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翔】博客误我

网络歌手paro,翔翔是叶叶的小迷弟,背景一点都不专业……流水账,ooc,努力甜一把叶翔。字数:3122字。

叶攻小队17活动集结束啦,很高兴这些天有大家夜夜的陪伴。不过活动结束日更就没有了吧【划掉】


——


孙翔是歌会主推的明日之星,但他和负责人近期发生了一点矛盾。


又一次不欢而散之后,他愤愤地在私人博客上发出一条今日动态:不开心,后面还贴一个气愤的表情。


——怎么了?


很快,评论区就刷出了眼熟的人的询问。


孙翔和这个人维持着一种倾诉者与垃圾桶的关系,孙翔年轻气盛,生活里开心的不开心的都太多,而对方却成熟老练得多,偶尔插话回复,也都是句句真心。哪怕当时他被对方气得跳脚,过几天他被打脸也会乖乖回去和对方道歉。


更巧合的是,对方的ID叫一叶之秋,孙翔的ID也叫一叶之秋。孙翔是暗搓搓地粉着一叶的正主,对方却在他问起的时候毫不在意地开玩笑:我就是一叶之秋啊。


孙翔顿了顿,私信了对方。


博客的功能很落后,甚至连QQ早开发出来的“对方正在输入中”都没有,孙翔在这头等得抓心挠肺,草草在电脑上打了几把《I  WANNA》,死一次就刷新一次私信的界面。


对方迟迟没有回复。


等孙翔已经把又一版本的《I  WANNA》通关,准备关机睡觉,最后一次刷新界面时,才发现私信已经被对方刷满了整个屏幕。


法律知识的科普,有关歌会的构成与运营,甚至还有几段《好好说话》上拍下来的图片——孙翔也由此第一次看到对方的手。


很好看。


事情就在对方的援手下轻松地解决了。孙翔顺利地熬过了负责人的刁难,又因为推出的新歌人气又翻了一番,还接到了嘉世的橄榄枝。对方给他画出了许多大饼,而孙翔在考虑每一条不利因素的时候,一个人的歌声和他自己的一个念头都会浮现在脑海,覆盖他全部理智。


他答应了。加入嘉世。


就是在这个时候,嘉世歌会的老前辈,一叶之秋宣布退圈。


孙翔懵了。


这个时间太敏感,嘉世又放出要好好培养孙翔的消息……甚至把一叶之秋所有的待遇,包括直播间、推广、公会、歌会出场所有的机会能给他的都给了他。


可以说是逼着人们想歪。


也可以说是让孙翔一步登天。


他忙得团团转,等他消停下来,终于登上博客,才发现自己没有对对方说一句谢谢。


一叶之秋已经退圈,好像断了孙翔全部的念想,但直到孙翔看到这个博客上的一叶之秋,才确定:这个一叶之秋的份量,可能不比另一个一叶之秋少多少。


他笑呵呵地告诉对方:他已经跳槽到更好的公会啦,以后会越来越红,做自己的原创歌曲会越来越顺利……


可他一天一天,一直没有收到对方的回复。


日子照样过。


直到某一天,有人以“侵权”的名义把嘉世告上了法庭。这个人叫叶修,是一个原创音乐制作人,十年前就在音乐圈开始混,老牌歌手都和他打过交道。他本人的作品和评论出没次数都极少,却一个比一个神,积累无数的粉丝,每出一个新的作品,都几乎把粉丝数又加上了一位数。


孙翔却是因为这个案子才知道的对方。看着公会里人心惶惶,公屏弹幕一片质问,他又烦又气,“我相信嘉世不是这样的歌会,也相信一叶之秋的眼光。”


结果第二天,那个叫叶修的男人就甩出了一份证据——嘉世是如何压迫一叶之秋,一叶之秋又是如何被退圈的。


孙翔今年第二次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恰好两次都是和一叶之秋有关的。


他没忍住,跑上博客倒心灵垃圾。那个“一叶之秋”已经不在了,反而冒出来一个叫“君莫笑”的。


对于孙翔种种抱怨,对方就像一叶之秋那样,冷酷地告诉他:真相是什么,自己去看看才知道。


一个月后,孙翔转会轮回。


两个月后,孙翔得到了一个和叶修合作的机会,见面当场,孙翔就傻了。


“你说你……你网名叫什么?”


“君莫笑。”叶修伸出手和他自然地握了握,“你好,孙翔。”


孙翔一阵天崩地裂。


天知道他曾经对君莫笑疯狂吐槽叶修多少回?!


两个人安安稳稳地待在录音室,玻璃做隔,孙翔唱的时候简直怀疑自己有没有开嗓,可对音乐的认真,或者说本能,让这个大男孩顺顺利利地完成了任务。


“一起吃个饭?”叶修邀请他。


“好啊!”话说得太快还没过脑子,孙翔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


叶修失笑:“你现在才知道‘君莫笑’是我的ID?”


