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王】真人版狼人杀05

第一局结束*✲゚*,终于把老王的真实姓名搞出来了,叶王发点糖,下一局再来!本章字数:5768。

  
  

“纸先生是狼。”

现在的时间是晚上八点出头,距离强制回自己房间的十一点还有将近三个小时。如果原先众人并不清楚这三个小时用来做什么,现在,起码车先生和冷小姐已经清楚了。

车先生说完纸先生是狼之后,陷入了久久的沉默。

冷小姐十分内疚:“早应该算清楚的……这样纸先生是公共狼坑,就可以推他出局了。”

他们的阵营里只有豹先生一脸茫然:“什么意思?他不是我们这边的吗?”

众人已经陆陆续续地散了。

叶修留在原地,对冷小姐说:“你跳得相当好了。——放心,今晚死的不会是你。”

“还不一定呢。”车先生终于算完了轮次,他对叶修说:“你们找不到最后一民的。”

叶修笑了一下,没有搭这句话的台,“明天见。”

入夜。

狼人请睁眼。

叶修打开自己的房屋的大门,他左右两边的房门也打开来,不远处,扁先生悠悠地走来。

“叶先生,今晚袭击哪一个?”扁先生问。

前一晚因为刀位曾和叶修发生争执的纸先生不说话了,毕竟狼人能有这么大的优势,全都是叶修一手推动。他抱着自己的本子,默默跟在众人身后。

叶修说:“我们先交流有关身份的认定,第一晚死的卫先生,应该是平民,我们推出去的孔先生,也是平民,现在两民在手,走刀民路线比较合适。”

“花先生明显是个民。”扁先生补充,“他的态度因为孔先生跳神发生了变化——他自己一定不是神职。”

“嗯,我也觉得。”幸小姐表示支持,“他和我聊天的时候,特别普通……就是什么也不知道,然后希望狼不要杀他。”

“那么,就剩下最后一民了。”叶修顿了顿,“你们觉得是谁?”

“车先生。”扁先生说,“他虽然从头到尾都在分析,而且得出的结论大多正确,但是人玩狼人杀的经验并不足。我听他亲口说过‘我是个平民’。”

纸先生也说:“冷小姐是预言家,白先生很像神牌,白痴牌,豹先生和车先生里出一张猎人牌。我觉得民就一定出在豹先生和车先生里。”

四狼慢吞吞地朝五号花先生的房间前进。

——花先生躺在床上,紧紧地抱着被子,蜷缩成虾米的形状。

叶修眼里流露出不忍的情绪。

扁先生轻声说:“死的如果不是他,那就是我们了……”

“你说得对。”纸先生突然从后面窜上来,“上一回是叶修下的手,这一次,我来!”

热血迸射。

花先生似乎突然从梦中惊醒,而胸口火辣辣的疼痛,他在临死前拼命地睁大眼——眼前却只有四双绿油油的眼睛,还有一只毛毛的爪子……那爪子又一次落了下来。

花先生气息断绝。

在场的狼人也沉默了。

幸小姐一直是背对着床,感觉血腥气越发重而声音逐渐没有了之后径直跑出了房门。纸先生紧随其后。叶修和扁先生则以原有的步调离开房屋。

临别之际,扁先生突然叫住他,问道:“如果不是现在的局面,你也会用身份卡等等来试探这个游戏的底细吗?”

“会。”叶修说。“有些事情必须要先去做,做完了,再来思考对策。这个游戏不能翻牌,我怎样做怎样说是我个人的自由。”

扁先生闻言笑了笑,“希望下一局不要成为你的对立面。”

“这你得看命运的安排。”叶修说。

又一夜过去。

叶修首先来到了花先生的门口——果然他告诉花先生“抓出狼人的办法”让他洒下的面粉依然是完好的,没有被人踩过的痕迹。

入夜了的房间,果然不能以常理推断啊。

停在五号楼楼顶的乌鸦盘旋了一圈,在人渐渐变多的时候悄悄地消失了。

众人围了过来,白先生是站在狼队里的,眼看着花先生——这个自家队伍里的人倒牌了,口气瞬间强硬了起来,直说让车先生和冷小姐认输,不然就吊死。

“你以为这是你说得了的吗?”冷小姐冷笑一声,“他们四狼在场,我们算什么东西?”

