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all】嘉王朝.10

大结局倒计时:3!

祝二花花前程似锦~

对战虚空嘉世大意之下差点被翻盘,接下去的就更谨慎,尤其团队赛,坚持以叶修的君莫笑为核心,围绕展开多重战术,众队员一切行动听指挥……

 

5月13日,荣耀职业联盟第八赛季常规赛的收官之战最终给一切变数划上了休止符。

 

排名第一是蓝雨,第二是微草,第三轮回。前三名都是众望所归,第四名和第五名倒有些出人意料了:

 

烟雨,这个联盟中一直以来给人感觉都偏“软”的队伍,连续三年杀进季后赛都首轮遭到淘汰的队伍,竟然这一回排名第四。

 

而霸图,老牌战队,气场爷们儿味道十足,在韩文清的带领下,竟然被烟雨压在身下……其他被压下的队伍比如三零一和雷霆,排名分别是第六和第八,在观众眼前没有“烟雨压霸图”这么有冲击性。

 

季后赛第七,“奇迹之旅”嘉世,从常规赛第十九轮之后的倒数第二,一路杀到了季后赛区的倒数第二——它还把雷霆踩了下去,排名第七,堪称逆天翻盘。

 

有意思的是,还有人做出了另一种对这个排名的解释,比如,为什么烟雨输给霸图,排名却在霸图之上?因为烟雨是在常规赛第二十二轮遇上嘉世的。

 

为什么呼啸有犯罪组合强势带队,和三零一明明不相上下,却还是惨兮兮地被季后赛拒之门外?因为三零一是第二十轮遇上嘉世,而呼啸,是第三十场。

 

总而言之,嘉世的奇迹,带来了一系列的“蝴蝶效应”,这一季的季后赛,注定不同寻常。

 

季后赛第一轮的对阵列表,将是蓝雨对雷霆,轮回对嘉世,微草对三零一,烟雨对霸图。

 

四场比赛分四天进行,积分制,个人赛共3分,擂台赛2.5分,团队赛4分。捉对厮杀的队伍主场客场各比一场,9.5分加9.5分,总计19分。

 

四强按积分排列之后,相同规则继续比,直到总决赛。其中,如果出现了积分横扫的情况,比如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在比赛过程中其中a队的积分比b队高到“即使剩下所有分数都属于b队,b队得分也不可能比a队高”的程度,那么将提前杀死比赛。这是一种理论上的可能,目前为止总决赛上还没有出现过。

 

第一天,蓝雨客场对阵雷霆,比分3.5:6。双方打得都很细致,但肖时钦坐镇又是主场,过程虽然曲折,但团队赛4分还是被他收入囊中了。

 

比赛很精彩,亮点有,爆点却没有。

 

第二天,轮回客场对阵嘉世……

 

叶修在个人赛上出场,正对上了江波涛。说不好是双方心有灵犀不约而同,还是偶然的巧合。不过,江波涛在频道里说话却很积极。

 

“前辈,这一次上个人赛,是为什么啊?”上一回叶修上个人赛是为了得分,但在季后赛的第一轮,又上个人赛?江波涛也弄不懂了。

 

“当然是为了得分啊。”叶修在公共频道回复道。

 

潜台词就是:我不打擂台赛,擂台赛也是嘉世的!

 

“前辈对孙翔真有信心。”江波涛说。

 

“小江别光顾着聊天啊,我已经到你身后了!”频道里又跳出来一句。

 

嗯……江波涛整场比赛发挥还是很出色的,中间也有算计某人的优秀发挥,但是正如那句话所说“我们打得好,对手发挥得更加出色”。

 

这场个人赛,还是被叶修拿下。

 

不过江波涛看上去心情也不坏就是了,如果不是背景的山呼海啸太明显,这副样子说是刚从酒吧调情出来都有人信。

 

甄少爷是这一次对战轮回的擂台赛首发——叶修定下来的,美名其曰能给他最大的锻炼。

 

然而这场比赛,甄少爷被轮回针对得极惨,不是说他怎么吸引仇恨了,而是轮回太熟悉神枪手了……他们天天天天对着一个105分的神枪手,哪里在意甄少爷这么一个小新人?

