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王】真人版狼人杀03

昨天卡文卡到痛不欲生……只能说强扭的瓜不甜,第一天白天的叶王交集,真的是好有限,第二天白天会多一些,我保证:-D

我掐指一算,下一章才能入夜,第二个白天再来一章,之后人少了,最多6章应该能结束第一局……想想一共有三局,18章,那就是10w+的字数😂

本章字数:5795字

 

 

卫先生的房子里多为木制家具和装饰,墙上挂了一副森林萤火的图像,卫先生就倒在点点萤火的下方,看起来有那么点灵魂化为光点、去往极乐的意思。

 

叶修两人一前一后走进卫先生的卧室。

 

“按道理,他晚上应该是不会醒的,为什么他能跑出去,而金先生不能呢?”叶修发问。

 

车先生说:“这个恐怕只有女巫和狼人知道了。”

 

“说得是。”叶修应道。

 

两人已经搜完了卫先生的床铺,是面对面地搜完的。随后步调一致地走向了房间的另一侧。

 

叶修打开了柜门,而车先生捡起了地上的衣物。

 

“叶先生。”车先生沉声喊他。

 

“什么事?”叶修扭头,看见车先生手里夹着一张黑色的卡片。熟悉的厚度熟悉的颜色熟悉的大小,他挑眉:“看来是身份卡?”

 

车先生把另一面露给他看,上面两个字——

 

狼人。

 

叶修面色顿住,说:“这是个大发现,我们找个时间告诉大家。”

 

车先生反应却不同,他问道:“叶先生,如果你是狼,你会把身份卡带出来吗?”

 

叶修挑眉:“那这样说,我们十二个人聚集在一起,谁拿不出身份卡,谁就去死?”

 

“我并不是这个意思。”车先生也知道身份卡是一个很敏感的东西,狼人可能会丢掉自己的身份卡,神职也有可能会丢……当然,村民或许也会。毕竟这是一个拿在自己手里,会出各种问题的东西。

 

车先生补充道:“再说,卫先生已经出局了,他的身份卡如果保存着,就很有可能某一天被我们翻出来——我很怀疑出局的人的身份卡是会自己消失的。”

 

叶修把那张“狼人”的身份卡从车先生手里抽出来,夹在指间转了转,旧事重提:“车先生,不如我们召集大家,一起商讨?”

 

“不。”车先生摇头,“鱼龙混杂……大家现在都还沉浸在两人出局的惨状的阴影里,现在拿出身份卡,只会提前将局势推向更复杂的情况。”

 

“那就我们两个商量?”叶修说,“小心啊车先生,我们只有两个人,交往过密,太容易被大家打成双狼了。”

 

车先生眯了眯眼:“叶先生对狼人杀很熟练?”

 

“消遣而已。”叶修从容地说。

 

“这话我拿去问孔先生,会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答案呢?”车先生问。

 

“试探之后,你会得到一堆夸我捧我又极度不信任我的说词。”叶修说。

 

“叶先生好诚实。”车先生把卫先生的身份卡收进怀里,说:“身份卡我先带走了,叶先生下午还要和孔先生会面吧?好自为之。”

 

转身没走几步,又回头提醒道:“叶先生不打算和我一起下去?”

 

叶修笑笑,跟上他的步伐:“当然和你一起。”

 

出了十号楼,两人分道扬镳。叶修走出不远之后回头,车先生已经变成了一个小黑块,在街道上移动。“有意思……‘好诚实’?”他掏掏裤口袋,摸出烟来,深吸一口。“还差两步。”

 

叶修踩着午餐的点找上了五号花先生。

 

“花先生。”他喊住正在一个餐厅里转悠的西装男。

 

花先生也客气地和他打招呼:“叶先生,你在这吃饭么?”

 

“我想和花先生联盟。”叶修开门见山。

 

“哦?叶先生……这么巧,早上遇到了,中午也遇到了,你现在想和我结盟?”花先生警惕极了,眼珠子乱转。

 

“我已经知道四匹狼是谁了,这样,花先生还不想和我结盟?”叶修语出惊人。

 

“什么!”花先生果然惊呆了,“怎么可能呢?!”

 

叶修微微一笑,“现在来和花先生谈结盟,你觉得是谈得成,还是谈不成?——要知道,现在是我们好人大劣势的局面。”

 

“怎么、怎么会呢!那个十号,他不是狼人吗?”花先生急切地问道。

 

叶修皱眉:“花先生恐怕在我之前已经和孔先生、车先生和冷小姐其中之一接触过了吧。”

 

这下花先生是完全服了,“是,是这样的……”见叶修神情有些犹豫,甚至像是要转身离开的样子,他惶惶地说:“怎么,他们……他们就是你说的狼人吗?”

