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all】嘉王朝.8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祝二花花胜友如云w


常规赛第二十五轮,嘉世对战明青。

 

个人赛,甄少爷首发。

 

明青是职业战队中的弱旅,但很明显,他们对战嘉世的时候也是尽可能地得分——他们队伍最强的三个人放在了三场个人赛上,甄少爷对上的是其中最弱的一个。

 

比赛出乎意料的顺利……甄少爷赢了。

 

叶修鼓掌道:“不错。”

 

甄少爷脸色最开始像冰,还有一点不可思议,然后慢慢地意识到自己真的获得了职业赛场上第一次胜利,嘴角咧得越来越大,笑得像朵花。小少爷努力克制,矜持,笑又从眼里汩汩流淌了出来。

 

个人赛之后上场的是贺铭,他的元素法师表现得越来越不错,由叶修拍板给了他这一次机会。同样为嘉世拿下了一分。

 

第三场看见苏沐橙从选手席起身的时候,明青战队已经放弃治疗了,除非嘉世疯了把三个新人放在擂台赛,或者团队赛三巨头一个都不上然后还加了擂台赛的三个新人……否则,明青战队的10分,将成为嘉世向更上层攀登的踏脚石。

 

事实也是如此。

 

夜深,嘉世临时的“战前指挥中心”,叶修面前是满满一板的字和数据统计。他一个人盯着密密麻麻的白板,右手握着马克笔,笔的末端在各个数据之间滑动。

 

“咔哒。”有人走到他身边,递给他一杯绿茶。

 

叶修放下笔,“和老板谈完了?”他低头喝了一口茶,湿热的雾气扑在他的眼睛上。

 

孙翔“嗯”了一声,定定地注视着眼前略显疲惫,脊背却永远挺直的男人,注视着他好看的眉,低垂的眼,和长长的沾着雾气在抖动的睫毛。

 

“嘉世常规赛和明青打完,还剩下十三场,其中比较难啃的骨头有霸图,雷霆,轮回,微草,呼啸。这五家也是很有希望进军季后赛的队伍。”一口茶喝完,叶修指着白板左上角的行程安排表说。

 

孙翔跟着去看,“最近的一场……正月初七,嘉世客场对战霸图。”

 

行程表旁边是叶修对这次比赛的预测和成员安排。孙翔看到擂台赛猛然一惊,“我?”

 

“对,怎么样?”叶修问。口吻很笃定。

 

孙翔也把莫名其妙的情绪抛诸一边,肯定道:“啊,求之不得。”

 

连续被叶修强压下去的少年意气咕噜咕噜地冒泡,露出尖锐的角。

 

他想,求之不得。

 

初七,嘉世客场对霸图。

 

这场比赛噱头很足,尤其在全明星上眼看一叶之秋就要把大漠孤烟干掉的当口,被人家几脚逃出生天反杀了——

 

粉丝才不管是不是有龙抬头的雏形,或者天击有多出彩,两位职业选手是怎么看待对方的,总之,嘉世输了一场,那就一定要在这一场掰回来。

 

个人赛苏沐橙赢了一分,霸图主场叫好和嘘声各一半——对妹子,尤其对苏沐橙,霸图粉还是比较宽容的。

 

但是看到叶修居然站起身一副要上场的样子,潮水般的起哄声就响起来了。

 

按霸图粉们的预期,叶修是第一次“露面”霸图主场,第一次和他们面对面地刚,应该腿软才对,然而,叶修却淡定地冲他们挥手——不得不说这一行为更拉足了仇恨,某些偏激粉恨不得把这个藏头露尾八年的家伙再塞到黑不溜秋的后台去——叶修完全没把他们当回事。

 

招了招手,好像把嘘声当成了赞扬,叶修愉快地坐进比赛席。

 

在外面,全场最冷静也最看清局势的恐怕只有霸图的副队长,张新杰。

 

“被算计了,擂台赛……”他低声道。

 

韩文清则抱手说道:“让新人长点教训也好。”

 

他们的积分目前在榜上名列前茅,不像嘉世这样需要每一场都拼尽全力地扫荡积分,他们走的是稳扎稳打流。

 