“博客昵称可以随便取的!我哪里知道坐在对面的是本尊啊?”孙翔大声反驳。


“那你还有一个粉丝,id是‘一叶之秋’,这也是本尊?”叶修问道。


孙翔一怔——他那博客总共就两个粉丝,一个是一叶之秋,一个就是君莫笑。


“怎么,”叶修看他停住,调侃道:“你完全没想过那会是本尊的吗?”


“当然!”孙翔叫完一嗓子之后立刻心虚,“我……我那id也叫一叶之秋啊……”


“你也不看看你都发了些什么,所有的日常都能和‘孙翔’两个大字挂在一起……亏得这博客私密性比较强,不然你早被人扒了个干净。”


叶修说道。


“不会吧。”孙翔对“君莫笑”的服气——又服又气——态度依旧,见了真人也没有过多地反驳叶修的决定。不过这涉及无数隐私的暴露,他还是有点犹豫:“很像?那我回去删了吧。”


“删什么。”叶修却说,“搜你博客只能用你博客的名字搜……而搜这个的都是为了一叶之秋,哪有心思看你天天在那叨叨?”


“很烦?”孙翔的眼神有点凶恶。


叶修投降状,“不烦不烦。”


孙翔满意地一点头,谁知叶修立刻补充道:“就比黄少天安静点儿吧。”


黄少天是出名比孙翔早三年的前辈,圈里偶尔会调侃他是以话唠出名的而不是rap。


孙翔立刻炸毛,叶修安抚道:“所以说你不吵,不烦……你不是一直关注一叶之秋吗。”


“嗯。”被转移话题,孙翔也不在意了,他问:“一叶之秋还会回来吗?”


“你希望他回来?”叶修反问,“他如果打破现有圈子和粉丝的平衡,空降榜单,直上热搜……”


“那就试试吧!”孙翔说。


叶修一怔。


“我早就想试试了,和一叶之秋一较高下!”年轻人的眼里满是热烈的情感,比爱少一点,比信仰复杂一点,又比纯粹的追逐亮一点。


后辈口出狂言,叶修却并不反感,他甚至笑笑,提前告知道:“你会有机会的。”


“对哦,”孙翔仿佛被点醒了似的,眼睛亮亮地看着叶修,“你代理了一叶之秋,你一定和他关系很好吧?”


一叶之秋本人:“呃……还好还好。”


“能不能帮我要一张签名的专辑?”孙翔化身迷弟。


偶像:“签名,专辑?”努力回忆自己出过什么专辑,并决定苦练“叶修”两个字的签名。


“就是……balabala……你怎么这都不知道?……balabala……嗯,就简单地说这么点……balabala……”


叶修头疼地说:“想不想和你偶像合唱?”


话匣子猛然收拢。“什么?”孙翔不可思议地问道。


“我能请动他,你想和他合作一首歌吗?”见孙翔惊喜万分,叶修果断把从没想过的项目甩了出来,至于如何实施?对于叶修大大来说那都不是事儿。


却没想到孙翔点点头,又摇摇头,“我想的,但是不是现在。”年轻人诚恳地望着叶修,“等我的名气和他一样,或者比他还要大了,我再和他一起合作。”


“不怕他退圈?”叶修有意逗他。


“不怕。”


“为什么?”


孙翔犹豫了一下,说:“我看了你上传的一叶之秋原稿,就有种感觉……他爱音乐,爱自己创造,也爱别人的创造,我觉得这样的人,再过十年也不会退圈的。”


临别之际,叶修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有问题,随时找我。”


孙翔红着脸用力地抱回去。


回到家,人高马大的孙翔在床上打了七七四十九个滚。


两人的交情越来越深。孙翔的名气越来越大。终于有一天,叶修按自己的承诺将一份合作书放在了孙翔的床头。


再后来,就有媒体传言,孙翔天王和一叶之秋大神见面不欢而散,孙天王红着脸气冲冲地拽着制作人叶修冲出公司……


叶修躺在床上,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小男友,他伸手摸摸他的头发,“别生气了。”


“……你不联系我。”


“那不是离开嘉世,帐号丢了吗。”


“你不告诉我。”


“想告诉你的,但是怕你有压力。”


“骗人!”


“真的真的。”


“我每回提到一叶之秋的时候你还装模作样!”


“呃……一步错,步步错,都是我的错,嗯?别气了,我给你顺顺气……”


“唔……叶!……嗯……你……别,无耻……流氓嗯……”


“我爱你,只对一个人耍流氓。”


一夜春宵之后,孙翔拖着酸痛的腰和仿佛失去了知觉的屁股爬到电脑前面,默默更新了最新的博客动态:


很高兴,我有两个粉丝,一个是我最崇拜的,一个是我最爱的。他们都是我的。爱你。


END.

评论(30)

热度(3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