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王】真人版狼人杀02

叶王戏份加加加!【上章有人猜对老王了昂

字数:5634字

 

 

再次醒来,时间是七点二十九分。

 

叶修冲了个澡,换了一身衣服,在外面晃荡的时候正巧碰到了五号花先生。这个诡秘的小镇只有他们十二人,分外安静,在空荡荡的街道上见到同类的时候哪怕不确定阵营归属也能搭上话。

 

随便聊了几句,话题转回这次的“狼人杀”。

 

“太难了。”花先生叹息着,眉头皱在一起,双手紧张地搓了搓。

 

叶修附和道:“是啊。”

 

“你也是头一回接触这个游戏吗?”花先生问。

 

“不是。”叶修说。

 

“哎……真羡慕你们啊,我平时工作太忙了,都没什么空。早知如此,就该和同事们聚餐的时候也捣鼓捣鼓两下。”花先生后悔不迭,“现在突然就被绑到这里来,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才能离开。你接触过这个游戏,能不能再和我讲讲?”

 

叶修笑笑,“行啊。”

 

“小兄弟真是人好!”花先生瞬间兴奋起来,“欸,我觉得我俩肯定能互相信任的,对吧?你想想我是狼,这不能往你这撞啊;你要是狼,肯定也不能好心到告诉我怎么玩这个游戏吧?咱们先联盟,投票的时候就有两票,怎么也比孤军奋战的强,你说是不是?”

 

“两票,现在已经很不错了。”叶修说,“我们总共就十个人。”

 

一盆冰水从头淋到脚,花先生磕磕巴巴地说:“十个?”

 

叶修指了指不远的一头——那边似乎在门口聚集了几个人——说:“昨晚死了两个人。”

 

两人来到十一号房屋的门前,这栋房子有三层,最上面有个小阁楼,天窗还是打开的,可惜窗口停留的不是什么可爱的麻雀,而是两只黑漆漆的聒噪的乌鸦。初升的晨光照耀得整条街道都回暖了,两只乌鸦歪着头俯视着下面的人类,又嘶哑地叫了两声,飞到另一栋房屋顶上去了。

 

叶修朝那栋房子看了一眼,又很快收回目光。

 

五号花先生回忆了一下,瞬间惊悚,“十一号,金先生?昨天他坐我对面……是精英人士啊。这、这——谁这么仇富?”

 

门口在他们两个来之前就站了四个人,也正是叶修刚才在街道上看到的几个人影,二号纸先生,七号车先生,九号冷小姐,还有十二号扁先生。

 

听了这话扁先生轻轻咳嗽了一下,声音依然很温和:“花先生,叶先生,你们也来了。”

 

他戴着金丝眼镜,谈吐有礼,一看也是很有教养的富贵人家的公子,花先生无心之言,却给他了一种“下一夜中刀的人就是我”的倾向。

 

花先生讪讪,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扁先生确实是一个很有风度也很懂得轻重缓急的人,他向迟来的两人解释他们四人站在这里的原因:“是冷小姐嗅觉灵敏,闻到了血腥气。车先生早起之后就在这附近寻找能吃早餐的地方,碰到了冷小姐,于是两人结伴来到了十一号金先生的门前。然后纸先生和我先后到了这里。”

 

“你们怎么不进去?”叶修问,“我和花先生在街道上遇见的时候,你们已经站在门口了,现在还不进去,是有什么特殊的情况?”

 

接话的是车先生,他的右眼稍微比常人的大些,说起话来很有条理:“虽然是狼人杀游戏,但我们身处异空间,可能现场会留下狼人的毛发或者脚印等相关特征。金先生的房子是第一案发现场,我们这几个人想等大家到齐,一起进去寻找线索……毕竟狼人有四个,我们四人如果提前进入了现场,会惹来误解。扁先生也同意我的的看法,不过,冷小姐执意先进去查看,纸先生也是。现在你们两位来了,不如说说你们的看法?”

 

说完之后,他盯着两人看,神情认真。

 

花先生说:“不进去了吧,大家一起进去感觉安全也有保障。”

 

“叶先生呢?”车先生问道,“你觉得会有狼人混在我们里面进去吗?”