 

这个念头冒出来,又见叶修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花先生阵脚大乱。“真的是这样?他们三个……他们三个?”

 

“不止是他们呢。”叶修提醒。

 

“——对,还有一个,还有一个,会是谁?”花先生紧紧抓住叶修的胳膊,“你玩过,这个你懂,他们来过了,会杀了我吗?那个冷小姐……呵,果然,长得好看,话不多说,心黑极了!还有车先生,他,他今天上午就去找我隔壁的孔先生——我以为,我以为这没什么,他还来找我,……叶先生,他们要杀了我吗?不,不不,我是普通村民,不是屠边规则吗?女巫已经死了,他们不会杀我……不会杀我。我不会死的。”

 

他神经质一般地连连安慰自己,抓着叶修的手时紧时松。

 

叶修却在这时给了他最后一击:“你以为带着大家走向‘胜利’的纸先生是什么好人吗?”

 

花先生被彻底打蒙了,下意识地重复道:“纸先生?那个大学生?”

 

二号纸先生。六号孔先生。七号车先生。九号冷小姐。

 

——四狼,到齐?

 

狼头子静静地看着花先生,但笑不语:花先生这一票,他拿定了!

 

而距离板上钉钉的胜利,只差一步。

 

十人在镇上根本没有多停留,吃完中餐就躲进了自己的房子,或者别人的房子:豹先生不知从哪里找到了好几把小刀,对着自己的墙壁“咚咚”地飞。冷小姐与车先生待在一处,桌上放着那张身份卡。花先生在房间里呆坐着,神情不断地变化,最终凝固在一片死寂上。白先生敲开了纸先生的门,两个大学生很快就聊到一起去。幸小姐一直安安静静地待在自己的房子里,为了避免她太过无聊,叶修从镇子上找了一些新奇的玩意送给她。不过幸小姐没动那些物什,自己另找了书,安分地看。

 

叶修下午也没有出门。孔先生等到晚上五点,可他在镇子上怎样晃,也没有看见叶修的人,他回到房子,狠狠摔碎七八个花瓶。

 

“当——当——”六下钟声。

 

十人小镇的钟只从傍晚集会开始敲。

 

从五点半开始,就有人到达教堂,可怎么也找不到投票的通道,“命运的房间”落了锁,推不开。直到六点,钟声响起,墙上的字体才发生变化。

 

投票规则

 

3.1所有在局玩家必须于六点到座,违反者直接出局,游戏照常进行。

 

3.2随机抽取一名玩家开始第一个发言,单数则逆时针继续,双数则顺时针继续。

 

3.3发言回合,无特殊规则不得插话,插话则直接出局,游戏继续。

 

3.4每人发言时间为五分钟,有倒计时提醒,超过三秒则直接出局。

 

3.5所有人发言回合结束之后,由众玩家商议投票,时间不限,商议期间任何时间任何人都可以投票,投票时间截至八点。

 

3.6投票采取不记名制。

 

3.7若有平票,则有重复商议环节,再次投票。二次平票视为流票,进入游戏下一环节。

 

3.8同一名玩家如投两票,以第一次所投票数字为准。

 

3.9所投票上有持票人的签名,该投票可由旁人代投。

 

3.10禁止使用暴力限制他人投票。

 

太阳西沉,教堂里的光渐渐变暗,而他们面前的油灯在钟声敲响之后、他们落座的一瞬间就亮了起来。

 

十人落座。十盏灯起伏摇曳。其中一盏突然变成了大红色。

 

——七号,车先生。

 

全场寂寂无声,九双眼睛只盯着他一个人看。

 

车先生沉着冷静地说:“首先,我提供关于昨夜死亡情况的一些信息:十一号金先生是直接被狼人狼爪袭击身亡的,躺在床上,可以确定他没有挣扎的痕迹,但双手朝上,我初步怀疑他在死前短暂地恢复过自己的意识。”

 

嘶。不能说话,有人倒抽一口冷气。死前恢复自己的意识?看见了凶手,但自己也危在旦夕……不过话说回来,女巫如果用解药的话,这个人难道是可以看见哪几个是狼人的吗?