“你说你是预言家,你昨晚可没有死!死的是花先生——他昨天和我是站在同一边的!而且你们最终还是没拍出个身份来,总不可能是三民一预言家吧?”有一次目睹了惨案之后血淋淋的现场,白先生语气也有些不对劲了,“你是预言家,昨晚又验了谁?!你连验人都不说?还想让我们相信你是一个预言家?”

“现在已经不需要验人了。”车先生从一旁走出,神情有些心灰意冷,“我原本想……如果我们白天能够推狼出去,晚上他们再刀,在我们四个人里,先刀中猎人让猎人追一个轮次,然后一直刀不到最后的平民,我们好人阵营还是能赢。”

他神情实在太诚恳,白先生在心里暗暗地动摇了。

“可是我忽略了一个问题,”车先生叹气,“四狼在场,四个好人……两次平票视为无人出局,也就是说,我们除了猎人开枪以外,已经不能有推狼出局的可能了。——我们一定输了。不如白先生看一看,‘你的队伍’里有几个人能拿得起身份牌?”

白先生张大了嘴,愣是没说出话来,头一回默默地审视“自己的队伍”:二号纸先生依然抱着自己的本子,但似乎已经没那么紧张了,目光躲闪不愿意正视他;三号叶修,脸上永远的淡定,淡定里带一丝胜券在握的笃定;四号幸小姐,菟丝花一样地站在叶修的旁边,见他望过去腼腆地低下头;十二号扁先生,十分从容地朝他笑了一笑。

胜局已经板上钉钉的狼队四人都没有说话。

但白先生突然就被冰水灌了一个透心凉。

全场只有豹先生似乎对现在的情境不太清楚,正挠着后脑勺和冷小姐说着话,而冷小姐面色霜冷,根本不想多说一个字。

叶修听了车先生的话,笑了:“你觉得如果白天能推狼,好人还有胜利的可能?”

“当然。”车先生自信满满地说:“现在场上是四狼,三神一民;如果是白天推狼,你们晚上刀人,满打满算我们推四狼你们还有三刀。我们好人还有一条生路就是:你们在没有刀中平民的时候,第一刀或者第二刀,刀中了猎人。——反过来说,只要你们找准了场上的猎人或者最后一民,我们就输了。”

叶修挑眉:“你觉得我们找不到?”

“是的。”车先生坦荡地承认了。

纸先生算了好一阵,此时忍不住反驳:“我们不可能输,冷小姐是预言家,我们肯定不会刀她,那么第一刀就只会在平民、猎人和白痴三张身份牌里产生,除非我们第一刀第二刀连续刀中白痴和猎人。——不可能啊,这得我们把所有人的身份全都认错才会输吧?”

“我也觉得不可能。”扁先生风度翩翩地说,“在我的心里,车先生你就是最后的那一个平民。虽然你现在表现得很高调,但是这未尝不是一种障眼法。”

“而且,”叶修微笑地给予好人阵营最后一击,“现在的局面,是如果我们所有人的身份都认错,且刀法一直刀错,我们才会输。否则,只要我们刀对,或者确认了任意一张除冷小姐这位跳预言家的牌的身份——”

他停顿了一秒,才继续说道:“坦白了说,就是白痴猎人自己不跳,很有可能会先一步死,死了之后还不一定能活。但他们如果跳了,我们狼队只需要找到最后一张平民牌,大家合作在这一天白天把平民牌推出去,游戏结束,他们一定是活。”

车先生心坠入谷底。他看着叶修: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怕的人?

如果白痴牌经不住激起跳,那么相当于排了一个位置……算了。总归不可能赢的了。正在此时,冷小姐几乎哀求地向他投来了一个眼神……

车先生垂下眼,将她的事暂且压下。

——叶修。他咀嚼着这个名字。

第一个晚上能够刀到女巫,第二天果断骗票,昨晚又刀一民。狼队势不可挡地走向胜利。他所提出的那一个小小的设想,只不过是自己的内心太过不甘。

他努力了吗?

竭尽全力。

他胜利了吗?

没有。

但有时候,胜负输赢,就是这么残酷。可能不是你打得不好,是别人打得更好。可能不是你发挥不够出彩,而是你的队友在后面给你抹黑。

气氛正沉重,叶修却说:“大家散了吧,享受这最后一天。如果想说身份的,和我们狼队任意一位说明都是可以的,大家晚上,一起投出最后一票。”

车先生晕头晕脑地回到了房间。

却不料休息了一阵子之后,有人敲响了他的门——是冷小姐吗?

