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肖】一期一会

蓝星叶×星际肖,HE

 

 

肖时钦为机甲充好能量,全身扫描,确认每一个零件的位置和系数,从高高的机械臂上下来,看见一直关注着他的副手,“小戴。”

 

戴研琦双手交叉,眼睛里既有担忧又有烦躁,“已经是第六次了,你还要去?”

 

“当然。”肖时钦脱掉满是油污的工作服,里面黑色的背心包裹着他偏瘦却精干的身体,他撸起刘海,嘴角带笑,“别担心,我不会有事的。”

 

“蓝星已经消失了,你再怎么穿过陨石圈也找不到的!”戴研琦反对。

 

肖时钦摇头:“不。它存在的。”

 

“你无法带来任何‘蓝星’的东西,你每一回消失的时间根本不足以你穿过二十万光年‘回到过去’,所有的新人类都在怀念过去的故乡,但是没有任何人,像你一样……肖队,你是我们雷霆的支柱,可是你一年一次的自毁行为是在冲击我们自己的堡垒,内部爆破。”她语气有些疲倦,他们显然不是第一次因为这个发生争执。

 

“我不能带上‘证据’,是因为会影响到空间通道的稳定,这是我计算和机甲扫描的结果,至于时间,虫洞的扭曲时间理论也早已经提出,只不过现在无法证实。”肖时钦尝试再一次地解释,“我或许会有一天能够带着证据出现,但是如果这一点变量直接扭曲了通道,我百分之九十五的可能无法再回到蓝星……核聚变和太阳黑子对蓝星的影响已经消失了,你该试试相信我,小戴。”

 

“那你让我和你一起去。”戴研琦说。

 

“不行。”肖时钦果断拒绝。

 

“……”戴研琦深呼吸,“你还想用‘只有我可以’这样的理由来搪塞我么肖队?我是你的副手,是全世界最了解你的研究、你的身体、你的机甲和你的操作的人,为什么我不可以?”

 

“你的身体太脆弱了。”肖时钦终于退让了一步,“穿越陨石圈……找到目标虫洞,在熬到调整模式进入大气层同时保护自己不被蓝星上的人类发现,小戴,你做不到,只有我可以。”

 

“理解你的人条件没有你好,身体条件允许的人无法理解你的行为,是这个意思么肖队。”戴研琦说,“那么,从这一次开始,就培养一个吧。”

 

“!”肖时钦瞳孔骤然缩小,“小戴!”

 

戴研琦强硬而坚持,“我会去寻找一个能够匹配你的机甲、身体条件优秀、同时对雷霆忠诚的操作员,从现在开始寻找、一直教导……我放弃这一年所有的研究,倾尽全力模拟一切操作,让他能够代替你完成穿越陨石圈、抵达‘蓝星’的任务。”

 

肖时钦哑口无言。曾经无论如何也不愿意说出拒绝的理由,就是因为没有具体的理由,就没有具体的方案……拖了五年,到底避无可避。他垂下眼,声音低沉地做最后的挣扎:“小戴。”

 

“肖队,你不仅是我的老师,还是我的挚友,是我的榜样。‘肖时钦’是我们雷霆的核心,是我们雷霆的根本。——我们需要你,我们爱戴你。任何阻拦在前方的障碍,我们都会一一扫除,无论是外部的敌人,还是内部的崩坏。”戴研琦认真地说。

 

“你去吧。”最终,肖时钦说。

 

戴研琦神情震惊,“你……还是要出发吗?”

 

肖时钦说:“一年一次的见面,我总不能失约。”

 

“……我会找到符合条件的人的,肖队,我一定会找到的。”戴研琦仰望着他,牙关紧咬。

 

打开雷霆基地的大门,机甲预热、启动,穿过虚假的大气层,穿过陨石圈,穿过虫洞……成功降落。

 

除了第一次降落的时候为了避开密集的建筑物,肖时钦操作着破损的机甲迫降到海里,之后这几次他都能无声无息地落下。

 

他掏出准备好的蓝星特有的服装,尽可能地用不同的高级材质伪装出现在蓝星的流行款式,戴好多功能眼镜,肖时钦把自己从头到尾扫描了一遍,确认无误后才走出了机甲,混入人群中。

 

咖啡厅,老位置上还没有人,肖时钦落座。“一杯热巧克力,一杯摩卡,谢谢。”