 

“我们这有六个人了,再加上金先生和卫先生,八个人如果全是好人,那狼人岂不是已经锁定了?”叶修说,“有狼是肯定的,不过能不能对现场做手脚,不确定。”

 

“这么说,你是赞同进去的。”局面似乎又陷入了僵持,车先生说道。

 

“不,”叶修摇头,“我支持等所有人来了再做判断。”

 

这倒是出乎车先生的意料,他追问道:“能说说理由吗?”

 

同一时间,在旁边闲谈的人也止住话头,视线转移到叶修身上。纸先生皱眉道:“等等,叶先生,你说卫先生?他……他怎么了?”

 

纸先生被点醒了似的,惊呼:“女巫第一晚上就开毒了——金先生是女巫?!”

 

这对好人方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在场所有人脸色都沉了沉——车先生扫视一圈,叹息:混在里面的狼也太做作了吧?不过,也有会演戏的。

 

“你怎么知道。”冷小姐终于开口了,她人美,人更冷,这是男人们第一次听见冷小姐说话,声音很沉,但声线很媚。

 

纸先生和花先生一个红了脸,一个眼里放出了光。冷小姐注意到他们的视线,周遭的气场更冷了。

 

被众人集火的叶修很淡定:“我今天起得早,出来吃早餐的时候就闻见了金先生屋子里的血腥气——还看见卫先生的门开着,我喊了喊他,没有人应,就在镇上晃了晃,想看看有没有起床了的人能和我一起去看看。然后遇到了花先生。”

 

“中间没有时间证人?”车先生发问道。

 

叶修摇头,“没有。但是我没有进金先生的屋子。”

 

一番对话下来,叶修俨然成为众人眼中的危险分子……

 

他对此态度是:“我们还是先把大家叫起来汇合,一起进屋讨论再做讨论。毕竟我们在后期勘察现场的时候能不能做出针对性的手脚还是两说。”

 

其余人表情淡淡,不过花先生稍微站得离他远了一些。叶修看过去的时候他有些尴尬,但还是挤出了笑容。

 

最后大家组团喊剩下的人起床,就从一号白先生开始,身为大学生……白先生显然是凌晨睡,中午起的类型,众人敲门敲了许久他才懵懵懂懂地打开门,头发还是一头鸡窝。看到六个人这么打阵仗瞬间懵了:“呃,这是做什么?”

 

得到解释之后就手忙脚乱地穿衣服,一同前往四号幸小姐的房屋。这一回众人敲门都敲得温柔了一些,而幸小姐也回应得非常快。她似乎已经醒了,正在化妆。

 

“你们女人呐,就是喜欢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这都生死关头了,还不忘化妆。”花先生感慨。

 

两位女性都没有理他。

 

六号孔先生的门也应得很快,他阴沉地看着聚集在门口的众人:“谁死了?”

 

“十一号金先生和十号卫先生昨晚遇害。”纸先生说,“我们是要去勘察现场,请孔先生稍微快些。”

 

孔先生勾了勾嘴角,带着一丝嘲讽的意味,说:“不用整理了,我现在就和你们一起走。”

 

他的眼神里有种可怖的光。叶修敏锐地察觉到对方盯视的就是自己,心里某个猜测变得越来越可靠。

 

在去敲八号豹先生门的路上,孔先生刻意落后一步,走到叶修身边,低声道:“只有我知道你是谁,‘君莫笑’……下午1点,你来我的房间,你一个人。”

 

不等叶修说话,他又快步朝前走去,留叶修一个人不紧不慢地跟在队伍最后——哦,这话也不对。

 

叶修朝队伍边缘的车先生挥了挥手,对方收回了一直停留在他身上的视线。

 

“一个两个的,都盯着哥看。”叶修自语,依然保持自己的节奏。最后一位八号豹先生骂骂咧咧地起了身,同他们一起走到了十一号金先生的门口。

 

他很是不满地说:“不就是个狼人杀?爷爷我还没有怕过谁!晚上只知道杀人有什么意思,堂堂正正出来决斗啊,完全不爷们儿。”

 

这样的暴躁,只有纸先生——现在大家默认的狼人杀狂热爱好者能稍微控制一些他的状态。纸先生说:“我们现在就要进去了,大家互相注意旁边的人,有没有动手脚。”

 

一句话,全场脆弱的神经又被挑动了。

 

除去最安全的两个死人,十个人里,不知道有哪些是夜间会变身的狼人……

 

