年内都不可能谈恋爱。”
  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我那时候是——”王杰希想辩解,叶修又亲了他一下,让他彻底放弃“申辩”,这事现在看简直一目了然。
  许多事都是这样。两个人自己绷得紧紧的,却又努力表现出坦然的样子,一边坦然着,一边又忍不住尽可能地向对方靠近。
  叶修给王杰希看了当初许愿池他抛硬币的照片,王杰希给他看了别在他箱子一角的玫瑰花。
  “照片是游客拍的,这个角度很好。”
  王杰希也从袖口变出一朵新鲜的玫瑰,隔着花瓣吻他,“叶修,我爱你。”
  情人节里新出炉的情人们热烈地拥吻,挪威冰冷的太阳落在雪上,窗外一片明亮。
 
 FIN.

两个傻瓜终成眷属~大家情人节快乐=w=

评论(26)

热度(5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