他拉开大门,只觉得自己疲惫不堪,“我不会……叶修?!”

就是叶修。

车先生就算知道了他是狼人,还是带队的那匹狼,也心力交瘁没有和他再争辩的想法了。

“你来做什么。我不会告诉你我的身份的。”他说。

“不不不,你误会了,我就是来找你聊聊天。”叶修说,“你的身份我知道啊。”

“你知道?”车先生掀起眼皮,“不可能。”

“你怎么知道不可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叶修十分认真地说。

刚才还没什么反应的车先生差点把门给拽了下来,“你知道了?!”

“没错。”叶修敲了敲门,“现在能让我进去了吗?”

车先生侧过身,一脸的如梦似幻,“你怎么知道的?”

叶修反问:“我告诉了你,你能告诉我你知道这消息的前后差异怎么会变得这么大?”

车先生一愣,本能地摇头。

“唉,果然是秘密啊。”叶修一叹,毫不客气地坐在他家的沙发上,“那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怀疑我的,这也不能说?”

车先生老实交代:“最开始,在金先生房子前面的时候。”

时间明明早得可怕,叶修却好似并不意外似的,他摸摸下巴,“是那句‘有狼是肯定的’?还是‘我没有进金先生的屋子’?”

“都有。”车先生索性坦诚了,“卫先生房子里的身份卡一定是你放的,你却让我先一步找到了它,把自己摘了出去。再说当时,明明是你说的金先生和卫先生都出事了,你本人却在说明问题的时候单单说了一句‘金先生’的屋子。太可疑了。”

“我是个诚实的人。”叶修笑了笑。

车先生又看了他一眼:“疯狂说我和孔先生是狼的时候,你可没想起这句话。”

叶修却说:“我这样已经很有职业操守了,不然卖三个狼同伴和预言家绑在一起,带着全体好人投票,最后狼同伴和我们一起冲锋,游戏结束。”

车先生悚然而惊,然后就是哭笑不得:“自夸好歹有个限度。”

“我这是实话。”叶修说。

“所以你看出什么来了吗?”车先生问。

“我也想知道,你看出什么来了吗?”叶修勾起嘴角,“王教授。”

“……这你都知道?”王杰希服气了。

叶修解释道:“也是我的猜测。车前子毕竟和我还是挺熟的。”

“呵呵。”王杰希笑了一下。要不是用那小崽子的帐号登陆过,他至于被牵扯到这莫名其妙的地方来吗?

“咳,他很崇拜你的,平时约网杀之后复盘,嘴里总念叨念叨你的研究和心理学应用。”叶修好像也意识到了车前子就是眼前这位遭遇飞来横祸的罪魁祸首,于是默默地换了一个话题。

“我想和王教授合作一把。”叶修说。

“合作什么?”王杰希问。

“不过合作的前提是,教授还能看见第二局的太阳……”叶修意有所指。

王杰希很坦白:“我这一局没有押金币。”

“那就好办了。”叶修神秘地说,“教授有没有发现,这个游戏,有一种必胜法?”

王杰希听着听着,神情依然平静。他只问了叶修三个问题:

“第一,有约束力吗?”

“第二,使用暗号不会被主办方抓住吗?”

“第三,两人结盟,其他的人怎么办?枉死。还有爆发的风险。”

叶修扶额,“你要不要这么敏锐?”

“危急情况下的人类,本就不能用常理推断。”王杰希坐得稳如泰山。

叶修劝说失败,只好扭头又和他说:“你如果当狼,还是少押点金币为好。”

“为什么?”王杰希问。

“太正义了。当狼容易被发现。”叶修一本正经地回。

然后他就被七号房子的主人赶出了他的住处。出来的时候他往九号屋看了看,似乎听见了里面噼里啪啦的一阵碎响。

“当——”

命运的钟声敲响。

叶修是踩点到的,发现自己是最后一个。

随机抽取号码。

四号,幸小姐:“我不知道说什么……你们想刀谁就刀谁吧。过。”

七号,车先生:“过。”