 

甄少爷的“百发百中”耻辱地倒下时,接替他的人是贺铭。贺铭出色地完成了一挑二的任务,竟然一路打到了一枪穿云的面前。

 

“同为远程,注意他的走位和时机把握。”叶修对甄少爷说。

 

虽然法不容情很快在一枪穿云的面前跪了,贺铭还是受到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鼓舞。

 

最后一叶之秋收掉残血的一枪穿云,为嘉世拿下2.5分。比赛比分目前是悬殊的4.5:1,不过大家都知道,团队赛是4分……

 

嘉世团队赛成员是孙翔,苏沐橙,叶修,贺铭,张家兴五人首发,申建第六人。

 

贺铭本来是常年第六人的角色,不过今天擂台赛发挥得出色,可能临时调动也说不准……江波涛拿捏不准,毕竟那边有个叶修。

 

“小心无大错。”这就是他的意思了。

 

甫一开打,叶修就在公共频道“调戏”起周江二人,消息一条一条地往外跳。

 

“这场比赛我很有针对性的。”

 

“有阴谋哦。”

 

“也算是礼尚往来吧。”

 

完全是常规赛里嘉世和轮回怼上的最后一场,轮回针对性“消耗”叶修,这一场他似乎准备“以牙还牙”了。

 

或许贺铭和法不容情首发就是为了实现他的战术?江波涛想。但他等的“战术”似乎并不存在。

 

开场之后嘉世众就借地形之便利快速赶往轮回所在,并成功把他们堵在峡谷里……这也就是说过一万遍的主场优势了。

 

一叶之秋对一枪穿云,君莫笑对无浪……单看架势,是要把团队赛变成1v1单挑。

 

更重要的是,因为是峡谷,所以除了前线的一叶之秋和君莫笑能大显身手,后面的两位远程也可以轻松自在地爆炸式输出。

 

这样简单粗暴的战术吗?迟疑了一秒,江波涛很快意识到哪怕就是这样简单粗暴的战术,轮回也不能再这样继续被动挨打。

 

周泽楷努力地让一枪穿云退,走位和时机把握得好,很容易让一叶之秋变成瓮中之鳖。——以他的水准,几乎是一分钟不到就做到了这一点。

 

这可不是单挑的擂台赛啊……沉迷输出的一叶之秋隐隐与团队脱节。幸好队友们反应都很快,最快的就是叶修的君莫笑,他也带着江波涛的无浪往那头双一的战斗靠近了。

 

距离不足以“诱敌深入”,旁边又有君莫笑虎视眈眈,周泽楷瞬间做出决定:转火!

 

一枪穿云开启暴射,狂暴地输出。君莫笑不退反进,与一叶之秋巧妙地换位——

 

散人快打,又是散人快打!

 

另一边换位之后的战斗法师和魔剑士,他们攻击范围类似,比赛的节奏也更正常。江波涛一边感受孙翔那种急迫打倒某人的心情,一边关注着叶修那边的情况。

 

被集火的一枪穿云血量下降很快,但君莫笑降得更快。

 

胜利的天平似乎在往轮回倾斜……

 

轮回的残忍静默悄悄靠近了最凶狠的战场——他等待的那个时机。

 

君莫笑身上白光大放!

 

同时,隐藏在圣光下的阴冷匕首悍然出击!

 

一枪穿云血条清零。

 

另一道乌光追在君莫笑身上,君莫笑血条清零。

 

星星射线从天而降,将残忍静默直接轰在地上。

 

所有人来不及思考发生了什么,只能更加激烈、更加奋不顾身地战斗起来。

 

只有观众知道发生了什么,大屏幕上画面放慢了8倍,他们终于理清了一秒前后里发生的事情。

 

君莫笑在团队频道里给牧师下指令。

 

织影对君莫笑使用圣治愈术。

 

同时君莫笑切换匕首对一枪穿云使用了刺客技能:舍命一击。

 

一枪穿云阵亡,君莫笑丝血。

 

君莫笑侧移一步,撞上残忍静默的舍命一击,阵亡。

 

沐雨橙风星星射线命中残忍静默,残忍静默阵亡。

 

“怎么可能?!”轮回粉脱口而出。

 

可惜这是在嘉世,叶修做出这一系列操作,只会是:“牛逼!牛逼!牛逼!!”的欢呼。

 

