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all】嘉王朝.7

日更到2017年最后一天

甄少爷的“洗白”与相关过渡……预估错误,正式比赛还得下章orz

祝二花花学业有成w

全明星之后,嘉世内部氛围更加古怪了。常规赛已经进行了一大半,他们如果想要进军季后赛,还得攫取大量的积分,基本团队赛不能丢一场。

 

叶修孙翔苏沐橙这被戏称为嘉世三巨头的三位全明星,加牧师张家兴,彻底成为团队赛稳定出场的阵型。

 

有人不服,有人不满,但为了自己的前程,没有人敢在这个时候做手脚。

 

甄少爷不理解现在的情况是怎么回事——他明明只是要求留下叶修而已不是吗?一开始,叶修不是连训练都不能参加,更不用说常规赛?全明星是怎么回事?嘉世这隐隐以那三个人为大是怎么回事?

 

他不理解,也没人愿意搭理他。

 

训练中,他的神枪手一次又一次地在同样的地方跌倒,他卯着一口劲想要用飞枪躲避怪物,跳到另一块浮板上去,却再一次与浮板失之交臂,最后丧生怪物口中。

 

“你重复在这里的飞枪是没用的。”叶修冷不丁出声道。

 

甄少爷吓了一跳,鼠标都险些被他甩出去,“什么?!”

 

插点题外话,先前嘉世战队集体去了S市,qq群里qq空间里不乏秀蓝天白云飞机场,灯红酒绿三主件的,而甄少爷,只能苦哈哈地自我安慰一番……他不去,那是因为他真有事,家里的事。

 

幸好全职里的他和现实生活中的他家庭条件一模一样,开的公司名字都没改,只是原计划在S市开分公司没开成,他只能留在H市。

 

在H市的甄小少爷也有他自己的烦恼,家里大哥逼得紧,爹妈不知从哪里打听到的消息说他沉迷游戏作息颠倒生命垂危,赶紧打空的回来“看”他,发现他竟然憋屈地缩在一个什么什么俱乐部当一个替补?人家娱乐圈带资进组好歹都能当个女一二三男一二三吧?小少爷竟然只是一个替补?

 

不干了!回家,回公司!

 

宠小儿子就是宠得这么没原则。

 

也多亏这一番拉扯,小少爷居然看清了自己的真心:我以为我在嘉世就是为了就近观察主角光环汤姆苏,没想到我是对荣耀被虐出了真感情?我是抖M吗?

 

有点类似先上车后补票,甄家调查了一番整个电竞行业、包括荣耀网游若干游戏,最后发现荣耀这个游戏还是全球都有,电子竞技也逐渐稳定了……但是他们还是不同意小儿子打电竞。

 

甄少爷软磨硬泡,最终答应家里人,如果他一年内不能转正,或者所在战队一年内没有拿下总冠军的话,他就必须回家。

 

对于甄家人而言,本来是只有第一条的,谁知小少爷反抗态度异常强烈,千方百计约定一定要加上第二条……唔,对他们来说,第二条还就是提着玩玩儿的。嘉世什么水准?职业赛场多激烈?也就这傻孩子把宝都压在别人身上……到底是没长大。

 

但对于甄少爷而言,第一条固然是他努力方向不错,第二条却是用来“保命”的,他熟悉剧情,别说一年内夺冠了,就是三连冠,也是轻轻松松——只要他转会轮回。

 

第八赛季,第九赛季,轮回两连冠;第十赛季,要不是顶着主角光环杀出来一个兴欣,冠军肯定也是轮回的!

 

他在现实世界就喜欢轮回喜欢得不行,可能是因为他对S市有感情,也可能单纯喜欢那种凭着自己努力一点点到达至高点的王者之师。至于外挂兴欣?从头到尾他都反感得不行。

 

结果全明星周末结束之后,战队变得很奇怪。分裂是他意料之中的事,但是……孙翔为什么和刘皓关系这么不好?孙翔和叶修怎么天天待在一起?被他的主角光环同化了吗?那这样的话……甄少爷迟钝地意识到,轮回的双一组合,可能没有了。

 

他不安且烦躁,又没有一个可以说话的人,只能疯狂地训练、训练……

 

他做梦都是轮回没有得到冠军,失魂落魄地离开萧山体育场的样子。

 

然后他又安慰自己,现在第八赛季轮回还是“原班人马”,不会出错的,冠军是属于轮回的。

 

“……你这里一直用飞枪过不去,是因为你前面的节奏不对,到这里积少成多。”叶修解释着,伸手来握他的鼠标,“我给你演示一遍,你看好了。”

 

甄少爷回神。

 

叶修刚出手,他就直接地感受到了差距。

 

每一次跳跃、奔走、开枪,好像都踩在某曲bgm的点上,和他狼狈又急切不同,叶修行云流水般前进,轻松度过他卡关的一二三四五个地方,来到“致命一跃”。

 

飞枪出手!

