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柔】霸道总裁柔总

原著向,第三届世邀赛,私设一堆

霸道柔总&撩人叶神,字数:3671字

备注:很早就想写这个梗了,一开始还想过写一个荣耀相关公司的柔总&荣耀相关职业的宅叶,不过今晚突然有了灵感,就写了世邀赛的故事。ps这个cp真的好冷啊

——正文——

  又一年世邀赛,唐柔终于出现在出战名单上,备选。唐爸爸愤愤不平,嘟囔着联盟太小瞧人也太蹉跎人了,看爸爸给你出气。唐柔说没事,不用。
  唐爸爸又问你还能打几年?
  唐柔摸了摸手,说:“放心吧爸,荣耀这游戏我还能打十年。”
  唐爸爸觉得这话有点耳熟,又看了十分钟荣耀世邀赛的报道之后指着上面一个名字恍然大悟道:“就是他!”
  唐柔不明所以。
  唐爸爸却很得意,“这句话我就说在哪儿听过,就是你那个队长也说过嘛!”
  正在拿牙签插西瓜的手停滞住,唐柔说:“爸,人家早退役了,现在的队长不是他……我和您说过多少遍了。”
  “那有什么关系?”唐爸爸机智地抢走了最后一块西瓜,一边吃一边抖报纸,说:“反正你也知道我说的是谁嘛。今年又是他的领队。”
  叶修。
  中国队已经世邀赛两连冠了,叶修从来没有拿着帐号卡出场,但是无论是国内媒体、微博转发,还是国外的媒体报道,都避不开他这个名字。
  他是荣光背后的沉甸甸的荣耀,是一本没有尽头的荣耀教科书,是无解的荣耀。
  唐柔很少很少的时候发呆,冷不丁就会想起在兴欣和这个男人一起奋斗的时光。
  熬夜技术一流,会给女孩子盖被子,很不情愿但是还是会主动拎包,泡的泡面很好吃,一年难得穿几次好衣服,面对媒体的时候大实话垃圾话都能噎死人,出门时会注意断水断电,握着鼠标的手微微发热,一旦做出指点必然一针见血,一旦承诺了事情必定说到做到……
  想起来她就会笑一笑。
  笑叶修,笑他偶尔的出糗,也笑自己,笑她何其有幸,能遇见这样一个人。
  唐爸爸发现女儿莫名其妙地笑得很开心,心里酸酸的,“不知道是哪个臭小子。”他低声念道。
  
  
  
  第三届世邀赛中国队前进得很艰难,蝉联的时候外国大多数还处于一种“虽然你第一届夺冠了但是你不可能蝉联吧”的心态,等真正实现了蝉联,今年他们的态度就变得异常鲜明——
  无论如何,狙击中国队!绝不能让荣耀世邀赛出现一个三连冠!
  同时,中国队内部几乎出现了一个断层,韩文清、张新杰、王杰希、黄少天、苏沐橙、楚云秀相继退役。而新生代补足严重不够,有媒体宣称:如果不是兴欣在第十赛季异军突起同时带入了一股强有力的支撑过渡,今年的联盟可能撑不过前三轮,但即便如此,中国队也一定被弱化到了有史以来最低谷。
  战术会议开得一次比一次长,喻文州和叶修翻了好几次脸。
  “全攻阵容,世邀赛就不可能!”喻文州声调上扬。
  “正是因为是世邀赛,所以全攻速攻才能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叶修解释。
  “不行。我们的攻坚手搭配不出来,短期内磨合会比之前更加困难。”喻文州果断否决。
  “牧师压力太大了,必须做出调整。”叶修冷酷指出。
  “战术变化不过来!”
  “那就采取一人重心!”
  “谁来!又统筹全局又承担火力谁来!我吗?!”喻文州气急败坏,“就凭我的手速?你到底在想什么?!”
  “……”叶修深吸一口气,“抱歉。”他快步离开了会议室。
  众人这才纷纷围上留在原地的喻文州,唐柔一直坐在角落,现在也没有动弹。她静静地看着叶修的背影,默默地想:
  你不会放弃的。
  而且,你还有什么没有说出来。
  