叶修用君莫笑实现了一换二,换的人里还有一枪穿云,还“骗到”一个舍命一击,这简直不能更赚了。

 

职业选手群又一次因为叶某人炸锅了,大家七嘴八舌、志同道合地探讨起这家伙居然舍命一击了别人,以及居然舍命一击成功一换二的原因。

 

第一,打制这个技能的不是千机伞,轮回算好了他的高阶技能个数,哪知道他居然摸了摸口袋,又掏出一把匕首……

 

第二,事先绝对演练过,临时加血,加血之后再舍命一击,太脏了,一般人做不出来。团队赛刚开始叶修所说的“阴谋”十之八九就是指的这一个了。

 

不过,大家基本倾向于一开始只是单纯地想换掉一枪穿云,谁知道多出来一个吴启的残忍静默……有人在这个时候就说了:“吴启为什么这个时候会用舍命一击?可能还是受了那句阴谋的影响。”

 

什么影响?就是“不管你有什么阴谋,总之我早点干掉你绝逼没错”的一种心态。

 

有人恶趣味地艾特了季冷,这位第四赛季总决赛成功舍命一击了一叶之秋的刺客。

 

八百年不冒泡的“潜水人员”季冷居然也响应了艾特,对“干掉叶修”这种心态表示充分的理解和对这种行为的鼓励——职业选手群里,只要不是现在和叶修同队的,哪个不希望早早地把这家伙干出场子?

 

不过他,包括他在内的刺客们关注的重点和想法,就和其他职业的人有些不一样了。他们比别的职业选手对舍命一击了解得更深。

 

单单说一换一,在团队赛里舍命一击一枪穿云?迄今为止没有一个刺客干出这种事。周泽楷本人的警惕是一方面,实打实的强悍又是另一方面了。自从当年第四赛季总决赛季冷舍命一击带走了一叶之秋导致嘉世团队赛血崩,各队针对刺客刺杀核心成员的防范都强了两三个档次。

 

还有,残忍静默那个舍命一击——大家都知道,他是看准了君莫笑血量不多,另一方面当时和他缠斗的是周泽楷的一枪穿云,才敢上前一搏,他的角度刁钻至极,但叶修是怎么发现这一次的舍命一击的?

 

更令人叫绝的是,他怎么做到在和一枪穿云1v1的时候还能换匕首、舍命一击的?周泽楷和一枪穿云的强毋庸置疑,那么做到了这一点的叶修就是更强。

 

那风骚无比令人吐血地侧移一步也被职业选手们放大了单独拎出来说:“真脏,本来吴启还有机会撤回技能的。他是生怕自己骗不到,还要往上送一下。”

 

“心疼轮回。”

 

“又一个散人下的牺牲品。”想想叶修第一次玩散人、第一次散人刷血、第一次散人开机械旋翼、第一次散人舍命一击……

 

那都是尸骨铺就的夺冠之路。

 

比赛结束,轮回客场对嘉世,1:8.5,嘉世获胜。

 

季后赛第三场,微草客场对三零一,7.5:2,微草获胜。

 

季后赛第四场,烟雨客场对霸图,4.5:5,霸图险胜。

 

四场比赛,其中嘉世和微草因为他们的出色发挥,基本锁定了四强名额。

 

有人认为这也是“杀死比赛”,却被抨击“无知”,理由很简单,微草打三零一,说是“杀死比赛”也勉强过关,但是,嘉世“杀死”轮回?只要是看过比赛的人,就知道全程有多凶险。

 

叶修舍弃了擂台赛而打个人赛……贺铭一挑二精彩的发挥……谁也预料不到、神乎其神的舍命一击一换二……

 

嘉世赢了,说明嘉世很强。但是轮回哪怕大比分输了,也绝对不能说轮回是弱!对于他们而言,永远不存在“杀死比赛”!

 

有句话说得好,嘉世都打进季后赛了,还有什么不可能?