名单已经提交了无法更改,基本可以预测到嘉世以4:1甚至5:0的分数优势进入团队赛的场面了。

 

嘉世个人赛第三位是他们的副队长刘皓,他在常规赛的后半轮经常待在个人赛里,存在感异常薄弱。韩文清在看见这个人的时候就皱起眉头,感到本能的不喜。

 

然而这种不喜不能干扰到刘皓的发挥——魔剑士打得异常出色,敌人倒下时,他甚至还有半血。

 

*擂台赛,孙翔和韩文清压轴,而嘉世的前两位队员太给力,打完之后只留下了一个半血的大漠孤烟。*

 

赢当然是孙翔赢了,一叶之秋活到最后,但是他的血量已经只剩三分之一,嘉世粉一边为擂台赛胜利而高兴,一边又不爽:为什么不能剩一半多的血呢?大漠孤烟可是半血上的pk!

 

他们怎么会理解,在血量占优的情况下,孙翔的打法更加大胆,一叶之秋的攻势更加狠辣……换而言之,孙翔为了胜利,打的不是我掉一滴血,你掉一滴血,看谁先掉玩的比赛,而是我有一百滴血,你只有四十九滴,哪怕我掉两滴你掉一滴,也是你先死,这样的比赛。

 

“打得不错。”叶修在比赛中看到的更多。

 

比如孙翔所拥有的一个战斗法师该拥有的气势,比如孙翔在比赛中的成长,比如……但这些都是回去可以说的话。现在在选手席上,他握住孙翔的手,真诚地夸道:“你很棒。”

 

孙翔脸一下子红了,“我……我本来就很……”

 

他的手指抽搐了一下,没挣脱叶修的手,反倒像在人家手心挠了挠痒。

 

嘉世vs霸图,5:0。谁也没有想到竟然是这样的一个分数,其中固然有叶修“作弊”跑去个人赛的“阴谋”,但也隐隐暴露了霸图的弊端……

 

当然,霸图的心情叶修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们积分足够,对上的又是背水一战、且个人战力不俗的嘉世。在排兵布阵方面,霸图已经将比较强力的选手放在了个人赛,希望能抢下1到2分,只不过没敌过叶修神来之笔而已。

 

最后的团队赛,在叶修和张新杰之间展开了极为精彩的战术比拼。

 

张新杰有地利,一点一滴地扩大优势。而叶修有人和——在队伍中,嘉世有三个主攻手是全明星,苏沐橙策应全局,孙翔一马当先,叶修居中调整各方面的节奏,低阶技能五花八门地连在一起,打得人措手不及。

 

可以说张新杰最难对付的就是叶修这种有无限可能还心脏得不按套路出牌的选手。

 

果然……

 

这场团队赛,虽然嘉世牧师第一个走,后面情况却依然焦灼,更重要的是,张新杰最终还是先叶修一步被集火出局了。

 

石不转离场,霸图气势不减,但战术力量却实打实地下降了一大截。霸图战队努力集火叶修的君莫笑,然而君莫笑的躲避技能比起一个牧师多太多,时不时还能反杀,旁边又有一叶之秋犀利的以攻代守,还有沐雨橙风远程策应。

 

所以一开始虽然嘉世减员更多,但在石不转出局之后,嘉世的“残兵”们在叶修的指挥下凝聚起来,有节奏地冲击着霸图的血线。

 

大漠孤烟则如同一块顽石,一次一次地集火叶修的君莫笑。有一次他抓住机会以攻击一叶之秋也障眼法接近了君莫笑,险些真的让他得逞。幸而叶修反应奇快,最后大漠孤烟命中之后,才发现是忍者的影分身术。君莫笑的真身则抓住机会一波输出,和一叶之秋配合着收掉了大漠孤烟最后的生命。

 

比赛结束,嘉世vs霸图,10:0。

 

光看比分,完全是横扫。

 

嘉世一直以来在人们心中“沉沦”的形象,终于在这一刻出现了一道巨大的裂缝。

 

嘉世打败越云、横扫明青,他们觉得这是“豪门”“原先”“应有”的水准。

 

全明星上去了三个人?拜托,一个是一叶之秋现主人,全明星能把斗神落下么?一个是老资历的“斗神”,一直以来的大神,许多粉丝也是不忍一叶之秋在,叶修却不在的。再说,自叶修出战越云和虚空,嘉世宛如被注入了强心剂,比分嗖嗖地上去了,君莫笑也是神卡一张,被选上再合理不过了。至于苏沐橙,不用多说,大家都懂的……基本无法想象苏沐橙都没上的全明星,那上面会站着怎样的二十四个人吧?