  
  
  唐柔推开吸烟室,里面极浓的味道让她皱眉,但她调整呼吸,继续往里走。
  “小唐。”叶修看见她,把烟掐了按在烟灰缸里,然后抬起头看她,“你来了。”
  “嗯。”唐柔掏出自己口袋里的帐号卡,“给你。”
  ——寒烟柔。
  这一定是叶修最熟悉的战斗法师的帐号卡。
  叶修没说什么,默默地接过卡,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又拉着唐柔的手走出吸烟室,走到走廊尽头的阳台上,“你怎么想到的。”
  “不是想。”唐柔被牵起手也只是一怔,一路走过来现在也没挣开。“是感觉。”
  “感觉?”叶修看她。
  唐柔点头,“感觉你不会就这样放弃,也感觉你需要一点东西。”
  “小姑娘也长大了。”叶修突然伸手把她的头发揉乱,“当初和我赌钱的时候还没这感觉呢。”
  “不是小姑娘了。”唐柔想起荣耀报道上常常出现的关于她和她的年龄的话题,最常见的套路是先吹一波,再惋惜她居然已经这么“老”了,最后举出几个明显不能当模板的个例。最烦就是举例举的叶修,说希望她能继承曾经的第一任队长对荣耀的爱与精神……
  “怎么不是了?”叶修打断她漫无边际的思绪,用很认真的口吻说:“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小姑娘。年轻又漂亮,热情倔强,又善良心软。”
  这些话爱女如命的唐爸爸都不会说,听得唐柔耳朵发烫。但她仍然是很镇定的,“拿了我的帐号卡,就要把我的冠军抱回来。”
  “遵命。”叶修笑笑,俯身把她封锁在自己的手臂和墙壁之间,两人距离逐渐接近,近得能听见心跳的声音。他右手抬起将帐号卡隔在两人唇间,轻轻地亲了她一下,“我的陛下。”
  
  
  
  中国队磕磕绊绊闯进了总决赛,但牧师在半决赛结束之后手指抽筋,医生说是为了以后的职业生涯,“建议”不要上场。
  他当场就红了眼睛,想要伸手去抓医生,声音沙哑:“我不能上,我们队怎么办啊?我是全队唯一的牧师,我不能上,我们队怎么办?中国队怎么办?医生,你再想想办法,只要能动,1个小时,30分钟,30分钟就够了!”
  医生不断地摇头,对他这种情况见得也多了。
  在场其他的选手大多也都红了眼。唐昊一把把牧师掼回去,“你TM躺着!我们不需要牧师!中国队没有牧师也能赢!”
  大家都知道在场还有媒体潜伏着没有退场,但没有人去提醒唐昊声音小一些。
  牧师哽咽着,崩溃地大哭出声,断断续续地说:“就剩最后一场了!就剩总决赛了!冠军,三连冠,就差最后一步!呜——”
  “MD!MD!”孙翔一脚踹翻了旁边的小板凳,疯了一样团团打转,“MD!!!”
  “先回酒店吧。”喻文州勉强控制自己,实际上他内疚得几乎窒息:如果不是场场他都给牧师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如果不是他安排的战术走到这一步直接崩溃……
  他环顾四周,没有看到某个身影,自嘲地想:也许叶修就是料到了这一场会有此变故,所以才不出场、给他难堪的罢?
  一行人走回了通道,才发现有一个人等候多时了。
  “哟,怎么了这是,一个个愁眉苦脸苦大仇深的,有哥这个三连冠四冠王荣耀教科书,还怕?”
  “叶神,”喻文州唤回久违的称呼,“你别说了……”
  “哪能啊,我这是乖乖按照你所说的方案执行啊。”叶修诧异道。
  喻文州心里难受极了,“别说了,都是我的错,我如果安排得宽松一些,我如果能吸引更多的火力……”
  “别,喻队,不是你的错,是我,上场如果不是我被他们包围傻了,他也不用特意走位来拉我的血线。”
  “是我,我没有保护好牧师……”
  “不,都怪我……”
  “等等等等!”眼看这是要开反思大会,叶修连忙说完:“我是说,我按照喻队的战术,搞定了那个全攻阵容啊!”
  “是我的错,要不是我……他——你说什么?!”
  