 

想得长远的人已经开始琢磨如果这一点猜测是真,那么需要怎样操作一番了。

 

车先生还在继续:“根据死亡的情况,我们能够判定金先生是死于狼人袭击,而十号卫先生是被女巫毒杀的。玩真人版,女巫不能自救,第一晚如果被杀,金先生一定会留下女巫已走的线索的。所以金先生是女巫,这一点我可以暂时认定为‘事实’。而卫先生作为被毒杀的对象,他的身份对于我们好人阵营是极重要的。”

 

他掏出在卫先生衣服里找到的身份卡,放在桌上,“没有规则规定身份卡的使用和去向,同时金先生的房屋凿地三尺也没有找到‘女巫’的身份卡,对此有两种解释。其一,这张‘狼人’的身份卡就是卫先生的,而金先生的女巫卡在押注时就丢进了箱子;其二,这张身份卡是有人故意伪造的,为的就是坐定卫先生的狼人身份……”

 

“从第二种情况分析,这个人心思十分深沉,胆大妄为,因为他必须要自己藏好自己的身份卡不被别人发现,同时还要将身份卡放置在卫先生的房间里——这很可能意味着,这个人当夜袭击金先生,不是出于所谓‘仇富’的心理,而就是冲着他的女巫身份下的手。”车先生说到这里,两位女士的脸色都已经白了,花先生面色比两人有过之而无不及,神情犹豫,而扁先生则轻轻松了一口气,似乎为脱离了“仇富”的仇恨目标而庆幸。

 

车先生将所有人的反应看在眼里,说:“同时,如果这种猜想属实,那么今天早上早起的几位——包括我在内,都很有嫌疑。容我为大家梳理今早的时间线:

 

“我住在七号楼,距离冷小姐的九号楼并不远,所以早上出门看见她朝我这边走来,八号楼的豹先生似乎还在睡,冷小姐就同我说,她嗅觉灵敏,闻到了血腥气。我本来是在附近寻找能吃早餐的地方,但是听她这么说,就两人结伴来到了金先生的十一号楼。我想要等更多的人,而冷小姐更想进去一探究竟,在我们站在门口的时间,纸先生、扁先生前后脚到,而叶先生和花先生则是在街道上看见了这边有人,赶了过来。再之后,就是我们从一号楼依次叫醒大家,一路找到八号楼了。”

 

众人随着他的述说渐渐沉入画面。

 

“所以,”车先生将话题又转了回来“如果想要将自己的身份卡放进卫先生的房间,有以下两种可能:

 

“第一,非常早的早起,比冷小姐与我还要早;

 

“第二,在我们几人去叫起床的时候,偷偷潜入放好身份卡。

 

“如果是第一种可能,我比较怀疑冷小姐,叶先生或者十二号扁先生和一号白先生,因为你们的时间和距离相对充裕。如果是第二种可能,我比较怀疑八号豹先生,六号孔先生,其中尤其是孔先生,早上我们去叫你的时候,你表示立刻可以跟我们走……这是你当时已经起来的标志。”

 

车先生看着时间,加快了语速:“身份卡之所以我会分析这么多,是因为我没有接触过狼人杀,关于一些套路并不懂得,所以就针对‘真人版和桌游版’一大区别进行了分析。这张身份卡有可能确实是属于卫先生的,但我无法断定。今天投票是要选择一个自己觉得最为可疑的人物,我暂时没有想法。”

 

时间到。

 

顺时针发言,六号孔先生前油灯变成了红色。

 

孔先生抓起车先生面前留有的“狼人”身份卡,狠狠往旁边飞去,落在叶修的身边。“叶修,君莫笑!认识吗?这是不是你的手笔?你堂堂狼人杀界公认的超神级大神,怎么会这种时候这种场合这样犯糊涂?”

 

——超神级?众人捂住自己的嘴,八卦从眼睛里一点不漏地跑了出来。

 

孔先生性格沉闷,眼神更是在一众慌乱或者不解的“愚民”里显得格外执着而狂乱:“今天下午你竟然敢不来!你是大神!了不起!玩狼人杀就和小孩子搭积木似的,没难度!一天从头到尾,都是那个——”

 

他找了找,在二号位找到纸先生:“都是那么个啥也不懂的家伙在唧唧歪歪!你当好人的时候态度那么强硬,这一把凭什么一点也不说?放什么身份卡,我看七号说得没错,就是你这样的人才能玩出来的东西!套路!我是不会上当的!今天我就要号票全体好人,把你给票出去。”

 

他停了停,“你是大神,看得出我是个好人吧?也不怕告诉你,我还是个神职,怎样,现在想好好摸清楚我的底细了吗?”