 

坐下之后不到十分钟,他等待的人出现了。来人拉开他对面的座位,毫不客气地捧着热巧克力来了一大口,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啊呀,H市堵车真是越来越严重了,尤其是萧山,那里的体育馆在重建,堵得一塌糊涂。”

 

肖时钦微笑,“难得看你迟到一回,叶修。”

 

叶修摆摆手,“一年不见,你还是老样子。文质彬彬,像个经济犯。”

 

“那你呢?只穿淘宝爆款,黑眼圈又重了……也就你这么不在意自己形象。”肖时钦说。

 

“代练嘛,最近赶工赶得辛苦了点,但钱包也鼓了,这回我来请啊,你请了我这么多回。”

 

“那也行,下次我请你。”说完肖时钦心里一紧,很可能就没有下一次了。

 

“最近工作怎么样?”叶修问,“你之前说你快升职了,是调到B市去吗?还是S市?”

 

“嗯,成功升职,不过我没在B市也没在S市,是在W市。”一个谎言背后是许许多多个谎言,但明明每一回说谎都无比心虚,他却依然渴望能够和叶修面对面地坐在一起,听他说他的近况——就好像弥补了他根本不在蓝星的那364个日日夜夜。

 

“W市有了新的项目,一年到头忙个不停,出门前和我的副手还有些不愉快,不知道这回回去之后会怎么样。”最后一句真的是发自内心,肖时钦问:“你呢?”

 

“我?”叶修一摊手,“还能做什么,代练,搞材料,装备武器,卖了赚钱咯。荣耀这几年一直很火爆,你知道的。”

 

“看来你生意不差?”肖时钦多多少少能应和上几句。

 

“还行,能请上你这一顿咖啡的钱。”叶修调侃道。

 

肖时钦弯了弯嘴角,有情饮水饱,他哪里在意这一杯咖啡不一杯咖啡的。

 

“下雪了。”叶修突然说。

 

果然,窗外零星的雪花逐渐变大,肖时钦却越发紧张——他开的全息拟象并没有模拟下雪,而再停留下去,积雪会暴露他的行踪。但叶修凝视窗外雪景的侧脸好看极了,尤其是眼神,深邃又迷人。

 

两人刚刚坐下来不久。他根本就不愿意起身。

 

肖时钦偷偷地给自己下一个时间界限:20分钟,就停留最后20分钟。

 

街上的行人走动快了起来,男人女人们拿着包、戴着帽子顶在头上,在风雪里努力回家。

 

“你带伞了吗?”叶修问。

 

肖时钦摇头,“没事……”该说什么理由?他卡住。离得近?不行。我有?不行。“我,我在便利店买一把……”

 

叶修眨眨眼,神情轻松又神秘,“我给你变个魔术好不好?”

 

“好。”肖时钦停掉眼镜的自动即时扫描功能——他查过资料,蓝星的魔术就是一种障眼法,如果他实时扫描,那还有什么意趣?再说,蓝星如今的科技还没发展到曾经的“大毁灭”层级,他有什么怕的,扫描只不过是日常配置。

 

叶修左手握拳伸到肖时钦眼前,比出一个大拇指,右手以掌将大拇指按进拳头里,翻转,指间瞬间出现了一朵玫瑰。

 

“哇!”肖时钦惊喜极了,“这是送给我的吗?”

 

叶修把玫瑰别在他的胸口,“嘘,还有。”

 

他双手展开,向肖时钦展示:空空的掌心,修长的十指,然后是线条优美的手背,肖时钦脸从接到玫瑰之后就一直很红,现在更是把魔术抛到脑后,专注地欣赏叶修的手——这是一双在星际也能榜上有名、名列前茅的美手。

 

叶修把手合拢,轻轻地划圈摩擦,扣住,轻轻吹一口气,又送到肖时钦唇边,“帅气的先生,能借我你的一口气吗?”