  
  
  国外媒体果然没有放过中国队在半决赛结束时出现的状况,一个个都开始大唱特唱,唱衰中国。
  就连那位神一样的领队,也传出了他把一个女人压在墙上非礼的照片和绯闻。
  等到总决赛团队战快开始的时候,主持人中场解说:“个人赛和擂台赛中国队都像不要命了一样地拼人头,累积下了四分的可怕优势……但是他们的牧师确认是不会出场了。”
  赛场镜头给过中国队的准备席,牧师好好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领队和队长的位置空无一人。
  “咦,他们的领队今天没有来么?”主持人小声地嘀咕了一下,就切换到另一支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开始热情洋溢地介绍。
  中国队所有团队赛不上场的选手一个不差全都坐在准备席上。唐柔得到了一个最好的位置。
  他们的心都很定。
  很安稳。
  外国队有选手看着中国队这样平静,心生不安,和队友讨论道:“喂,他们那边是不是太平静了啊?”
  选手名单正好在这时候刷了出来,他队友不耐烦地回道:“没有牧师!你自己看!我觉得他们就是已经放弃了,你就等着队长给我们捧起冠军的奖杯吧!”
  有怀疑的队友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出战名单,“‘寒烟柔’?这是谁啊……战斗法师……啊,操作者,我看看……叶修?!”
  
  
  
  战术变化不过来。
  那就采取一人重心。
  谁来?
  我啊。
  帐号卡权限不会通过的。
  有一张已经通过了。
  哪张?
  ——寒烟柔。
  早在兴欣艰难的时候,打特殊副本,霸图就已经领略过寒烟柔换人操作的厉害。不过这事儿没透露出去。
  现在在世邀赛,全世界荣耀迷心中的最高舞台,万众瞩目,所有人都盯着这本荣耀教科书阔别电竞两年之后的首战——或许也是唯一一次战斗。
  帐号卡和卡原主很快被人扒了个底朝天。
  寒烟柔,所有者:唐柔,叶修。
  “什么时候的事?寒烟柔不是唐柔妹子的卡吗?”
  “不知道……不过兴欣,那么特殊,你也懂的。”
  “呃……你是说老板娘不专业?”
  “我是说老板娘很有人情味。唐柔妹子也是。整个兴欣都是。”
  叶修平静地刷卡,登陆。一切喧嚣远离他,只有这张卡离他越来越近。
  寒烟柔是他现在最熟悉的帐号卡,那是因为这张卡属于兴欣,属于唐柔,更是因为他无时无刻不关注着它的主人。
  
  
  
  “这是什么操作——这是什么操作!!!这一记豪龙破军,居然中了!!!——荣耀教科书叶修!!!中国队,冠军!!!”主持人已经疯了!
  “冠军——”有中国观众站起来喊。
  “中国队!!!冠军——”更多的观众站了起来。
  中国队队员们也都疯了,大家都哭着抱在一团,叶修无奈地被抱在了中间,只能用眼神向自己的姑娘亲近。
  拿起奖杯——
  冠军的奖杯——
  “我们是冠军!”
  狂热的氛围里唐柔直接扯下叶修的领子亲了一口,“拿了我的帐号卡,你就是我的人了。现在,抱你的冠军。”
  “遵命!”叶修用力地抱住她,在全世界的镜头前深情地捧起她的脸吻了下去,“我的陛下。”

评论(46)

热度(74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