八号,豹先生:“我还是相信冷小姐是预言家,今天把三号叶修给推了……怎么,你们都这样看着我干嘛?我觉得白先生也不是什么好人,不过似乎冷小姐更加怀疑十二号?嗨,在我看来都没什么区别,都是狼,一个个都投死,吊死。”

九号,冷小姐:“我们也没什么投票的功能了,肯定是平票的……我是一个预言家,第二晚验的花先生,他是一个好人……现在也不需要我的验人了。过。”

十二号,扁先生:“我倒不觉得是平票哦,白先生可以说出你的身份的,昨晚纸先生就想刀你,认为你是平民,是我们其他人阻止了他……如果你是白痴的话,只能算你倒霉啦。过。”

一号,白先生。他苦苦地挣扎,在座位上扭动着,嘴唇都咬破出了血,满头的汗,他挣扎了半天,最后还是说出了一句:“我是白痴……”

说完之后他整个人瘫软在椅子上,自觉是自己葬送了好人阵营唯一的一丁点的胜利希望——但是他转而一想,就算他不说,反正白天也不能推人,万一那个平民跳了一个白痴,那他怎么办?他不想死——他只押了一枚金币,扣掉了也不会死的……但是狼人肯定赢了,如果把他当成那个平民牌刀了怎么办?

想来想去,五分钟竟然就在一片沉默里度过了。

二号,纸先生:“白先生确实是白痴牌,民牌只能出在豹先生和车先生里了。我个人偏向豹先生,他如果是猎人,上一把孔先生说自己是神的时候,他就不能那么坚定地站到冷小姐的队伍里去。车先生一直在带队,一直在分析,我觉得很有可能就是那张猎人牌……他现在也不想说话,很可能就是为了让我们去刀他。所以我觉得豹先生是平民牌。叶先生你看呢?”

最后一位,三号,叶修。

“假设白天都会推一狼,如果两刀是豹先生和车先生的话,我们狼队就输了。”

——怎么可能。纸先生在本子上疯狂地计算了起来。

“本局的身份:一号白先生是白痴牌。二号纸先生,狼。三号我,狼。四号幸小姐,狼。五号花先生,民。六号孔先生,民。七号车先生……”他停顿了一下,“预言家。”

——预言家?!怎么可能?!

冷小姐的脸色苍白如雪。

“八号豹先生,猎人。九号冷小姐,民。十号卫先生,民。十一号金先生,女巫。十二号扁先生,狼。”

叶修平平淡淡地从头数到尾,见众人实在难以置信,稍作解释:“七号车先生是预言家,真人版当中,他可以提前找到自己验出来的好人……九号冷小姐,和她商量。在第一夜双死的情况下,这样做无疑迷惑了狼队。”

“可惜主刀的人是我。”他话锋一转,“现在的情况就变成了这样,我点出了你们的身份,就算今天白天平票了,晚上冷小姐也是要死的。不如干脆点,现在就把她给投出去。”

……最后,冷小姐以高票被票出。

众人或浑浑噩噩或暗藏兴奋地等待宣判。

所有的灯都亮起,冷小姐的尸体迅速地消失。空间似乎又回到了最开始所有人聚集在圆桌时的模样。只不过这一回只有七人,而且,身上没有绳索。

下一步的指令迟迟没有发布。

突然,豹先生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肚子,又捂住自己的脸,捂住自己的耳朵……有大量血从他的眼睛耳朵鼻子嘴巴里流出来,同时他的腹部好像被人剖开,衣服兜不住的东西就从缝隙里往下掉。

最终,许多枚金币从他的身体里流了出来——明明该沾上血的,却都闪闪发光,色泽明亮。

这副惨状幸小姐完全不敢看,捏着鼻子背过身,流着眼泪。

十八枚金币出来的瞬间,叶修就明白这个人是怎样“死”的了。——游戏失败,押注的金币为负,出局。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教堂里违背常理地出现许多白雾,众人可能是闻白雾闻得久了,一个个地晕厥了过去。

等他们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就发现他们六个人和另外陌生的六个人,一同被绑在了椅子上,面前,是熟悉的圆桌……

TBC.和大家中间讨论简直不要更开心!!下一章你们还想看这种给了叶神身份的吗?感觉给一个身份会比较有分析的基点。叶王同时给……【沉思】会不会没惊喜了。

评论(74)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