叶修艺高人胆大,同时他自己就是狼人,自然不会简单地被这句话给刺激到。但生死攸关,除了极个别比如他或者车先生,极个别的人能保持冷静之外,所有人都心跳一沉,眼神全场乱飞。

 

冷小姐她有极出色的嗅觉,但十个大男人怎么也不会让她一个人打头阵的,豹先生开头,纸先生黏在冷小姐身边,白先生跟在纸先生后边,花先生和孔先生走在中间,叶修、幸小姐和车先生走在最后。

 

卧室的门没有关。豹先生大大咧咧推开门之后,扑鼻就是浓重的血腥气——

 

“呕……”冷小姐一怔,捂住口鼻就往后连走几步。擦过幸小姐身边她一路走到走廊尽头,呼吸到了新鲜空气,才算是缓了过来。纸先生犹豫了一下,依然站在原地。

 

白先生探头往里面看了一眼,脸色瞬间变得和他的姓氏一样。他勉强自己鼓起精神,对后面说:“幸小姐,就不用来看了……”

 

花先生也是连连附和,哪知车先生突然冒出来一句:“不行,她也有可能是狼人,如果实在受不了,她大可以学冷小姐的样子,到走廊尽头去。”

 

幸小姐微微颤抖,那模样看得几人都有些心软,但车先生说得很有道理,万一她是狼?于是几人也就没有再说什么,口中对幸小姐安慰有,却没有一句斩钉截铁的“不舒服就不用看了”。

 

最终几人慢慢往里挪,幸小姐走到门口也往里看了一眼——

 

“啊……呕……”她扭头就跑,甚至用力推开了站在他身边的叶修。叶修遭受无妄之灾,撞在门柱子上,肩膀一痛。

 

车先生见幸小姐反应如此强烈,也是一愣,随即看向叶修,“叶先生,你没事吧?”

 

叶修揉着肩膀,龇牙道:“车先生还是别太小瞧女人的力道了……”

 

“抱歉。”车先生很讲道理,是自己的问题就是自己的问题,承认得相当坦率。

 

叶修也没计较下去。他们一同走进了金先生的卧室。

 

血腥。野蛮。残忍。

 

金先生仰卧在床上,眼睛睁得大大的,十分痛苦,神情扭曲而不甘,有一股极强的怨气从他大睁的眼睛里跑出来:

 

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是我?!

 

他双手朝上,想要用力地抓住什么东西,但哪怕他尸体都僵硬了,他的手中依然只有空气。同时,他的脖子几乎被人——或者说被狼爪——直接抓断,巨大的创口,喷涌的鲜血,他的脖颈、头颅乃至于他的床头和床单,都是那一幕惨剧的直接见证。

 

房间里血腥气涌动着,有人无法承受就走了出去。

 

车先生往窗边走,“我把窗户打开。”

 

太阳已经完全出来了,光线柔和从窗子里透到房间里来,正照射到金先生的手上、脸上。

 

他们十二人面对这样的惨状也无能为力,只确定一点——保留死状12个小时,狼爪印记又这样明显——金先生,无疑就是第一夜被袭击的人物了。

 

走出房间,纸先生握紧了自己拿着的小本子,抖着声音说:“一般情况下,出现双死,是女巫中刀,选择使用毒药……如果,金先生是女巫,甚至毒掉的是一个好人……那么我们就……很劣势了。”

 

十号卫先生。这位还没有出场、没有被人“勘察现场”过的角色,悄无声息地成为了本局游戏至关重要的节点。

 

他昨天还在调戏美女,还在和十一号金先生抬杠——事实上这也是大家在潜意识里认为如果金先生是女巫他会做出来的事情,素不相识,直接开毒,优先选择与自己有恩怨的“屌丝男”,似乎非常符合精英人士金先生的人设。

 

但一切总是要看过才能肯定。

 

大家在街道上平复自己的呼吸,全场一半的惶惶然,努力使自己从恐怖图景中脱离出来,而另一半,叶修、孔先生、车先生、冷小姐和扁先生则保持了基本的冷静姿态。

 

花先生提议道:“我们这几个实在是……受不住了,要去看卫先生,不如就你们……你们四位去吧?”明显,他将冷小姐从那五人团队中剔除了出来。

 

冷小姐嗤笑了一声,花先生像是凌空被人甩了一巴掌。

 

扁先生打圆场道:“就我们四个人去吧?”