 

甄少爷呼吸一沉,来自失败九十九回的经验告诉他,叶修已经过去了。

 

果然,小怪徒劳地在神枪手人物的脚下盘旋,风衣兜帽的神枪手站在高高的浮板上,静止不动了。左上角记录时间的数字依然在飞快地增加,从秒后的三位小数再到一滴一滴的秒数。不等六十秒数完,叶修轻晃鼠标,屏幕中神枪手纵身跃下,只留下一点衣角和一个过分夸张的时间。

 

“节奏很重要,你有一些细节的地方没有把握好,这才导致你在这里的飞枪怎么也无法成功。”叶修放开了他的鼠标,“你再试试吧。职业圈有一点天赋的人很多,只有靠努力堆积起高度,你才能一点一点往上爬。”

 

甄少爷愣愣的,机械地说:“哦。”

 

又一次开始操作神枪手的时候,他有意向叶修刚才的示范靠拢,果然最后飞枪的时候留有的余地就多了一点……可惜他还是被怪物袭击,一脚踏空,坠入了“深渊”。

 

“多试几次。”叶修说完建议就转身打自己的游戏去了。

 

甄少爷咬咬牙,重新开始。

 

这一次他在前面犯了大错,心知肚明跑到最后结局一定是掉下去,甄少爷仍然鼠标键盘齐上,上下左右滑铲飞枪一通操作……失败。

 

再来一盘。刚才失误的地方他变得格外小心,成功越过之后顺利地前进了很远,直到“最后一跃”……又一次失败。

 

刚才他太小心了,手里慢了一拍,这一回他太急切,又快了四分之一拍,眼看着浮板和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他却再次葬身怪物的血盆大口……

 

第四盘……

 

第五盘……

 

滑铲、跳跃、飞枪……站上了浮板!甄少爷来不及高兴,继续操作,这一回,他见到了浮板之上很高很多的风景。

 

结束的时候他看见训练软件的历史记录刷新了,第一名正是他。

 

嘉世的第二梯队里有三个神枪手,他,王泽,方锋然。几周之前和越云对战,甄少爷都是输得屁滚尿流,另外两个人对他冷嘲热讽,小少爷回来之后苦练技术,复盘的视频至今在存在他的电脑里。

 

这一次打破了他们两个的记录,甄小少爷高兴得午餐在食堂多打了一份肉。

 

用来庆祝!

 

不巧的是,小少爷在食堂遇到叶修,嘉世三人组有说有笑,甄少爷憋了半天憋出一句“谢谢”,又匆匆地走远了。

 

“嗯?”苏沐橙不解地看看他的背影,又看看脸色一点没变的叶修,“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吗?”

 

“他卡关,我帮了他一下。”叶修说。

 

孙翔:“你怎么什么都不计较啊。”

 

苏沐橙就笑,叶修也笑,“我和他计较什么?”

 

孙翔想说这个人带着投资威胁俱乐部就为了针对你,他想说他在训练室的时候从来对着你没有好脸色,但终究一言不发。——叶修都没有和他来计较一叶之秋,还指望他去和小少爷死磕么?

 

叶修向来强大又温柔,尊重每一个人,不吝啬伸出援助之手,别人释放出的一点善意就能让他微笑,对于沉痛的恶意却疏于回击。不相信世界上会有这样的人的人,会污蔑他,怀疑他,排挤他;但有幸触碰到叶修内在的人,却只会憧憬他,拥抱他,爱他,敬他。

 

下午是队内配合团队赛的时间,一般来说有三场,如果打得太激烈或者时间太长会有两场,人员从4v4到5v5到6v6,或者不均衡的4v5,5v6,4v6都是有可能的。

 

今天的第一场叶修就给了大家一个意想不到的对局名单。

 

孙翔是第一个看见名单的人。他愣了一下,“你这么看好他?”