 

第五天,蓝雨主场对雷霆,7.5:2,蓝雨获胜。主客场积分蓝雨总分11分,雷霆总分8分。

 

第六天,轮回主场对嘉世,7:2.5,嘉世获胜。主客场积分嘉世总分15.5分,轮回总分3.5分。

 

第七天,微草主场对三零一,7.5:2,微草获胜。主客场积分微草总分15分,三零一总分4分。

 

第八天,烟雨主场对霸图,5:4.5,烟雨获胜。主客场积分烟雨总分10分,霸图总分9分。

 

四强按积分高低排列,顺序依次是:嘉世,微草,蓝雨,烟雨。

 

赢家的事四强赛再说,目前正发生着的,是输家的落幕。霸图和嘉世,在第八赛季一个稳定进入季后赛,一个背水一战惊天逆转。现在,嘉世打败了“无解的枪王”进入四强,霸图却在这一刻谢幕了。

 

昔日霸气雄图,现在也只剩韩文清一句“我们明年再来”的宣言。

 

叶修默默地点燃一根烟,把霸图相关的比赛录像一个接一个地关掉,没有和任何人交流。

 

韩文清的信念毫不动摇,肖时钦却有些迷茫。

 

嘉世曾经隐晦地向他抛出橄榄枝,那时的他拒绝了。他想赢,也想带着雷霆赢。

 

但是……赢不了。

 

他是职业圈中的聪明人,正因为看得清自己的处境,所以迷茫。

 

QQ上有人给他发来了消息:“朋友,来H市玩玩吗?”

 

 

 

肖时钦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直接飞到H市,在嘉世俱乐部见到叶修的一瞬间就好像从梦里惊醒了一样。

 

“叶神!”肖时钦打招呼。

 

“哦,小肖到了啊,很速度嘛……给看个东西。”叶修冲他招招手。

 

肖时钦也不挣扎,人来都来了,还有什么好说的?

 

他就看到了一个视频,是荣耀网游里玩家录制的视角,地点在神之领域,一个神枪手和一个战法打了起来。

 

“嗯……水平还不错。神枪手基本功很扎实啊,战法速度慢了点,但势头很足。……背身天击?中了!”肖时钦惊讶道,“这是你的秘密武器?”

 

“不只是我的。”叶修点开下一个视频,“你再看看这个。”

 

下一个是鬼剑士和战斗法师。

 

“阵鬼以前玩刺客的吧,步法太小,鬼阵放得也太机械了……时机抓得不错。”肖时钦点评道。

 

“这个杖法操作可犀利多了,很像一叶之秋。你的亲传弟子?”最后他还不忘试探一下。

 

“你会知道的。”叶修说,“打算在这留几天?总决赛之前我可能都没空陪你。”

 

“……”一时肖时钦不知道是该吐槽对方信誓旦旦进总决赛,还是没时间陪却把他人拉到H市来。

 

“想看比赛的话,抽屉里放着票,你自己拿。”半决赛先嘉世和烟雨,再微草和蓝雨,主客场互换,烟雨和嘉世,蓝雨和微草。

 

叶修拉开抽屉,里头的票从嘉世主场买到烟雨主场,还有“总决赛门票”。

 

“我是来放松的,别说职业的事,”肖时钦笑笑,“借我一张弹药专家的卡?”

 

借弹药专家,当然是肖时钦还不想那么早暴露自己身份,同是枪系职业,他对弹药专家也颇有心得,应付这几位“小朋友”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四位小朋友:唐柔,甄少爷,乔一帆,邱非。

 

小朋友里有眼力不够的,和他相处也真没什么架子,况且肖时钦放飞自我,为人又温和,操作也犀利,很快和他们熟悉起来。

 

唐柔告诉他,还有一个朋友,玩流氓的,很快也要来神之领域了。

 

这种一个接一个的认识下去,像普通网游玩家一样玩耍,肖时钦还蛮开心的。

 

叶修在一边整理霸图和烟雨的进四强战,一边和孙翔讨论新的配合和打法。苏沐橙坐在旁边吃瓜子,风平浪静全然不像半决赛之前的队伍。

 

雷霆队长内心那叫个百爪挠心。

 

苏沐橙却笑着递过来一捧瓜子:“吃么?”

 

“不用,谢谢。”

 

可能还是网游比较适合我。肖时钦想。

 

备注:原著中的八强是蓝雨、轮回、微草、霸图、烟雨、虚空、雷霆、三零一度,详情见原著第六百三十九章《季后赛》。本文中的八强是蓝雨、轮回、微草、烟雨、霸图、三零一度、嘉世、雷霆。后面四到八的名次主要取决于嘉世的“逆袭”。

评论(35)

热度(2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