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all】饭局的诱惑杀.第三局

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后一局现在放出。9人局,预言家女巫猎人+三狼三民。

打叶all是因为全员暗恋叶设定√ 作者叶吹√

具体规则如下:9位玩家中3神,3民,3狼。狼人阵营每夜可袭击一位玩家,当普通村民或者神民阵营中的3人都死亡,则狼人获胜。好人阵营则在白天可公投一位玩家,当3狼皆被投出则好人方获胜。

3神分别为预言家,女巫,猎人。预言家每晚可验证一名玩家的身份;女巫有一瓶解药一瓶毒药,分别可在晚上解救或毒杀一位玩家,两药不得双开,解药一直可以自救;猎人在被狼人袭击或好人投票出局之后可翻牌,带走一位玩家,该玩家没有遗言。

本局没有警长,没有归票,从小号死左开始发言,游戏过程中大家可以随意发言随意插话。

  【座位表】
  1叶修
  2张佳乐
  3肖时钦
  4周泽楷
  5孙翔
  6张新杰
  7喻文州
  8王杰希
  9黄少天

#

法官:天亮了,昨夜3号玩家(肖时钦)倒牌,请留遗言。

肖时钦惊呆了:“我是一个预言家,验的张新杰,是个好人……那我预言家就这样死了?女巫没救我,唯一验的又是一个好人……感觉这把难了啊。呃,我想想,如果张新杰是个民,剩下七个人除掉两神,五个人里出三狼……而且,直接刀我?

“我觉得张佳乐应该是好人,他上把毒我,这把不会再刀我。呃,孙翔这表情很不好,我觉得像狼,白天要是没人出可以考虑出出他。至于叶修,哎,我想照顾一下你的游戏体验的,就想第二天验你也行……没想到直接被刀,那就不能验叶修了。”他遗憾地说。

从4号周泽楷开始发言。

周泽楷:“……”

大家:“……”

良久之后周泽楷说:“看张新杰。”

大家:……你过了?

孙翔五官都快皱在一起,“队长这发言……我也听不出好坏啊?在前面发言都没什么好说的,反正肖时钦是个预言家,张新杰是个好人,听他说要投谁,过了。”

6号张新杰:“在周泽楷和孙翔里投一个。肖时钦虽然是首刀牌跳预言家,但他也可能是狼人自刀——上帝,狼人可以自己杀自己吗?(上帝:可以)嗯。他自刀没有骗到解药,所以被迫起跳预言家,想要推掉一张牌。他遗言说我是他验的好人,张佳乐是不会刀他的好人,叶修的身份没有定义。

“里面还有一句话是说,‘孙翔表情不好,没人推可以推他’。如果孙翔你是一个好人,你怎么可能对这句话一点儿反应没有呢?你一定强行说你是个好人,肖时钦想票死你一定是狼,他自己杀自己,没被救,也要为狼队做最后一点贡献。

“但是前面两位对肖时钦和我的身份毫不质疑,似乎就知道肖时钦一定是一个预言家,而不是没骗到女巫的狼。你们不能看到我的底牌,却能认下我一个好人身份,我很怀疑你们当中有狼。希望后面大家也都讨论一下,今天我们投谁,我的建议是孙翔周泽楷pk,过。”

7号喻文州:“张新杰这把应该真的是一个好人。不管肖时钦是不是预言家,我都相信张新杰是一个好人,因为周泽楷和孙翔两个人发言都不算好。周泽楷之前平民在唯一预言家跳情况下都能和我一起投狼,这一把居然一点想法也没有,可疑。而孙翔话少了很多,发言毫无营养,更可疑。我比较支持今天先投孙翔。过。”

王杰希怀疑道:“喻文州这一轮发言也不是很清晰,难道三狼就是周泽楷孙翔喻文州?狼挨得太近了,发言都无话可说?本轮暂定投孙翔,好人们尽可能统一意见,就以叶修和张佳乐当中最后一个定票投周泽楷或者投孙翔的为准。过了。”

“强烈抗议,下回要换座位!坐在这三个人后面简直没法说话了!周泽楷发言轻飘飘,孙翔不知所云,张新杰好人发言想出他们,队长附议,王杰希也基本赞成,那还有我什么事啊?抗议抗议——”黄少天强烈要求换座位。

叶修插话:“坐你后面我说什么了吗?我觉得吧,肖时钦是个预言家,张新杰是个好人,文州大眼两个都像好人。”

“我还没说完呢!”黄少天抗议。

“你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叶修说,“有也别说,大家都不想听。”

“对对对,叶修这句话说得在理。”张佳乐起哄。

黄少天确实没什么想说的了,但是……他顶住在场所有人(包括队长)期待的眼神,以抨击叶乐两人为主,硬生生拖满了单次发言时间。

叶修说:“黄少天的发言乱七八糟不知道在聊什么,平时对大家的分析都很多,尤其热衷于来怼一下我,捧一下喻文州,这一回只在说我的问题。在我看清自己的身份情况下,愿意主动建立和少天的对立面,本轮出孙翔,下轮小周,少天和我三个人一起来玩玩。”

他说完一段话之后摊了摊手。张佳乐兴奋地接过最后的话茬,“我来我来!我是最后一个发言的!我来说一下这局我主要怀疑的对象,一个是周泽楷,第二个是喻文州,第三个是叶修!”

