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在天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指还债

【叶all】吃西瓜呢

短篇,OOC,深夜突然想吃瓜的产物。

#修伞篇#

某年,叶修和苏沐秋合租的时候。

6月27号,天上太阳大得像能把人蒸熟,西湖的水汽早早地被车流大厦阻拦,两个少年汗流浃背地坐在网吧桌前,汗水从眉睫滴落。双手在键盘上飞快地敲击,屏幕里一片片血色,键盘上一片片残影。

“荣耀!”

结束一把之后苏沐秋和叶修快乐地击掌,笑着拒绝老板的挽留,出门踏入炽热的杭州。走在路上苏沐秋仍不能平复,拉着叶修比划复盘他刚才的竞技场。叶修点头应声,一眼瞥见不远处的水果铺子,立时一掌打在苏沐秋背后:“今天这么热我们买点西瓜回去吃吧?”

苏沐秋擦了擦额头上流下来的汗,“这个月房租又快交了,你是要吃西瓜还是要住房子。”

“你想吃吗?”叶修问。

“没钱。”苏沐秋一针见血。

“我出!”下定决心叶修行动起来比起之前更快,拉着苏沐秋就跑。等苏沐秋回过神来,叶修已经掏钱买下了半个大西瓜,皮绿瓤红,子儿黑亮,水汪汪地看着就想吃。

现在这个诱人的家伙就装在塑料袋里,时光不能倒流,西瓜不能白买,苏沐秋恶狠狠地说:“今天吃不完,你给我打一个月白工!”

“成成成……”叶修拎着袋子往上爬楼梯,笑着回道。

到屋了以后,发现小姑娘居然已经回来了。苏沐秋吃了一惊,叶修却坦然淡定地招呼:“哟,沐橙。”

苏沐橙一眼看见叶修手里提的袋子,“你们自己买了西瓜?夏天吃西瓜可舒服啦,哥哥你总要对自己好一点。”

“嗯。”苏沐秋摸摸鼻子,在妹妹面前总提不起如和叶修相处时一般抬杠斗嘴的劲,只能默默“受训”。一边听妹妹说话,一边拿眼神瞪叶修:

“你是不是早知道了我妹妹今天回来?”

叶修放好西瓜,同样用眼神回答他:“你猜?”

三人吃完饭,叶修把瓜拿出来切了分了。小姑娘毫无疑问拿最大的那块,然后叶修把第二块递给苏沐秋,苏沐秋拿在手里慢慢咬了一口的同时叶修拿起第三块吃掉一大口,感叹道:“舒服啊……”

理所当然的,三人迅速而惬意地解决掉了半个大西瓜。小姑娘下午还要去上课,叶修和苏沐秋没有在家里多待,很快又顶着毒辣的太阳出了门——去网吧。

晚上叶苏两个人背靠背挤在一张床上,苏沐秋问:“你哪来的二十块钱。”

“打荣耀赢的。”叶修说。

“和谁?”

“网吧里的人。”

“你早知道沐橙今天回来?”

“比你早一点。”

“……”苏沐秋沉默了。

叶修一翻身,对着苏沐秋的后脑勺说:“半个西瓜而已,别太感谢我。”

“切,你想太多。”

“其实我现在还有点想吃西瓜。”

“……”

“白天应该多买点,留一点现在吃的。”

“滚滚滚,”苏沐秋扭过头推他,“做梦去吃你的瓜去吧!”

#修伞篇完,困了,不知道有没有其他篇的后续…

评论(18)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