 

孙翔(一叶之秋),刘皓(暗无天日),申建(连进),王泽(火柴),张家兴(织影),五人归为一队。

 

叶修(君莫笑),苏沐橙(沐雨橙风),郭阳(气冲云水),贺铭(法不容情),甄少爷(百发百中),五人归为二队。

 

队内排练是很重要的,要么是为了阶段性地磨合取得下一场团队赛的胜利,要么是创造条件,有意识地锻炼其中的某些人。

 

孙翔已经很久没有站在叶修的对立面了。

 

“尝试一下。”叶修说,目光在孙翔脸上转了几圈,又笑,“怎么,怕了?”

 

某小朋友立刻把重心从“叶修不和我一边”转移到了“这次一定要赢”上去了。

 

从纸面实力看,一队妥妥的赢。不过,刘皓却觉得这一次的组队很有阴谋——孙翔和一叶之秋!这是他能指挥得动的么?个人实力他是很强,但是在团队赛里他刘皓根本没话语权啊!

 

再说其他的,申建和他渐渐疏远了不提,王泽因为突如其来增加的一个玩神枪手的也变得有些紧张兮兮,因为队里他这个副队长话语权的减少,王泽也有些动摇了。

 

只有张家兴……

 

一队队伍频道里跳出一条消息:“保护牧师。”

 

发送人:暗无天日。

 

巧合的是,天上颜色变幻,正是热感飞弹的前兆,刘皓这一句话,张家兴的织影就主动走位到拳法家连进的旁边。

 

申建心里不爽,却也知道不能坏了大局,闷闷地配合。

 

沐雨橙风是枪炮师,攻击距离最远,所以也是她这一炮第一个杀到,紧接着就是神枪手的子弹和元素法师的术法,一队瞬间水深火热起来。

 

孙翔一直保持主动,热感飞弹的时候他的一叶之秋是全队唯一一个继续选择前进的角色,然而现在却因刘皓四人的收缩导致他的前进显得有些脱节。

 

“……”孙翔没说什么,默默放慢了脚步。

 

但这种机会别人抓不到,叶修还能抓不到么?他千机伞上打制的技能依然是全明星周末上亮相过的那一些,转眼一个黑漆漆的东西就甩了出来。

 

王泽眼前一亮:是时候发挥我神枪手的真正实力了!他枪口转了个花,“砰”的一下把手雷点爆了。

 

“卧槽等——”孙翔话没说完,手雷已经炸开。

 

一叶之秋被掀飞。

 

全明星周末叶修的散人初一到场就用出的技能:爆缩式手雷,效果:极强的冲击。

 

这个时候孙翔仍然在努力地调整自己,他知道,如果他平安落地还好说,如果是被气冲云水的捉云手给捉住了,就真的没救了。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郭阳,就在二队创造出这样好的情况下,因为没有预想到孙翔的顽强,捉云手与一叶之秋擦肩而过,失手了。

 

这个失误堪称是致命的。

 

二队的阵型本来是君莫笑一马当先,气冲云水紧随其后,再法不容情和百发百中并排,沐雨橙风最后。但阴差阳错,苏沐橙和叶修联手创造出了割裂一队,围殴一叶之秋的环境,叶修的君莫笑就落后一步,助攻气冲云水,方便他的捉云手。所以变成气冲云水在前,君莫笑在后。

 

而一叶之秋受爆缩式手雷的影响,本已距离他们很近,气冲云水为了捉云手,离他更近!

 

一叶之秋已经不再是落入猎网的猎物,而是扑向羊群的狼!

 

也就是在这峰回路转的时刻,“砰”,巴雷特,神枪手永不过时的大招,永不过时的巴雷特狙击。

 

血花在一叶之秋的胸口绽放。

 

气冲云水来不及看是谁放出这柳暗花明的一枪,捉云手再次出击。这一回,孙翔也没有料到这样迅猛的一枪,结结实实吃了一惊。

 

一叶之秋被集火。

 

一队其余四人,在被爆缩式手雷炸远了之后,只能苦逼地继续赶上来,然而沐雨橙风的枪炮是策应全局,大招直接轰到他们面前,元素法师知机地配合,尽可能地阻拦他们。

 