没有孙翔。

“周泽楷,第一把他能直接站对边,这一把却非常平淡地就说,看张新杰,怀疑。”

“喻文州,在张新杰刚发言之后立刻认他好身份,强行把周泽楷和孙翔拉出pk,后面一群人都在踩孙翔,我反而有点相信他是一个好人。那么,喻文州在pk台上放了一个好人一个狼人,无疑就是在集火孙翔,这个举动让我非常怀疑。”

“至于叶修,我觉得他就是来搅混水的,说的话多,还把黄少天也拉上pk,很奇怪,太奇怪了。但是同样,这轮也轮不到集火叶修,我建议是先出周泽楷,孙翔我们留他再说一说……他能说什么呢,一定会暴露的。”

孙翔:???

大家都笑了,上帝也笑了一下,说:“闭眼投票。三,二,一……”

“张新杰,喻文州,王杰希,叶修投孙翔,周泽楷,孙翔,黄少天投叶修,张佳乐投给周泽楷。孙翔出局。”

这个票型一出,好几人心里都是一惊。

孙翔开始做最后的发言,投了他的四人没怎么用心,和他一起投票的也没怎么用心听,只张佳乐又愤怒又茫然地环顾:为什么他末置位归周泽楷,其他有四个人一起投孙翔?而且孙翔和周泽楷竟然同时投叶修?张新杰是预言家验出来的金水,那么……他难道真的判断错了吗?孙翔是狼而周泽楷是好人?

“天黑请闭眼。”

漫长的一夜。

“天亮了。昨晚,平安夜。随机抽取号码,从三号开始发言,肖时钦已经出局,四号周泽楷发言。”

平日沉默寡言的年轻人现在依然言简意赅:“叶修,狼,卖,孙翔。”

张新杰紧随其后:“本局出周泽楷。昨天孙翔是我,喻文州,王杰希,叶修四个人投出去的,而在pk台上的两个人都没有互投,反而一起投了叶修。身为全场唯一金水,定票今天投出周泽楷。晚上女巫在张佳乐,黄少天里选毒,游戏不结束明天再推一个,好人稳赢。”

“你这句话就说得不对了,”黄少天突然插嘴,“我是女巫,晚上一定会把队长毒掉的。他是我认定的一匹狼,叶修也是,今天白天先把叶修推了,晚上我去毒队长。”

被打断了发言张新杰也没有流露出明显的不满,他看了黄少天一眼,“现在还是我的发言,你这么急切让我产生了怀疑。昨天你和周泽楷还有孙翔我认的两匹狼一起投了叶修,今天白天被逼无奈起来跳女巫拯救团队。场上八人在场,孙翔我定是狼走,肖队是预言家走,场上两神三民两狼,你们除非白天能推掉女巫或者猎人,否则狼队一定交牌。——后面一定会出现双女巫对跳的局面,我不会推任何一个的。”

黄少天:“张新杰,过分了啊。”

“这是基本的推理和计算。”张新杰捏了捏鼻子,“今天一定是出周泽楷的。我,喻队,叶修起码就有三票,外置位加一张女巫,就有四票,你们狼已经赢不了了。”

“我的发言结束。”

7号喻文州,被黄少天点名要今夜“撒毒”的男人,说:“我是个女巫,晚上会毒少天,白天先出周泽楷。”

一句话,异常简洁。

黄少天起身去洗手间,王杰希懒洋洋地挤在叶修边上,不知不觉已经握住了对方的手,慢慢地交叉,突然落到他发言也十分随意:“孙翔,狼。周泽楷,狼。黄少天喻文州里出一狼,游戏已经结束了。过。”

“我也觉得没什么好说的,除了张佳乐一个人还懵着,其他人就基本是锁定情况了的。狼队白天没办法扛推女巫或者猎人,这局就一定是输的。”叶修说,“过。”

张佳乐左顾右盼,发现确实就自己一个懵懵懂懂,其余人跳女巫的跳女巫,定出周泽楷的出周泽楷。他犹豫了一秒,“昨天我就想出周泽楷的,今天就出他吧。”

放逐投票。

周泽楷高票出局。

他眨了眨眼,盯着叶修,又扭头看了看张新杰,似乎想说什么。“呃……加油。”

黄少天把牌亮开,“交牌了交牌了!晚上一定吃毒走了的。你让我最后猜一猜猎人是谁!是不是王杰希?”

一旁围观许久但后期都不需要猎人睁眼所以不知道猎人是谁的肖时钦也参与到讨论中来,“我觉得张副队比较像。”

早早出局的狼人孙翔也提出自己的猜想:“我觉得是叶修!发言气场像。”

“这是在夸我发言正气?”叶修把牌亮开,“可惜了。我就是一民。”

“叶神觉得猎人是谁?”张新杰问。

叶修一笑,“你啊。”

……!

这语气?黄少天眼珠子一转,急急插进两人中间,伸手去看张新杰的牌,果然是猎人。

“老叶老叶,你是不是开挂了?玩了三把你赢了三把啊?张新杰的猎人你也猜出来了?”

众人吵吵闹闹,三局游戏试水也到此结束。

叶修在一众复盘的声音里出入,临走时拿起自己的外套,十分顺手地披在身边一直环抱着自己手臂的人身上,“太晚了,是有点冷。”

那人的眼睛倏忽亮起。叶修又说:“快回酒店,早点睡觉——明天见。”

“明天见。”那人也笑了。

能够呆在自己喜欢的人身边,能够在夜里和他轻松地说上一句“明天见”,难道不是暗恋人最快活的一件事?

END.

评论(1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