 

“不行。”纸先生捏着笔记本,眼神有些癫狂,“你们那五个人里,叶先生的嫌疑还没洗清,孔先生从头到尾没怎么和我们说话,车先生倒还好,冷小姐又是‘有出色嗅觉、疑似第一个发现尸体’,还有扁先生……你们里面的嫌疑太重了,必须要加进去一个身份偏好的人才行!”

 

豹先生有些恢复过来了,他直接说:“我去我去!不就是个尸体?没什么好怕的,你们几个好好照顾幸小姐。我们去十号楼里转一转。”

 

他的大嗓门成为了凝聚人心的一种力量,这个提议被迅速地通过了——事实上,找茬的也就是由纸先生一个人冲锋打头阵,身后的人也就是可有可无。

 

最后几人进入了卫先生的房子。

 

毒杀。

 

大家总会觉得毒杀比狼抓轻松得多了,好歹没有那么血腥,却没料到……

 

豹先生依然是打头,他体格壮实,看上去总有种安全感。这回大家熟门熟路了,直接找卧室摸过去。

 

上到楼梯的最后一阶,豹先生脚下一个不注意,被一个东西绊倒了。“我靠!”他大声骂道,伸手去摸,“什么呀!”

 

结果低头就对上了卫先生惊恐的一双大眼——

 

“我靠!!!”

 

卫先生头朝楼梯倒下的,姿态之扭曲叶修看着可以直接重现当时的场景:

 

有人从卧室追他。而他在逃,向外逃。逃到了楼梯口,他已经看见了希望之光,却突兀地一阵绞痛。他倒下,一只手掐着自己的喉咙,另一只手紧紧地抓住了木栏杆——他只留有短短的一截指甲,现在指甲已经陷进了栏杆,外翻的不在少数。

 

他惊恐地睁大眼睛——袭击他的是女巫,是“好人阵营”的一员。这个女巫是不是金先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不了解狼人杀游戏的卫先生根本来不及多想这个人是谁,或者说他的功能是什么。他只知道:跑!离开这个人!

 

是游戏的主办方用特殊的力量将他留住,亦或者女巫已经趁他在睡梦中的时候灌下了毒药——十号,卫先生,嘴角只有一丝白色泡沫,手指泛紫,面色泛青,双眼瞪大朝外突出,他就以这样的姿态倒在了自己家的楼梯口。

 

几个人看着这样的惨状都有些不忍了。

 

“没有什么好确认的吧?”不知是谁说了一句。

 

“是的。”有人接道。

 

“我们回去吧。”有人提议。

 

“当初是为什么、又是谁说要好好检查的……”豹先生骂骂咧咧,走到外头看见纸先生的时候突然想了起来,一把拎起他的领口:“小子!是不是你!就是你,说让老子好好看着现场?这破现场有什么好看的!”

 

纸先生面色煞白,支支吾吾什么也说不出来,反倒是叶修,在豹先生身后喊道:“停手吧,我们所参与的就不能按照常规的狼人杀思路或者单纯的刑侦思路进行……”

 

豹先生把纸先生往地上一摔,手动到一半,整个人却抽搐了起来。

 

——本游戏禁止一切暴力行为。

 

好几人都想到了这一条规则。豹先生有幸以身试法,让大家看到了违反规则的……一种下场。

 

纸先生气喘匀之后努力解释:“就是因为这个游戏和普通的狼人杀并不是完全一样,所以我们才要针对现场进行查看……”

 

“那你自己怎么不去?”

 

谁也没想到开口的居然是冷小姐,她脸上的嘲讽意味实在太浓了,“你说得这么好听,自己怎么不去?”

 

少言少语的她竟然“饶有兴致”地重复了一遍。

 

没有人替纸先生说话。

 

他抱着自己的本子无助极了:“不是,我……我……我是大学生啊,我还小……我平时玩狼人杀,看狼人杀的节目……你们,你,你们不能这样……”

 

冷小姐不发一言,踩着恨天高蹬蹬地往自己的屋子走了。

 

花先生眼睛一亮跟了上去。

 

其余人也各自散了。

 

留在原地的只有叶修和车先生。后者看了看卫先生的十号楼,皱起眉头沉思了一会儿,对叶修说:“你和我一起去看看吗?”

 

那两只乌鸦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消失了。

 

叶修说:“好啊。”

 

TBC.

评论(45)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