 

而全明星叶修和君莫笑就只出场了一场新秀挑战赛,打的还是指导赛;一场团队赛,一队的第六人似乎也没有什么存在感……咳,不不,这句话意思是,直接奠定胜局的并不是他。

 

全明星之后,嘉世打了两场,一场明青,一场霸图。10:0明青,那是应该的;10:0霸图?这就有点可怕了!

 

嘉世——真的要崛起了?

 

那几乎只存在于理论中的可能,似乎被他们一步一步走成了现实。

 

10:0霸图……

 

职业选手群也完全炸了,各路人马调侃张新杰,调侃霸图的新人——至于调侃韩文清,那还是算了吧——

 

不过,他们一直没有得到回应。

 

这就有些奇怪了。尤其张新杰这么一个作息规律的人。

 

群里艾特千百遍的张新杰正在和叶修吃饭。

 

准确来说,是张新杰、韩文清做东,请叶修、苏沐橙吃……烧烤,这个点了,也没别的更好的选择了。叶修再带上了一个孙翔,五个人围了一桌。剩下的嘉世和霸图的选手们也五个六个的坐了一桌两桌。

 

霸图主场,韩文清就是这么大气。

 

而有张新杰在场,众选手对食物的卫生以及美味程度完全不怀疑。毕竟……众所周知楚云秀这位女选手精通吃喝玩乐一道,张新杰和她在某些方面很聊得来,侧面体现了他本人的老饕水准。

 

大家也是乱七八糟各种话题都聊,车子房子,吃的玩的,还有一些最终的经济状况什么的。

 

场上打荣耀已经够你死我活不眠不休了,场下还要每时每刻围着这话题打转,很少有人能做到——

 

在场的叶修或许可以,韩文清或许也是一个,但他们毕竟是打过了这一场的敌人,嘉世还把霸图削了个光头,看起来实在不好看。而且在未来,很有可能他们会在季后赛重逢,继续为至高的冠军荣誉厮杀。

 

所以,聊天大家都熟练而默契地绕开了荣耀。

 

“沐橙,吃鸡翅吗?”叶修把苏沐橙照顾得很好,“吃完这一个土豆也可以吃了。”

 

“嗯嗯,好!”苏沐橙开心地点头。

 

叶修面前的鸡翅已经烤到了最后一步,不过不知哪起了风,烟迷了一下他的眼睛。

 

有人体贴地把一小罐调料放到他手边,“孜然。”

 

听声音,是张新杰。

 

叶修看不清调料的位置,张新杰立刻就能递上他需要的孜然,这不仅仅是细心体贴的问题了,更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一份不一样的关注。

 

“谢谢。”叶修接过,将孜然撒在鸡翅和土豆片上,来回翻转,最后放到苏沐橙的碗里。

 

同时,张新杰把自己用心烤了很久的鸡翅默不作声地叉起,等叶修收回手,碗里已经多了一块黄得流油、上面细细地撒着调料、香味扑鼻的鸡翅了。

 

“你确定要给我?”