 

肖时钦鬼使神差地又凑近了一些,几乎吻上叶修的手指,嘟起嘴唇轻轻地吹气,一刹那叶修手轻微地抖动,温热的唇瓣在他偏冷的手指上烙下一个缱绻又微小的吻。

 

双手打开的时候,肖时钦看到了一枚戒指。

 

“……叶修?”他怔住。

 

叶修食指抵在嘴唇中央,“嘘。”魔术还没有结束。

 

咖啡店里其他的客人注意到了这一桌,都异常安静又兴奋地等待着结果。

 

叶修站起来,抖开了放在一旁没有动过的洁白餐巾,在空中抖了抖,像是找到了满意的角度。一手提着帕子的一角,一手在白色餐巾前波浪一样滑动,五指弹奏着无人听觉的钢琴曲。

 

最后他将底下隐隐有了一个物什的餐巾献到肖时钦的眼前,说:“下雪了,请打着伞回家。”

 

他将餐巾抽开,手掌朝下,魔法般的握住了一把伞的伞柄。

 

“哇……”咖啡厅其他的客人们仿佛见证了奇迹,都轻轻地鼓起了掌。

 

肖时钦几乎说不出话。

 

“太感动了吗?”叶修凑近一些,“我想表达的和你想要的都在你左胸口的口袋里。现在,收下我最后的礼物,好不好?”

 

“……好。”肖时钦艰难地说。“好。”

 

20分钟的时限早就过了,肖时钦撑着伞,有些踉跄地走到机甲前,预热、启动……他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泪流满面。

 

舍弃叶修的礼物?

 

不。

 

反正,都是最后了。

 

熟悉的虫洞里产生异常的扭曲,机甲严重受损,肖时钦机械地操作仪器,感觉自己被拉成了两半,时冷时热,时左时右,头晕脑胀,几乎恨不得把一切都抛诸脑后,却又在记忆的苦海里沉沦窒息。

 

叶修,叶修!

 

蓝星古代有个传说,七月七,牛郎织女相遇,一年一次的相见,便是终生。

 

叶修,叶修,叶修……

 

 

 

“叶修,值得吗?”苏沐橙隔着探监的玻璃问他。

 

叶修勾起嘴角,“当然。”

 

“新人类”们不会知道:蓝星是魔法能力者天然的囚笼,放逐之地。曾经的魔法天才在这儿一年才能攒出的全部能量,就为了和一个满口谎言的家伙见面,是不是值得?

 

当然。

 

一期一会,甘之如饴。

 

 

 

肖时钦回到雷霆,发现现在竟然是当初他第一次受重伤被海盗追杀逃进陨石圈然后再从蓝星回基地的时间。

 

虫洞确实扭曲了时间,而他焦灼地等待又一年的时间过去闯进陨石圈……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第六次,他和小戴爆发了同样的争执,这一次他已经不是理直气壮,而是背水一战。

 

“……我会找到符合条件的人的,肖队,我一定会找到的。”

 

肖时钦在机甲里安静地看着这个和他一样执着的姑娘,推动了加速器的手柄。

 

 

 

深夜。

 

机甲降落。

 

满身疲惫的肖时钦从驾驶舱里跳出来,失魂落魄。舱室的门被人刷开,熟悉的高跟鞋声音传来,肖时钦眼皮子都不想抬。

 

“肖队。”戴研琦说,“我找到符合要求的人了。”

 

“嗯……”肖时钦模糊地应声。代替者是谁对于他而言根本就不重要。

 

“他是今天凌晨掉在我们基地的,经检查,虽然处于失忆状态,但是身体素质很强,学习能力很快,性格有一点小问题,但是综合来看,叶修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你说……谁?”

 

 

 

肖时钦声音都在发抖,他扶着旁边的墙,几乎软倒在地上。

 

地上有两条长长的从门口延伸过来的影子。

 

偏长的影子缓缓朝他游动过来。

 

一双手映入眼帘,捧起了他的脸。

 

 

 

“叶修……”肖时钦呢喃。

 

 

 

在彻底吻得难解难分的前一秒,叶修说:“我终于找到你了。”然后低头。

 

 

——全文完——

 

最开始写我差点就去探讨哲学了,没有证据,时间错乱,他到底是在做梦还是经历了现实?中间部分叶神身份,是一开始就想好的,灵感来源很久之前看过的一个主攻总攻的小短篇,那个时候我想,拥有魔法能力的人被“囚禁”在地球,他认为的“囚禁”究竟是不是“囚禁”?虽然那篇短篇名字我不记得了,但是这个脑洞对我影响挺大的。

本文是铁铁的HE啦,叶神可是一个会魔法的男人。ps.有人在看叶肖对话的时候就能看出我叶的“不正常”么?事实证明这两个人都是在撒谎,不愧都是心脏啊【不

评论(20)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