 

他疯言疯语反反复复强调了许多遍“你就是个假大神,不可能有那么玄乎”和“点四狼看看啊,晚上死一个我看看啊”,再不然就是“女巫中刀肯定就是你指的刀,一爪子下去是不是特别爽”。

 

在场的人,不论游戏里什么身份,都好歹是成年人了,该摆的姿态都还摆得挺端正,不会像孔先生这样撒泼。他们好奇地看向叶修,有不忍心,但不得不说,内心的愤怒和无能好像一下子就找到了某种发泄……

 

狼人。

 

三号是狼人。

 

他们兴奋地想着,摩拳擦掌。夹在六号和三号中间的五号花先生和四号幸小姐已经晕了头了。而二号纸先生严阵以待,下笔如飞——他还带着他的纸笔上阵的。一号白先生听了一会就不太乐意听了,偷偷去瞄纸先生写了点什么。

 

倒计时提醒。孔先生脸都说红了,才意犹未尽地止住了话头。

 

五号花先生发言……当然是没什么营养的,软软弱弱地附和了一下六号孔先生,又花将近三分钟说清楚了自己是个小平民,早上几点起的,怎么遇到了叶先生,两人之间说过些什么——当然,他并没有提到结盟的话题——最后一分钟又再次强调自己是个破平民,希望狼人不要杀他……

 

四号幸小姐却出人意料地理出了一点思路,先把车先生提出来的早上的时间线补完了,提到自己看到过叶先生往十号十一号那头去,之后不久似乎就遇到了人,现在想来那就是花先生了。然后又说:“叶先生人很好的,帮了我许多,人家游戏玩得好,如果是真的狼人杀大神的话,抱着大腿就很容易赢了啊。”

 

她谈及抱大腿的时候,带有一点点羞涩,“我没什么身份的,看大家的意见吧……”

 

幸小姐时间没用完,可她左看右看也找不出什么话来说,眼睛从规则上扫过突然有了灵感:“其实我们大可以不用这么累的,只要有一个人积分满2000就能出去的话,第一局押2个金币,10倍,赢了之后有22枚。第二局再押22个金币,10倍,赢了就有242个金币。第三局再押242个金币,10倍,赢了就有2662个金币,所以只要大家齐心协力,让一个人连赢三次,就可以全员解脱了。”

 

等她算完,大家都瞠目结舌。

 

幸小姐刚才算了很久,现在还剩一点时间,她有点开心地说:“原来这样就行,我们只要选一个人出来赢就可以了啊。多好。”

 

时间到。三号叶修发言。他先承认了幸小姐的想法:“选一个人获得胜利,全员生还,挺好的。只不过,”他话锋一转,“我们得首先确定这个人是个好人。否则狼人阵营获胜,游戏中死去的好人也是出局。”

 

这句话直接让大家的心沉了下来。

 

“而且我们是押注在前,游戏在后,大家根本无法确定身份的真假。也没有办法根据‘选择的那个人’来进行押注。”

 

这话也没毛病。

 

“但其实这也是可以操作的。”

 

——咦?!

 

叶修毫不意外地收获了全场瞩目:“我是狼人杀超神大神啊,玩这游戏比你们有心得多了,能再想深一层也没什么毛病吧。游戏里能自证身份的神有三个,如果女巫还需要看死状才能确定的话,就还剩下猎人和白痴。——不管如何,神都是明的。而只要我们在看牌押注的时候,摸到好人就全押且十倍,摸到狼就只押一枚或者不押,大家齐心协力,在一个人连摸三把好人之后,就一定能攒到2662枚金币。”

 

希望冉冉升起。

 

“可是……这个建议现在已经行不通了。”叶修无情地说,“现在我们押注情况未知,这一盘的胜负说不定就能决定生死。狼人阵营已经取得了优势,好人阵营的预言家却迟迟未出,我们这一推可以称得上是听天由命,在这样的情势下,就算有强神跳出,说自己正好押了全部,下了10倍注,也不一定能赢。——所以我们下一把再说这件事。本局,就先把本局的事情解决。”

 

重心回来。

 

“本局我认定的四狼是:二号纸先生、六号孔先生、七号车先生,还有,九号冷小姐。”

 

一直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冰山女神终于抬起头,看了叶修一眼。

 

她的嘴角微微勾起。

 

TBC.互怼互怼!搞事搞事!同志们猜出哪些人的身份了呢~

评论(50)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