 

张新杰不确定这仅仅是问一块烧烤,还是更有深意的某些东西。

 

但他明确心意之后就不会回头。

 

“确定。”张新杰说。

 

“那我不客气了。”叶修叉起鸡翅,张嘴用力咬下一块肉。

 

张新杰脊背莫名一冷。

 

 

 

继“财大气粗”霸图之后,嘉世在S市客场比赛的时候,又被请客了。

 

“这多不好意思。”叶修一边说话一边夹菜。

 

“呵呵……”江波涛就笑,“一直想和前辈好好交流一下。”

 

“比赛前聚餐,心真大。”叶修吐槽道。

 

“难得,前辈来。”周泽楷冷不丁地说。

 

叶修筷子一顿,周泽楷继续说道:“全明星……人太多。”

 

多到完全找不到机会下手。

 

整个全明星下来,他和前辈的交集竟然是第一天最多——好歹坐在一起,还有一点点小福利,后面哪怕是团队赛同阵营,除了最后的采访,也根本没有接触的机会。

 

江波涛:小周啊,惨还是我惨吧?全明星巴巴跑过去接机,然后!……就没了。

 

叶修在两人怨念的眼神下不动如山,还有心情说话调侃,“今晚比赛一定费了不少功夫吧?主场优势利用得充分不?”

 

按理说这种带一点试探情报的话屏蔽就好,江波涛却笑着回答了:“嗯,很有针对性。”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叶修一本正经地说,“这回的团队赛我可不会让了。”

 

“……”江波涛无语。上周六肖时钦拿下某些人心知肚明的“嘉世团队赛首杀”,消耗过大差点要放弃今天这轮常规赛的消息还满天飞着呢。

 

就在一周前,嘉世难啃的骨头啃下了一个霸图之后,又撞上了野心十足火力又全开的雷霆。相较霸图比较稳定能进季后赛,雷霆这种疑似中上流的排名反而更凶狠。

 

嘉世盯上了雷霆,雷霆也盯上了嘉世,最终双方比分打成了5:5。嘉世个人和擂台满分,但也丢失了叶修加入团队赛以来的第一场团队赛。

 

一定要为这场团队赛嘉世失利找两个原因的话,一个是肖时钦打得太狠、算得太精,另一个就是叶修出局太早了。

 

孙翔是嘉世团队赛里的矛,叶修却是整个团队的核心,这种重心无疑是很畸形的,但之前的队伍都没有做到把这个核心带走。而肖时钦,排出本赛季史无前例的全攻阵型,几乎以三换一的代价换走了君莫笑,紧接着,他们的牧师入替,肖时钦发挥机械师的能动性和特殊性,围绕牧师,展开战术,硬生生把嘉世剩下的人磨死了。

 

“厉害。”赛后握手,叶修对肖时钦说,“下一次,赢的会是嘉世。”

 

肖时钦有些腼腆,身上没有叶修这样豪门里的气场,但回答也很四两拨千斤:“这一场,是我们赢了。”

 

上周六是雷霆给了嘉世沉痛的一击,这周六,嘉世即将面对的对手就是轮回。

 

而且轮回风头比雷霆可强劲多了,嘉世如果能赢,无疑是很好的激励,如果输了,就离只剩下“理论上进入季后赛的可能”又近了一步。

 

这么激烈、不死不休的比赛……赛前,双方居然小几个人在开心地一起吃饭。嘉世那些被瞒着的队员不清楚,轮回的队员就完全是眼看自家的队长副队长放飞自我了。

 

对于叶修“团队赛放水”之类的言论,周泽楷和江波涛也就是听听就好,该说的垃圾话应对着。

 

“很期待这一场前辈会做出什么选择。”江波涛神秘地说。

 

“啧啧,”叶修擦掉嘴角的油渍,“有阴谋?”

 

“是啊,特意为前辈准备的。”江波涛说。

 

“多谢看重。”叶修面上轻松,心里却蓦然一紧。周泽楷和江波涛刻意准备出来的东西,谁也不会怀疑其中的执行力和战术性的。

 

虽然回去的路上他感慨了一句“长江后浪推前浪”,但是也完全没有任由后辈把自己拍在沙滩上的意思啊。

 

一切,比赛见真章吧。

 

备注:*号内容嘉世对霸图,原著中是个人赛第一场苏沐橙赢,然后连输两场,擂台赛一叶之秋对阵半血大漠孤烟胜利,比赛详情见原著第四百零八章《苏沐橙的转变》和四百零九章《嘉世,就这样了》。

 

下章结束常规赛~

评论(33)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