气冲云水的截脉果断往一叶之秋身上招呼,君莫笑一边尽可能地输出,一边还时不时往一队那边丢手雷。

 

“爆缩式!”他喊。

 

一队赶紧操作一波。

 

结果发现,只是一个最普通的撞击式……

 

“普通的!”过一会儿,叶修又喊。

 

王泽不敢大意,把它慎之又慎地在某个不能炸翻全场的点点爆了。嗯……它确实是普通的撞击式手雷。

 

“还是普通的!”还是不敢大意。

 

“爆缩式!”小心翼翼。结果是撞击式。

 

“真是爆缩式!”这回一定是真的了吧……不,还是普通手雷。

 

撞击式手雷冷却短,叶修这逮着机会就往这头扔,连续干扰了七次,刘皓终于怒了:“不管了,冲!”

 

“爆缩式!”叶修又丢过来一个手雷。

 

王泽本能地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枪口对准了它。

 

轰——

 

一队四人刚才的努力全白费了。

 

集火完了一叶之秋,叶修进入正常的团队赛,主要干扰牧师,也不调戏或者说挑战对面的神经了,苏沐橙的沐雨橙风也减小了火力。

 

这下郭阳、贺铭和甄少爷的压力就瞬间大了起来。毕竟刘皓申建王泽不是真吃素的,何况还带着一个牧师……好吧,牧师在君莫笑的骚扰下发挥的作用极其有限……

 

十分钟后,一队团灭,二队幸存四人,二队胜利。

 

老规矩,休息十分钟再复盘。有队员戏称复盘又名“听叶老师讲道理”。

 

叶修在休息时间和孙翔坐在一起,看上去像是叶修在安慰再次败北的某人,单方面地说着什么,孙翔别扭了一会儿,还是点点头。

 

等众人聚在一起,孙翔说出了两人的共同决定:“小队内先进行复盘,然后由叶修复盘。”

 

实在是嘉世的职业选手都快养成叶修依赖症了——连孙翔都在这种环境下有了一丢丢惫懒。叶修意识到了这种错位,又有孙翔一门心思帮他,很顺利地开始实行这种方式。

 

刺激每个人的思考,而不是听着台上叶修说什么就是什么。哪怕叶修说一百句,里面有一百句都是真的是对的。

 

选手们被迫打开电脑,围在一起讨论刚才的失误和亮点。二十分钟后,正式开始复盘,叶修主持,甄少爷坐在底下。

 

“甄少爷的这一枪打得很精彩,”叶修很快说到了甄少爷的闪光点,“在气冲云水失手的时候,他的百发百中处于靠后的位置,同时前面有我的君莫笑挡着。这个时候一般的选择就是开曲射了,但是曲射不能达到动摇一叶之秋的重心,只有巴雷特或者暴射才有可能。”

 

甄少爷表情很矜持,但内心却有无数小人在翻滚在狂喜。

 

这场比赛他和王泽分在两队,王泽那个傻叉被两种手雷打懵了,正常比赛他们两个神枪手对射,一个果然是火柴之光,另一个则是百发百中。

 

叶修复盘自然没有放过王泽这里致命的失误。

 

“弹药专家,不同效果的手雷样式是不一样的……这就是爆缩式手雷和普通手雷,”他在大屏幕上放上了两张图片,一左一右,“在比赛中有失误是正常的,但心态要端正。我一直强调你不要无谓地追求炫技,却遗忘了更基础的基本功。”

 

王泽满脸通红,“是……”

 

他难道还要在当事人的面前辩解自己是受了他语言的影响吗?

 

叶修却一眼看破,语重心长地说:“联盟中会说垃圾话,会打击对手心理的人不止我一个,如果坚定了要在职业道路上前进,就要自己锻炼得更加刀枪不入。”

 

其余多多少少的问题,发挥好的发挥不好的,叶修都一一点到。

 

很快,他们开了第二盘,第三盘……

 

下午的训练结束,甄少爷推开键盘,活动筋骨。

 

王泽和方锋然不知什么时候又勾搭在了一起,冷冷地刺了他一眼,从他面前大摇大摆地走开。

 

“呵。”甄少爷的目标是枪王,并不把他们放在眼里。

 

他觉得自己在一步一步地走上人生巅峰,发挥得再好点,他就能成为嘉世正式的战队成员,到那时候,家里就再不能阻止他了。

评论(38)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